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根本没有”简单“这回事

2018年元旦那天晚上,我在返程深圳的的车上,回想过去的2017年,自己都干了些啥?除了520的精心时刻和公司每个季度的出游活动,只能想起,自己每次来回往返于家和深圳在路上的记忆。突然意识,如果2018年回顾的时候,自己的生活不能像此刻这样空白了。

在路上刷朋友圈时,看到昂Sir人生公众号梦想家部落的召集令,因为一直有关注昂Sir的公众号,看到“梦想”这个词的时候,确实心动,对2018年有所期待。接着两天也都看到康凯老师的朋友圈推送,于是,给自己定个目标,先从参加训练营开始吧~虽然还不知道具体要干啥!!

但内心清楚:与优秀人同行,看着身边的人真实地实现一个个梦想时,那种被激发出来的巨大能量,让人激动!

开营后,每个人需要写下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什么呢?我写下了新一年的计划:

1、创造精心时刻的节日。自己,亲友家人的生日,节假日,结婚纪念日。

2、读书20本、观影30部,每周至少写1篇文章,记录生活。素材来源于读书,影视剧,出游旅行,随想的记录。

3、每月至少一次的社交活动。运动,图书活动,驴友户外,朋友聚会等。

4、持续记录生活中温暖有爱的小事件,增加幸福感。

5、学习一个新技能(摄影、手绘、英语或瑜珈,具体学啥还没想好)

14号晚上,昂Sir在直播上分享,对每个人的梦想都做了点评,收到的点评是目标内容有点多,建议确定一个清晰又具体可量化执行的目标,集中精力去实现。

我的梦想是什么?

我需要如何梳理和调整?

我想象自己1年后希望成为的样子,倒推到现在,我要成为这个样子,需要补充什么技能?

昨天看到古典老师在第7届【做自己论坛】的演讲全文与完整版视频,到最后的故事,真正明白“做自己”的意义:每个人都在面向未来做有价值的事,当不确定来临的时候,你的内心依然宁静,觉得你做的这件事值得,感动了你。

于是,自己终于有了答案,梦想的追求,体现着你价值观的方向,梦想一定是让自己充满热情,全情投入的。

我的梦想是只做一件事,升级写作文案的能力,期待是自己持续有所输出,用文字记录生活。

凡事当你有”以终为始“结果思维,你就会明白,世界上根本没有”简单“这回事。真正决定你效能的,不是你做了多少件事,而是你能把一件事做到怎样的结果。结果的背后又是什么?当你能够想得足够深入,你就会发现想把一件事做好会有多难,确定一个目标,要交付的就是你的结果,结果说明了你的行动价值。

什么是结果思维?----就是把自己的能力和行动转化为价值的思维方式。

请认真地问问自己,你真的是一个做事有结果的人吗?那么,请用结果思维仔细地考虑这些问题:

1、睡觉的结果是什么?

2、上班的结果是什么?

3、学习的结果是什么?

4、沟通的结果是什么?

【我的思考】

睡觉的结果是----让身体得到休息,恢复体能。

上班的结果是---获得经济保障,锻炼自己的能力,体现自我价值,同时收获成长。

学习的结果是---增长自己的见识,改变自己的意识,升级自己的思维系统,从而能够更好地了解世界。

沟通的结果是---达成共识,解决问题。

用结果思维去看待每个行动,就会理解每件事背后的结果,更容易知道具体的操作方法。

给大家分享一个自己关于记账的结果思维的故事。

昨天是自己坚持记账的939天,我把2017年所有的收支账目做了一个报表,看着清清楚楚的账目,符合着自己预期的控制。

2015年6月25日,第一次使用“随手记APP”记账,每天记录着每一笔花销,月末统计出一个总数,记账的结果是知道一个月花了多少钱。

坚持了一段时间,虽然知道每个月花了多少钱,但不知道具体花到哪去了?于是把花销分门别类,按家居物业、食品酒水、行车交通、通讯交流、医疗保健、衣服饰品、人情往来、学习进修等记账,月底自动生成个图表,记账的结果是知道每一项具体的花销情况。

接着每个月习惯性地把账单做成报表,找出不合理的消费(2017年有两笔,一笔逛街时接受别人推销产生消费,一笔由于赶车时间把控不好,额外打车),做好标记,提醒自己下次消费时理性思考。

随着慢慢积累的基础,发现物价上涨的分类,还做了同比分析,每到年底给我家姑娘买奶粉时,会发现价格比平时有所增涨,于是在国庆期间就把奶粉囤了几个月的。这样发现自家的花销规律,对做预算很有帮助。记账的结果就变得有数据,变得可交付了。

现在把记账的心得写下来,与大家分享,也许对别人会有启发,引以借鉴,记账的结果就变得可复制。

当以结果思维和可交付的标准来衡量做好每一件事,可以告诉自己不需要那么完美,先开始吧。

当完成比完美更重要时,你就会理解,也许世界上根本没有”简单"“这回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琼浆千般好,撩拔世间人 醉时多年少,醒时霜满鬓 春去花间游,冬来雪封门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诗志不易阅读 226评论 0 1
  • 2017年6月14日 咖啡冥想 我的近期目标是:财富种子(还清卡债5千) 所以我的咖啡冥想是一切和金钱有关,照顾他...
    林小琬阅读 261评论 0 0
  • 各位家长: 大家周末好! 孩子们在西安中学生活学习的第一周已经过去了,相信在这个周末一定和你们分享...
    洋2017阅读 642评论 0 3
  • 本周表现不如上周,晨间日记只写一篇,白天上班感到很疲惫,周日达到顶峰,开始有了想放弃的想法。只要原因: 1、晚上...
    海盗树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