哪吒 下

  乾元山金光洞,太乙真人来到莲池边,手一挥将灵珠子投入一朵未盛开的莲花内。真人又吩咐童子将葫芦取来,从中倒出几粒丹药施法念诀将其也投入到花骨朵中。

  洞中一时光华万丈,莲花散出阵阵红蔼,受了仙家丹药妙术,花朵慢慢膨胀花瓣舒展,隐约着可看见一人坐于其内,那外貌与哪吒并无二致,反比原初更显聪慧灵气。借得仙家法术脱去肉身以莲花化身,哪吒一跳出来,拜倒在地谢道:“多谢师父重生再造之恩!”

  “你替为师行杀伐事,这也怪不得你。不久便要下山助你师叔姜子牙讨伐朝歌,你要潜心修炼切不可怠慢了!”真人说。

  “弟子勤加修行绝不敢怠慢!”哪吒说。

  “你随我来,我传你火尖枪、灵符秘术,将来也好在帐前效力。”真人说。

  来到桃园,太乙真人传授哪吒道术法宝,哪吒聪颖不一会儿便掌握。真人又传了风火轮给他代行,又赐豹皮囊装各种法宝,哪吒一一收下拜谢师父,在洞府中修炼起来。

  从玉虚宫回来,申公豹心情一直不好,他在洞府里不停絮絮叨叨发泄心中的不忿。

  在陈塘关吃了苦头已经让他很生气,又得知姜子牙将到西岐为相助西周讨伐成汤。申公豹怨恨道:“太乙真人之事也就罢了,那姜子牙有何修为道行可去助周伐纣,有何本事位极人臣享国禄受尽人间富贵。他定是用了什么伎俩才能得到这等差事,还有那太乙真人也是!掌教元始天尊也是偏听偏信受了这些人的瞒骗宠信他们,真是让人气愤!”

  正生着气,童儿高兴地跑了进来,禀道:“师父,好消息,天大的好消息!”

  “这世道还有什么好事情?”申公豹问。

  “师父对头太乙真人的徒弟哪吒,他打杀东海龙王的太子以死偿命了!”童儿说。

  申公豹冷哼一声,心情舒畅了许多,说道:“我早有说过,不听贫道之言落得如此下场了。当初若拜我为师怎会惧那龙王,打死他儿子也是小事,我自有能耐解决!”

  话虽如此,申公豹心中也有一丝可惜,他转念一想又觉不对。

  “太乙真人是奉玉虚宫符命收哪吒为徒,那哪吒可是讨纣先锋官,他岂会为了这点小事耽误伐纣的大事?此事有蹊跷,其中有古怪!”申公豹说于是吩咐童儿道:“你出去打听打听,一定要仔细不要漏了消息。我倒要看看他耍得什么诡计。”

  童儿领命出去收集消息去了。没过几日带着一个重大情报回了来。申公豹计上心头想出了一个妙招来,出了洞府往骷髅山白骨洞去了。

  来到仙山洞府几日,哪吒各项法术已经熟练,待得有些无聊,这天正好碰到金霞童儿提着竹篮要出门。

  “师弟这是要上哪里去?”哪吒问。

  “前几日用了不少药材,我现在去采些回来。”金霞说。

  “上哪采药,带我也去啊!”哪吒说。

  “那师兄随我来!”金霞说,知道他在洞中待闷了正好出去散散心。

  两人出了洞府在云雾缭绕的群山中穿行。哪吒脚踩风火轮速度极快,他忽上忽下来来去去显得很是快活。金霞架云速度慢跟不上去,便指了个方向。

  “师兄可先往那去,我前几日在那边山崖上瞧见一灵芝算时间已经长成了,你可过去找找看还在不在。”金霞说。

  哪吒闻言一溜烟便飞了出去,一会儿便消失在奇峰俊岭中。

  远远看到山崖上的赤色灵芝,哪吒一下飞了过去,他伸手摘下,心想“这就是师弟所说的了。”刚要转身离开,一道童赶了过来拦住了去路。

  “哪里来的毛贼敢偷我灵芝!”道童大喝道。

  哪吒看向这人,说道:“你是何人,这灵芝又怎是你的?”

