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款市面常见猪肉脯大评测

猪肉脯选用的是新鲜猪肉后腿部分,剔去皮、筋骨,取其整块纯瘦肉为基本原料。

猪肉脯是猪肉经腌制、烘烤的片状肉制品。猪肉脯是一种食用方便、制作考究、美味可口、耐贮藏和便于运输的中式传统风味肉制品。猪肉脯色泽呈鲜艳的棕红色,具有口感丰富,咸中微甜,芳香浓郁,余味无穷。

以上……

当然来自百度词条,平时只管好吃就是了,谁管它用哪个部分、怎么做的?

那么市场上的猪肉脯品牌多如牛毛,不管是散装还是成袋的,只要不太难吃,多数都能卖的不错。

至于,健康不健康的,这当然不在广大吃货眼中算什么事儿!(没错,我就是这广大吃货之一)

本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且服务于广大消费者的原则,特意斥巨资买了市面/淘宝十款畅销猪肉脯——做出以下评测内容,供给吃货们参考!


一、品牌——淘豆

独立小包装,这款猪肉脯争议不太大,在办公室和几个朋友一起试吃的,味道先不说,普遍的评价是:太!甜!了!小剧透下,这个是评测的十款里最甜的一款了。综合评分如下:

1.光泽度(理解成油也行)★★★★☆

2.香味★★★☆☆ (开袋味道挺大)

3.硬度★★★☆☆

4.甜度★★★★★ (吃完半天,嘴里不大舒服)

5.厚度★★★☆☆ (没什么可说的一般厚度)

6.推荐指数★★★☆☆

价格:约100g/8元

总体评述:真的挺甜,但是不难吃,淘宝上卖的也特别好,我觉得这款适合爱吃甜食,且年龄不大的人,预计可能是小女生……


二、品牌——信礼坊

不是独立小包装,但是还好一袋100克,正经吃一会也吃完了,片儿不小,看着还行。

1.光泽度★★☆☆☆(不太亮,油也不多)

2.香味★★☆☆☆

3.硬度 ★★★★☆ (牙口不好的慎选)

4.甜度 ★★★☆☆ (正常吧)

5.厚度 ★★★☆☆

6.推荐指数 ★★★☆☆(熏味儿明显)

价格:约100g/16元

总体评述:小贵,和其它香甜猪肉脯不同,这款没那么甜,有一股熏肉的味道,应该有一部分人很爱吃,我觉得还可以,但是没有那么香,可能添加剂比较少,但是猪肉味儿也不明显。


三、品牌——良品铺子

这个应该是主营坚果、干果吧,但是习惯了买什么带一袋猪肉脯,久而久之也算是畅销了,同一类型的还有三只松鼠,百草味什么的,也都是独立小包装。

1.光泽度★★★★☆

2.香味 ★★★☆☆

3.硬度 ★★★☆☆

4.甜度 ★★★★☆ (稍甜,但是回味儿不明显)

5.厚度 ★★★☆☆

6.推荐指数 ★★★☆☆

价格:约100g/8.5元

总体评述:这是一款中规中矩的猪肉脯,一般好吃,觉得难吃的人应该也不多,但是也没什么明显特点,买干果时候带一袋挺好的。但是他家干果……哈哈哈


四、品牌——飘零大叔

这款猪肉脯应该是算是淘宝神款了吧?销量很高啊……去年双十一我买了不少,迟到最后也吃腻了,但是小咪还挺爱吃的。今年为了做评测,就又买了一袋,换包装了,竟然味道也提升了。

1.光泽度★★★★☆

2.香味 ★★★☆☆

3.硬度 ★★★☆☆

4.甜度 ★★★☆☆

5.厚度 ★★★☆☆

6.推荐指数 ★★★★☆

价格:约100g/7.8元

总体评述:虽然没多么惊艳,但是我对这家印象不错,起码也知道进步吧?就是一款吃起来觉得很好吃的猪肉脯,哪里好吃说不出来,但是这款评测时,有特别喜欢吃的。


五、品牌——蜀道香

????!!!!什么鬼?这款简直是乱入好么!怎么说呢,感觉它不是猪肉脯,更像是辣条,卫龙的“亲嘴”知道吧?

哎!还没那个好吃呢!没有肉味儿,完全没有,硬,咯牙,辣的,豆干儿?

