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通过三年的旅行,遇见了更好的自己的

偶然的一次初中同学聚会,和我许久未见的同学在一起聊天,他对我最大的评价就是“你变了”变得超乎异常的快,我想人随着年龄增长,改变不是很正常的吗?,可是他对我惊讶可能是在于我的性格改变。曾经的自己内向,不说话,别说主动控场,即使被动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如果说别的方面可以带给人快速的改变,但是性格确实不是一时半会可以改变的,我能给出的理由可能就是因为我大学跑了太多地方,看了太多事情,也就相对更加沉淀和沉稳,所以有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

我一直觉得旅行不仅会上瘾,而是正确的旅行方式,会让你看到世界的多样性,带给你自己更快的成熟:“马克 吐温曾说过,旅行是消除无知最好的方式”还有朋友也曾告诉我:“如果你爱的人,她涉世未深,就带她去看尽人间繁华”那么我这次就为介绍一下我理解的正确方式,也是我亲身实践的(内附我是如何在旅行中去结交陌生人的)

不同人的不同旅行

期间同很多人咨询过两个问题,是否喜欢旅行和为什么旅行,90%的人都表示非常喜欢旅行,而为什么旅行的回答相对分散一些。

减压:生活像是围城,有的人拼命的想进来,同样有人拼命的想出去。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总是稍稍的让人感觉压抑,这时候亲近自然,痛痛快快的去玩一场,短暂的缓解情绪的波动,普遍被大家认同。

爱情:在那个雨巷遇到像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或是康桥边找一支寻梦的长篙,亦或者带着她(他),将秀恩爱进行到底。

逃离:因为逃离而旅行的人,在人群中会有独特的风格,如果你在旅途中遇到一个风格特例的人,不妨与之聊一下,如果对方慷慨的话,会让你了解到一个未知的故事。

成长:这是思维性的旅行,接触不同的风土人情,开阔自我视野,锻炼处事与独立的能力,增长自身的阅历,同时收割一波好朋友等等。

或许有人想问,都说旅行能让人成长,但很多旅行过的人回来,也没见有多少变化,不过是多去了一个地方而已。我的观点是,这些人所经历的并不能称之为旅行,应该只是为了单纯的游玩,走走看看,对于他们来讲,去10个地方和去5个地方的区别,只是在数量上少了一点。


旅行中如何获得成长

First:一场独立的旅行

大多数人的旅行,都是同亲朋好友结伴而行,很少有人独自策划一场旅行,在我的认知里,大学期间最好策划一次单人旅行。物质生活逐渐充裕的时代里,对周围人的依赖性同时在慢慢增长,有些明明可以单独处理的问题在朋友出现后都会觉得能力有限。

有时候我们甚至希望朋友能解决任何问题,而我们只要舒舒服服的等待结果就好。殊不知朋友也是懒癌+拖延癌患者,周而复始,我们渐渐失去了独立思维和行动能力。

单人旅行的时候,一些突发状况或者是选择性的问题,都会锻炼出自身随机应变和独立思考的能力,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制定一些方案,假使与朋友一起,那么在喜欢与不喜欢之间,就会多出来一个叫“将就”的词语。

大学阶段策划单人旅行,在时间与资金方面都合适,这个阶段又将面临着步入社会的选择,或许在这次旅行当中,你会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Second:旅行中敢于与人交流

独自旅行在大多数人眼中都是孤独的,因为会让人进入到举目无亲的考验当中。其实旅行当中我们可以认识到很多朋友,因为不单单是你一个人觉得那座城市陌生。

当你选择单人旅行时,你会发现很多人同样对你有吸引力,可能是兴趣相投等原因的吸引,可能是源于照顾的吸引,还可能是因为对面成熟或者别样经历留下的气息吸引着你。

你尝试与他们交流的时候,不同地域的人文教育等,再一次刷新的你的世界观,或许是别人偶尔的一句话让你瞬间茅塞顿开,你会在接触不同思维的时候填补自身知识的空白,同时还在不断的锻炼自身处世方法。

或许你在下一次做决定的时候,已经适应了从多方面去考虑一些事情。

旅行中如何与人结识

火车或其他交通工具中:以火车为例,车票本身是固定的,不存在刻意的坐在谁身边,而且车厢内可以遇到很多目的地相同的人,加上火车上娱乐设施基本为零(广播在我印象中都是广告),这时候可以与身边人交流一下目的地、家乡、平时爱好等等,如果是同样身处旅行的小伙伴,那你们的话题将会被无限放大。

青年旅舍:青旅的环境是值得一提的,布置一般同大学宿舍一样,几人同处一间,价格与酒店相比比较便宜,而且一般布置的都很温馨,如同回家的感觉吧。同处一室的都是来旅行的伙伴,这样话题就需要发愁啦,大家在一起谈天说地,相互交流经验,能更好的拉近关系。

城市团游:这些活动一般都是旅行爱好者自发组织的活动,到某个城市后,你如果不知道该怎么游玩,或者想找一些特殊的景点,不妨试试找一下这种团游,还有一点,这些团游不是旅行社的,所以比较自由。

当这些看似简单的方式,真正用在了自己的旅行上,我相信你会看到自己的改变。初期的我刚开始出去的时候,身边朋友大多沉迷网游和周公里面,可能我自己想对不甘心我的大学就此而过把,所以想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背上行囊就开始了一切。


第一次在火车上还是被一个妹子搭讪,给了讲了很多路上的故事:

第一次住到了青年旅舍,也深刻让我爱上了那里,可能因为老板有趣好玩,所以会组织玩游戏,大家相互熟悉,记得当天晚上我们竟然去了KTV通宵K歌,明明定的住的,却由于玩的太嗨,忘记了疲劳。

第一次的网络约伴,泰山之行。

第一次的感受到世界之大,我如此之小,从此待人接物也不会变得那般自以为是

第一次问路的无助和陌生城市的恐惧慢慢历练着我,逐渐走向成熟。

也是因为这三年跑得城市,去得地方,让我真正得到了历练和锻炼把,所以旅行真的会上瘾,正确的方式我给你了,你用了也肯定能得到成长,但如果你不用,那没办法了。

小编精心为你推荐旅行赚钱

我旅行了三年,靠的都是这些方法赚钱

看过后,如果你觉得得到了帮助,请随手点赞和评论,谢谢你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孩提时代 花艳柳绿燕儿翩翩飞 期盼休假归家四处游 逃了课堂拘束 随了风筝自由 母亲眼角含笑 父亲骑车潇洒 学生时代...
    窗外有棵天堂树阅读 314评论 8 9
  • 1.专注 不要分散意志力和注意力,水滴石穿的背后是水滴总是滴在同一个地方。 2.修复 意志力是需要修复的,当我们长...
    一盏灯的光阅读 240评论 0 0
  • 2017年9月17日星期六 感赏自己为儿子我们俩做了晚餐。 感赏儿子没有因为晚餐简单而抱怨,和我说谢谢。 感赏儿子...
    若兰幽香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