  “我乃骷髅山白骨洞石矶娘娘座下彩云童子,这灵芝几天前我便看见只是那时尚未成熟,所以留下并未采摘。今儿过来倒让你给抢先了!”道童说。

  知道这人是截教门人,哪吒记得师父嘱咐不与他们纠缠,便说道:“既是如此,这灵芝便给你了。”

  看到灵芝彩云并不伸手去接,见面前的人不报师门,这童儿心中有了判断。他想到石矶娘娘因封神一事颇为气愤,今儿正好遇到这小子非拿他耍耍,也好替师门出口恶气。

  “你是阐教之人吧,你师父是谁报上名来!”彩云说。

  “我乃乾元山金光洞太乙真人弟子哪吒,这灵芝让你便行了。”哪吒说。

  “好一个阐教门人、太乙真人徒弟,竟做这偷盗之事!今儿我非替你师父好好管教管教。”彩云闻言大骂,说着举着药锄打了过去。

  哪吒一闪让开,努力压住心中火气说道:“你这人怎平白污人!”

  “我在那边上还作了记号,等我拿了你找太乙真人说理去!”彩云说。

  哪吒也来了火气,把灵芝朝彩云一扔,说道:“灵芝给你,我不与你理会!”彩云正要扑上前,这灵芝正好砸在了脸上,这童儿大叫起来,“你不与我理会,我偏要与你理会!你这小毛贼,让你尝尝我的厉害!”

  彩云打了过来,哪吒举起乾坤圈来挡住药锄,骂道:“你要胡搅蛮缠,我可不会让着你!”彩云向后一跳,笑道:“好大的口气,我看你有何本事!”说着又打了过去,哪吒让人挑得火起,也不在忍让,一圈子砸那童儿手背上,打得彩云丢了锄头抱手哇哇大叫。

  “早说不与你纠缠!我还以为你真有本事呢。”哪吒冷哼一声说。

  彩云受了奚落,恶狠狠地说道:“你打伤了我,我师父定不饶你!”

  “是你错在先,你不动手怎会伤手?你有师父,我也是有师父的!”哪吒笑道。

  “太乙真人有何本事敢跟我师父石矶娘娘相比!你就等着吧,看我怎么收拾你!”彩云骂道,说完便灰溜溜地驾云回骷髅山哭诉去。

  金霞童儿远远听见动静,赶来只看到彩云离开,他还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哪吒便将事情经过告诉了师弟。金霞知道因为封神一事阐教与截教心生间隙。

  “师兄与我回洞府禀告师父为好。”金霞说,两人也驾云径回乾元山去了。

  三教在昆仑山玉虚宫佥押封神榜,元始天尊执掌封神之事,阐教门下多为修为高深、根基深厚的道德之士所受仙位比截教门人要高许多,因此上截教颇多不满心中怨恨。

  骷髅山白骨洞中,石矶娘娘正为封神一事烦躁,门下童儿哭哭啼啼地跑了进来,说被太乙真人徒弟欺侮打伤。

  “好一个太乙真人,封神一事欺辱我等,现在还敢纵徒行凶!”石矶一听乱了根性心中生无名火大怒道,又吩咐说:“碧云童儿看守洞府,彩云随我来,我定要为你讨个公道!”

  乾元山金光洞,二人刚向师父说完采药发生的事,听到洞府外有人叫喊,还不等道童出去,这石矶娘娘便带着弟子闯了进来。

  “道友闯我洞府有何事!”太乙真人看来人如此无礼心中不悦。

  石矶看了眼站立一旁的哪吒、金霞二人,说道:“你徒弟哪吒骋凶打伤我彩云童儿,我来要你给个交代!”

  哪吒看向这道人,头戴金冠身穿大红八卦袍,想来便是那石矶娘娘了。他上前一步,说道:“分明是他胡搅蛮缠先动手打人,我看在大家同属道门中人不与计较,他却不知好歹,弟子才出手打伤他手背。”

  石矶听这话分明有贬低之意,气得暴跳如雷,说道:“好会说话的娃儿,倒是我的不是了!”说着一步上前,“今儿我要让你明白谁的道行高,谁的道行低!”

