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用点套路没什么不好意思


2014年《花儿与少年》 刚刚开播的时候,我和李齐每期都要一起追,计划着什么时候有钱了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穷游之旅,2017年年末这件事情终于提上了日程。

01

大一的时候我俩并不认识,同系不同班,诺大的教室,两个班级的人熙熙攘攘,每次占座位都很费劲。

一天中午我吃着刚取上来的外卖,就看到微信上部长的通知“你的表格出现了失误,老师找你呢,赶紧去学工办!收到回复!” 我顾不上收拾,赶紧打车去了学工办。

到了之后我才发现,老师们已经下班回家了。无奈我只能在旁边的教室等待。

两点左右,值班的同学到了,我着急修改了表格,向教室跑去。

思修的老师是出了名的严格,不能忍受学生迟到,但是更痛恨学生不来。我看了眼手机,还有两分钟,所以决定从后门进去。

我蹑手蹑脚地拉开后门,低着头小跑到一个空座上,刚刚坐下没几秒,感觉到背后有人轻轻拍我,我回头一看,正好撞上一个干净清澈的男孩。

他小声说道“姑娘,桌洞里有我的手机,给我一下呗!”

我马上反应过来,回头给他拿手机,然后不好意思地说“抱歉啊,不知道是你的座位,我再去找别的。”

刚准备起身走,突然一句有力洪亮的“上课” 响彻班级,同学们纷纷起立,我看了一眼,教室里根本没有空座,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

这时候男孩子呢喃了一句“没事,你坐吧,反正我也不听,先走了~”

“啊?”我的话音还没落,他已经溜出教室了。

上课之后老师点了名,“王雪,到!李语嫣,到!林俊,到!李齐,……李齐,……”

班级里鸦雀无声,老师抬头看了一眼,扶了扶他厚重的眼镜,“没来有假条吗?” 再次鸦雀无声,他的威严受到了挑衅,很生气说道“李齐旷课一次!”

我突然觉得很过意不去,李齐这个名字深深刻在了脑海里,我想下次见到他一定要和他说句对不起,好好道歉。

02

下周的思修课,我早早就来了,在最后一排占好座位,舍友们看到我说“呀,圆圆你怎么坐最后一排了?”

我尴尬地笑了一下,说“帮朋友占个座。一会儿就回去了。”

说着她们去了前面,我一个人在座位上等着,距离上课还有五分钟的时候,李齐来了,依旧只带着手机,简单而随意。

看到我他明显诧异了一下,我指了指旁边的座位,和他说“这是给你占的座位。”

听完他突然笑了,坐下来之后和我说,“谢谢啊,你太客气了。”

我望着他的清澈眼神,突然不知说什么,“上次真是不好意思,害你被记旷课。对不起啊。”

他却很客气地说“哎,真没事,我也不听课,你不用放在心上,60分足够了。”

我不好意思地笑笑,看着要打铃了,我就和他说先走了。

没想到他竟然主动说了一句 “留个微信呗。”

我啊了一声,看他不像玩笑的样子,再想想他毕竟帮助过我,还是在他手机上留下了微信号。

“那有空常联系。”简简单单一句话,却在我们中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回到座位上,看到通讯录上一个特别的小红点,我傻笑了一下,抬头和老师四目相对之时,我还是偷偷收起了手机。

下课的时候,我点了接受,立马一句“我还以为不是你呢?旅管李齐” 就过来了。

我配合地发了一句“历史方圆。”

那天以后,我们仿佛有了默契,总会在不经意间遇见。

作为我们系的大能人,他从大一就开始去旅行社跑腿兼职,跟着导游背景区介绍,凭借着一股子机灵劲和谦虚肯干的态度,暑假的时候就去帝都独立带团了。

03

整个假期,他每天都给我发消息,告诉我他又去了哪个景点,遇到了怎样的人,还问我喜不喜欢这样的明信片,喜不喜欢那样的纪念品,我心里很欢喜,但是不想让他给我花钱,所以就打马虎眼,各种转移话题。

