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值得游玩儿的几个地方了,去了我就不想回来了!

文|张涔汐

每到节假日很多朋友让我推荐好玩儿的地方,上次推荐的不够玩儿,谁让咱们总是对大家说,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呢

这次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国内好玩儿的地方。

1、九寨沟

九寨沟因沟内有9个寨子而得名,这里有比较边缘文化,你所见到的藏族可能跟西藏的藏族同胞略有不同,因为这里是汉区和藏族聚居区的过渡地带,所以文化,习俗,既不同于汉族,也不同于藏族。

到了九寨沟,你只会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美。美到什么程度,

很多说“比西方的油画,中国的山水画还要美”,你可以想象景色是多么怡人了吧!

九寨沟的湖水色彩斑斓,这样一个神秘湖泊当然也有神秘的传说,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不妨让当地藏族同胞们讲讲。

九寨沟春夏秋冬的美都不一样,春天暖人阳春吻湖面,

夏天银帘瀑布挂前川,秋天红叶彩林映湖水,冬天山峦湖水美心间!


2、三峡

长江三峡被称为“最美的山水画廊”。

白居易曾经写过“上有万仞山,下有千丈水。苍苍两崖间,阔峡容一苇”。

李白更写过:“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两个人诗都没有提起一句三峡,但是写出来的都是三峡。很多人都以为三峡就是一个地方,

哪里知道三峡原来是三条峡的统称呢?重点来了,地理常识啊,三峡到底指的哪三个峡呢?

瞿塘峡,是最短的峡谷,最窄的地方仅有几十米,号称“天下雄关”,水流湍急,

云天一线,这个峡谷的特点地形狭窄,流水波涛汹涌!

巫峡,是最大的一条峡,这座峡的特点是奇,奇就奇在周围的山峰上,

陆游曾写过这样一句诗“十二巫山见九峰,船头彩翠满秋空。”

因为峡谷里有水,加上独特的地理环境,有种云山雾绕的感觉,清澈的流水,

翠绿的丛林,多样的山峦,就是巫峡的特点。

西陵峡,是最长的一条,咱们端午节纪念的伟大历史人物屈原就出生于此地,这条峡谷特点是险。听说以前经常会出现事故,当然之前我在天涯论坛上看到很多作者描写这个地方的奇闻异事,充满了不少传奇色彩。


3、周庄

一提到周庄我不得不提起一位著名的诗人——戴望舒。

不是因为他出生于此,而是因为他笔下的《雨巷》。

大家还记得我们高中学习的一首诗这么写: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丁香一样的忧愁,

在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

周庄一个文艺青年爱呆的地方,古镇小桥流水人家,穿着旗袍温婉的女子赏花拂柳,

实乃人间的美景,走在青石板的桥上让你才明白了什么叫做《梦里水乡》。


4、三亚

认识一朋友,常年居住在三亚,没事儿就直播三亚的美景,蹭蹭粉丝数量大增,

这些粉丝们天天看着三亚美景,眼馋的发慌,真是百看不厌啊!

单单对着大海乱拍,粉丝们都“群魔乱舞”,可见三亚的魅力有多大啊,

主要是空气清新,这点咱们内地真是自叹不如啊!

三亚最著名的是”天涯海角”,三亚比较热,夏天享受不了那种怡人的景色,

我建议不要夏天游玩,因为白天实在太热了,最好的时间是春秋。

一提到三亚,大家想到的就是海,椰子树,干净的街道,蔚蓝的天空,今天我来讲讲三亚人的一个本领,老幼妇孺都有爬树的本领,据说老太太爬树比猴都快,想想也是,椰子树那么高,没有这点儿本领咋能喝到美味的椰子汁呢?

5、曲阜“三孔“

咱们玩儿也玩儿,作为中国人得懂点儿传统文化对吧,这就不得不提到山东的曲阜。

西方国家可是把孔子和耶稣、释迦牟尼并称为世界三圣,可见孔子在外国人心中的位置举足轻重。

另外,随着中国在世界的地位越来越高,汉语热居高不下,在国外可叫“孔子学校”。

咱们作为地地道道的中国人,对老祖宗不能不了解啊!

曲阜是孔子的故乡,所以被称为东方圣地,著名的文化城市,三孔指的是哪三孔呢?

咳咳,敲黑板,大家可认真记下了这是文化常识:孔庙、孔府、孔林。

孔庙是祭祀孔子的地方;孔府是孔子的嫡亲后裔居住过的地方,以前是私邸,目前是保存最好的衙宅合一的古建筑群;孔林里面最主要是种植了很多名贵松柏,据说还有一课千年树曾经是孔子种下的。

这里是东方文化的摇篮,如果对传统文化感兴趣,可以现场领略一下2000前的古老文化。

当然,如果对古代建筑感兴趣,那更值得一游,孔庙那可是与北京故宫的太和殿,

泰安岱庙的天贶殿并成为中国三大殿,特别具有古建研究价值。

好了,先帮给大家推荐这5个地方,下次再帮大家整理更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才叫见多识广!

重点是:花了假期时间帮大家整理,这么好的东西,千万不要私藏哦,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张涔汐:头发虽长,见识不短;眼光虽毒,嘴巴不毒,以犀利的文笔,让你的认知突围。畅销书《你的努力,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微博@张涔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hunkhash]根据文件内容有没有变化为每个生成唯一的hash值 解决方案 热替换功能相反只能在开发环境下使...
    _Emlice阅读 887评论 0 0
  • 技术背景:无php基础,有sql基础。 动机1:对数据接口的管理是电子文档的管理方式,效率奇低,市面上现有的软件工...
    蓝灰_q阅读 7,304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