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上流生活,笑到你怀疑人生

有钱到底是什么样的滋味?

这个问题,我们都特好奇,但有钱人,又生活得离我们特遥远。

别急,总有办法。

你想看明星,于是就有了明星真人秀;你想去旅游,于是就有了旅游真人秀;你想看土豪人生,还真就有那么一档。

《上流生活》

Life Is Toff

想都不用想,非国产的。

首先,这种节目有炫富之嫌,有违咱们的核心价值观;其次,我们整天说富二代、富二代,看,我们也就刚刚富起来,最多才到二代而已。

要说真正的上流社会,真正的old money,那还是腐国人民最有发言权。

不信你看BBC3台的这档真人秀,人家已经是富二十八代了。

英国汉普顿郡,富尔福德庄园。

有多壕呢?

主宅有48个房间,总占地3000英亩,相当于16.8个故宫。

维护庄园的花销,每年就是15万英镑(约131万人民币)。

庄园有800年的历史,和这片土地一起继承的,还有爵位。

有钱,有身份,名副其实的贵族。

《唐顿庄园》的现代真人版。

要知道,英国ITV电视台当年出品的这档时代迷你剧,可火了。

原因之一,就是它用良心的服化道喂饱观众对英国贵族生活的好奇心。

那个时代,上流生活的得体和精致,服。

低调奢华的庄园布局。

精美雅致的服饰。

处处讲究的生活细节。

一把简单的勺子都有明确分工、每天看的报纸也要佣人用熨斗吸干油墨

所以看真人秀,更奢华、更讲究、更精致的贵族生活2.0版要来了?

节目刚开始没10分钟,Sir马上就被打脸。

这个家族自1530年起就开始衰落。

(衰落了500年还没垮掉也是很厉害了)

现在虽说还是有钱,但庄园的日常开销和遗产税都要付大笔的钱,日子过得一点儿不敢掉以轻心。

吃穿用度,都不如先祖从前了。

没有大阵仗的佣人,家务活全自己动手。

雄浑的城堡里外,伤痕累累,满是时间撒过野的痕迹;

剥落的墙纸、破损的天花板,昏暗的光线。

东西堆得满满的卧室、书房里的沙发还能看到被狗狗咬过的痕迹。

名曰“上流生活”,这些贵族其实活得很不入流。

先来看这家的家长,4个孩子的爹,庄园现任继承者,弗朗西斯·富尔福德

作为一家之主的老爹,既不是那种不苟言笑的大老爷范儿,也不像《唐顿庄园》里伯爵老爷慈祥。

弗朗西斯相当随性,而且没正形。

反正Sir是没见过能躺在院子里喂乌鸦的一家之主。

长副“宿醉”脸,顶着两坨“腮红”,神情似笑非笑,眼睛半睁不睁。

走起路来,背挺得老直,一摇一摆地像极了……唐老鸭。

说句话能制造好几个表情包。

老爷子在家自在得很,孩子们也不怕他。

瞧,儿子们在旁边闹,他在画漫画。

儿子们闹得更凶了,他也掺和一脚,一起闹。

你说贵族礼仪、贵族风度?

都见鬼去吧。

自由散漫惯了,面对镜头也毫不掩饰。

摄影师偶尔发问,他不想回答,也不知道说些冠冕堂皇的客套话,而是直愣愣地骂回去。

——你能告诉我庄园里各个农场的名字吗?

——我不想这样做,这是一个愚蠢的问题。

看上去……脑袋并不灵光的样子啊。

实在想不通,他是怎么hold住这么大产业的。

是不是运气好Sir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是靠孩子。

因为……儿子们看起来,比他还不靠谱。

就拿他信任的下一任继承者,老大亚瑟,21岁。

我想有一天一切都会走到尽头

有一天会有一个愚蠢的家伙出现

但我认为不会是亚瑟

老爹说“不会是亚瑟”的话音刚落,画面就转到正坐在马桶上穿错鞋的亚瑟。

喂喂喂,你能稍微表现得像个未来的继承人吗?