不经意间,每次的聊天让我们越来越熟悉,一句简单的话语就会开启我们的话匣子,从干什么呢到喜欢什么吃的、喜欢什么风格,再到彼此对时事的评价,三观的相合,让两颗心渐渐靠近。

开学那天,一下车就看到他向我招手,我走过去,他帮我拿着皮箱,一路上和我说着学校这两天如何虐待早来的他们,引得我忍俊不禁。

送到宿舍楼下的时候,他把皮箱递给我,又让我闭上眼睛,说要送我一个惊喜,我虽然有点怀疑,还是乖乖闭上了眼睛。

“三,二,一……睁开眼吧。”

当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他手捧着所有假期给我发的纪念品,还有一本小清新的笔记本。

“这样就是我们一起看过的风景了,上交我的旅行日记,望审批。”

我听完有点傻了,呆呆地站着不知说什么,他说了句,快点上去休息吧,一路上挺累的,然后把东西塞到我的手里,不容我拒绝,就跑了,边跑边和我摆手。

望着楼下人来人往的场景,我一个人在楼下莫名感动许久。

04

开学以后的他,明显改变了很多,好好上课,下课去兼职学东西,很快他考下了导游证。

双十一那天,下起了初雪,银装素裹的校园充满着恋爱的气息,大家都幻想着韩剧般的浪漫“初雪的时候表白,成功率超过90%。”

我还是像往常般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因为下雪的缘故,走得小心翼翼。路过一个小坑,一不小心打滑,突如其来的有力而温暖的双手,让我一下子想到了李齐。

抬头一看,果然对上他的会心一笑。“我看以后你身边需要一个人来依靠了,要不摔倒都没有人扶。这么聪明的脑瓜可不能浪费了。”

明明是很温暖的话语,他这么戏虐地说出来,我竟哭笑不得,同样搞笑地说“那这个人到底在哪里呢?我怎么看不到呢。”

他着急了,忙说 “远在天边的不合适,近在眼前的还不赶紧抓住,我呀我呀。”

我噗嗤一声笑了,“那给我个必须选你的理由。”

鹅毛般的雪花,昏暗的路灯下,我却听到了最真诚的套路“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见么?本来是想翘课走了,突然发现手机忘了带,回去看到你就做了个好人,没想到第二次上课你竟然给我占了座,我当时就觉得你超级可爱,想要去了解你,和你要微信的时候,真的超级害怕你不告诉我。”

看我诧异的表情,他接着说“通过了以后,我就翻遍了你的朋友圈,你喜欢什么我就去了解什么。假期打工的时候,真的超级累,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也的确没想到你会陪我聊天那么久。”

“越是看到美丽的风景,越是遗憾你不在身边分享。那些带团的时刻我突然明白了,我学旅游的意义,就是和你一起看遍世界的美好。套路是设计的,但喜欢你是真的,厚重的旅行日记,最后一句是我想和你在一起,你愿意么?”

一次偶然的相识,竟会有如此多的故事。喜欢哪有那么多套路,但是他的套路我全喜欢。

“那就一起吧,辛苦李先生带我走遍天涯海角。”我害羞地点点头,依偎在他温暖的胸膛。

在一起以后的每一天,我们都互相鼓励,互相学习。毕业后,我们一起经营了一家旅行社,看过了更多的风景,才知道有他真好。

终于,我们也要去穷游了,一起看过世间繁华,也看遍细水长流。

喜欢你,用点套路没什么不好意思,你看我们。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4-8学经汇报: 一、学经日期:2017年4月8日星期六天气晴 宝贝年龄:7周岁1个月和1周2个月 学经...
    厦门琦心妈阅读 242评论 0 0
  • 01 好友在淘宝上买了五六件衣服,收到快递时迫不及待的撕开包装,像表演服装秀似的一件件试穿给我看,给我说这么多衣服...
    矮穷矬之一阅读 208评论 0 1
  • 我猜我写着写着就会越来越精神了,这对我现在的需求来说是不适合的, 我想睡觉。 虽然明显感觉到眼皮的重量,却不知道离...
    纳兰兔子阅读 134评论 0 0
  • 一、对外汉语 1、王牌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办)、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上海外国语大学 目前这...
    秦岭山中的百合阅读 44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