  那石矶伸手便要去抓哪吒,太乙真人一步跨过去挡在面前阻住石矶娘娘。

  “道友何必动怒乱了心性。事已至此,我弟子打伤了你的童儿,我赔你丹药医治便行了。”真人说。

  石矶娘娘可不愿如此,说道:“我岂缺丹药要你施舍!你若要偏袒弟子,这事可不会轻易作休!”

  “非我包庇弟子,此事错不在他又何来偏袒一说。”真人说。

  “那是我弟子错了?是我弟子不如你弟子!是我石矶不如你太乙真人!是我截教不如你阐教!”石矶怒道。

  太乙真人不想继续争执,说道:“道友又何出此言。既是如此,就到掌教老师面前断个是非,道友意下如何!”

  “这点小事便要去打扰老师,岂不惹人笑话!罢了,你既拿此话来压我,我不与你计较便行了!”石矶冷哼一声笑道,便转身离去,看向一旁愁眉苦脸的童儿,远远传来句骂声,“没用的东西!”

  太乙真人看人离去,叹了口气,说道:“那石矶恐怕不会善罢干休,哪吒你不要离开洞府以免多生枝节误了伐纣大事!”

  哪吒低头领命,待在洞府中不敢擅自出行,他在心中也记恨起那石矶娘娘来。


  不多久乾元山的事情传到申公豹耳中,这老道果然没有猜错,那太乙真人使计骗了龙王。他思索片刻心中已有一计,可报此前之仇也。

  骷髅山白骨洞,石矶正在打座,童儿进来禀道:“门外申公豹求见娘娘。”

  石矶心中有气,哼了声,“申公豹,他一阐教人来找我何事!”吩咐童儿说:“迎进来。”

  进了洞府来,申公豹见石矶坐着也不起身,见她如此无礼,因为有事来商也不好发作,只得站着说话。

  “听说道友与太乙真人发生争执结了仇怨。”申公豹说。

  “就数你消息灵通。派你来做说客?”石矶会错了意她讥笑道:“此事可难以化解!”

  申公豹心中也觉石矶可笑,他面不改色说道:“贫道并不是为说和而来。前些日子我与那太乙真人也因事结仇,今儿是为解怨出气而来。贫道有一计可报仇解恨。”

  石矶娘娘来了兴趣,说道:“有何计谋?”

  “太乙真人新收一弟子哪吒,他乃陈塘关总兵李靖之子,他在东海打死了龙王的太子,太乙真人包庇弟子用假死骗过了那蠢龙。咱们可去助他报杀子之仇。”申公豹说。

  石矶也觉哪吒可恨正好借这机会教训,还不必担心太乙真人去告掌教。她于是说道:“此事当真!那龙太子也是天界神官让人打死若上禀天庭天王定会问罪。阐教恪守天规皆是对天命唯唯诺诺之辈,门中出了这么个人事若闹开了,元始天尊的颜面也不会好看吧!”

  “可惜龙王以为哪吒已死,此事就已作了了结。”申公豹回说。

  “太乙真人费尽工夫只是怕误了天命,怕误了伐纣之事。正合道友所言,咱们可去助龙王擒拿哪吒,哪吒对龙王有杀子之仇,到时就算你们掌教元始天尊也说不得什么!”石矶说,想到此处高兴起来,“到时误了天命,看他如何交代!”

  这二人商量完毕,吩咐好童儿看守洞府,便起身前往东海。

  龙王丧子水晶宫正在办理丧事,其余三海龙王也都前来吊唁。水兵通报有二道人求见,龙王心中疑惑不知是谁,命人迎了进来。

  申公豹、石矶二人进了龙宫,各自施礼坐下。申公豹不等他人开口,先说道:“敖光兄,贫道来此只为告知一事。听闻令子让太乙真人徒弟陈塘关总兵李靖之子哪吒打杀,那哪吒犯下此弥天大罪以命偿命了解了此事。不知龙王可知那哪吒现今还活得好好的!”

