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情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贺 兰 情 怀

——卷起我记忆的帘帏

程 绍 明


山迷着山

沟迷着沟

人迷着人 贺兰山迷着

...与之朝夕相处的年青人

泉七沟迷着

...一群空军航空兵的精英

战友们迷着

...甘苦与共的情怀


我来了

你走了

留下的是那难以忘却的回忆

今生今世的情结!

心沉了

无语了

此乃“铁打的营盘流水兵”

...无比真实的写照


午夜三更

一个沉闷的声音响起

飞行起床了!

这太熟悉的语调

至今萦绕在耳边


地勤战士仿佛都不知

什么是叫辛苦?

什么是叫安闲?

手提工作包

以最快的速度

爬上了等候的牵引车

黑夜追踪着我们

上洞库!去停机坪!


月亮露出了笑脸

星星闪燦着眼睛

严格要求

绷紧地勤人的每一根神经

全神贯注

努力担负地勤人的神圣职责

服务于我们的战鹰

就象父母哺育自己的孩儿

穿衣、脱衣、喂奶

确保战鹰的完好

保证孩儿的健康

是我们地勤人唯一的追求!


起飞线

加油线

着陆线

挥洒着地勤人辛劳的汗水

点火!有火!

严肃,认真的操作口令

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

一架架银色的战鹰

...飞向蓝天


一转弯

二转弯

三转弯

老飞骄健的着陆姿态

抚慰着地勤人的心灵

翱翔吧!战鹰!

按照自己的理想心愿

相信定位目标的电子罗盘

无所畏惧

勇往直前!


开饭了!

老炊急促的喊叫声

划破了短暂的宁静

此刻……

起飞线就是我们的大食堂

水泥跑道就是我们的大餐桌

我抢着  你让着

争分夺秒

速战速决

看着……

老炊脸上露出的笑容

看着……

棉被捂盖着热气腾腾的饭菜

一股股暖流

涌上地勤人的心头!

飞行前检查

飞行中检查

飞行后检查

严格的“机务工作条例”

规范着地勤人的每一个动作

哪怕是一只小小的螺丝钉

滚烫的发动机

考验着我们的意志

狭小的进气罩

磨练着我们的承受力


挑战极限

我们成功了!

我们对的起战鹰

我们对的起孩儿

我们对的起...

贺兰雄师的光荣称号


太阳从起飞线上一跃而出

戈壁滩上铺上了彩色的绵被

迎着晨风

贺兰山昂起了自己的头颅

西夏皇陵舒展着自己的臂膀

仿佛告诉人们……

这是西夏王朝最神秘的地方


头枕贺兰山

脚伸黄河水

天下黄河富银川

...塞上江南

这是一块风水宝地啊!

今之视昔

贺兰山脚

风吹石头跑!

一年青

二年黄

三年进伙房

植树造林

造福后人

从场站到机场跑道

从司令部到政治部

从四勤站到油料库

植树竞赛此起彼伏

一浪高过一浪!

冲天的干劲

坚韧的毅力

成就了营区的一片绿荫


新城农场的西瓜

贺兰山的沙枣

吉兰太的粗盐

打拉池的打瓜

园林场的葡萄

中宁县的枸杞

砖窑厂的红砖

电影场

游泳池

羊圈

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潘政委

一个潘家峪的后代

站着不动 甭开口

俨然是一本活的教材

...耐人回味!

马师长

一个云里雾里的飞行高手

将心比心

换位思考

感动众多的少男少女

...令人佩服!

魏参谋长

一个仪表堂堂的正人君子

面带微笑

深不可测

每天热情欢迎来自各方的朋友

...真不寻常!

老一辈

创始人

...功勋卓著啊!

立正!稍息!

大操场响彻了晨操的口令

一切是那么的自然  习以为常

“部队不动”

一声带有浓重的地方口音

军务詹科长大声的吼叫

引来无数不和谐的柔声

一条马路二幢楼

一个警察看二头

一座公园二只猴

百货大楼出了个“改银川”

明霞从东方升起

我们乘班车出发

这才知道...

何谓“改银川”

那就是百货大楼女售货员

一个美丽漂亮……

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

改变银川的面貌大有希望!

人乃第一要素

前山坦  后山险

雄奇的峰峦也有自己的选择

时而山吐云

时而云吞山

只有徒手爬过此山的人

才能体会……

上山易而下山难

这就是……

魅力贺兰山!

我们一起居住过的营房

我们一起跋涉过的山沟

我们一起燃烧过的火炉

我们一起攀登过的山峰

这熟悉的一切

这陌生的一切

同时在我们的记忆中苏醒!

年年岁岁花相似

岁岁年年人不同

一切都在变

永远不变的是...

贺兰情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会稽山下,一个身穿青布纱衫的少女弯着腰正在理着花圃中的花草, 这少女二十二三岁年纪,尖尖的脸蛋,松松挽着一髻,鬓边...
    杭州艾城物流陈雲阅读 1,228评论 0 0
  • 年轻的小孩 喜欢围着天空瞎指 喜欢每天都有不同的笑点 喜欢双手随意地耷拉 喜欢没事就去到处闲逛 因为他心里 只有一...
    斜月三星洞_心容阅读 235评论 0 1
  • 标题: 三天打鱼五天晒网,形容做事无法持之以恒的人。其实,做事三分热度,是很多人的通病。 很多行业就是利用这一通病...
    开启2017阅读 282评论 1 4
  • 一 早饭后,佳找到办公室,说:老师,我……我……我想换组。 佳支支吾吾地说。 换组?这个好像总得有个理由吧!我说。...
    康老师心育阅读 2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