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东北行

旅游准备:

1.衣着:手套 耳套 围巾 帽子 羽绒服 袜子 内裤 棉毛衫 毛衣 雪地靴

2.科技:移动电源 手机 充电器 耳机

3.证件:钱包 学生证 银行卡 现金 车票

4.娱乐:书

5.食物:坚果 方便面 饮料 苹果


行程安排:

哈尔滨:1.18圣索菲亚教堂(夜),中央大街(夜)1.19黑龙江省博物馆,秋林公司,圣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防洪胜利纪念碑,松花江,斯大林公园,冰雪大世界1.20哈工大,极乐寺,果戈里大街1.21中央大街

沈阳:1.22辽宁省博物馆,沈阳故宫,刘老根大舞台,沈阳中街1.23太原街

大连:1.24星海公园,圣亚珊瑚世界,圣亚海洋世界,圣亚极地世界,圣亚深海传奇,圣亚恐龙传奇,星海广场1.25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大连港

青岛:1.26栈桥公园,鲁迅公园

      上午    下午    晚上

17                          K1082  K1082       

18        K1082  K1082  哈尔滨

19        哈尔滨  哈尔滨  哈尔滨

20        哈尔滨  哈尔滨  哈尔滨

21        哈尔滨  哈尔滨  2668

22  沈阳    沈阳    沈阳

23  沈阳    沈阳D8056大连

24  大连    大连    大连

25  大连    大连    轮渡

26  烟台K8254青岛              青岛

27  青岛  MU5672 台州


费用详情:

火车:

太原–哈尔滨K1082:398

哈尔滨–沈阳2668:85

沈阳–大连D8056:121.5

烟台–青岛K8254:37.5

轮渡:

大连–烟台265

飞机:

青岛–杭州MU5672:380

大巴:

杭州–台州:105


1.17

车费10

米粉13.5

方便面6

1.18

热牛奶1

盒饭15

口罩3

地图6

越来越好324

94路公交车1

烤牛肉10

马迭尔冰棍5

牛肉面20

64路公交车1

1.19

94路公交车1

雪地靴90

套娃48

94路公交车1

烤肉串5

圣索菲亚教堂门票10

哈尔滨红肠30

格瓦斯5

华西冰棍5

肯德基29

玉米5

12路公交车1

出租车10

冰雪大世界门票160

吉野家31

出租车30

方便面5

1.20

地铁票2

极乐寺门票10

33路公交车1

94路公交车1

鱼酷火锅(鱼火锅 小鸡炖蘑菇)100

64路公交车1

东北炒菜(锅包肉 肉沫菠菜)45

1.21

午饭(鸡块酸菜锅 五花坛肉)18

94路公交车1

马迭尔冰棍5

老上号(淮阳狮子头 黄金大饼)22

94路公交车1

可乐5

德克士34.5

1.22

地铁票2

香辣面8

地铁票2

可乐3

地铁票2

沈阳故宫门票30

鸭血粉丝汤11

刘老根大舞台330

融家100

吉野家38.5

手抓饼6

1.23

鸭血粉丝汤11

地铁票2

可乐3

大连地图5

201路公交车1

莫泰174

叉烧拉面23

鸭脖10

1.24

15路公交车1

圣亚主题乐园(珊瑚世界,海洋世界,极地世界,深海传奇,恐龙传奇)80

27路公交车1

鸭血粉丝汤 手抓饼13

零食14

莫泰会员卡99

鸭血粉丝汤 手抓饼13

饮料4

1.25

30路公交车1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170

30路公交车1

内蒙古老酸奶10

卤肉饭15

网吧18

鸭血粉丝汤 手抓饼13

708路公交车1

咖啡1

冰棍2

1.26

牛肉拉面10

501路公交车2

冰红茶4

202路公交车1

网吧20

饼干 火腿肠 方便面13

1.27

肯德基21.5

机场大巴20

旅游小记:

1.17

      大早上7点40便起床了,跟着程硕,刘嘉彬在校门口找了辆黑车,去五一广场吃刘嘉彬推荐的长沙米粉,加了个腊肠,味道顺畅,不过有些许辣。吃完时不小心把陈醋撒在了手机上,手机留点醋香,算是山西给我的送别礼吧!

