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脑瘫女孩被推下河:孩子,愿你下辈子化作最美天使来到温暖人间

题记:在这世界上,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少年儿童,他们在出生后就被诊断为阿斯伯格综合征、自闭症(孤独症)、唐氏综合征、智障儿童、小儿脑性瘫痪、侏儒症等等病症。

他们较一般少年儿童不同,存在不同程度的语言交流障碍、社会交往障碍,智力障碍等等。而作为他们父母在抚养他们的过程中无比艰辛,辛酸泪雨。

01

之前我看到一则悲痛的新闻,一名9岁脑瘫女孩被她爸爸和爷爷推入冰冷的河水中活活淹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据了解这女孩出生后就被诊断为脑瘫,小时候家里人带她去了很多地方看病,七七八八总共花了10万没治好。后来因为女孩是脑瘫,她妈妈不想要了,与孩子的爸爸离婚了。

离婚时,女孩的爸爸还补偿给妈妈8万。 女孩的爸爸因为女孩是脑瘫一直没有再婚。之后女孩的家人都不想要了,就她奶奶舍不得这个孙女,一个人带了她6年。

但女孩的奶奶毕竟年纪大了,最近发现得了直肠癌必须住院治疗,无奈之下把女孩交给她爸爸和爷爷照顾。

没想到刚交到他们手里没几天,就被她爸爸和爷爷推入江中溺亡了。 悲剧发生已经不能弥补,但这背后的原因值得人们深思。

微博上的评论两边倒,大部分都是批判这个爸爸和爷爷不负责任,连自己的亲生女儿和亲孙女都下得了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但是也有批评这个妈妈的,说她身为孩子的母亲不抚养孩子,离婚时还带走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8万块钱。 其实身为孩子的父母,双方都有责任。

反观这起事件的奶奶则是最疼爱着这女孩的亲人,这个女孩本应是父母抚养,父母是法律意义上的监护人,但奶奶却承担起了这个责任。为这样的好奶奶点赞。

女孩的爸爸和爷爷也许是生活困苦万般无奈,也许是其治疗迟迟无望,也许是一时冲动狠下心才会做出这个决定。毕竟养育一个特殊儿童来自各方面的压力、生活困苦、真的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

但是不管怎么样,在他们把自己的亲女儿、亲生孙女推下河的那一刻起,他们为人父母的良知已经没有了,他们的冷漠与无情终将得到法律的惩罚!

木浮生在《世界微尘里》说:“如果一旦生下这个孩子,父母就对这个生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该尽自己所能去爱它、照顾它,而不是说如果孩子有什么让父母觉得不满意的地方,就放弃它,或是随意地治一治,等耐性耗尽的时候再去后悔。”

02

另一个痛心的新闻则是近期一名出生不到10天的婴儿被其亲生父母遗弃了。据了解,此婴儿因患有先天性束带综合征就被其父母遗弃在医院。其父母还留下一张纸条说明婴儿的姓名以及出生年月,称其无力抚养,期盼好心人拾到抚养。

但是为人父母,既然生下这个孩子就应该好好抚养他长大成人,而不是因为他身体残疾就狠心抛弃。想想这婴儿出生10天都不到就成了可怜的孤儿,他父母是多么不负责任。本应他们抚养的孩子却推向了别人。

这个婴儿是无辜的,他们父母再怎么无力抚养,但也是他们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的,如果当时他们可以申请补助或者网络凑款等方式来拯救这个孩子,说不定这婴儿就不会被抛弃了。

《婚姻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父母是子女的法定监护人,对子女负有不可推卸的抚养、教育的责任。

比如父母需要教育抚养尚在校接受高中及其以下学历教育,丧失或未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等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

抚养是指的是父母从物质上、经济上对子女的养育和照料,如负担子女的生活费、教育费,在生活上照管子女等。

教育是指思想、品德、学业等方面对子女的全面培养。 此父母不负责任,狠心抛弃自己的亲生孩,已构成遗弃罪,将得到处罚。

03

而之前另一对负责任的父母令人十分敬佩。 近日,一个智障男孩走丢,民警根据其家人给他手臂上纹的电话号码帮忙找到家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据了解智障男孩今年17岁,因为智力障碍此前就走丢过好几回。这次是半夜3点趁家人熟睡,他自己撬开门偷偷溜出去。父母无奈之下在他的手臂上纹了手机号码,希望儿子走丢时,会有好心人看到联系到家人。

对于民警帮忙找到其儿子,男孩的母亲表示十分感谢。 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智障男孩父母已经养育他整整17年,并没有因为他是生活不能自理的智障儿就狠心抛弃他。

相反,他们走到哪里就带到哪里。他们从贵州老家到浙江乐清已经有3年时间。这三年期间也从未放弃抚养他。

我们可以想象,其父母在抚养他的17年间有多少艰辛困苦,有多少心酸泪雨。一般儿童到了一定年龄段都已具备生活自理能力(父母溺爱不肯放手的除外),且走在外面一般不会被人看不起,不会被人嘲笑。

而智障儿童生活不能自理,因其智障走在路上难免会被一些冷漠无情之人嘲笑其智商。而作为他们父母承受的心理压力要比一般人大得多。

可即使是这样,这名17岁智障男孩的父母还是担起他们为人父母该担的责任,默默抚养他17年以及将来更久的时光。 这样负责任的父母值得我们为之鼓掌与敬佩!

