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三十六章:骗子)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上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三十五章:情深)


秋风如瑟。

绿袖端着竹盘入屋,见坐在窗前的人勿自翻书写字,动也不动,闷声道:“该换药了。”

“放那吧。”

他头也没回的交代着,绿袖低了低眉,道:“现在换,不然,我就把红娆叫回来。”
斛律谦烈听他这言,手微顿,回头深深的瞅了他一眼,无奈的笑道:“你倒是越来越厉害了。”

话虽这么说,可依旧还是放下了笔和书,解去衣衫将上半身露了出来。

他的体格算不上健硕孔武,但肌肉坚韧,线条柔和分明,虽略显纤瘦单薄,但举手投足之间却也能显示出身体中所蕴含的爆发力。拆下肩上白色带血的绷带,斛律谦烈自己开始给自己换药,绿袖则退到一旁,冷眼旁观。

他只负责打打杀杀,不负责药水汤碗。

这是他的原则问题。

当初召斛律谦烈召他入门时他说的很清楚,绝不伺候人,端药已经是他的极限。

他说到做到,而且落实贯彻的很到位。

斛律谦烈心里无奈却也没说什么,肩上的药已经换好,他开始给自己绑绷带,但一只手没办法给绷带打结,扬头看了一眼绿袖,可人家正盯着门外的两只鸟发呆,连看也没看他。

没办法,只好像上次一样,咬着一根,用另一只手往上绑。

如果不是白喜太聒噪,红娆居心不良,黄茶爱说教,他真不太想把绿袖带在身边。

换药毕。

叫绿茶回了神,他凝眉问道:

“他怎么样了?”

“比较严重。”

“多久能复原?”
“葛姑娘说要半年。”

半年?斛律谦烈蹙眉吸了一口冷气,太久了。

消息已经传了出去,不出一两月,江湖与朝廷都会知道,鸡凰山有宝藏。虽然有那对双胞胎武功如仙,可难保去的人不会赢,一旦那个东西被抢走,日后想复国怕是只能做梦了。他已经闯山三次,可次次败北,要想赢,他还需要另外一名绝顶高手联手。

目光触及桌上的纸笔,他突然转头向绿袖:“你觉得云七酒的武功在不在我之上?”
绿袖一愣,思及那日在密室中她隔空杀人的一幕,语中佩服道:“云姑娘内功深厚,招式怪异凌厉,武功绝对在我之上。”

斛律谦烈有些无奈,他问是在不在自己之上,绿袖明显答非所问。

“那你觉得她和风玉觞谁更胜一筹?”

风玉觞是醉龙门中的顶级高手,这次将他救出不但是因为知道他身份暴露了,更因为斛律谦烈需要他出来帮忙。鸡凰山以四面环有巨河,唯有一条铁链从河上穿过通向山中,链上涂着毒粉与火油,每日最多可入山两人,一旦多了,那对兄弟便会在河那头点起链上的火油,让毒粉挥发,伤人性命。

他已经去过三次,两次独身而去,一次带了黄茶,却皆是无功而返。

从链上下来之后,需得武功胜过那对双胞胎兄弟,才可继续向山中而去,否则,连入山的资格也没有,但那对兄弟武功太高了,他连去三次,第一次败。第二次依旧是败,黄茶为此还在床上躺了半个月,第三次是十天之前,他自己又去,依旧是败。

他本想这次将风玉觞救出,带他前去,却没想到风玉觞重伤至此,眼下鸡凰山有财宝的消息已然走漏, 再不快一点,他担心会被人抢在了前头。

“云姑娘更胜。”

绿袖沉思了片刻,答道。

这回答斛律谦烈有些意外,绿袖性格闷木,不知变通,更不会赞扬什么人,居然会对云七酒评价如此之高,真是难得。

“她去哪儿了?”

“向南走了。”

自昨夜他觉察到自己的情绪后,本以下定决心再不与云七酒有甚瓜葛,但如今之下,他找不到更好的办法了。

最起码,云七酒不爱管闲事,也不会问他太多问题,而且,不挡路。


客栈中。

林夭华叫小二送了些酒菜过来,云七酒正在收拾行装,她一会要回毒情谷。

“先吃点东西再去吧,总不急这一会儿。”

“你们呆在客栈里小心点,别生事。”
“我能生什么事,你应该把这话给那个聂护卫说一声才是。”
她嘴里塞着菜,还不忘“提醒”云七酒。

“你们别惹他。”

“放心,他整天摆一张臭脸,我绝对不会凑上去的。”

聂峥这个护卫,云七酒并不打算让他在身边留太久,上次宫中的事,他就已经触了云七酒她的底线,一个不忠的人,留下来就是祸害,但巴东附近江湖势力众多,她暂时还需要聂峥在身边一段时间。

“话说,楼下闹哄哄的在干什么?”