      刘嘉彬同学,在火车站取个票竟然没带身份证,土豪就是土豪,马上办了个临时的,就直奔四号候车厅。为什么我总是打扰这对好基友的基情呢?不好意思,硕硕,我再也不敢了。

      忧桑的把他们送走,好孤单的情感油然而生,既然这么选择了就不要怕。舍长我上得了自习,打得了游戏,即便是寂寞,也要会忍受。在候车厅遇到一位回衡水老家探亲的士兵,聊了会天,了解到他竟然在机场工作,一年回次家还不能在家过年,不易。

      火车卧铺我位置在下铺,上面都没人,一切看来都是哥的天下。遇到一个山西医科大的江西汉子一枚,大家一定要记得他比吴威帅!还有一个北京工作的女士,跟我叽里咕噜讲保险业讲了半天,愣是听懂了。

      趁着现在恰好有空闲,才开始写这个旅游小记,略有调侃之意,君莫在意。尤其是这几位中枪的骚年,提前祝你们新年快乐!

      后来那个女士又告诉我经济的差异,她从山西临汾的某个穷山村里出来,告诉我竟然有的县的gdp比城市里的一个4S店的gpd都少,谈到她老家那边的穷困,这才意识到中国的经济差距。暗暗想着,下次如果有机会,应该去个贫穷的山村体验一下什么是贫穷,生活在发达地区的我们总是不了解世界上竟然存在着这些地区。

      晚上又接二连三的上来一些去哈尔滨的旅客,年龄有跟我相仿的,也有研究生甚至毕业了的年轻人。谈到哈尔滨,我才了解到,我穿的这双旅游鞋在哈尔滨完全呆不下去,看来还是省不了买双雪地靴的钱啊!

      雪乡本是哈尔滨必去的地方,可是这次旅行,我独自一人,就是打算在城区里转转,一个人也不方便去那么远。《爸爸去哪儿》就是在雪乡拍摄,怪不得现在那地方那么出名。

      火车上9点就早早熄灯,让我这个夜猫子很不习惯。好久没有那么早休息了,准备睡觉了,现在的时间是22:30。

1.18

      现在已是上午8点,一起来就有列车员卖热牛奶,喝了几口,感觉不错。突然一阵肚子疼,赶紧厕所滴走起。

      困得不行,又睡了一觉,起来都11点了,现在虽然仍在辽宁省境内,但是望向窗外,已经各种银装素裹,顿想起沁园春那句“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野地里到处都是雪,拍了几张照片,但是我一拍照这风景就跟我作对,一放下手机,这风景就格外引人,这是什么情况。

      中午吃的盒饭富含洋葱,让我一嘴的洋葱味,你以为我嘴巴是薯片啊!

      下午4点抵达哈尔滨站,一出车站,各种大妈问我要不要住宿,我微微一笑,然后拒绝了她们。哈尔滨很冷,一出火车的时候我还没带帽子,手套,可是过一会就会让你受不了。在大街上溜达了小一会儿才找到买口罩跟地图的地方,迅速拿下。提醒一下,我自认为我路感不错,可是来到哈尔滨我就蒙了,问路问了好久才知道路怎么走,因为哈尔滨的路不是东南西北朝向,而是斜着的,看路牌都很不方便。在这里,除了你感觉冷,你还会发现,如果你带了口罩,眼镜,在街上走了一会眼镜就会发雾,紧接着因为气温低,眼镜片上轻轻松松结霜,我走路都要时不时擦拭眼镜,这个对行走极为不利。当然,还有一个现象,你会发现自己鼻子里的鼻涕会结冰,请自行想象哦!

      好不容易找到了宾馆,登记房间过程中遇到了来自松花江的阿姨,她带着母亲来哈市购物,跟她聊了几句,表示有什么问题可以问她,这也是对我旅行的一个帮助吧!

      随后她们带我在哈工大附近找到94路公交车,便只身去往中央大街。到达哈一佰后,吃了几个烤牛肉串,味道不错,问了会儿路,就轻松找到了圣索菲亚教堂,这个教堂蛮气魄的,可惜已经关了大门,准备明天上午去参观一下。记得这个教堂照片是我高中英语教材的封面,教堂上方还有好些个白鸽飞翔,很有味道。

      找到了去往中央大街的路,看见了中央大街各式各样的冰雕,时不时拿出手机拍摄一二,手冻得不行。走着走着,突然就看见了马迭尔冰棍,吃了一个,味道类似布丁棒冰,特别甜,自认为很好吃,下次路过,必须再尝。

      晚餐在李先生凑合吃了碗牛肉面,便准备返回住处了,明天一定要多穿一点。

1.19

      在酒店楼下吃了点早餐,又是一天的行程。吃早餐的时候跟阿姨问了一下在远大边上的鞋城可以买靴子,去冰雪大世界没这玩意儿根本不行。

      乘上94路来到省博,竟然还没开门,营业时间是9点到下午15点。趁着这机会就去鞋城买雪地靴,讨价100元,可是本人还价技术不行,最后是90买的,感觉亏大了,目测75最多,还是福建产的。买完就直奔省博了。在室内有暖气特别温暖,在省博里面看了一圈以后,发现省博出乎意料的小,到参观结束也就花了我一个多小时,难道我是个很快的男人?

