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离婚了!净身出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午正为一个报告而焦头烂额之际,远嫁东北的闺蜜打来了电话。

我刚“喂”了一声,就听她说:“莎莎,我离婚了!”

我一惊,下意识地反问了一句:“你说什么?”

她很平静地回答我:“我离婚了!刚办完!”

如平地一声雷,炸开了我的思绪,记忆如潮水般涌来……

记得那年,她远赴东北去相亲,回来不到一个月,就决定结婚。

谁劝说都无效,她就是铁了心要嫁。

我当时就想:她这么决绝地与过去告别,肯定是一心奔着新生活去的,那我除了祝福还能再说什么呢?

于是,她就这样离开了我们,远嫁他乡了。

曾经的我们同吃同睡同穿一条裤子,彼此之间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她有三寸不烂之舌,我则喜欢诉诸笔端。

当你习惯了一样东西的存在,或许只有在失去时才发现它就如空气那样不可或缺。

每天回到冷冰冰的屋里,对她的思念就如影随形。但是我却无比清醒地知道:总有一天,我们会拥有各自的家庭生活,只不过,她比我先到了一步而已。

只要她幸福就好!

隔三差五的电话里,虽然感受不到她新婚时的浓情蜜意,但也没有悲伤的气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相信一见钟情的存在,却都过了飞蛾扑火的年纪,婚姻哪有那么十全十美,不都是互相容忍的同时各取所需吗?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缺乏了解缺少爱情的婚姻,渐渐暴露出了它的真面目。

记得刘欢说过自己曾经特别胖的原因: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她老公雷打不动地贯彻了这一原则,将肥胖进行到底。

相信大家都知道“眼高手低”的含义,而她老公恰恰就是其中的一员。每天从早到晚,除了吃喝拉撒,恨不得跟电脑是同根生,还美其名曰“炒股赚钱”。

闺蜜苦口婆心,好说歹说把他带回老家发展。我们是高兴了,可人家死性不改,索性连门都不出了。也许是胸闷郁结,也许是劳累过度,总之,闺蜜的第一个孩子就这样夭折了。二人又打道回府,为生孩子而休养生息。

有时候吧,事情的发展就是让你意想不到。你想要一样东西,却怎么也来不了,当你想放弃的时候,它又悄悄地来了。

闺蜜再想怀孕的时候,却怎么也怀不上。她为了要孩子也是拼了,跑到北京某医院去治疗,据说治疗的过程生不如死,她竟然咬着牙给挺过去了。

可是结果还是没怀上。她有些心灰意冷,就乖乖回家不再折腾了。许是心理压力小了,回家不到半年,竟然发现怀上了。

一家人皆大欢喜,就连一向纵容儿子的婆婆,都主动要求他必须出去找工作,赚钱养家。

故事到这里似乎有个完美的结局,丈夫从此发奋图强,一家人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生活不是电视剧,没有那么多的和谐美好。

孩子出生了,人家该怎么玩还怎么玩。闺蜜恨铁不成钢,硬生生地把自己逼成了一个女汉子。

孩子慢慢长大,俩人之间越发冷漠。闺蜜有次回来还特意去找了极其出名的算命瞎子,立马被浇了个透心凉。算命瞎子说她这辈子都离不了婚。

而且只要孩子一听她说离婚,就哭着说不让爸爸妈妈分开。她就想:算了,就这样过吧!自己苦点无所谓,不能苦了孩子。

我也以为,她真的会这样过一辈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想到,她却真的离婚了!

我回过神来,有些语无伦次:“以前离婚官司都打了你说舍不得孩子,这几年你说离不离无所谓,现在你突然给我打个电话告诉我你离婚了,我都不知道该跟你说什么了!”

她竟然在那边笑:“我什么都不要!净身出户。”

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问她:“你跟儿子说好了吗?”

她说:“我跟儿子说,虽然爸爸妈妈离了婚,但我还是会经常回来看你的。”

我还是不死心地问:“你说什么都不要,他就什么都不给吗?”

她说:“你应该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

我真想把那个无情无义的男人一顿臭骂,但想想于事无补,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我很疑惑:“你现在怎么想通了?”

她依然云淡风轻地说:“以前吧总是觉得舍不得孩子,现在突然觉得好像都没有那么重要了!即使我选择离婚,我还是儿子的妈妈呀!”

顿了顿,她又接着说:“你知道吗?我现在感觉压在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一下子消失了,真的特别轻松!所以第一时间就给你打电话了。”

我心一疼,却还是故作轻松地说:“那要祝贺你终于解脱了!中午自己去好好吃一顿!”

她说“好”。

我又问她:“那现在有住的地方没?”

她说“有”。

放下电话,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她在这场失败的婚姻里苦苦挣扎了那么久,终于冲破了牢笼,重新拥抱了自由。

晚上我还是忍不住问她可好,她很快回复我说:“莎莎,不用为我担心,我真的很好,也没有不开心,现在是前所未有的轻松。”

我终于放下心来。

可是,我为什么觉得,在今天这个本来烦恼重重的日子里,闺蜜离婚的消息却像和煦的春风一样,让我心里暖洋洋的呢?

我想,一定是因为:她终于为自己活了一回!

以她那敢拼敢闯的性格,我相信,她一定会活出本属于自己的精彩!

婚姻的本质就是一场合作,是合作就意味着会有牺牲,那么,当你决定牺牲的时候,你的对象一定要是那个值得你牺牲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被你牵一牵手 就毫无保留喜欢你 任你处置 你乖乖的笑 任由裙子蹲下时的露出 你任性的哭 靠着肩膀委屈了的依赖 我必...
    谢谢谢俊峰阅读 152评论 0 0
  • 王夏刚刚离开这里了。我没去送她。 这是第三个人离开我这个出租屋了。 我记得她来的那天。太阳很大。我去地铁站接她。小...
    葎声阅读 205评论 2 0
  • day21 61/100 案主女,91年生日,单身,公司文员。 场景描述:有一颗大树,树叶很茂盛,旁边有个小房子,...
    于小小小小小瑞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