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1杭州西湖游记

     

西湖美景

        今天区部组织杭州一日游,本来是不打算去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热衷这种团体活动,压根提不起兴趣,况且还是占用我本休的时间去玩。每周好不容易休息一天,只想在家里陪女儿。老公说去吧,女儿有我了,难得出去玩一次,不要错过了美景。好吧,那就去吧!

      来上海11年了,第一次去杭州还是11年前。2006年大学刚毕业来上海的第一家公司,有一个杭州的客户在西湖边上有套别墅,要安装自动天窗控制器。作为新人的我本来是没有资格去的,但那时候的我特别想去见识一下西湖,想去看看许仙和白娘子相遇的地方。在我的强烈恳求下,我们公司财务钱叔带着技术员和我,还有钱叔的儿子一起去了杭州。当时还没有开通动车,坐的是那种k打头的火车。上午先去客户家里安装控制器,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钱人家的别墅,跟电视上一样,有花园,豪华装修。钱叔说这是一个老别墅区,这还不算很豪华(当时根本不会想到我现在会从事豪宅销售,呵呵^_^)。工作结束,中午吃好饭,我们就前往西湖景区。我现在已经记不起当时的西湖是什么样了,不过到现在还保留了当时我在杭州拍的照片,还是那种卡片机拍的数码照片。

西湖留影

        还记得那时候钱叔请我们在西湖边上一个茶馆喝茶,是那种透明玻璃杯泡的西湖龙井,30元一杯,还有花生和开心果,这对于当时刚出校园的我来说还是有点小贵的。我不懂喝茶,已经完全不记得那茶的味道了!

西湖边上留影

        在此之前,我也很少拍照片,所以拍照的时候总是很严肃,不知道怎么摆动作,表情不太自然,有点傻呼呼的,呵呵^_^

岳王庙留影

慢慢放开了,会笑了。那时候的我好青涩啊!

岳飞墓留影

        这张被我放到我的朋友圈,和现在的我做了个对比,同事们都说岁月是把猪饲料。

        下了大巴车,感觉进入到一个森林公园,空气很好,绿化很高,风景很美,上海是钢筋混凝土的森林,这里是绿色植物的森林。我好像有点感觉了。

大巴车停车场出来

        这里的林荫大道有点像我在清迈旅游时的感觉。

大树荫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但是走在这样的林荫大道上,还是有点凉飕飕的。

        中午我们去了浙江大学附近的一个网红餐厅吃中饭。

浙大校门

        封阿哥说他是浙大毕业的,瞬间我对他的崇拜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因为我读高中的时候是学渣一枚,所有重点大学都与我无缘。

        我们坐公交车去的浙大,杭州公交车的站点很近,车费是3元一个人,好贵啊!瞬间感觉上海公交车便宜了,不过感觉杭州公交车档次高一点,人没有上海公交车那么多。

午饭照片

        到那人超多,原以为要等很久,大家都准备放弃。封阿哥发挥他的不放弃精神,多问了一句,结果服务员说6人位的只需要等一桌,我们就坐在外面等位上先手机点菜,很快轮到我们了。大家都很饿,上来一个菜,光盘一个,后面大菜都来不及拍。消费中档,味道不错,比较清淡,正宗杭州口味,蛮好吃的,不愧是网红餐厅。

      午饭后我们骑共享单车出发去西湖景区。杭州的ofo质量超差,非常难骑,而且好多路要上坡,下坡,可把我累坏了,不过还好有他们男生在,我就只需要跟着他们,不用问路,不用导航,省心了。

      大概骑了10多分钟,我们就到达西湖景区。西湖果然名不虚传,在太阳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太美了!

      不说了直接上图吧。

西湖美景

        看到这条船有没有想起许仙和白娘子共渡一条船的情景?呵呵^_^

哈哈,现在的我

        我的招牌剪刀手,他们说再剪刀手就不给我拍了,说我幼稚儿童。

现在的我

        好吧,换个动作,不做剪刀手了。现在的我拍照不拘谨,但是已经不太爱拍了。说实话,不拍照,还不知道自己的身材已经发福成这样,自己都有点接受不了了。呵呵呵呵^_^

西湖荷花池

如果是荷花盛开的季节,肯定非常非常美。

西湖美景

        这张照片让我想起一首诗: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西湖美景

        我的手机拍不下所有的美景,只能拍到这有限的一角。

店里同事

        这张是店里同事唯一的一张合影,还是我提议了好久,才肯拍,都是些低调的男人。

西湖湖景房

        这排湖景建筑有点90年代的感觉,看惯了现代建筑的我感觉这排建筑有点刹风景。

垂柳林荫大道

        把垂柳种在沿街两边,组成一条垂柳风景街道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好美吧!

断桥

        这就是传说中的断桥,许仙和白娘子相会的地方,看到这座桥,我还脑补了一下这个画面。

      据说断桥残雪是西湖十景之一,可惜现在不是冬天,就算是冬天杭州现在也不太会下古代那种厚厚的雪了,只能再脑补一下断桥残雪的情景。

西湖美景

        这是我骑单车忍不住停下来拍的,实在是走不动了。

雷峰塔重建记

        我心心念念的雷峰塔到了,不过时间不够了,又要买门票,爬山,他们不高兴上去,就只能作罢。都没找到一个好位置给塔拍个全景,那就算了吧,下次再来拍吧。

雷峰塔重建记前面

        雷峰塔重建记前面,这个很有感觉,对不对?我很喜欢,可惜上面一直很多人跑来跑去,等了几分钟才拍下这张。

西子宾馆

        赫赫有名的西子宾馆原来就是这里,不知道能不能拍?也不好意思让保安让我一下,所以就偷拍了一张,保安因此入镜了。

西湖龙船

      这个船虽然看起来很土,但很有中国特色,金碧辉煌。跟着他们这帮男人,船也没坐一下,你们这是故意给我下次来玩保留项目吗?呵呵呵~

西湖一角

        大家都玩累了,集体坐在西湖边上的一个凉亭里休息一下,然后去停车场坐大巴准备回上海。我又忍不住拍了两张。西湖就像一位360度无死角的美女,怎么拍都漂亮。

    以后还是要多出来走走,祖国山水这么美,我们不能辜负了。哈哈哈~~~

落日余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四月清晨时的一抹光 洒向我温情的脸庞 我轻轻地扭一扭头 ...
    李韦韦阅读 250评论 0 6
  • 可笑于我们曾经的痴情,可悲于我们现在的怜悯,可怜于我们逝去的青春。 与A相识于高中,第一次认识她是在晚自习的课堂,...
    于七七阅读 233评论 0 0
  • 蔡海山阅读 638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