      出来后,经保安指点,去了秋林公司。那边都是商业区,各种商场鳞次栉比,进了秋林才知道这就是个类似于中盛百货一样的百货商场,我本以为是卖哈尔滨特色工艺品和食品的商店,特别失望,去地下一层买了个套娃就草草离开。

      回到省博附近乘上了去中央大街附近的哈一佰的94路公交,再游一次圣索菲亚教堂。人山人海,房顶上各种鸽子盘旋,凭学生证购得10元入场券。本以为里面是教堂一样可以做礼拜,进去以后才了解到,教堂内部已经被改造成展览馆,讲一些哈尔滨电影的历史,也是甚为失望,拍了几张照片就不想呆了。

      去往中央大街的路上可以看见秋林商品专卖店,就进去买了点哈尔滨红肠和秋林格瓦斯。喝了几口就因为酒味重而放弃,能不能不要这么啤酒?中央大街风度不减昨晚。到了华西西餐厅,才知道今天的位置都已经发放结束,跟抢个房源似的。在旁边买了华西冰棍,有蓝莓,榛子夹心,比马迭尔的还实惠,推荐买华西的冰棍。华西面包房,卖大列巴什么的面包,大列巴22元一个,直径目测35公分,一个人不方便携带就放弃了,各位不好意思哈,我那么瘦弱,你们好意思让我这么背着个大面包回家么?我容易么我?

      实在找不到当地小吃的店,毕竟也那么冷的天,就只好到就近的肯德基吃午饭。在吃饭过程中遇到一对年轻人,这个帅哥在教妹子关于宣传在创业中的重要性,我期间说了几句话,就与他们聊起天。知道了我是只身来旅游,那帅哥还建议我把游记改成小说,压力好大。现在已经12:56,一会准备出发去斯大林公园看看,顺便去松花江面上溜达。

      在防洪纪念碑遇到天津科技大研二的两个女生,跟我差不多都是驴友,就交换了一下手机号,有事联系。在其附近某商店,发现了我花48元买的套娃才卖18,顿时觉得自己吃大亏了,吃一堑长一智,亡羊补牢吧!

      松花江面上有各色各样的活动,有自制雪橇,摩托雪橇,马拉雪橇还有气垫船,碰碰船……应有尽有,只怪自己财力不足,就在边上驻足观看了一会儿就离开,觉得不早了,也该去冰雪大世界了。

      顺着斯大林公园走了一段路,不知道怎么过江,经过各种询问,上了公交到达公路大桥站,换乘的士直达冰雪大世界,此过程十分十分艰辛,绝逼是因为自己的粗心。

      冰雪大世界,成人票300元,凭学生证160元,各位前去的时候千万记得带学生证。进去前我又穿了一件衣服,共4件衣服,脚穿雪地靴,带上手套,耳套,口罩,帽子,可是进去之后还是冷的一逼,里面气温比外面还低5到10度,换了雪地靴,还是冻着脚,四周闲逛,拍照以后便在吉野家吃饭饭了。

      食毕,来到世界上最长的冰雪滑梯前排队,天寒地冻,在雪地足足站2个小时,腿脚都冻僵失去知觉,让我不能自已,一时间觉得我很受不了这么冷的地方。但是从滑梯上滑下来的那几十秒还是十分舒畅的,到底的时候雪的缓冲,把裤子弄得都是雪。最后拍了几张冰雕,很狼狈的离开了冰雪大世界。

      门口遇到一位司机,顺道就收我30带我去我的宾馆,之前有个坑人的司机竟然要收费60,简直是深井冰。司机在车上跟我谈到,去某处旅游应该先了解该地的历史文化,我没有做到他说的,但是我觉得既然有胆量出来,就说明我也做了充分的准备。

      回到宾馆就觉得饿了,方便面的搞起。

1.20

      哈工大面积颇大,在里面转了1小时,尽是没有转完,前几天下过大雪,所以学校处处可以看到雪,东北雪量大,积雪深,学校里有推土机产雪,甚是夸张。校园被一条路分成两半,但是又不是完全的两半,有合有分,把我搞得摸不着头脑。

      庆幸我来哈尔滨的这几没有下雪,否则会影响我的出行以及行程安排。也算是坐了一次哈尔滨的地铁1号线,到达工程大学站,出了站,也就是我的目的地——极乐寺。

      昨晚听那个司机说这里蛮好玩的,就特地跑来一看,于是我又伤心了。极乐寺就跟我们的南山寺半斤八两,大冬天的没几个游客,本人也不信佛,便悻悻而归!

