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游之初印象(三)香港美食

duangduangduang,万众期待的美食篇来啦!在没到香港之前,对于香港传统茶餐厅的美味已有所耳闻,香甜脆口的菠萝油,滑香浓郁的丝袜奶茶,爽口好味的车仔面,分量超值的碟头饭……都是我的爱,我的爱!!!然而因为时间有限,在第一次的香港行中,以上列属的美食我都没有品尝到,而是尝试其他的美食。老实说,香港的美食真的好多呀,小吃有碗仔翅,鸡蛋仔,咖喱鱼蛋、奶茶,正餐有牛腩面、车仔面、碟头饭、炖品靓汤、大盆菜,下午茶有糕点、蛋糕.....无奈我只有一个胃,一天只能吃三餐,所以尝到香港的美食也只是冰山的一角。废话不多讲,上美食图!

早餐——胜香园(勝香園)

地址:香港岛中环美轮街2号(歌赋街口)

營業時間:8:00-17:30

招牌美食:番茄牛肉通心粉系列,柠檬脆脆,冻柠七

胜香园的位置在九记牛腩斜对面,虽然店面稍微简陋,露天的餐桌摆设,没有空调,,只有开足风力的电风扇,但是食客热情如火,烈日下也在耐心排队等待美食的到来。


食客满座的胜香园


对比色强烈的招牌

我点的餐食是番茄牛肉猪扒蛋通心粉,柠檬脆脆,奶油伽央多士和冻柠七。首先介绍番茄牛肉猪扒蛋通心粉

番茄牛肉猪扒蛋通心粉

对于爱好吃肉的朋友们来说,这款通心粉绝对值得一试。浓郁香滑的番茄浓汤为底,配上鲜嫩的牛肉(满满的都是真正牛肉哦),好吃的猪扒,鸡蛋,令乏味的通心粉不再单调,变得营养丰富。一碗下肚,绝对管饱。如果去到香港想吃到这款通心粉的朋友们,建议一定要早去哦,若来晚了且番茄汤汁已经售完的话,通心粉系列美味也没有了。

柠檬脆脆和加央奶油多士

胜香园另一种闻名小吃就是柠檬脆脆了。柠檬脆脆其实是一种烤面包。圆形餐包从中间一分为二,摆盘有点像米奇头像,在烤得焦脆的表面上涂有一层香香的柠檬果酱。入口香酥酸甜,口感美味,值得一试。而加央奶油多士在柠檬脆脆的光芒照耀下则显得稍微平凡,但浓郁的奶味对于喜欢西多士的我来说还是很吸引人的。

冰冻柠七

我发现香港人都挺喜欢喝雪碧的,是加了柠檬的雪碧,美其名曰冻柠七。的确,加了柠檬的雪碧口感确实不一样了,而胜香园的冻柠七,我尝起来除了有柠檬的酸涩感还有一种类似薄荷的清新感在口腔里焕发,大热夏天喝上一口真是太爽了!

午餐——糖心轩(下午茶)

地址:上環德輔道西28號宜必思酒店2樓

下午茶时间:14:00——16:30

值得一试美食:蛋散

糖心轩是上环地区比较传统的酒店,也是中环当地人周末喜欢叹茶的地方。由于和亲人聚餐时聊的热火朝天,都忘记拍食物照片了。糖心轩的茶点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牛肉丸,虾饺,干蒸,XO酱猪肠粉味道都不错。糕点中其中最特别的要数蛋散了。糖心轩的蛋散十分大,一个蛋散几乎有一个糕点碟那么大,而且分量足,糖浆非常好吃。喜欢吃油炸糕点的朋友们去和茶点时可值得一试。

晚餐——九记牛腩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2:30——22:30,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招牌美食:清汤牛腩面,咖喱牛腩面

清汤牛腩面

早上吃胜香园的时候九记牛腩还没营业,但是路过发现,11点30分已经有不少慕名而来的食客开始排队了,且外来游客居多。晚上经友人辛苦排队后,我们终于吃上了在网络上闻名已久的清汤牛肉面了。


清汤牛腩面(粗面)

我吃的是这款清汤牛腩面(粗面)。客观地评价,牛腩炖的酥烂软绵,口味浓郁,汤底鲜咸,但是粗面不好吃。可能是个人口味问题,粗面碱水味道太重,让我有点食不下咽。所以最终面没吃完。听说九记的河粉不错,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售完。

小吃——熊仔饼干(珍妮曲奇)

地址:香港:上环永和街15号(E2)出口

    九龙:尖沙咀弥顿道54-64号,美丽都大厦地铺24室(D2出口)

熊仔饼干听说是去香港的女孩子必买的手信,它的真名叫做珍妮曲奇。因为其包装印有可爱的泰迪熊标志,而被大家称为熊仔饼干。关于珍妮曲奇的诞生来源于一名精研曲奇的华侨Jenny在2005年,于香港赤柱创立饼店,其店铺名号来源于其名。因Jenny闲暇时,爱收藏泰迪熊,所以其制作的曲奇圆罐包装特印小熊,如今已有十余年,但是珍妮曲奇的味道仍受当地人与大陆游客的喜爱。熊仔饼干是以手工曲奇饼为招牌,有各种口味的曲奇饼。我这次买的是小盒的四合一曲奇(牛油花、咖啡花、脆牛油、提子燕麦)。本人异常中意其中的咖啡花口味,咖啡香气浓郁,口感酥脆,甜中带苦,苦后回甘,味道非常特别。但是如果不喜欢咖啡花的苦味,可以选择牛油花,味道甜蜜,比较大众化。


小熊包装盒
四合一味道

  最后友情提醒一下,支付宝在香港还不算普及,所以吃东西的时候大多数只接受现金交易,以上讲到的美食店铺全是只接受现金的,所以想多吃香港美食的朋友们记得常备港币现金在身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到三亚的美食,你最先想到什么? 海鲜! 海鲜!! 海鲜!!! 能有点追求不? 提到三亚的美食,你最先想到什么? ...
    美食之旅阅读 4,142评论 4 29
  • 我的港澳通行证续签了两次,之前说有空过去香港走走,但我一直拖着,没有去成,相信很多朋友第一时间赶过去购物的会比多。...
    小美也阅读 681评论 4 10
  • 看了很多节目,我看到很多人拥有各式各样的技能和本领,我不禁感叹为什么我没有,回想自己过去生活的20多年,我的确没有...
    Boss_Young阅读 239评论 0 1
  • 只有对真心喜欢的人,才能轻松接住翎子。 老师们来家访。多好啊,看看小朋友的原生家庭,生活环境。在开学前相互认识,获...
    唐四月阅读 445评论 0 0
  • 我们平常经常会听到别人说:“哎,最近又上火了”, “我吃不好也睡不好,可能是上火了” 南部和东部地区高温多雨,常吃...
    西江边上阅读 2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