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疯狂的小事儿

你疯狂过吗?就是那种在一瞬间,情绪激昂,变得不那么像平常的自己。

疯狂的时候,你都干了什么?

疯狂过后,感觉还好吗?

现在,我想告诉你几件于我而言有一点疯狂的小事。

ONE:疯狂的 急切想做的事

自入冬以来,我就很少把头发扎起来了,一是因为“懒”,二是因为右脑门有个旋儿,不知道怎么处理尴尬的刘海,而且刘海长长了自动退隐到两边。其实我非常讨厌自己“披头散发”,因为既没有别的女孩子的那种“淑女”的感觉,还显得很没有朝气。所以,“想剪头发”的小火苗一点一点往上蹿,到上周五已收不住了,我害怕我会爆炸。

我在学校剪过一次头发,还是个不太美好的体验,前面也写过。这次,我想换个靠谱点儿的,一开始一家新开的店——“梨花美场”(因为我觉得梨花有点美……),到店门口我就“怂”了,透过玻璃门望去,全部是男的理发师,我很不乐意。我知道大家不能理解,但本人已在“女儿国”闯荡多年,和班里男同学混得可谓“情同姐妹”,以至于我一面对外面的这些雄性动物就犯“尴尬癌”,不好意思,浑身难受。H无奈地看着我一副“怂”样,问我还进去吗?我一咬牙,进去,必须的。可还需要等位,店员也没有热情问候我们,我一想反正也没女理发师,还是换一家吧。后来遇上另一个小伙伴,她说她上次在学校哪哪哪是女理发师剪的,我立马又恢复了生气。H还有别的事情,问我不能明天剪吗这样她可以全程陪我,我说不能,一晚上也等不了,我非常讨厌我现在的头发,于是我一个人蹭蹭跑去了。

刚一进去,一位中年男理发师就朝我问话,“剪头发吗?”,“对,需要等吗?”“不需要,走,先跟我去洗头发吧。”这个理发店确有女理发师,不过人家正忙,我也没好意思提这样令人费解的要求,反正不管怎样,剪定了。这位理发师态度非常好,十分尊重我的需求,说你要是舍得咱就多剪点,你告诉我个大概长度吧。我说,没什么舍不得的,多剪点吧。他剪完十公分后,让我自己看看长度,我说再剪十公分吧,然后就剪到了中长及肩,这个长度很尴尬的,洗完头过不了多久就会往上翘,于是我问他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他语气平缓道:“这个很正常的,这不是缺陷,就算你做个离子烫它也免不了的,过段时间长长了就好了。”这一番话,令我很舒心,没有奉承,没有推荐,更没有劝诱。

其实我每次剪头发都有一种“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感觉,我近视很严重,剪头发的时候又不能戴眼镜。总是先任由理发师“宰割”,剪完之后才能戴上眼镜瞅瞅,差不多吧,即使不满意也没辙了,总比自己剪的好吧,我习惯性安慰自己!

这次剪完后,我定睛凝视镜子里的自己,还是觉得有点奇怪,可能面对一个新样子总要有个适应的过程。

不过,第二天早上醒来,我摸着自己又少又短的头发,非常开心。

那么,今天特别想要做的事不要等到明天,失去那一瞬间奇妙的感觉是多么可惜啊。

TWO:疯狂的 不那么急切想做的事

大四学生会的学姐WM现在在B市读研,之前一起吃饭的时候说到“以后我去看你啊”,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虽不是君子,可一本正经起来还是很吓人的,再者,上次列愿望清单的时候也将此事列入,于是就不得不在年前做了。

上周六联系了她,学姐说最近有点忙,不过明天上午有时间。虽然很仓促,但考虑到后面我自己也很忙,与学姐再约怪麻烦,择日不如撞日,那就去吧。

学姐说把我自己带去就好了,但还是觉得空手去不大好,到那买吧,又怕自己迷路找不到地方,匆匆赶在学校超市关门前买了些水果。

由于现在去哪都是手机支付,我和H成了没现钱的穷人,想到要坐公交得备点,只好向舍友求援。

周日一大早,早饭都没吃好,就匆忙上路。好在从S市到B市坐火车才一个小时十几分钟,很顺利地到了她的学校,学姐有事在开会,让我们自己先逛逛。于是我们拖着从S市带来的“重物”开始逛她的校园,整体感觉是十分老旧的,犹如一个正处垂暮之年的老人,加上那天又冷得出奇,更加重了那种压在我身上的沧桑感。