      又想起那个果戈里大街,辗转各种公交,才到达。听书上说,那里有俄罗斯特色的建筑,我看了又看,拍了几张有特色的建筑,也没什么意思。

      昨晚我爸提醒我去吃东北特色菜,特地来到中央大街附近找东北菜馆。看着我那本攻略书,最后还是没找到上面的店,就四处转。最后在经纬6号街找到一家叫鱼酷火锅的店。现在我才意识到一个人在东北是多么不方便了,一份菜够3个人吃,我点了2份就快吃不下了,小鸡炖蘑菇跟鱼火锅各一份。锅底的高汤味道很鲜,鱼片放在里面涮个几十秒就可以蘸着酱料吃。小鸡炖蘑菇是老板特地为了我做的,店里本来没有提供这个菜,咸甜刚好,好吃极了,也可能是因为我饿了的原因吧!配着米饭,吃的很爽快。

      把哈尔滨逛的差不多了,也是有些累了,明天晚上的火车,下午早早回了宾馆休息,明天也可以晚点起来,下午再随便逛逛呗!

      晚上在宾馆对面吃了锅包肉跟肉沫菠菜,原来锅包肉就是类似我们浙江的糖醋里脊肉,很容易吃腻,浪费了很多,还是肉沫菠菜符合我的口味,最后还是浪费了不少。每份菜菜量很大,各位单独旅游者在东北不好混。

1.21

      特地想晚点起床,可是还是8点被吵醒了,在房间里看电视,玩手机,这几天在哈尔滨也玩的累了,玩的也差不多了,今天也没什么地方好去的,就打发打发时间,也许是计划做的不够充分。

      中午吃酸菜鸡肉砂锅,没怎么吃就饱了。快离开某地的时候都有这种或那种不舍。在店里睡了一会儿,又用手机看了部《无敌破坏王》,困得不行。但是看时间也15点了,又要出发了,自己也不知去哪里,就到了中央大街又买了个冰棍,此时在外面冻得,就胡乱吃完,果断要找个地方呆到晚一点再去火车站。便去了一家老上号,点了个淮阳狮子头跟黄金大饼,价格不便宜。这砂锅的味道很鲜很不错,ps:跟我们老家的青菜汤一个味,也有青菜,豆腐什么的。但是这黄金大饼就不咋地了,虽说跟麻球味道接近,可这口感,吃了一次不想再吃第二次。

      吃了也不怎么晚,在店里看了会儿书,等到9点多就去火车站等车了。直到23:15才上了车,普通火车条件果然不好,枕头都被水滴湿了,玩会手机就洗洗睡了。

1.22

      6点多到达了沈阳,出了火车就明显感受到沈阳经济水平比哈尔滨高了不是一个档次,沈阳前几天也下过雪,气温跟哈市也差不多低,鼻子一吸气就感受到了低温,所以我还是穿的很多。

      沈阳的地铁很方便,找到了宾馆在哪里就去故宫去看了一下,9点开门让我难过,只好先去之前打算去的省博了。

      市府广场边上的省博较为霸气,建筑的规模虽比不过太原的山西省博,但里面的气势还是不相上下,毕竟山西省省博是新建的。内部有书画展,玉器展,货币展,还有分时期的夏商周的展览,应有尽有。我像是走马观花般把所有展厅都看了个遍,也算是略知一二。

      沈阳故宫的规模虽比不上北京紫禁城,但是在里面走迷宫似的还是花了我好几个小时。在这里介绍一下,沈阳故宫是清军入关以前,努尔哈赤,皇太极

      时期在沈阳建造的宫殿,也自然没有康乾盛世在故宫规模的气魄。拍了一些照片,阳光下,雪衬托着建筑,格外好看。

      回来后找到了中街附近的刘老根大舞台,花了三百多订了张票,毕竟是东北的一大文化特色,本山大叔做的,应该不会让我失望。晚上7点开始的晚会,果然气派,特么拍个照都不给,还好我机灵还是拍了不少,也录了音,到时候给各位听听,让各位笑笑。最后赵四的小品演的绝了,整个小品过程中,每隔几秒都会让我们观众捧腹大笑,我喜欢,觉得这几百块钱没有让我失望。

      回宾馆路上,还不到22点,中街就已经接近黑灯瞎火了,东北三省的城市的生活节奏跟我呆过的地方都不一样,整个城市都休息的特别早,火车上熄灯的时间也特别早,这让习惯了夜猫子生活的我不太习惯,回到宾馆也不早了还是早点休息吧!

