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些工作中会用到的软件

根据工作中的使用经验,整理了一些比较好用的软件,推荐给大家。

思维导图类

1.Xmind 2020

Xmind最近推出了Xmind 2020,界面颜值简直不要太好看,小清新范儿~

支持多种图标、多种主题结构、链接文件、大纲视图和数学公式,多种文件格式的导入和导出,适用于 Windows, macOS, Linux, iOS 以及 Android。

需付费,388元一年。支持免费试用,免费版导出的图片/PDF带有水印,而且相关功能需要付费才能解锁完整版。

网址:点我进入

Xmind.png

2.幕布

要是觉得Xmind太贵,可以尝试幕布。幕布不只是大纲笔记,更是一种思考方式。

幕布通过大纲组织内容,大纲也可以生成脑图。这种条理性、极简的写作方式带给你全新的体验,通过链接,你可以将文档分享给任何人,团队成员协同创作,多平台数据自动同步。适用于网页版, Windows, macOS, ipad, iOS 以及 Android。

可以永久免费使用,但功能受限,文档主题数量最多只能200条。付费版费用价格分别是:¥9/月,¥90/年,¥119/3年,价格比较便宜。

网址:点我进入

幕布.png

3.百度脑图

若不需要太多高级功能,也不想付费,则可以考虑百度脑图,完全免费。PS:个人认为百度脑图是一款良心产品,点赞。

免安装,云存储,易分享,支持插入图片、备注、图标,导出多种文件格式,包括txt,md,svg,png,xmind等,支持链接分享脑图,但百度脑图只有网页版。

网址:点我进入

百度脑图.png

效率工具

1.Markdown pad

如果要经常编写文档,但是又嫌排版麻烦,可以尝试一下Mardown编写文档。Markdown是一种标记型语法,通过特定的标识符实现文字的排版、插入图片、表格等。一款简单好用的Markdown编辑器可以大大提高编辑文档的效率,使你专注于创作,而不是文档排版。

Markdown pad是一款Markdown编辑器,菜单栏预置了一些常用的操作,用户可以省去反复输入标识符或记忆一堆快捷键,同时,在编写过程中,支持预览文档,实时查看编辑效果。只适用于Windows,支持永久免费使用,付费版可免费使用上传图片功能。

网址:点我进入

Markdown Pad.png

2.irreader

资讯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将这些信息渠道聚合,提高信息阅读效率,这时就需要RSS阅读器。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聚合真的很简单”就是RSS的英文原意。把新闻标题、摘要(Feed)、内容按照用户的要求,“送”到用户的桌面就是RSS的目的。

RSS阅读器是一种软件或是说一个程序,这种软件可以自由读取RSS和Atom两种规范格式的文档,且这种读取RSS和Atom文档的软件有多个版本,由不同的人或公司开发,有着不同的名字。RSS软件能够实现大致相同的功能,其实质都是为了方便地读取RSS和Atom文档。

irreader是RSS阅读器中的全能型选手,除了图文,还支持视频和播客订阅。界面划分为源列表、文章列表和内容区三栏式布局。

支持自定义订阅功能,可以手动添加无 RSS 源的网站,并指定订阅规则和内容,如 豆瓣某组、B站某Up 等,也可以设置代理规则、邮件提醒、同步时间间隔、新内容提醒等。支持Window,macOS,同时可以完全免费使用

网址:点我进入

irreader.png

3.Process on

ProcessOn是一个在线协作绘图平台,为用户提供最强大、易用的作图工具!支持在线创作流程图、思维导图、组织结构图、网络拓扑图、BPMN、UML图、UI界面原型等。可以把作品分享给团队成员或好友,无论何时何地大家都可以对作品进行编辑、阅读和评论。

支持免费使用,个人文件数量和协作数量有限制。付费分个人版¥159/年和团队版¥259/年。

网址:点我进入

process_on.png

小工具

1.PDF2DOC

还在头痛PDF文件转DOC文件吗?免费的效果差,付费的又不想买,就没有选择了吗?
No,你还有PDF2DOC。

PDF2DOC可将PDF文档保存至Word DOC格式的可编辑文档,与其它许多转换软件相比,可提供更优质的质量,所有上传数据将在一小时后将被删除,它是免费的,也是安全的。

网址:点我进入

PDF2DOC.png

2.SM.MS

如果你还在找一个可靠的免费图床,那么可以试一下SM.MS,它支持免费使用,提供5G的免费空间,这已经能满足个人博客的图片需求。

上传的图片可以通过HTML、BBCode、Mardown、链接的方式访问。

网址:点我进入

SMMS.png

3.Everything

电脑文件太多,文件不记得放哪个文件夹?电脑磁盘搜索效率太慢?你可能需要一个高效的文件搜索工具,Everything就是为此诞生的。

Everything是用于Windows的按文件名即时查找文件和文件夹的搜索引擎。与Windows搜索不同,Everything会显示计算机上的每个文件和文件夹,包括系统文件。Everything仅索引文件和文件夹名称,通常需要几秒钟来建立其索引数据库。在全新安装的Windows 10(大约120,000个文件)中将花费大约1秒钟来编制索引,1,000,000个文件大约需要1分钟。

Everything是完全免费的,但它只适用于Windows平台。

网址:点我进入

Everything.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常用优秀软件推荐 图表软件 思维导图的用途 MindManager 基本描述:目前在思维导图行列最好用的了,时间长...
    rosy_dawn阅读 2,302评论 2 21
  • 前言 近一阵子,因国内部分地区流行新型肺炎,传播速度较快,本来打算自驾游嬉皮一下,结果变成了家里蹲,顺便整理一下S...
    迷你大熊阅读 17,961评论 4 33
  • 找准人生目标,给自己下一个定位,努力奋斗干一阵子,让自己不再那么的迷茫以及方向没有方向感。 其实很多事情只要自己下...
    杨修润阅读 293评论 0 1
  • 新建文件 turnout_progressbar_horizontal.xml
    _琳哥阅读 3,633评论 0 1
  • 我希望所有深情不被辜负 希望所有情话甜如蜜 希望好姑娘都长得漂亮 漂亮的姑娘永远不用流眼泪 我希望夜晚黑暗漫长的时...
    中二少女王软软阅读 1,526评论 25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