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8(July 6~July 10)

你的话,我总会听的。

拨开迷雾见真山

上回说到遇到三个安徽大哥结伴,算是结束了风餐露宿的日子。索性把帐篷等重物都寄回,又减轻14斤。早晨酒店一大帮子人捯饬饺子,超好吃。

手工饺子

丰富吧

吃完早饭,跟北京哥哥姐姐们道别,一路向西师徒四人上路。

缘分如斯
我的包都被大哥“包”了

被这大包“压”了十几天,突然一身轻松上路,还真有点儿不习惯。这一天飙30K随随便便啊。下面上点这一天的风景:

金沙江大湾
没背包这盘山路小case了
回望走过的路
出家?

距离的客栈还有大约1公里,我们切路去了趟东竹林寺,每个活佛像前磕头祈福,内心说实话挺安宁的。

东竹林寺

7日,早饭,出发。

滇藏驴友必住店

这天的路还是挺累人的,有一个雪山垭口要过,坚持。

白马雪山路标

下午为了抄近路,我们开始爬山。在路边一个小卖部遇到个特好玩的小孩儿,特好奇我的耳机,我就摘下来给他听,放的这几天一直在循环的《命硬》,他喜欢呢。

咱大哥这抓拍得。。


漫天飞舞的蒲公英种子
山路
山泉
背靠白马雪山
老214

距离下一站德钦县太远了,只好竖起大拇指――搭车了。

藏族大妈们的广场舞

8日,一天之计在于――看动画片呀~

其实我挺喜欢看动画
神龛

这天下大雨,走不了。去菜市场转了转,有条件都自己动手做饭吃。

忙碌炒菜的顾哥
中间的是鱼头啊,鱼头

9日,挎着临时设计的LV烤馍包包,出发雨崩村。30元每人的面包车,颠了半个钟。

要颠到这下面去
好好一张照片颠成这样。。。

雨崩村有两个入口:尼龙和西当。一般路线是西当上,尼龙下;但我们是从尼龙进的,所以算反穿吧。

80元一张

这次出来最大的感触是:一定要办个假学生证啊!!!(前提是你长得够嫩啦)真是太省钱了。

爬吧。

地图?
尼龙大峡谷
洗把脸
依别,你又瘦了
下午4:40摄

在休息站吃吃喝喝,继续往上升。后面的路越来越难走,不过一路走来已经习惯――身在地狱,眼在天堂。

隐居的好地儿啊
梦境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存档
物资全靠马

雨崩物资全靠马和人力运输,车进不来,所以物价高啊:泡面10元一桶,挂面20一份。。三四个素菜,随便200多。

存档

存档

到了吗?到了吧?还有一个小时呢。哦。下雨了。

景点大致分布

晚上近八点到达雨崩下村,投宿。

每家每户都是客栈

也许是累,也许是这里的夜特别静,总之这一觉睡得香,没做梦,没惊醒,没唉声叹气。

9日,推开门就是梅里雪山,这是世界唯一一座未被人类征服的雪山,藏传佛教三大神山之一,与最近很红的“冈仁波齐”齐名。

存档

这天的目标是去下村比较近的“神瀑”。雨崩的路真不是寻常,尤其下雨天,所以来这里千万不能穿好鞋,最好在德钦就买好解放鞋。

存档
小松鼠
消除魔障
存档
存档

存档

神瀑祈福墙

冰湖祈福堆

就是到藏区的这些宗教景点,可以多带点零钱:什么一毛的五毛的,因为很多地方都可以祈福用。硬币的话,消费应该是用不掉的,因为都不收,当地银行都不给换的。

我觉得挺好看啊

现在是狼毒花开遍山的季节,食人肉的秃鹫最怕狼毒花,因此这个时节藏族的天葬基本不做了。

基本就是这样的路了,还有到处是粪的烂泥路
神瀑存档
存档
存档

下山基本就转换成“舌尖中国”的画风了,採了一大包野菜。

采蘑菇

有毒的,没毒的,都采了

最后我们也没吃上自己采的野菜,种种原因。。。

10日,计划去雨崩上村的冰湖。但天气实在太坏,很多人劝不要去,路太危险。大哥们就出雨崩村,去飞来寺了,我跟另一个小伙伴――夺仔,去冰湖,也是倔。

对了,9号晚上在客栈又捡了个石家庄的帅哥――夺仔。

一路上画风基本是这样的:

有点穿梭在热带雨林的感觉,但是冷
存档
存档
存档
存档
观景台存档

休息站

这个创意我给满分


存档

但是当看到冰湖时,什么难受了。只剩下“哇~好漂亮啊”。

自由女神的邻居――自由女屌丝

调色都救不回的肤色

走哪堆哪祈福


玩了个创意


“猥琐发育”哈哈

存档

存档

雨崩还是来得很值,的确美。明天赶去飞来寺和大哥们会和。好困。

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月3日,是青阳的阳历两岁生日。 但我们这里习惯过阴历生日,所以早早就给他庆祝了。 那天晚上,他戴上了生日蛋糕帽子...
    杜痕远阅读 654评论 2 7
  • 来到这里,就注定和地铁结下了不解之缘。 之前的一份工作,住的地方离公司不远,也就半个小时的路程。打开手机音乐,感觉...
    阿拉萝卜阅读 329评论 1 0
  • 1. 地理学上有一个概念,一般情况河流的河道不会是直的,外力作用总会侵蚀河道弯曲流水,滔滔长河,最终应是九曲入海。...
    小李闲谈阅读 3,906评论 0 1
  • 今天是一个终身学习的时代,我们在学习上会遇到很多困难,比如,学习的时间太少,经常学着学着就坚持不下去了,学到的东西...
    呱歌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