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终点等我

文|薇安原创

车厢人很多,我好不容易挤上来,看到我的票对应的位置,7排8号。

放好我的随身物品,其实就是一个中型的马克包!

脱掉大衣,拿出水杯,书来,我的旅途就这样开始了!

我是突然跟公司请假,要短休几天,领导是不太想放我走的,我用远方姨妈做借口,她生病,无儿无女,需要我照顾。

领导早已经识破我的计谋,他只是看破不说破!

只说,快去快回。

手机要24小时开机。

我,遵命。

心情还是很轻松的,我看了看周围,刚才凌乱的过道,已经安静了,都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我对面做了一个中年男子。哦,带着眼镜,儒雅,干净!

他有些疲惫,正闭目养神!

还不错,我没买太远的旅程,我准备傍晚的时候,随便下车,找个地方住宿,第二天看情况,随便走走!


我就是这样随性,我不想计划,向工作一样,每个小时事无巨细的安排好。

我的头天天就是这样,在我安排好的时间里,不是开会,就是开会,不然出差,就是和家人一起的时间,我都要编辑好,我已经掌握他一切的动向。

我不要这样。

我要随意我正胡思乱想的时候,我发现对面绅士男正在看我!

我友好一笑,低下头,我是盯着人家的脸在胡思乱想,好尴尬~

先写到这!睡觉

别让思绪凌乱,最好的办法是写点什么!

写点什么?

继续上回一个人出游开写,偶尔给自己放假,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

我曾经想,若我自己有选择的权利,我会一个一个城市走下去。只一个人。

拿着书,打开书签页,盯着书,其实我在神游,我在想去了G市,是民宿还是酒店。

打算待多久!

连日开会,我要准备我领导的文稿,真是费神,一下放松了,还真是不习惯。

变态的领导,我很小心翼翼的伺候,为了那丰厚的薪水,我忍!

我在神游的时候,对面的绅士男也在打量我!

我看他的时候,他很温和的问候,你也去G市?

是的。

我并不想交谈。他还是继续说道,你手里的书,可以给我看看吗?我随手把书递给他。

路程还有四个小时。如果不聊天,时间会过得很慢。

他翻看过后给了我。他说这书他很早以前看过!

结局不好。

我看到一半,似乎已经知道了结局。

我说,书就是这样,即使知道了结局,也还是要读下去。

如果换个角度想,不完美的结局岁虽然也是结局,但是过程很美就够了。

他浅笑表示赞同。

安静。

他拿着书,似乎在思索什么!

我靠着座椅,闭着眼睛,想想最近我都干了什么。很累!

我从别的城市,来到这个城市,安静的从新开始,,就是要远离很多旧人旧事。

这一年来,我习惯了自己,安静,简单,忙碌。

绅士男对我说道,你没有睡意,我们聊会吧。

聊什么?

他说,旅途,就以这个为题。

我们的一生都似这旅途。

对,有长又短。

我们这是短途中短途,只是人和风景不同。

一个目的是一段际遇。他说。

我说我们都是过客匆匆。

过客和旅途组成了故事!

我说也有可能成为事故。说完我们都笑了。

时间因为交谈过得好快,我们到G市。

临下车之前,他把联系方式给了我,如果有什么需要就跟他联系。

他写了几个数字在我书的末页空白处。

我心里想。只是过客匆匆而已。

我忘了,事故的苗头已经显露头角。

2

随着人流,我走出站台。

此时的G市,被夕阳的暖光笼罩着。没有陌生,反倒生出一种亲切感。

G市是老城,发展的速度不是很快,这里的人们感受不到新世纪的竞争激烈。

一切都还按照原有的样子,古朴,宁静。像溪流,缓缓流去大海。

火车站的周边是热闹的,迎来送往的人们,像一条舞动的长龙。

龙头是人流出站的位置,中间是排队的人群,龙尾随着进站的人流往里不断延伸。

感觉真不错,虽然出站的人很多,但是不会像大城市要走很远的地下通道,也不用看指示牌,是东门还是西门,根本不担心会走错方向。

像我这种路痴,还是简单点好。这样的考城最适合我这样的人。

我怕走着走着就丢了,哈哈。

穿过长龙来到站前广场,看到右前方是出租车停靠点,我走过去,准备坐车到我在携程网上订的酒店。

因为人流的速度,一部分人是要出行或是归期省亲,所以走的急切。

我本没什么急切的事情,却跟着走的急了一些,有些微汗,我把风衣外套脱下来,一手挽着,放下马克包,驻足片刻,看看周围。

暮春的G市,温暖,街道整洁,两边的商家鳞次栉比,各种美食,旅馆紧密的连接着。

我还看到报纸杂志车,这种车已经好久不见了。车里坐着戴眼镜的老大爷。

旁边还有卖煎饼果子的美食车。飘出香香的味道。

好不热闹。

感觉有人在看我,迎着夕阳的余辉,是他,绅士男。

阳光洒在长街,一切都变得金黄金黄的。

他在和我招手,我向他走过去,感觉自己朝着光团走去。

他说,司机来接我,正好送你。

那太好了,我是要打车过去的。谢谢你!

