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奇妙的缘分

陈栋是一个成功的金融从业者,他在北京市一家知名的投资公司担任高级经理,负责管理数亿资金的项目。

他有着英俊的外表,聪明的头脑和过硬的业绩,是公司里众多女性同事和客户的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但是,陈栋却对爱情没有什么兴趣,他觉得自己还年轻,有很多事业上的目标要实现,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谈恋爱。

他也不喜欢参加各种应酬和聚会,他觉得那些都是浪费时间和金钱的无聊活动。

他唯一的爱好就是阅读,他喜欢在空闲的时候去书店或图书馆,寻找一些有趣和有价值的书籍来阅读。

杨丽菲是一个美丽的大学女教师,她在北京市一所著名的大学教授英语文学课程。

她有着清秀的面容,温柔的性格和优秀的学历,是学校里众多男性同事和学生的梦中情人。

但是,杨丽菲却对爱情有着深深的恐惧,她曾经经历过一段痛苦的感情创伤,导致她对男人失去了信任和尊重。

她也不愿意参加各种约会和交友活动,她觉得那些都是虚伪和危险的陷阱。

她唯一的爱好就是写作,她喜欢在闲暇的时候用笔或电脑记录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创作一些小说和散文。

陈栋和杨丽菲本来是两个完全不相干的人,他们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却从未有过交集。直到有一天,他们因为一个偶然而相遇了。

那天晚上,陈栋应公司老板之邀参加了一个重要的商务晚宴,在饭桌上与几个潜在的合作伙伴进行了热烈而紧张的谈判。

为了表示诚意和尊重,陈栋不得不随着对方喝了几杯酒,虽然他平时很少喝酒。晚宴结束后,陈栋感到头晕目眩,身体虚弱。

他拒绝了老板安排给他的司机和车辆,坚持要自己打车回家。

他走出饭店大门时,正好看到一辆出租车停在路边等客人。他快步走过去打开车门坐进去。

杨丽菲那天晚上应朋友之邀参加了一个生日派对,在派对上与几个熟悉和陌生的人进行了轻松而愉快的交流。

为了表示友好和礼貌,杨丽菲不得不跟着大家喝了几杯酒,虽然她平时很少喝酒。派对结束后,杨丽菲感到脸红心跳,身体发热。

她拒绝了朋友安排给她的送她回家服务,并坚持要自己打车回家。

她走出派对场所时,正好看到一辆出租车停在路边等客人。她和陈栋一起踫到了出租车的车门,杨栋本能得往后退了一下,本想说声抱歉,可是话到嘴边,头晕了起来,身体开始摇晃了两下。

杨丽菲看到这个情形,强压着心中涌起的酒意,对着杨栋礼貌的说:“你先上吧。”

陈栋稳住了脚步,对她做了一个请的姿势:“你先走吧!接下来这个时间点不容易找到车了,我没事的。”

杨丽菲一看陈栋这样,索性说了句:“没事,我们一起拼吧。师父,可以吗?”

出租车师傅耸耸肩:“我没问题,只要你们自己商量好了。小姐,你去哪里?”

“万丽酒店!”

“先生,您去哪里?”

陈栋已经坐在了出租车里,低着头,好像已经睡了过去,他嘴嘟囔一句:“万丽酒店!”

师傅笑了:“这倒省事了!”

晚宴前,陈栋为了方便起见,在离公司不远处的万丽酒店预订了一个单间,并把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放在了酒店的行李托管处。他本来打算晚宴结束后就回酒店休息。

而杨丽菲则是因为一个意外而选择了万丽酒店。她原本打算回自己租住的小公寓,但是在派对上,她无意中听到了一个令她震惊的消息:她的前男友,也就是那个曾经伤害过她的人,竟然也住在她附近的一栋楼里,并且还经常出入她所在的大学。

杨丽菲一想到自己有可能再次遇到那个人,就感到恐惧和厌恶。她不想太晚回自己的公寓,也不想打扰朋友或亲戚。

突然想到,她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家豪华酒店的广告,说是有特价优惠,只要预订一晚就可以享受会员待遇。

杨丽菲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于是就用手机快速预订了一间单间,而那家豪华酒店,就是万丽。

车上很安静,陈栋和杨丽菲各自在酒意中,都忘记了对方的存在,他们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陈栋头疼欲裂,他只想闭上眼睛缓解痛苦。

杨丽菲觉得心慌意乱,她拿出手机无心翻看着预订的酒店信息,心里暗暗祈祷不要遇到什么麻烦。

车子就到了豪华酒店门口。司机停下车子,告诉两个乘客已经到了目的地,并收取了车费。

陈栋和杨丽菲同时下了车,又同时走进了走进了酒店大堂,他们还是没有在意对方的存在,又各自走向前台办理入住手续。

前台接待员看到两个人同时走过来,微笑着问道:“您好,请问您有预订吗?”

杨丽菲回答道:“有。”

陈栋也跟了一句:“有”

接待员对着陈栋说:“对不起先生,请您稍等一下,我先为这位女士办理入住,接着马上为你办理。”

接待员问了杨丽菲的手机,接着在酒店系统里查询:“杨小姐,您预订的是一间套房,是吗?”

杨丽菲心里有点不开心:“我手机里订得是一个单间”

接待员脸上露出了紧张的神情:“杨小姐,我反复查询了一下,系统显示您当时的订单是一个套房。”

杨丽菲此时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入住,她不想再纠缠在什么房型上,于是无可奈何地对接待员说:“好吧,那请你尽快办理入住吧。”

“好的,我现在就给您办理。”

一分钟后,接待员的脸上露出了尴尬而窘迫的神情:“请问杨小姐,您当时登记得时候,还有一位同住人,请问这位先生是您的同住人吗?”