1.23

      沈阳中街的鸭血粉丝汤味道很好,与南京当地的不相上下,虽有香菜,果断弃之。

      乘着地铁到太原街,可是一出站,看着路牌,竟然没有太原街,有的倒是中华南街,蒙了。远处一看,那个就是火车站,顺着路走,其实这片就是太原街,可能是换了个名字,繁华度跟中街比起来还是逊色多了,街上的行人可以数的清楚。只好顺着这条街直下,慢慢逛到了火车站。

      下次出行我有经验了,火车票不能再订那么晚了,因为我每次把火车票订太晚,导致我有一段时间碌碌无为,虽说使我的旅行轻松了不少,但是不想这么呆着一动不动浪费时间,大过年的还不如早点回家呢!

      看着我这趟旅行,一个人,但是真的有意义。交通工具:普车,快车,动车,轮渡,飞机,出租车,汽车,地铁——海陆空都被我轮番尝试了。程硕这厮之前还调侃:总有一样交通工具干掉你!我倒要呵呵了,用吴威的语气来一句:你来呀,你来呀!

      动车也坐上了,在车上看看书,毕竟也是闲着,睡个小觉也别有一番风味。动车的车速果然是快,300km么?我记不清了。只是想起上次坐动车去上海的CJ,以至于每次坐动车都会想家,在山西都没坐过动车,所以一坐绿皮火车就想起山西,这并没有什么歧视,只是两座城市分别留给我的印象。

      独自旅行到现在,每到一座城市就意味着离家里越近,倒是越想家了,旅行顿时就失去了意义,变得像是归程的艰辛,老妈你就嫌弃我吧,我已经习惯了!

      在火车站附近买到地图,老板很乐心地告诉我乘坐几号几号公交去哪里,这样很便利并且省钱。大连的公交车有电车系统,像是民国时期,很有特色,在轨道上面行驶,但是车因为老化而行驶起来一卡一卡的。

      大连风很大,晚上出来逛的时候,看到好些个食品袋都被吹的飞在天上,还好没有太原那种粉尘,否则你绝对睁不开眼睛。毕竟离海边特别近,海风大也是必须的。但是从大连开始,旅行就没那么冷了,大连气温跟台州差不了多少,我还在犹豫要不要换鞋子跟外衣,又考虑到旅行箱放不下,就算了。

1.24

      了解到15路从明泽街直达星海公园,就上车出发了,1元钱从头坐到底省钱的很,始发站就在宾馆附近特别方便。昨晚老爸打电话给我的时候,还问我有没有做过出租,说到底,就在冰雪大世界坐过那么一次,迫不得已。除了台州,别的地区的公交系统都特别发达,只要你肯从路人那边问,你的行程就可以变的很顺利很实惠。到现在我也没遇到什么特别困难的问题,我是不是太叼了,应该是之前的经验积累让我旅途变得比较顺利。

      说到商机,我觉得商机并不是我去哪里玩个几天就能发现什么商机的,商机是你不断体验生活,并提炼出的一种东西,我都在台州活了20年,到现在都没发现什么大商机,何况发现了商机也是需要一定成本去挖掘的,老爸出差各地的次数也不少,照理说应该发现了很多商机吧?就算发现了又没做,那还不是相当于没发现么?

      星海公园里都是晨练的老年人:跳舞,踢毽子,打太极,演奏乐器,打球,耍棍子……进去仔细一看,原来这公园就是靠着海,这估计会让没怎么见过海程硕红了眼,当然这里岸边没有沙滩,都是石子。谁说海水会结冰的来着,其实大连这边气温高了,当然我觉得即便是零下也不见得会结冰,海水呀!