从刚才开始,楼下就一直吵吵嚷嚷的不知道在干什么,云七酒虽不许林夭华下去看,但她生性好动,眼见着有热闹却不能看,心里痒的厉害,只好旁敲侧击的问问。

“不管什么,都和我们没关系,你武功虽不错,但江湖之中龙虎奇才层叠倍出,我武功全盛之时尚不敢猖狂自傲,你和伴情万万不可太自大了。”
新人初闯江湖,总想着纵荡一番,立些名气出来,却不知江湖之水,哪是这么简单就能趟明白的。

有多少人,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你太小心了,以你的武功,扫荡江湖都没问题了!”

林夭华不信这江湖之中真有武功胜她许多的人,云七酒看出她的疑问,坐到桌前倒了杯茶,问她:“玉蜂山庄知道吗?”

“知道,不过那庄子不是三年前就毁了吗?”

“那你知道是谁的做的吗?”

“江湖传言是他的死对头刑天楼做的。”

“江湖传言大半都是假的,刑天楼和无镜派一样,都是做的情报生意,玉蜂山庄能和他有什么过节,是玉蜂山庄的少庄主陈流好色淫乱,常借着采花大盗白胜里的名号到处作乱,糟蹋了不少好人家的女儿,后来事情闹大了,真正的白胜里出现了,杀了他不说,还屠了庄子里所有的男子,最后放了把火,玉蜂山庄才是彻底毁了。”

“白胜里这么厉害?”

“武功我不清楚,但他轻功极高。”

“那你呢?你和他轻功谁的好?”

林夭华放下筷子,凑上头好奇的问。

“嗯……。”

云七酒咬着筷子想了想,她只见过白胜里一次,而且是个背影,还真说不好谁的轻功好。

“可能他比我要好些。”

她又想了想那影子一转即逝的身法,慎重的回了这话。

两人正在闲话间,外面突然有人敲门。

“谁?”
林夭华警惕的出口问。

“是我。”

聂峥沉朗的声音传来,林夭华皱了皱眉,他来干什么?

“进来。”

思索间,云七酒已经让人进来了。

门开后,聂峥牵着一黄衫女子入房,云七酒不知他这时何意,眼中疑问还未及眼底,聂峥便开口了。

“她无父无母,身体多病,又和兄长失散,我要帮她。”

他小时候曾弄丢了自己的妹妹,心中的愧疚之意多年不散,这女子刚才在楼下被人欺辱之时口中声声呼求着“哥哥,哥哥”,那一声声如哭如泣的声音瞬间令他心中的愧意达到了顶峰,于是,他不顾云七酒不许生事,不许管闲事的警告,硬是打退了那些欺负她的人,救了她。

“我来禀报一声。”
许是被云七酒渐渐冷下来的眼神看得发怵,他低头又加了一句。

“你这不是禀报,是告诉而已,也叫先斩后奏。”

她浅啜了一口茶水,打量了眼那黄衫女子,白肤细眉,纤质弱柳,一直低头抱着柄长琴怯懦的恨不得将整个人都藏到聂峥的身后,见云七酒望向她,她更是吓得一个激灵,头便更低的缩了缩,聂峥便动了动,将她整个人都挡了起来,仿佛怕她受到什么伤害。

”我会尽快帮她找到亲人,不会让她在我们这里留太久。”

“随你吧。”

云七酒应了一句,便低头接着吃起面前的饭菜来,聂峥微微朝她拱了拱手,便又带着那黄衫女子下去了。

“等一下。”
抬手从袖口抽出一张银票,云七酒递给聂峥。

“给她再开一间房,她不是要找哥哥吗?剩下的钱找些人帮忙一起找吧。这里是刑天楼的地盘,如果她哥哥不是什么特殊的人物,这些应该够了。”

聂峥微愣,林夭华见他如此表情,嗤笑一声,道:“你们不会打算共眠一室吧?”
话落,那黄衫女子脸色顿变,羞怒交加之下,眼泪如雨而下,转身抱着琴跑了下去。聂峥一见如此,狠狠的瞪了一眼林夭华,本来伸出来欲接银票的手刹握成拳,甩袖追了出去。

“宁姑娘。”

他从二楼直接跃下,倒是追在了那黄衫女子的前面,拦住她道:“姑娘,你要去哪儿?”

“聂大哥……不劳您费心…了,宁珊……自己……能找到哥哥。”
她哭的甚是委屈,眼中泪花不减,梨花带雨般却又倔强的想控制自己的情绪,聂峥看到她这般,眼中又是怜惜又是同情,道:“不要理她的话,你一个人太危险了。”

“可是聂大哥,我不想……不想让你为难。”
“没事的,我没什么为难的,你放心,我一定帮你找到哥哥。“
他郑重的承诺着,宁珊听他语意恳恳,顿时破涕而笑,道:“聂大哥,你真好!”


今天更晚了。

下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三十七章:弱女)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