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成长记—036:铁甲人


1. Since what

铁甲人的诞生

铁皮人说:“我是个铁皮做成的樵夫,我失去了心,不知道什么是爱。我请你给我一颗心,让我像正常人一样去爱别人。” 我好奇,铁皮人在成为铁皮人之前,他是怎样的呢?他本来有心吗?正如大家所知道的那样,铁皮人本就无心。因此,铁皮人成了铁甲人。

铁甲人说:“我很爱我的女儿,但我没有办法用这幅样子去见她。我很想流泪,但这副破铁皮什么都流不出来。” 后来铁甲人遇见了有64种人格的Jane。

Jane极不稳定,她的64个人格里头大概有一半不喜欢铁甲人,又有一半喜欢。两人这边挨着睡,那头醒来就干架。他俩的关系,一边是温暖小窝,一边是冰冷长城,中间的一片荒漠从来没有人去过,也没有人知道哪里长什么样。

铁甲人当久了,就忘了心是什么时候丢的。铁甲人摸摸心口,他想:也许,这心从一开始就不存在吧。


2. Who needs protection

是坚硬带来安全感,还是柔弱需要被保护?

他以为,一个人之所以坚硬无比,是因他害怕受伤。他没想过,一个人之所以害怕受伤,也因拒绝得太多。铁甲人有勇气,他不知疲倦地追着一条飞舞的红龙。铁甲人却没心,他理解不了人类。实在难受时,铁甲人会躲进房子里,把所有的窗关上,蹲在角落里。

不要开窗,不要开窗,窗外全是一排排的人眼。

不久之后,一个魔法师送给铁甲人一面白色的镜子,说这面镜子可以让他看见真相。铁甲人站在镜子前,他看见了一颗跳动的心脏。然而,心脏的四面全是墙。墙的两边,是战火。


3. Where to go

心在远方,铁甲人在寻找,多花双倍力气。

一倍的力气花在狂奔,战斗;一倍的力气花在冥思,苦想。终于从某处听说了,魔法师能造心的事——就是给了他白色镜子的那位魔法师。魔法师切开了铁甲,放进一个用锯末和丝绸做的心。铁甲人似乎感到心满意足,但那血肉之心呢?魔法师说,把墙推掉,心就有了。

铁甲人想:噢不,那太恐怖了。墙是必需的,没有了墙,也许铁甲就会在顷刻间碎掉。那怎么办?

他想起了疯疯癫癫的Jane,她是有心的,她也爱哭,哭似乎证明了心的存在——现在,我有心了,那眼泪呢?

漆黑的夜空,一触即发的泪,在铁皮眼眶里转啊转,却不肯掉下来。铁甲人捂着那个塞满锯末和丝绸的位置,他抬头张望。星星呢?星星在哪?


4. No matter what

独行荒漠,是唯一的路。

铁甲人心想:不管怎样,先让自己走起来再说。他离开了魔法师,漫无目的地走着。他逐渐地感觉到,自己有心的力量,但那股力量并不在锯末和丝绸中间。硬邦邦的手指插进胸膛,铁甲人把假心一把揪了出来,丝丝血带仍缠绕在上。“哼,这根本就不是我所需要的。” 铁甲人一甩手,走向荒漠。

荒漠中的铁甲人,像是巨人国里的一只蚂蚁。所幸的是,他要面对的只有他自己。于是,他跑了起来,他突然对于自己的身体是否会累感到好奇。铿锃铿锃的声音在荒漠中响起,铁甲人不会渴也不会饿,也不怕沙尘暴,他想:也许这能一直跑到荒漠的尽头,那尽头处会有什么呢?那里的夜晚有星星吗?我会在那儿流泪吗?


5. End(Or Start?)

细尘在我身上飘散开,飘在夜空中

铁甲人一直跑,跑过一次又一次昼夜。昼是越发明亮的昼,夜是越发漆黑的夜,直到看不清眼前的路。一个夜里,他被撞翻在地。铁甲人攥起了拳头往前就是一击,拳头一下子伸进了一处不软不硬的地方。飞到鼻腔里的空气提醒他,那是一棵树。铁甲人被紧紧地包裹着,现在应该是一个球的形状,他眼前出现了一只蓝色的猴子。

欢迎,来到蓝猴树林!蓝色猴子说道。他通体披着蓝色的绒毛,眼睛、鼻子、嘴巴和胡须却是绿色的。那双像狐狸一样弯曲着的眼,正看着铁甲人,靠得越来越近。

哈哈哈哈哈哈哈,蓝猴大笑。

铁甲人被笑声震开,又变回了一个人的形状。铁甲被笑声震碎了,变作细尘渐渐地飘散开,飘到夜空,飘进夜空。这……不就是星星吗?原来他们一直在我身上啊。铁甲人想到。铁甲人看了看手,又摸了摸他的脸。这明明是血,是肉。而心,正一刻不停地在皮肤下跳动着。

再看双手,已尽湿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