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你最美的时光被你温柔相待(一)

序:

我以为过了那么久的时间,我就可以忘记你,就像人们常说的,你念念不忘的人,在时光中不知不觉中就忘记了,可为什么过了这么久我都忘不了你。

一。

“你准备去哪?”父亲毫无表情的对我说道,或许只是我自己认为的面无表情。

“我不知道”我低着头,也用我认为我毫无生气的声音说。隐约中我听到了一声叹息。

或许是我听错了吧,我已经没有脸面回到那所学校了。

一个星期后,我从大城市的好学校回到了我们小镇的一所中学读初三。

“你就坐那里吧”新的班主任指着第二排中间的空座位说。

父亲在我身后看着我坐到座位上,对我说“好好学习”。

这句话不论到哪,都一直在跟随这我,一直到现在。

“一看这就是好学生。”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传来的声音。

我心里微微动了一下。

呵。

“好,这节课就到这里吧。”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老师的声音也隐约响起来。

呐,我又睡着了。听着这里的下课铃声,还是那种原始的“叮铃叮铃叮铃”。突然有点想念以前学校下课音乐。

我来到这里已经半个月了,每天就是睡觉,或者看小说,我的生活,我的学习一点都没有长进。同桌也不爱学习,天天看小说。唯一的一点收获就是我小学的朋友竟然也在这个学校,但是让人知道我从那么好的学校回到这个破旧的小镇。多少有一点不好意思。

该死我那可怜的自尊。

”夜,出来了。领你见一个人。“

这是我二次和她交谈。嗯。。。第一次是在小学。

”你们认识吧,咱们好好聊聊。哈哈“木大声说道。

以前我们三个人在小学都是一个班的,不过我们和她(哦对,她叫莲)小时候都不熟的,毕竟小孩子,男孩女孩很少一起玩。

”你叫什么来着,“莲的个子很小,只能和我们抬着头说话。

拜托,小学的时候我还和你说过话呢,这么快就忘了我了。

”我叫夜,不说我了,对了你们是怎么认识的?“有点小伤心的我瞬间转移话题。

”哈哈,想起这个我就想笑,等等,我叫个人。“莲开心的指着木说。

”不是说叫个人,怎么出来三个人啊?“我有点纳闷说,而且其中一个人,我他喵的又认识。

”嗯,她是慧,我想你认识的。“”嗯啊,我认识。“因为我小学也转过学。而她在两所学校和我都在一个班。

”嗯,然后呢,她是?“我指着另外一个高个子女生。在那个时候,和我们男生一齐高的女生都被叫做高个子。

‘不过人长的到时挺好看的。’我心里看着那个女生想。

”她是晓。“

“好,现在说说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吧”我对着莲说。

“我来说,我来说。”慧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开心的说。

’故事就是,我的朋友木在路上摔倒了。然后慧和莲看见有人跌倒了,想去扶一下,一看竟然是小学同学,之后发现回家的路都一样,于是就这样认识了。可是,有什么好笑的,‘我那可怜的自尊又在打架。

不过后来,我确实挺感激木的那摔的一跤。

就这样我们五个人认识了。每天还都在一起玩耍。其实,我承认,我是喜欢晓的,自从第一面起。

可是我们这样的朋友关系不允许我打破这个平衡。

直到我知道了5班的一个男生在追求晓,而木和我说,那个男生也是他们的朋友。

嗯。朋友么?那我呢?不过,自卑的我根本不允许我说出来。

所以我那个偶尔冒出来的想法便彻底死绝了。

那年的冬天雪很少,漫天都是黄沙,天空经常白着白着就黄了。

就如同胆小的我,心里变得更加压抑。

‘这是第几次了,不知道呢?或许我一辈子也找不到女朋友呢。’

正如我所想的,无论我喜欢哪一个人,我的自卑就绝对不允许我说出表白的话。

浑浑噩噩我突然发现已经在这个学校待了半年,马上就快要中考了。

我想学习,竟然发现新加的一门化学课,完全看不懂啊。

‘我还真是堕落了。’

“夜,有人找。”迷迷糊糊的我突然听到一声呼喊。

马上就要上晚自习了,于是我揉着眼睛赶紧出去。

是莲。“喂,你刚刚在睡觉啊。”我竟然感觉她有点生气。是我的错觉么?

“啊?嗯。怎么了?找我干嘛?”我打着哈欠和她说。

“没事就不能找你了?”我意识到她确实是生气了。

“能啊,莲大美女找我当然可以了啊”我打着哈哈。

“诺,给你的,好好看”莲说完便跑回她教室了。她的教室就在我的教室旁边。

’什么啊,莫名其妙的‘我看着她给我的一个本子。

叮铃铃~~~晚自习的铃声响了。最讨厌晚自习了。以前的学校根本没有晚自习。其实只有初三有,是当时的我不知道罢了。

连忙回到座位,翻开扉页。赫赫四个大字,’化学笔记‘。

里面还有一张小纸条,’好好复习,争取考上高中‘。

我看着这张纸条,心里有些不知所措。

我们小镇里也有一所高中,是小镇里唯一一所高中,虽然分数不怎么高,不过我却一点信心也没有。

’不过她为什么要让我上高中呢?‘心里想着,不得而知。

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突然响了起来。打在地上一次次的击打着我的自尊。

白驹过隙。犹记得那时的天还很蓝。那时流行仙剑奇侠传。那首歌也大街小巷的传遍。

我们五个人坐在教学楼前,一起聊着天。他们聊着最近流行的电视剧,而我就静静的看着操场,不知道在想什么。

“喂,夜,那首歌你会唱么?”晓突然问我。

我看着他们,有些不知所措,我不会唱。但是听过。

“你小时候唱歌不是唱的可好呢?”慧又问道。

“不会。什么歌啊?”我故意装傻。

“就是偏爱啊!”莲戳着我的脑袋说。

“哦,不会”。“算了,算了,你和我们一起唱吧。”。

’把昨天都作废,

现在你在我眼前,

我想爱,请给我机会,

如果我错了也承担,认定你就是答案。

我不怕谁嘲笑我极端。

相信自己的直觉,

顽固的人不喊累

爱上你我不撤退

我说过我不闪躲我非要这么做

讲不听也偏要爱更努力爱让你明白

没有别条路能走你决定要不要陪我

讲不听偏爱靠我感觉爱

等你的依赖

对你偏爱

。。。‘

微风吹过,柳树的枝桠翩翩起舞。

那时开心的我们

成了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