  龙王心中正是悲痛,听了这话赶忙说道:“哪吒已死,当日我亲眼看他自刎身亡岂会有虚假!他怎还会在世,你莫骗我!”

  “贫道对天起誓,哪吒还活得好好的。敖光兄你让太乙真人瞒骗了,那哪吒身死并不代表太乙真人没有法术让他死而复生。只是可怜龙王兄毫不知情上了他的当,有回天之妙法不去救你太子,反倒让哪吒用抵命来了结。龙王兄也是天界神官,太乙真人居然如此戏耍!”申公豹笑道。

  敖光闻言怒火中烧,骂道:“可救我太子为何不救!欺人太甚,怎敢如此玩弄我等!”

  “阐教中人向来奸诈狡猾,此种事情也不少见。”石矶在旁说,她停了一下又说道:“当然,申公豹道友虽在阐教,却不与之同流合污,他真乃道德高尚之士也!”

  申公豹不理会这打趣,说道:“我与石矶娘娘也看不惯太乙真人行事与他素有仇隙。今日来此就是为与诸位龙王共施一计,以报我们心头之恨!”

  龙王此时怒气正盛昏了头脑,经人一挑唆便中了计策。龙宫鸣锣敲钟召集水兵整治仪仗,他们搅动起海水掀起滔天巨浪奔向陈塘关去。

  城中一片祥和不知大事将要发生。城隍庙内,城隍老爷已知东海龙王向这袭来,他默念起法诀来。

  “我等只需止住那海水,其余之事便交由太乙真人。”城隍说,刚说完一点红光射出城内直往乾元山而去。

  天空瞬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下着瓢泼大雨。巨浪一路袭卷而来,城外龙王庙卷入波涛中化作了废墟。

  浪头停在了城门楼前,水兵们摇旗呐喊锣鼓喧天。龙王立于浪花之上,朝城内大喊道:“李靖,若不想陈塘关遭受劫难,速速给我出来!”

  城内人人惶恐惊乱一团,李靖在家将的陪同下上了城门楼。他对龙王说道:“敖光兄这又是为何!何故来惊扰我陈塘关?”

  三海龙王见人出了来,喊道:“大哥不必跟他废话,咱们下去拿了他好逼出哪吒!”

  “待我与他把话讲清楚了在行动手!”敖光止住兄弟对李靖说道:“李靖你还想糊弄我等!你伙同太乙真人瞒骗我,用哪吒诈死换我太子性命!若不是有申公豹与石矶娘娘两位道友前来告知,我敖光一世都让你们蒙骗了!今日幸有两位助力定要为我儿讨还公道!”

  原本申公豹、石矶两人并未在阵前,李靖没有瞧见他们,经龙王一说也不好隐身,从阵后出了来。

  “大哥真是啰嗦,早些抓了他好了事!”三海龙王不耐烦呲牙咧嘴,说着便要扑向城楼,张牙舞爪凶相满面。

  此时一声巨吼传来,止风息雨,吓得几位龙王连连后退。众人望向去,一道金光打穿云层,金光中一少年脚踩风火轮手执红缨枪,威风凛凛立于空中。

  “休得逞狂,哪吒在此!”哪吒喝道。

  一时风雨骤停,锣息鼓止,惊得水兵摇不动旗,吓得龙王近不得前。龙王心中惧惮神形皆被震住。敖光心中懊悔,可事已至此不得不行。

  “哪吒既已现身,也合我等的心意,我们一起合力擒住他!”敖光说。

  “正是,正是!二位与我们一起上前拿了他,速战速决好了了此事!”三海龙王齐附道。

  石矶面带讥讽,不为所动,她说道:“区区哪吒何需众人一齐出手!若是你们拿不住他败下阵来,到时贫道自然不会坐视不理,那时出手擒住他便成。这也免落以多欺少,坏了我截教名声。”

  这番话说得龙王面色难看,申公豹在一旁也不作动作,敖光无法只得求助兄弟。他说道:“事情已到了此步,已无退缩之地!还望兄弟能助我报仇雪恨!”三龙王不好推诿,只得齐应道:“大哥何出此言,我等自当竭尽全力助兄长!”