我没有推脱,这样的夕阳下,这么温暖美好,我不想破坏这氛围。

我看电视剧,一般都浪漫爱情这样拍的,我也偷偷感受一下。

我坐在后排,他坐了副驾驶。

我说了酒店的地址。

他说,离他住的地方不远。

我是不知道哪里是哪里,他给我一种安全感,让我可以相信他。

人与人最初的见面,将对方如何定义,对方给我们什么样的感觉,直觉判断真的很准确。

车里很安静,他不是话多的人,他没有刻意,我也没什么尴尬不安,反而觉得很自在随意。

好像我们认识了许久,这次是离别多年的老友相聚。

我摇了摇头,我在瞎想什么呢。

思绪转回车里,他的级别应该不低,至于做什么,我并不好奇。我从不幻想什么灰姑娘与白马王子的故事。

我当过灰姑娘,可是那时候,没有白马王子,也没有南瓜车,只有无尽苦痛的长夜。

我不相信苦尽甘来,不相信苦痛的转角处会遇见幸福快乐。

我也爱做梦,我会把梦境与现实分的清清楚楚。

就像我对阿昭的感情,从不奢望太多,始终保持不冷不热,分手的结局我早预料到。

结束那天,他歇斯底里的指责我,我从来没爱过他,我是块捂不热的石头。

是的,我不爱他。

我的爱另有其人。

3

每个人的一生中,一定会经历一次痛彻心扉的情感故事。

如果有人说他就没有遇到过这种爱情,这个人一定是白痴或者是智障。

只有被爱情真正的伤害过,才能知道以后如何去爱,更好的地去爱。

思绪又飘了很远,抓紧回来,我望向车窗外,假装欣赏路旁的风景,这里没有太过高耸的楼群,古老的建筑很多,翻修的不少。

我眼睛一定要用力记住,这里有什么公园,好吃的美食。

我有个特别的爱好,就是喜欢逛公园,什么样公园的我都喜欢。

我不错眼珠的生怕错过,真的就看见右前方的围栏里面,就是个公园。

不错,我要记住这里,我看指示牌上写着幸福路。

心里正计划呢,我听见他对我说话,你在看什么,那么高兴?

我在看道路两旁的建筑,觉得很新奇,这里没有来过。

他说,你可以多待几天,慢慢转转的。

嗯。好的,我待着看。

前面绕过去就是你定的酒店了,他说。

哦,这么快,离火车站也不是很远,挺好的。我说。

车停以后,他下车,帮我开了车门。

我有点意外,这真是绅士风度,我这随意的人生,还真没有过这样的待遇。

有点受宠若惊,赶紧下车,90℃弯腰表示感谢。

他看我这样也挺意外,他可能觉得我应该优雅的下车,坦然下车。

我拎着包,对他再次感谢,他上车之前,说了句,后会有期。

我笑着说再见。

看着他的车子开远,消失不见。

我转身进入酒店,办理完手续,服务生帮忙拿包,带我找到自己的房间。

环境很优雅。干净,整洁。

休整一下,我打算在附近四处转转。熟悉熟悉环境。

然后吃个晚饭再回来休息。

现在的天空,晚霞满天,微光点点。我慢慢地走着,安静的小巷。

这种感觉太舒服了,好多年没有过了。

心也这么平静,像安静的湖水,没有一丝风,一点涟漪都不起。

路旁的草坪上开着很多橘色的小花,慢慢地蹲下来仔细看着它们,它们很开心的盛开着。

还有几朵含羞待放,它们不管季节如何的短暂,都会尽情的绽放,把最美的自己展现出来,这就是它们生存的意义。

我们也应该像这花儿一样。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我继续往前面溜达,前面是一条街,看着人来人往,一定有很多商家。先搞定晚饭。

慢慢走过去,我的电话响起来,一看是个未知号码,还是接了吧,你好,哪位?可是半天没有人说话,你好?是我手机没信号?有啊,怎么不说话?