不过,粉白两色相衬粉刷的宿舍楼倒是让我眼前一亮,不见阳台,学生的衣物就挂在一条连接在从两侧伸出来的三角形铁框上的粗铁丝上,有的被褥、衣物直接被晾晒在楼下的灌木丛上。H说感觉他们像过起了居家小日子,我也有这种感觉。相比较而言,我们学校的整体建筑都是一个色调——灰,虽然学院派的严肃气氛十足,可从来没让我感觉到家的温馨。

十二点多才见到学姐,一起吃了个饭,简单交流了下,又去逛了他们学校的新校区,确实与老校区大相径庭,新图书馆也是相当气派的。下午三点多,我已经不想多留了,好冷好冷啊。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H在公交上就忍不住睡意了,回去的火车还没座,我们俩都有点心累。

仓促匆忙,好像什么也没干,又回去了。

这算不上一次完美的出行,说走就走,好像也不是想象的那么有趣那么精彩那么潇洒。如果一件事情没那么简单,你也不确定是否你下一秒一定会做,那么做好充足的准备吧,这至少可以减少你在抉择时、前进时内心的恐慌与不安。

THREE:疯狂的 没想到会做的事

这个学期,选了一门“戏剧课”,属于学院为留学生开的,我们本科生不算学分,纯属丰富业余生活。第一节课就把我搞懵了,模仿动物啊,陌生人拥抱啊,我这么放不开的人哪会啊,浑身不自在,“下节课我还来不来啊?要不……”这样的想法油然而生。不过,最后我还是选择了留下,坚持到坚持不了为止,因为我相信这个课可以帮我移除一些心理上的障碍。

上节课,老师带了两个剧本过来,说是让我们分两组排两个话剧,在元旦晚会上表演,一个是曹禺的《雷雨》,一个是契诃夫的《变色龙》。我被分在《变色龙》组,一看剧本,法官啊,将军啊,厨子啊,天呐,我哪有这个气场,老师问有自己特别想演的角色吗,我说群众吧,他哈哈大笑。最后,老师估计看我平常演技太差,果真把群众四号角色分给了我,但事情还没完,在排练过程中,我扮演的群众四号需要退场了,将军家的狗准备上场。事前老师说咱们人手不够需要在群众里找个人同时扮演“狗”。我正准备退呢,老师一个手把我挡了回去,“你不用退了,你就演狗吧!”“啊?我……”鬼使神差地我居然同意了,难道是我对狗爱得深沉?

后来跟朋友吐苦水说起这事,我才清醒地意识到是我自己默认了这个安排,没有丝毫反抗。我知道我自己并不能完全克服我心里的怯懦去“挑大梁,演主角”,又找不到全身而退的借口,老师只是用他无意的手推了我一把,而这正是我潜意识里有些渴望的。

不用想也知道,我平日塑造的光辉形象即将毁于一旦,唉~镇定镇定,我自己答应的我自己答应的呀。

就算会被嘲笑,我还是克制不住内心“疯狗”一样的狂躁。很多时候,疯狂与否,正是一念之间,外力也许只是一根瘦弱的小火柴,却照样可以引燃期待已久的干草堆。

当然,留一点点缝隙给生命里意外的光,也很赞哦。

(¦3[▓▓] 晚安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段故事不知该从何讲起,很浪漫、温馨、激励,也很凄惨、心酸、疯狂。 第一站——平安桥天主教堂 欧式风格的教堂,半明...
    粥与歌阅读 223评论 0 0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62评论 50 267
  • 母亲站在村头 目光紧紧盯着即将开动的公共汽车 那车将把她的牵挂载往远方 一个陌生的城市 她在等,一动不动地 待她回...
    小米的自白阅读 194评论 2 0
  • 我也不知这是怎么了 想与你拉近距离 却又将你退之千里 在与你的平行时空里 我欣赏这同一轮月 沐浴着同一缕阳光 在这...
    新小伊阅读 159评论 1 1
  • 那年25岁,我结婚了,和自己的初恋。 家里之前是很反对的,尤其是我的妈妈,在得知我和男友在一个地方上班的时候,天天...
    七弦琴子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