“什么?”

杨丽菲的脸腾得一下红起来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她有点嗔怒了:“你们这个系统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接待员此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求助似地将目光转向陈栋:“请问您是陈栋先生吗?”

陈栋以为接待员开始为自己办理入住了:“是的,我今天预订了一间套房!”

接待员听了之后,脸上青一阵白一阵,她知道因为某种不可知的原因,系统把陈栋预订的套房增加了一个同住人-杨丽菲。

她的手有点哆嗦,在查询完所有的客房都已经住满后,她开始结结巴巴得对着眼前的一男一女说:“先生小姐,我不知道该怎么向您解释,因为系统某个不可知的错误,它将你们两个都登记在了一间套房了,而目前整个酒店都只有这一间空房。”

陈栋和杨丽菲同时回答道:“豪华酒店套房。”

陈栋和杨丽菲听了这话,好像才发现自已身边就另一位异性。”

陈栋的头疼得让他咬紧了牙关,他对着杨丽菲说:“我不介意,我只想现在快点能找个地方躺下休息。

我以性命担保,我是一个正人君子。只要让我现在就能躺下来,怎么都行,躺地板上也没有问题。”

接待员适时的插了一句:“小姐,套房有两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一张床。”

杨丽菲听了接待员的话,寻思了一秒钟,接着深深吸了口气,像是做了一个天大的决定:“好吧,只有这样。

看这位先生已经支撑不住了,我就勉为其难,但是明天我要向你们的客服投诉!”

当行李员把他们两个领进房间,这是一间宽敞而豪华的套房,里面有两间套在一起的房间,一个房间一张大床,较大的卧室里一个沙发,一个书桌,一个电视机,较小的房间有一个迷你吧台,还有一个连接着浴室和衣帽间的门。

房间里布置得很温馨和浪漫,有着柔和的灯光,香氛的气息,还有一束鲜花放在床头柜上。

行李员离开后,杨丽菲站在原地没有移动,这时候她有一点尴尬和不安,陈栋也不等着和她商量,直接朝那个小卧室走去:“对不起,我想我先去躺着了,你可以把这扇门锁上”。

他手指着两个卧室之间的那门,然后,他又跟着说了句:“对不起。”至于为了什么道歉,他也不知道,只是觉得此时,说一句道歉能缓解眼前的尴尬。

杨丽菲听到陈栋的这句“对不起”,心里涌起了一股难以言表的温暖,她突然觉得自己就像诗词中的那些小可怜:“相看烛影,拥衾谁语”,本来很可能“恐翠袖正天寒,犹倚梅花那树”,却被眼前这个帅气又狼狈男人的一句道歉,生出了心中点点的羞意。

她的脸不由自主的红了,她想说:“没关系”,陈栋已经闪进了小卧室。

陈栋被前一天自己在手表上订得闹铃吵醒,他迷迷糊糊得睁开眼,想起昨天晚上的那段经历,有点哭笑不得,跟一个素昧平生的女孩同上一辆出租车,来到同一个目的地,最后居然还阴差阳错地成了他的同住人,跟他一起住进了他预订的套房。

他轻轻从床上起身,轻手轻脚向房门走去,他想悄悄得离开酒店,这样不至于让大家彼此清醒的时候见面显得局促。

就在他的手放在门把上时,门缝上夹着纸条:对不起,我不得不先走了。从来没想到昨晚上发生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你的那句“对不起”令我感动了一晚上。我不知道为什么,会为那句话感动良久,也许是因为昨晚的经历太离奇了吧。

谢谢你的君子行为,我不知道未来会不会再见,在我心里,我是有点期待的。如果你愿意再见到我,你知道应该去哪里找我!”

陈栋拿着纸条,隐隐记得那个女孩子好像很漂亮,就算是昨天喝得晕头转向,但是女孩身上透着的那股清新脱俗的气质还是令他动容。

“在哪里能找到你呢?”他一下子觉得自己有心事,好像是天涯倦旅,此时心事良苦。

突然,他知道了,酒店前台应该有那个女孩留下的电话。

陈栋拿到了杨丽菲的手机号,走出了酒店。此时他向远方张望,心情显得无比畅快。

远处楚江空阔,水平天远,江面上有几只白鸟在空中盘旋,寻找落脚的地方,不知怎么,陈栋的脑海里闪过了一个画面,他跟杨丽菲好似江雨中的一双飞燕,夜宿芦花,暮雨相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从十七岁开始,得了强迫性思维症状,十余年来受尽煎熬,无时无刻不想去掉强迫症状,总想着等强迫症状好了后才可以干...
    岳耀阅读 337评论 0 1
  • 1.在热烈的欢呼雀跃中,谭杰走上了场,并向观众展现出了自己完美的肌肉,这时,一大群女粉丝“哇!”了一声,谭杰知道自...
    吹牛专家阅读 646评论 0 0
  • 01 题记 人,只有经过深邃黑暗潮湿的隧道,走到尽头,才能看到天光。 ——题记 02 初始 这次旅行记录,要把所有...
    佰稼阅读 569评论 0 19
  • (一对情侣来到羽森酒店大厅) 接待员:先生您好,欢迎来到羽森酒店,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 客人:可以帮我开一间...
    羽森屿鹿阅读 370评论 0 1
  • 从不真心想遗忘像从来没停过的时光 1 十年之前,沈微刚好18岁。正值青春年华,总是对未来充满梦幻的年纪。 那年盛夏...
    池薇阅读 6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