我干脆挂断。

继续往前走,电话又响起来,还是刚才的号码,是阿昭?不会的,他会直接说出来。

那是…是他?不会,我的心跳突然加速,是他?电话还在想,我没有勇气接起来。

响着吧,最好能一直响下去…

  我不敢接起来,我怕我会哽咽难言,如果是他,我会控制不住自己,我会暴露自己所有的懦弱。

  我对他仍有爱意!

4旧回忆

电话被我调成振动,放在兜里,就听见它一直嗡嗡嗡…

眼睛虽然看着道路两旁,心却是悸动紧张,到底要不要接呢。

停下来,等到绿灯通行,我看见了一家餐馆,手机也安静了。

先找吃的,没什么比吃重要,我感觉自己好饿,这种心慌应该是饿的。

点了好吃的沙茶面。

吃过以后,我继续往前溜达,这是一个老小区,里面有一个小广场,

绿化规划的很好,进去溜达溜达。

天色有点朦胧了,绿植散发浓浓的草香,好久都没有闻到了,真奇怪,公司里也有绿植,为什么我一次都没闻到。

看着广场里的人们,无论男女老少,他们的脸上很是安宁,惬意。

而我每天在地铁里和公司里看见的都是一张张毫无表情,麻木的脸。

那我又是一张什么样的脸?是麻木还是冷酷?我打开手机,把相机反转看看此刻的自己,一张苍白的脸,有一双无光的大眼睛,像是一个刚出院的病人。

我还真是好久没仔细看过我自己了!

正拿着手机,一个短讯进来。

顺手点开,你还好吗?

我拿着手机,看了半天,要不要回复?

算了,已经过去的事情,当初也是他先决定分开的。

现在又回过头来找我,我虽然喜欢他,但是我们已经结束了。

我不会回头的,无论曾经多么刻骨铭心!

广场前面有个人工湖,假山流水,这里人不多,还散乱几个雕刻的竹椅。

我坐看太阳彻底落下,公园的街灯一瞬间点亮。

那曾经的回忆就像这街灯,一瞬间涌上心头。

我和佳明都在同一所大学,大二开文艺汇演的时候一起主持的时候认识的。

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大学毕业我们约好一起去 S市,我们要在一起发展,我们说好不搞异地恋。

佳明阳光温雅,沉稳。他话不多,爱读书,学校很多女孩子欣赏他。

他对我表白的时候,我并没有惊讶。

我没拒绝也没说不同意,有很多男同学在追求我。

正好没什么借口。估计他和我一样的想法。

这以后我们总是在一起,学习,看书,逛街,倒也习惯了彼此陪伴。

大学毕业,一起考研,一起去S市。我们真的一路稳稳的走过来。

我们在一起是到了S市以后,那时我们一起应聘了一家法国私企,我的小语种修的就是法语,负责翻译和整理文件的归档。

佳明负责公司计算机后台程序的管理。

工作一段时间以后,我发现佳明开始吸烟,我们两个虽然住在一个房子里,并没有同居,他很尊重我。

刚开始工作,各忙各的,这几个月来我确实忽略了他。

我们还在实习期,所以要努力,争取留下来,这家公司薪水和待遇都不错。

我经常加班,回家的时间就会很晚,他的部门倒是不忙,负责管理,维修,看护网络。加班的时候很少。

看他抽烟,我心里很不舒服,今天晚上下班,我得和他谈谈。

未完,待续…



































































慢条斯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寇恩 ...
    kouen1阅读 231评论 0 2
  • 【文字家园】 当浓密的黑发被时光洗白,被风撩起泛黄的记忆才渐渐浮出脑海……那些不愿回想的过往曾是把人刺入谷底的尖刀...
    芃芃麦田阅读 1,569评论 17 67
  • 全世界只有不到3%的人微信搜索并且关注了 箫凌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策划:箫凌「from Overture Stud...
    箫凌阅读 352评论 0 0
  • “没有人比我更爱你,”亚亚说,“唐风对我说着句话时,我感动的唏哩哗啦,一塌糊涂。” 什么是爱情?我说。看着对面正襟...
    花好月圆妞儿阅读 360评论 0 0
  • 1,你好,我叫林帆。 早秋的龙城已经开始渐有寒意,我穿着纯白的裙角微皱的薄纱裙,双腿微屈着,端坐在沙发上。电视...
    耳朵郭阅读 1,187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