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参加夫妻成长营前夕(补录)

很久很久没有写东西了,今天必须逼着自己静下心来,好好觉察一下自己,为什么那么痛苦,寻找一下不得重生的原因。去年家庭夫妻矛盾爆发,触碰到我自己的核心心碎,朋友推荐我去地图,自从5月底参加一阶地图回来,我貌似从沉睡中醒来,这两个月来,感觉像是过了几个世纪,身体感觉每天都是很沉重的,胸闷的,能量时高时低,心情时好时坏,工作也有些怠慢,对孩子们已经是很大影响,因无心无精力面对他们,生活中的各种事情疲于应付,感觉自己在行尸走肉,头脑都清楚一些道理,但是身体能量始终跟不上去,力不从心,无力,迷茫,痛苦。时不时跟朋友诉苦,像是抓到救命稻草,可是稻草最终也解决不了我的问题,痛苦还是继续,缠缠绕绕,原地踏步,不得始终。现在疼痛刺激着自己,放下一些事情,好好看看自己,寻找一下出口。麻烦伙伴们也帮帮我,指出我的问题。

觉察几个事件:1、我上地图,因怕先生阻拦,我告诉他是公司培训,把小的孩子带到东莞爷爷帮看着,来回折腾,算是艰辛的完成这个课程,回到广州,先生抱怨,过个节(端午节)都分开过,你什么课程那么重要?我没有正面回复,就说公司课程我已经推掉很多,我是选择性的上的,无法推掉,企图想让他理解,他冷我,这几年他明显感觉我已经不在那么听他的话。事实上,十多年来,他总想我一切按照他的意愿办事,从照顾孩子的方式、作息,对待人和事,以前我很照顾他的权威,但是后来越发越离谱,才决心自己冲出缰绳,活出自己。既然现在要走出这个框架,为什么还对他的指控还那么在意,那么难受呢?是我还想依赖他吗?是的,两个孩子的各项开支,如自己要带孩子,又要工作,我一个人肯定难以承担,所以意识到心平气和的沟通才是双赢。于是我选择迂回,过后再跟他沟通,这次还是沟通无终而果。得到几个帽子,你现在厉害了,牛啦,没有我你想那么好!心中不悦,只说了你不觉得在变相帮自己吗?要不你自己做呀!其实应该说当然是因为有你了,感谢你!倔强的我没有说。卡住了。继续痛。。。。。

      2、暑期带两个孩子外出游玩(10天),要花大约一万左右的费用,因先生历来对金钱看得比较重(对旅游,外出吃饭,享受的项目很是排斥),跟家庭成长关系有关,我也不敢问他要钱旅游,只跟他说,孩子们的基本费用(托管、学习、兴趣班,伙食)你要承担,他没出声我认为默认,旅游我自己有就用,没有我们就不去。出去这些天真是很放松,他不闻不问,我也无所谓,很自由,不会什么事情都会被说教,被批判,扣帽子。所以能量就会高起来,一回来又似乎掉进冰窟窿,能量下降。7月23日接着就是早在6月份都给儿子报名黄埔军校夏令营,他是支持的,因本月他还没有拿家用钱,我就跟他说还差费用,他说还没发工资,卡里只剩几千元,直接无下文,报道当天还没拿钱出来,我就使用自己信用卡,这个又引爆了他!对我又是各种批判,超前消费,对金钱没有概念,没有计划,如果是没有钱就应该取消参加,我在前面开车,他后面大喊大叫,搞得我很慌张,有个地方开过了头,找地方掉头差点又错,又被骂,十几年老司机你这点原则性问题都错,你想死啊,我没有争辩,就说,能不能让哥哥马上入营了有个好的心情呀才停住。虽然心里很鄙视他,不按时给家用,孩子大部分费用都是我出,你还那么叽歪。但晚上又心平气和的找他沟通,跟他说我们两的不同消费观导致我们对事情的处理不同结果,我们不必去争谁对谁错,这一年来,你公司经济紧张,家里大部分开支我在担着,我们不如想想怎么样赚钱怎么样?他直接说,你那是心灵鸡汤!根本不现实,不节约,不预算,不规划,你有再多的钱就会变成穷光蛋。你小时候家里人什么都满足你,没钱从鸡屁股里掏都要掏!我没有否认,合理的需求我的原生家庭一定会极力支持和满足我的,这跟他家庭很大差别的。还有人家前面开车,你大吼大叫的,你不知道这样没有好处呀?搞得人家更慌张更危险。以前你开错我有这样对你吗?开始还不承认自己错,我把细节讲出来后他又说我没有你那么错得厉害。继续往下讨论,又指出关于我的工作,去年由于招募了一批伙伴,于是顺理成章的招了一个秘书,后来秘书由于家远,也就离职了,他也说,你看看你这些失败的经验,白花了几万块,秘书也走了,你看有什么收获?我说收获不会立竿见影,肯定会有周期。现在你请这阿姨,有2000元/月改善生活有什么不好?我说两个孩子的照顾,我还要兼顾工作,肯定要有个人帮手,请阿姨之前也跟你说过你同意的,他说我一直反对,是你自己的事情,他说阿姨周六才来三个钟就走了,只不过煮顿饭,这钱那么好赚,你不会煮呀?我说不止煮饭还要搞卫生洗衣服收拾家里,他说这有什么做得?我说你试试看?他说我还不是做过?你做一两次可以,长期能做吗?事实上从来不做家务,也在这个问题上扯过好几年,我才请阿姨。儿子托管,他说2000元拿给他打车,他来给儿子做午饭,我说都不现实,一个半钟休息,来回打车都要一个钟,半个钟怎么做饭,他说叫外卖,也是叫几次可以,长期合适吗?说到最后,他说说不过我,算了。但是我们各自有自己的心思,又无法达成共识。继续痛。。。。。。

