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白雪猫公子

去年冬月,一次在餐馆的偶然遇见,注定了以后七个多月的朝夕相处是那样令人难忘,家人给它起名叫白雪,因它浑身没有一根杂毛,浑然如雪,来的节气也是小雪时分,它是纯正的英国短毛猫,兼有贵族布偶猫家族的基因,叫声特别甜美,举止如英国绅士,温文尔雅,彬彬有礼,尽显“温良恭俭让”的君子风度,传袭了猫类家族的优良基因,尤其是它那双眼睛,只要你看它一眼,就会心醉,我想世上没有哪只母猫,能敌住它那天真般纯净如水的眼神,连人都会被它的眼神深深打动,何况是同类的母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见到家人,它也仿佛找到了知音,家人唤它,它腼腆地过来,给家人抱,还在家人的腿上踩奶,大献殷勤,这在猫类家族中极其少见的,尤其是第一次相见的陌生人,家人身上可能有一种女性特有的神性慈悲的光芒,我想起有一次雨天,一只被雨淋湿的燕子,飞到家里躲雨,后来竟然落在她的手上安心地休憩睡去,慈悲心,让她能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而白雪给她踩奶,表明它是非常喜欢和信任家人。

白雪

那时它体态有点臃肿,不知什么原因成了流浪猫,在那一溜排的餐馆街道混吃混喝,性格却还是十分谨敏,不是每个人都能靠近它,它一直和人类保持适当的距离,所以才能安全,沿街餐馆老板的剩饭剩菜也多,面对这样一只猫咪,也不放在心上,再说它进进出出还可以震慑住很多老鼠在厨房使坏,这也是它混迹江湖的基础。

大公子白雪标准照

家人很喜欢它,沿街挨家挨户打听,最后确认它是流浪猫,在那个冷雨夜,吃完饭后,就带着它回到了我们的家,它也就成了家里的猫类家族成员,只是先到的美国短毛猫小白露对它不客气,那时小白露还是一只不到半岁的小母猫,家里来了不速之客,且得到主人的青睐,不免有些失宠的沮丧,嫉妒心由然而起,对它发出很凶的嘶声,白雪善意地让着它,论力气和武功,当然是公猫白雪厉害,但它君子般温柔似水的眼神,什么事都让它三分,很快征服了小白露,它们开始相互玩耍,打打闹闹,直到今年春天,我怕小白露发情,为了避免白露怀孕,让兽医把白雪蛋蛋割了,不巧手术后回到家刚好赶上小白露发情,它带着伤,给小白露留下六只小崽子,在地球村猫类家族的历史上,可以说是绝版传奇!千古绝唱!