总得来说,作为一款猪肉脯,妥妥零分,但是作为辣条,就还行了。

价格:100g/20元!!!!!天价辣条


六、品牌——三只松鼠

这个品牌就不用多说了吧,电视剧里广告最多的,各种乱入,不过包装挺好看的,看着干干净净的,他家的坚果还行。

1.光泽度★★★☆☆

2.香味 ★★★☆☆

3.硬度 ★★★☆☆

4.甜度 ★★★☆☆

5.厚度 ★★★☆☆

6.推荐指数 ★★★☆☆

价格:约100g/8.5元

总体评述:一般好吃,普普通通的,中等偏上?没觉得和良品铺子有太大区别,凑单必备之选,如果你选了他家坚果吗,不妨买一袋,惊艳不会,但是也是值得购买的!


七、清之坊

大片儿。没做评测前,其实没听过这个牌子,但是上网一查,还挺畅销的,这款也没有独立小包装,一袋差不多200克,粉嫩嫩的袋子,少女心爆棚。

1.光泽度★★☆☆☆

2.香味 ★★★★☆

3.硬度 ★★☆☆☆ (牙口不好也能吃)

4.甜度 ★★★☆☆

5.厚度 ★★☆☆☆

6.推荐指数 ★★★★☆

价格:约100g/7.5元

总体评述:吃到这款,个人认为算是目前为止最好吃的了,咸甜适中,价格也不太贵,还没那么硬,因为吃的多了,这会硌的有点牙酸,但是这个还好,本来是打了五分的,但是综合评价一下,四分多吧。


八、品牌——百草味

没什么可说的,打分吧!

1.光泽度★★☆☆☆

2.香味 ★★☆☆☆

3.硬度 ★★★★☆

4.甜度 ★★★☆☆

5.厚度 ★★★☆☆

6.推荐指数 ★★☆☆☆

价格:约100g/8元

总体评述:跟之前两家网红品牌比起来,感觉诚意不够啊?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赶上买的这袋不好,反正不是很好吃,吃的时候感觉有渣,也没什么香味。总之,凑单还行,也不能要求更高了。


九、品牌——黄胜记

怎么说呢,淘宝款?据说是厦门特产,在本地很畅销?似乎炒的挺热的,这款也不是独立小包装,但是,请注意!!!超大片,脸那么大的,味道先不说,就看起来,觉得超级爽!

1.光泽度★★☆☆☆

2.香味 ★★☆☆☆

3.硬度 ★★★★☆

4.甜度 ★★☆☆☆

5.厚度 ★★★☆☆

6.推荐指数 ★★☆☆☆

价格:约100g/7.9元

总体评述:这款我们是三个人一起吃的,以上分数是综合平均分,落差挺大,其中一位给了满分。而我,呵呵呵……

有个词叫“味同嚼蜡”,之前我并没有真正理解,但是吃了这款,我就知道了,口感,呃,一言难尽。就我自己来说,保证再也不会吃第二次,突然感觉有点小内疚,刚才给百草味打分有点低了。

试吃的另一个小姑娘吃的时候,一直满脸疑惑问我们是不是给掉地上了,怎么一股土腥味儿,说了好几遍,BOSS听见了,还开玩笑,说土腥味正好,说明是土猪肉……

后来,我们问了那个打了满分的姐姐,这款好吃在哪里。

姐姐一脸诚恳的告诉我,她就不喜欢吃猪肉脯,这款完全没有猪肉脯的味道,是最不像猪肉脯的,所以更合她的口味………………………………………………………………

后来……这一袋归她了。


十、品牌——双鱼

这款猪肉脯赶巧了,是因为它到的最晚。压轴款!敲好吃~

1.光泽度★★★☆☆

2.香味 ★★★★☆

3.硬度 ★★★☆☆

4.甜度 ★★☆☆☆

5.厚度 ★☆☆☆☆

6.推荐指数 ★★★★★

价格:约100g/14元

总体评述:超大袋,散装自然片,开袋的那一瞬间,浓浓的猪肉香扑鼻而来,比较薄的小片,并不是很规则,虽然都知道这种东西吃多了不好。

但是!就想一直吃啊,根本停不下来好么,就是吃多了有点咸。

但这又有什么关系?真的很好吃,说不出来哪里好吃,但吃起来真的很满足啊,我和我的小咪都陷入了它的味道中无法自拔,小咪是比较乖,即使是这样,它也都要上我嘴里抢了。

好了,以上十款猪肉脯评测完成,评分和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呃,几个人的观点,仅供参考,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最后,猪肉脯虽然好吃,但是不要太贪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