      圣亚海洋世界里面算我来的最早,因为10:30有表演,都没人进来,但是里面感觉也没什么好玩的。极地世界里面的动物倒是很萌:企鹅,北极熊,北极狐,白鲸……拍了不少照片,到时候上传,肯定萌死各位。

      星海广场的海岸边上都是高层住宅楼,海边远眺,那边在修大桥,问了一下路人,才知道是跨渤海大桥,记得很早就开始建造了,看上去又像刚建不久,很高大威猛啊!星海广场,华表广场非常宽阔,广场面积巨大,走路都走了很久,那个华表简直就是中华香烟。大连今天阴天,雾霾严重,在太原呆久的我表示没什么压力,气温不高,我咋觉得大连的冬天不叫冬天。

      吃了一次大连的鸭血粉丝汤,味道不适应,卤汤口味重,配料也没我想象的那么好,是因地制宜的原因吧!

      船票已经预定也等待明天上午去取,一切准备就绪。

1.25

      在别的城市坐公交是不知道坐几路车,而在大连坐公交是找不到公交站牌。比如同是三八广场站,30路跟201路的站牌位置就差了500米,并不是我们那边的哪个站点站牌就在某个固定位置。

      老虎滩是我这次旅行觉得花钱花的最亏的,门票要170是圣亚的2倍多,进去之后才发现,还没昨天的圣亚主题乐园好玩,馆的个数还圣亚多,里面的内容也比圣亚差,太失望了,价格比冰雪大世界贵,里面一点都没什么玩意儿,淡季还那么贵,谁去啊?我一定是脑袋抽了,呆宾馆里面睡觉也好,还不用出来找罪受。

      晚上大连的风特别大,还在吃晚饭,就感觉风那么大,这船会不会不开了?冷是有一点,但是跟哈尔滨比起来,就是沧海一粟,怎么吹都没那么冷,在哈尔滨,不吹风,手露出外面一会儿就冻僵了。

      碰到一个妹子,应该说是姑娘,三十不到,对我这样一个人出去的行为表示佩服,我有那么叼么?人家小家碧玉,应该是没怎么经历过这样的旅行。虽然说我也是自己的一次小小尝试,到现在也竟没碰到什么大挫折,这是利是弊呢?我想了想原因,其实说不定就是厚脸皮。有的时候碰到哪个地方不知道怎么走,或者怎么走更方便,你问了路人可能就会恍然大悟,这种打交道的过程是旅行中必不可缺的,要么就只好自己吃亏了。

      玩到现在其实我感觉有点累了,也没有什么新鲜感了,出来旅游就是图个新鲜感,但是渐渐失去,意味着失去了动力,想回家了,也想回学校了,至少不想在外面呆了,可是还有4,5天,唉。

      外面真冷,上船的时候排队排了好久,感觉要被冻死。房间里面跟大学6人间宿舍差不多,麻将室,茶室,餐厅一应俱全,四季如春,外面风大,希望平安顺风。

1.26

      到了烟台,突然想家了,或者说在这里也找不到什么好玩的了,就改签了火车票,今天就去青岛。打电话给我妈,让她预定今天下午的机票,可是她也稀里糊涂的订成了明天的,特价票又不能改签,只好先去青岛住一晚明天启程回家了,夏天来山东还行,冬天就没什么好玩的。一看家里那边的气温比这边要高出10度,比哈市要高出近30度,又是一个夏天。

      青岛栈桥因为改造被封,栈桥公园边上倒是人很多,拍照的,喂海鸥的,还有打沙滩排球的,这边风景确实好,就是海风挺大,打在脸上一阵一阵的,刺脸的很。

      青岛公交车一律2元,我身上就2元零钱,上了车到了海军博物馆,真不幸,25到30号又是因为维护关馆,旁边的鲁迅公园倒是小有名气。门口牌子上面画了:国家4星级旅游景区。我现在还纳闷这小小的海边公园有那么牛么?进去以后才发现——确实没那么牛。公园里面的树几乎都是松树,我就无语了,他为什么就不改名叫松树公园。

      本来也想去青岛啤酒厂看看的,但是因为时间不够就放弃了这一安排。

1.28

      最后一天中午在肯德基吃的饭,坐上机场大巴,踏上真正的回家路。但是在大巴上,肚子疼的要命,真作死,硬是憋到机场。

      飞机没有晚点,晚上到杭州萧山已经是下午17.30,买到回家大巴却是19.40。到了黄岩都晚上11点了,爸妈接我去吃了碗姜汤面,便兴致勃勃的回家了。

      行程告一段落,写下流水账般的旅游小记,给各位消遣,也算是个人的旅游经验,谨以此纪念我的13年生活。

                                  2014年1月X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