白雪白露相拥而眠

难忘的是带白雪去节育,带它回来时它神情都有点木纳,尤其是从笼子里把它抱出来,它一声不吭,那一刻我也是很难受,一周后去拆线,那天走进医务室,它浑身颤抖,那是它失去两个蛋蛋的地方,恐惧的记忆还潜藏在它内心,第一次看到它泪光闪烁,眼泪汪汪地看着家人,连脚掌都是汗湿湿的,它没有反抗,只是那一刻,我感受到它对我们是失望的,想起了一首歌词,“”忘不了你眼中那闪烁的泪光,仿佛知道我说谎……”如果有选择,真不愿这样做。人类偏私的“爱”有时只会让它们身心倍受摧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了猫类家族的入住,孩子们开始变得活泼开朗,猫类家族的能量,接近人类社会大师开悟的水平,远远超出了普通人类,和孩子们在一起,对孩子身心灵大有裨益,而且还可以提升孩子的情商和帮助他们处理不良情绪,人类的抑郁和狂躁,自闭和悲伤,以及种种不健康心理,在它们的世界都能找到慰籍,亲近它们会有无法言语的内心喜悦,软塌塌的身体,流线型的身材,甜甜的叫声,无不在告诉你,在这个星球,它们是上苍派到人类的家庭里来教化人类的,它们是那样的美好和安静,值得人类相处和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它们的交流多是在无声的世界里进行,尾巴不断地敲打地面就是说我不想和你玩了,我投降,尾巴翘起来绕个圈就是简单地问候,弓起身表示尊敬…猫类的语音比人类废话连篇的聒躁,更是无声胜有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晚上,白雪陪着大女儿学习直到夜深,它像一个默默的守护天使,静静地坐在女儿身边,这种陪伴有时候胜过父母坐在身边,给孩子内心无边的宁静和慰籍,在白雪突然消失的第二天,大女儿告诉妈妈,她想念白雪,想得她心里很难受,我也会记起每天早晨,白露白雪像两尊大神,一左一右地静候在床头,等你伸个懒腰醒来,它会喵地向你问早,在每天早晨,我和家人站桩的时候,它会凑过来围着家人蹭,或是用大爪爪挠家人的腿,直到家人把它抱在怀里才安静,猫类家族是非常爱干净的,自己的粪便会埋起来,用完餐后会用自己的大爪子一遍遍洗脸,那样子真是憨态可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白露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我们才意识到它还是怀上猫宝宝,白雪每天还是逗白露玩,只是白露已经身怀六甲,不愿再和它玩耍了,白雪不懂风情,还经常揍小白露,把小白露揍得喵喵叫,若是人,气都气死了,还好它们永远活在当下,发生的事如雁过寒潭,踪迹不留,不要一个时辰它们就依然是一对好伙伴,白雪又开始给白露舔耳朵,只是白雪在白露不理睬它的时候,和想吃金枪鱼罐头而没有分给它吃时,它不会抢,只会难过地跑到楼上,独自叫上几声,那声音分明是内心遭遇不公平待遇的倾诉,它的内心和人类一样,也怕被冷落啊。

爱躲猫猫的白雪

忘不了哈哈诵读道德经时,背景多是两只大神相伺候,北大的一位教授讲解道德经,也爱拿哈哈和猫的背景做PPT材料。

两只大神在闭目养神听经

白露产下六个小崽子,三只灰白,两只纯白,其中一只白的小崽子脑门是一颗爱心的灰色,真是逗极了!在小崽子出生的那天,白雪躲了起来,直到晚上才露面,不知道它在想什么?小白露第一次做妈妈,它是那样的尽心尽责,把猫宝宝们照顾得无微不至,母爱又何止只是人类伟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雪有时会好奇地伸头张望纸箱里的小宝宝,在失踪的前两天,它深情地舔舐着它的每一个宝宝,似乎跟它们做最后的深情吻别,每想到此,即使铁石心肠也不免落泪啊。

深情吻别

小白露做了妈妈,听到我们谈论白雪,或是早晨是它和白雪玩耍的时间,找不到它的郎君,它会朝我们喵喵叫,似乎在说,我的白雪猫公子哪里去了?是的,它落落寡欢,是丧失最好伙伴,逆流成河不可抑制的悲伤神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天在夜里听到猫叫,会情不自禁地爬起来站在楼顶,窥视楼下的动静,祈祷能看到白雪令人销魂的白色幻影。可是再难找到它了,它是从六楼掉下去迷失了,再难找到回来的路。小女儿在梦里梦到白雪回来了,不断蹭她的裤脚,家人也梦见它回来,身上带上很多灰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雪无声地到来,无声的离去,如人生世事一样的无常,如一道闪电和幻影,每一刻过去,都是空幻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11.26 星期一 晴 晚上接回大宝,他就对我说:“今天我们不用写日记了,日记本收上去...
    李笃成妈妈阅读 121评论 0 0
  • 新人初涉UI领域,除了掌握必要的技能点,想尽快上手,了解整个设计流程也很重要,今天就聊聊接单的7个步骤,以供参考:...
    UI设计小琪阅读 549评论 0 3
  • 1.做人要诚实,最重要的是对自己诚实,自欺欺人才是最可悲的。 2.做人要忠诚,忠于自己的感情,感情是世界上最美好的...
    sharliexl阅读 37评论 0 0
  • 当升级到OS X 10.9 Mavericks版本之后,这两条命令需要做一些修改,变成了如下命令:defaults...
    我一不小心就阅读 566评论 0 51
  • 时间是没有方向的,我们无法得知它将会向什么方向流走。一般而言,时间是向前进的,但它也可以后退,甚至可以静止。 假设...
    昆悠阅读 1,302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