  哪吒见过父亲李靖。又看龙王商量完毕了,骑着风火轮上了来。

  “你们可想清楚了,现在速速退去!不然……”哪吒说。

  “哪吒休得费话,还我儿命来!”龙王说。四海龙王大喊一声提剑杀了过来。

  剑来枪往,凶险非常。哪吒今非昔比,力战四海龙王也不落下风。几回合下来,哪吒越战越勇,龙王渐渐乏力。龙王见此情形也顾不得什么,一抖身子显出原形来。龙王化作原身显示神通施展法术,狂风呼啸,大雨倾盆,雷声震耳,电如银蛇,天空中一阵恶斗。哪吒也一抖显出法相,化作三头六臂,各施武艺,激战在了一块。

  风势,雨势,雷势,电势,渐行渐弱。龙王眼见落败急忙求助,大喊道:“两位莫要袖手旁观,赶快助我等!”

  “既是如此,我便帮你一手!”石矶娘娘看他们狼狈模样心中好笑,说着一挥手,一粒石子打了过去。

  激战正恶,哪吒未曾提防暗算,这石子来势凶狠眼看着招。高坐云端上的太乙真人轻甩拂尘,一道金光射过云层打掉了暗器。申公豹见了这金光,摸着少了半截的胡子望向云端,他十分忌惮太乙真人。

  “我助那龙王,石矶娘娘可去缠住那太乙真人。”申公豹说。

  “正合我意!”石矶冷笑一声说着提剑去寻那真人,申公豹也提剑去战哪吒。

  龙王早已生了退意不愿在战,见来人帮忙心中高兴慢慢退出圈子去。申公豹见龙王退到边上不愿出力,心中十分恼火,他也盘算起来,不时瞟向云层。若是石矶败下阵来,申公豹决不停留立马溜走。

  云层上金光大闪,声震四方。众人心惊胆颤,好一番斗法。不一会,石矶掉出了云层来,灰头土脸神情狼狈。申公豹见状,心中大骂道:“原以为有点本事,不料是这种货色!”他慌了神害怕石矶逃走,太乙真人会来收拾这边。哪吒看申公豹乱了心神,逮住机会一枪搠去。申公豹躲闪不开脑袋给打飞坠了下去,身子也跌掉在了陈塘关内。

  死了一人,龙王也不敢逞凶,他们缩到了一边等着处置。哪吒见状便扔下他们去打那石矶去。申公豹已死,四龙王已服输。现下无人可来助,石矶心知敌不太乙真人,便转身要逃。

  “石矶,哪里走!”哪吒迎上去大喝道。

  太乙真人看石矶要去也不想阻拦,他出言道:“哪吒放她离去,不必拦她!”哪吒闻言收了枪势。石矶听了此话冷哼一声,“凭你也想阻我!”她一剑挥砍过去将哪吒打下云头跌到陈塘关去。

  “太乙真人,今日之仇就先记下。他日我必将百倍奉还!”石矶收了宝剑整好衣冠转身面向真人,正在说话间,城楼上一点金光爆射,她面容大变赶紧遁去。

  城敌楼内,哪吒跌坐起来,他拉动乾坤弓搭着一枝金色之箭朝天空射了过去。金光划破天际,乌云荡尽,天地为之震动,乾坤弓动天下动,天命已定。石矶如何逃得过,一声巨响,落石如雨砸到东海之上。众人见此惊惧万分莫不敢动。

  太乙真人望向东海,长叹一声,“此皆天数也!”