04

另一个71岁母亲抚养其患有先天性侏儒症的儿子已整整48年。她的儿子小黄今年48岁,身高只有76厘米,体重12千克,如同3岁幼儿般,其智力也停留在3岁左右。

据悉,在这漫长的40几年时间里,小黄母亲一直把他带在身边不离不弃。小黄出生时体重5斤左右,但足月后一直没长。之后他父亲和母亲带着他四处求医。

在小黄6岁时,不幸又再次降临了这个家,他父亲因病去世了。从此,家庭的重担全都落在了小黄母亲一个人身上。 小黄母亲不仅要照顾小黄还要照顾小黄的三妹和幺妹。可以想象,在那个贫穷的年代,小黄母亲该有多艰苦。

小黄没有生活自理能力,又爱乱跑,没有危险意识,他母亲必须一直守着他。 后来小黄的两个妹妹长大了,很孝顺母亲,也很疼小黄。小黄母亲就带着小黄住到了小黄三妹家。

之前小黄母亲年纪尚轻,她还能抱得动小黄,现在已经71岁高龄,且这么多年为家庭辛苦劳作导致她患有腰间盘突出,腿脚经常僵硬无力,她现在有时已经抱不动小黄了。好在小黄现在已经能够自己吃饭,穿衣,上厕所。

小黄母亲担心自己老了先一步离世,她最放心不下小黄!不过她相信等她老了,小黄的两个妹妹会照顾好小黄。只不过这么多年小黄一直跟着她、依赖她,她还是放心不下小黄这个儿子。

故事中小黄的父母真的是很负责任的父母。小黄父亲照顾了小黄6年,只是后来因病去世没法照顾,而小黄母亲照顾小黄已快50年。

50年真的不容易,和小黄母亲一样年纪,一样有快50岁但是是正常儿子的母亲,很多都已当上了奶奶,享受着天伦之乐。而小黄的母亲却还是要照料这个“长不大”的孩子,甚至还要面对一些人异样、嘲讽的眼光,在这50年中她所受的苦一定是比一般家庭承受的要多得多。

这对负责任的父母真的令人为之动容,为之敬仰,为之赞叹!

05

有个亲戚的朋友,她有个智障儿子现在已经20多岁了,一直是他父母抚养到现 在,无论怎样,他的父母,尤其是母亲,从未想过要放弃这个孩子。

从小到大,他父母一直积极带他去看病,也给他像其他孩子一样温暖的父爱母爱。这个男孩无疑是幸运的,因为他的父母很责任。

还有个现在8、9岁的智障儿童小越戈,天真可爱,他的父母离异,他一直被他爷爷抚养着,无论生活多么困难,他的好爷爷从未放弃这个宝贝孙子。

而这个社会对待这些特殊说少年儿童的温柔度还不够,像之前那个女孩被溺亡,被抛弃的事件,或者是一些人欺负、嘲讽、排挤这些特殊儿童的事件令人气愤。

比如近期深圳15户自闭症家庭入住公租房,遭到了其他小区业主的集体抗议。

还有之前网上一则视频讲述了一个特殊少年被一些小混混群殴的新闻。

我本人亲眼看见一个特殊儿童被人扔石头砸身体事件。

所幸横幅事件被有关部门制止,考虑后续安排。

群殴智障男孩的小混混被公安机关抓捕判刑。

用石头砸向特殊少年的行为被我及时阻止。

一些患有自闭症,阿斯伯格症等病症的特殊少年儿童其实并不是一些人认为的那样像“傻子”,是“精神病患者”,他们中的某一些,比如高功能自闭症,事实上非常聪明,智商较常人高,在一些兴趣爱好上有极大的天赋。

只是他们在生活中存在不同程度的障碍,比如:社会交往障碍,沟通障碍,智力障碍等,我们跟他们接触并不会被传染。

所有特殊少年儿童都是弱势群体,都需要这个社会对他们包容与理解,尤其是身为他们的父母与长辈等亲人更应该负责任。

对于特殊儿童,我们国家在教育方面制定了《特殊教育法》《残疾人教育条例》等法律法规,已把特殊教育作为八大教育发展任务之一,对于一些特殊儿童有一定的补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未建立更完善的机制。

只有少数发达城市的特殊少年儿童接受了教育和治疗,许多偏远地区还是未能让这些特殊儿童接受教育和治疗。很多家庭在抚养一个特殊儿童一定费用之后再也无力承担。

我真心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关爱特殊少年儿童这些弱势群体。

  我真心希望所有特殊少年儿童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愿所有特殊少年儿童都能健康成长,平安幸福!

愿所有特殊少年儿童都能得到世人关爱!愿天下再无虐童事件!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谢谢! 感谢阅读,欢迎分享,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我改笔名了,现在是咏荷榴香(曾用名:冰荷咏榴,冰筠)。

这篇文章热点出来时就写了,只不过太忙就没有发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