亚瑟刚上完速成班,暑假里他的主要任务,就是跟着父亲学习管理庄园。

地产经纪来给他讲课,听不懂的他就这样笑笑。

看这情形,贵庄园的前途堪忧啊。

比他晚出生15分钟,从而错失庄园继承权的妹妹玛蒂尔达(21岁)不服气。

但,她也好不到哪去。

哥哥提建议,大家都动动脑,暑假找点事情做,给家里添点收入。

玛蒂尔达张罗得井井有条。

可以在家摆个旧货市场,收摊位费,顺便他们也能卖点旧物。

她联系当地电台,到镇上发传单。结果……到了开市日期,她却窝在床上起不来,病了。

可来检查的医生却说,她好得很。

于是病人这么解释:哇好奇妙,我生了一场很短的病。

还有一回,她又建议,可以卖自家庄园产的农作物和手工做的小吃,把富尔福德庄园打出知名度。

嗯,想法挺好。

真到摆摊做生意时,她在市场附近的椅子上一坐就是一天。

理由是,管理人员才不干体力活。

嗯……是戏精本精没错了。

老三汉弗莱(19岁)因为要去参军,在节目里出现次数不多。

偶尔在节目里跟老爹撒个娇。

存在感略弱。

家里最小的埃德蒙,18岁,还在上学。

老幺最命苦。

他是全家爱(捉)护(弄)对象。

老爹和哥哥们在楼下玩射击,他负责跑上跑下在楼顶丢盘子。

被老三忽悠去老房间探险,见洞就钻。

没成想钻进去就出不来,这下好,撺掇他探险的老三转头不管他。

还叫来老爹一起围观。

老幺虽然小,但对自己很有信心。

学习不好,没事,我的天赋在除了学习之外的其他方面。

虽然……到底是哪方面他自己也不清楚。

又蠢又萌

嗯,看完这一家人,再瞅瞅片名,Sir相当确信,BBC这节目绝对是来黑这家人的

上流生活,你这是欺负我没见过有钱人、没见过贵族?!

网友们也纷纷开弹幕开炮——

这哪是上流啊,分明就是地主家的傻儿子啊!

就算不是有钱的贵族,正常人家,哪有人能活得这么“野蛮”?

人家的真人秀,都是看嘉宾怎么克服困难,把一件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做到完美。

《上流生活》是,你绝对想不到这家人会在哪个环节把事情搞砸

姐弟几个要做奶酪拿到市场上卖,于是兵分两路,一队去取奶,一队去学怎么做奶酪。

负责学做奶酪的老三偏偏不想记笔记,可想而知等所有做奶酪的材料都准备好,一家人,懵逼了。

自己搞砸不要紧,还把脸丢到外面去了。

有次他们要接待来庄园做客的游客。

这趟接待活动的一系列流程都由老爹负责。

但眼看客人到达的时间越来越近,老爹还是不紧不慢,做着别的事。

多年不愈的拖延症……又犯了。

于是临阵磨枪,最后的实战效果嘛,不用猜也知道。

这群眼高手低,又不故作聪明掩饰的傻人,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上流生活啊。

富尔福德一家在英国的评价相当矛盾。

早在2004年,BBC给他们拍了一部不到30分钟的纪录片。

当时,因为家中凌乱(狗舔餐盘),孩子吵闹,一家人除了老妈都爱飙脏话。

BBC取个名字都在吐槽:《The F**king Fulfords》。

但这个纪录片播出之后,吐槽的风向又变了——

人们给这家人的形容是,最臭名昭著,又最招人喜欢

如果你对“上流”抱有期待,那这家人就是讨厌的。

他们打破了所有人对“上流”优雅、得体的印象,甚至败光了人们对“贵族”未知的好感。

那个有800年历史,随便从蜘蛛网上撸一把都是碎金子的大宅子。

里面却住了群“f**k”挂嘴边,脾气随便发,行事随意,举止粗狂的一家。

正常人当然会气。

可如果你把目光转到“生活”,就会对他们无比羡慕。

过暑假的姐弟四人,对未来生活的担忧,没有耽误他们享受当下生活。

有事在家门前的大草坪上,一家人晒着太阳或坐或躺着商量。

没事就搬上气垫沙发到门外的小湖里划划水,老爹在远处看着他们闹。

想着赚钱,也不耽误他们找乐子。

老二在给老大做倒模

真·没心没肺,无忧无虑啊。

之前觉得老大亚瑟傻乎乎的,没想到他聊老幺时的一番话说得也有点意思。

如果他搞砸了,他可以重新开始

谁在乎呢

或许是因为童年生活的富足和顺遂,他们对“成功”并不着急。

这种谁也不care的瞎有钱,让我们看到,原来上流人士也可以很普通。

别小看,这可是难得的普通。

要知道,你在70年的产权、不期而遇的拆迁、不可捉摸的文件面前,并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不动产”。

《上流社会》中这个维系了800年的庄园,这家抱朴守拙的“傻地主”,其实讲述了一门离我们很遥远的学问——

如何与财富相处。

这门学问,我们的穷人还交不起学费。

而我们的富人,还远没有毕业。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想看的,b站有

编辑助理:莫妮卡住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