  一群乌鸦叼着一颗头颅飞向申公豹的身体,那申公豹有一异术,身首异处只需把头安回便能复生。他扭着脖子望向天空,说道:“射杀石矶截教门人决不会善罢干休!太乙真人、哪吒咱们走着瞧!”申公豹说着跨上黑虎便朝昆仑山去。

  碧游宫前,截教门人闹成一团。他们已知石矶之事,到此商量如何处置。

  “一事未平又起一事,分明欺我截教!封神阐教门人居我等之上,这时又纵容门人打杀石矶,这是在羞辱咱们截教无人。此事定要上禀师尊,让阐教给个满意交代!”

  这番话一时引得众人附和,“所言甚是,岂能让他们看低了咱们截教!”

  一声笑起,一道人道:“所言差矣,所言差矣。石矶与人斗法落得如此下场,道行不深根基浅薄,这也是她命数。若是为此打扰师尊才是丢了颜面,显得我截教中人皆是无能小气之辈,遇事只能求告老师。”

  让人说穿,有人不满道:“那这事便了了!你不念同门之情,我等可皆是截教门徒,岂能任人欺侮随人打杀了!”

  “阐教奉天命助西岐讨成汤,门人姜子牙也要在西周为相,我等可下山擒了姜子牙,看他如何能伐得了成汤!”道人笑说。

  “成汤当灭,西周当兴,此是天数,我等如此有违天命,使不得!”

  “知天改命方显修为!”那道人越发笑道,此话一出一时众人哑口无言。

  “师尊已知此事。”童儿从宫内出了来说完便又回去了。

  截教门人听得只有一句,也不知老师意思。不久便全散去。


  东海小岛上,从天而降的巨石吓得林中鸟兽四处奔逃。一只白猿已开灵智不似那些愚昧野兽,他心中好奇反朝那石头落下的地方去。

  一块晶莹的石头立在坑中,一枝金色的箭插在石心之上泛着微光。白猿小心谨慎慢慢靠上去,他围着石头转了一圈看那石面上映出的影子颇为有趣,这猴子便伸手摸了上去。

  手只差一点就要碰到,天空中降下一祥云一道人飘了过来。这猿猴吓得赶紧躲到了一旁的树丛中。

  道人来到石头前,他掐指捻诀施展大法术,金色之箭慢慢融化注入石心当中,地形也剧烈改变升起一座高崖,而石块则孤立于崖顶之上。

  “在此遇到也算有缘。”道人做完这些收了法术,瞧见一只白猿向这里张望,看那猴子颇具灵慧,手一招将猿摄了来,说道:“你这白猿已有灵根可愿拜我为师随我修行?”

  白猿很是聪慧通晓人语,倒头便拜。道人一挥将猿收入袖中,返回昆仑山去。

  朝歌城,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下起大雨,徭役们全都躲到一旁避雨去,他们眼见可以回去与家人团聚,心中高兴聊起故乡来。鹿台就快完工,监工也不去理会随这些人去。

  雨来得急去得快,天空放晴了。

  王宫内传令官领着命令出了来,他来到市场张挂完,又朝鹿台去。

  众人围了上去看那告示上说了什么。人群拥挤堵塞,后面的人看不到,大喊道:“上面写了什么!”

  前面的人面色凝重不作回答,那人又大喊了几遍才听得说道:“大王要出兵征讨西岐!”

  人群一阵骚动,有人说道:“闻太师出兵未归,黄飞虎已叛逃朝歌,这派何人统帅。”

  于是又朝前喊道:“何人主帅?”

  前面传来回答声,“申公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你就是个球!” 李靖总是对哪吒这么说。 哪吒听完总是很愤怒,提着枪又要追杀李靖。但李靖一边跑一边觉得自己很...
    苗公子_子晗阅读 1,250评论 0 0
  • 毕业四年第一次回到荆州,迎面吹来和煦的风轻轻的叩击著我的心灵。火车站门前荒凉的土地已经高楼耸立,时代发展太快,而我...
    诸葛匹肤阅读 367评论 0 0
  • 今天下雪了,这是2017年的第一场雪。我非常开心! 雪像棉花一样,很洁白,它落在树上好像给大树披上了...
    砚香阅读 237评论 0 5
  • 是做不到 还是你不想要? 情绪是第一生产力 你就是懒
    FineYoga倪平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