        3、公司的一次重要会议(一年一度的总监发展会议)。关于这次会议,因为没人帮我带孩子原本我也打算不参加,但是基于发展需要和无法推掉因素,所以还是决定参加。我将孩子接送安排阿姨帮忙,晚上吃饭时跟先生说,我有个会议要参加,要出去住一个晚上,你下班能早点回来就早点回来看下,他听到后立即就说你天天开会,开得还不够呀?还要出去,孩子不用管了吗?我怎么有空,你选择这份工作不是就是为了自由好照顾孩子吗?天天开会有什么用?我说只出去一个晚上,这个会很重要,你要出差十天半月我都极力支持,我这才一个晚上,而我已经安排好,他说我不放心,我说你不放心那就你接送两天,他直接说我不接!我不上班,你打算你死了我也跟着你死呀!(这个人真是越来越离谱,因果,自己选的,自作自受)我说,你真是无可理喻,他从洗手间抛出来一句话,你有本事叫你妈过来!结束这次沟通,各怀心事。没有吵架,就是能量很低。到离开会前夕,我真把我妈接过来了,他对我说你真的要去呀,(他以为我妈过来不了,因为我弟媳妇住院,当时也不确定什么时候可以出院)我说当然要去啦,跟你说了这个会重要,他说人家总监开会管你什么事?你去帮人家提鞋呀?我说你也是做领导的人,不知道轻重缓急吗?我也是总干事呀,他直接说,你算什么呀?你这是什么职位呀?这个职位能给你免掉考核吗?我说人家出国的呢,家里人还不是要支持,他说你有本事你出国呀,疯子真是疯子,跟他讲不清。沉默。他也没有给我妈好脸色,我只好跟我妈讲实际情况,让我妈理解,不跟他计较。心痛。。。。。。。

以上三件事情,只剩生活中的小部分,无法一一列举,都是围绕着这个男人拉扯不清,而这个男人也是我当初自己选择的,有因就有果,跟自己也有关系,但是找不到出口。因为从去年他打孩子矛盾爆发开始,我再也没有对他唯命是从,力争自强,没有正面去冲突,所以我需要更大的能量去应对。不想麻木,想去改造自己。目前仍然是迷茫,也是负重前行,渴望伙伴们拉我一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丨林下生风 今天孩子去上学了,我的心里总感觉空落落的。 记得他两岁半上幼儿园第一天,那是春节后,天气比较冷,他穿...
    林下生风阅读 824评论 4 13
  • 脆弱是种怎样的体验? 是种深深的无助、悲伤、怨恨;是种无声的泪流肆意,却不想擦干它;是种痛到无以复加的无奈…… 人...
    Fwx烟雨倾城阅读 308评论 2 2
  • 在15年的时候心血来潮开了一个公众号,那会儿刚是新媒体开始没几年,自己也学着记录生活记录灵感,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慢...
    谷陵简心阅读 374评论 1 2
  • 假期带孩子去了长隆野生动物园。那里的确是孩子们的乐园。广州野生动物园跟其他动物园相比,她那里的动物种类非常...
    褶子时光阅读 4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