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灰姑娘没嫁成白马王子,她该怎么办?

诱惑最大的魅力往往在于,有时候我们明明知道它是诱惑,却还是选择了身不由己,奋不顾身……

我和林浩同时收到了安易的请帖,照片上的安易笑得明媚,一如十年前,我们18岁的模样。

外语学院的女生大都比别的学校漂亮些,傲慢些,我如此,安易就更是如此了。

在那个所有女孩儿都努力着一点儿一点儿把自己装点得堪比百老汇演员的大学校园,几乎每个女生都曾暗自评估过自己的身价,她们那么努力那么优秀,一层一层地把自己身上镀得金光闪闪,幻想着自己的锦绣年华。哦,还有金玉良缘……


安易却和我们所有人背道而驰。明明是长发飘飘,明眸皓齿,宛若神仙姐姐那般有几分清纯,几缕仙气的女孩儿,却从不曾学着化妆,学着让自己才华横溢。

一起喝咖啡的时候,安易和我说,“我没想过要嫁个有钱人,我是农村姑娘,只想着能顺利毕业,将来找个门当户对的人儿,一起去奋斗一个80平米的房子。” 那个时候,安易笑得浅浅的,一勾一颦,惊艳了我的时光。

可苍天似乎最爱开玩笑,一心期盼着嫁入豪门的女生如我,根本没有吸引到哪个公子哥的注意,反倒是安易这样一心平凡,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把林浩这个世间少有的翩翩公子迷得神魂颠倒。

两人的相识并没有多么惊心动魄。依旧是个明媚的午后,在校园里狂奔的林浩冒冒失失地撞到了安易,一起撞倒的,还有安易怀里那盒刚从超市里买回来的咖啡。


才子佳人的故事往往开始得平淡无奇却火花四射。公子教养好,要赔咖啡;才女心气高,要还咖啡,一来二去,二人就熟识了。

林浩似乎更是一见钟情,打着赔咖啡的名义要到了姓名号码,咖啡没赔,名牌包包倒是不要钱似地往安易怀里塞。

安易说,她没想嫁个有钱人。

可两人最后却还是牵手了,真爱面前,哪儿还有什么原则。

林浩对安易是真的好,公主似的伺候着。有冒着热气的温情的白粥,带着些许浪漫的玫瑰,还有霸道总裁式的金卡,让我们这些成天幻想着白马王子的姑娘,见识到了偶像剧里的生活。


一切似乎都在像好的方向发展,林浩几年如一日的柔情蜜意,安易名下越来越多的房车珠宝。我们开始相信,真爱是不分阶层的,也是值得祝福的。

大学毕业,周围的朋友的朋友都找准了自己的人生轨道,结婚生子,一个个曾经风华正茂的少年,终于还是臣服在了现实的魔爪之下,浑浑噩噩的开始经营起了自己当年最讨厌的日子。嫁个忠厚丈夫,工作稳定不出错,那种一眼望到头的生活。

然而,安易的日子并不比谁快活多少。除了千篇一律的刷卡享受,林浩的甜言蜜语日渐重复,苍白。而林浩的钻戒,似乎永远都在筹备中。

安易也并不着急,本就是水到渠成的事儿,而安易也早就提前过上了仿佛豪门少奶奶的生活。那一张证书,一个仪式,对于海誓山盟的两个人来说,似乎没了存在的价值。

直到那日,林浩有些愧疚地对安易说,我爸明天要回国,你先去酒店住一阵吧。我不想他觉得我私生活混乱。


私生活混乱?这几个字把安易惊得晕眩。

安易没去酒店,倔强的姑娘要证明自己。她偷偷跟着林浩的车来到了机场,当林浩父母出现的那一刹那,安易从他身后钻了出来。

安易这个不速之客迅速让场面尴尬了。林浩父母面面相觑。但富人的情商很快让他们镇定下来。

“你好,这是我的女朋友安易。”为化解尴尬的林浩向父母介绍了面前这个看上去比他们更惊恐的姑娘。惊恐中带着一丝绝望的倔强。

好在林浩父母从机场去酒店的一路上对她不错。

见了公婆,接下来是不是就该可以结婚了呢?

就在安易满心欢喜地幻想着盛世婚礼将至的时候,被婆婆喊到了房间谈话。

不是一个长辈对媳妇儿的训告,而是请帮忙,让安易帮着自己多年来已经当做丈夫的这个男人写请柬。新郎是林浩,新娘的名字不是她。

错愕。崩溃……她不敢相信,比电视剧桥段还要戏剧化多一幕,会在现实生活中出现。

“安易,对不起,你知道,我这样的家庭,是不会允许我们娶一个普通姑娘的……以后,我们还可以在一起吗?虽然没有名分,但我会把一生的爱都给你。”

林浩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安易转身走了。心碎的声音,只有她自己听得见,而林浩,一直把她蒙在鼓里的林浩,应该早就料想到了今天的结局。

“一开始,我就没想嫁给有钱人,只是恰好他是有钱人。我是真的喜欢他。”还是那个有着傲气的才女安易,只是生活的真相,容不得文艺女青年的爱情梦想。

安易搬来和我暂住,终日以泪洗面,眼睛肿得遮住了原本神采奕奕的双眸,再看不到往日的光泽。但是,再痛,也要逼迫自己离开。

是作为灰姑娘的骨气,更是对这份初恋的祭奠。


接下来,林浩曾象征性地打了几个电话,我们都默契地没接。

后来,安易变卖了名下的房产,回到了农村。林浩在不久之后也在父亲的安排下娶了那个门当户对的名门贵女。从此相思了无牵挂。

然后,我们就一起收到了安易的请帖。

婚礼那天,安易挽着新郎来敬酒,笑得天真无邪,像个孩子。 看上去,是她真正喜欢的人。

没有信奉林浩的安排,躲在他身后做一辈子有实无名的“爱人”,而是去选择自己的人生。我知道,那一步迈得并不十分容易,出身贫寒,有多少姑娘可以离于钱,又有多少姑娘可以离于爱?


林浩眼里闪过几分惊讶,几分痛楚,似乎想说什么,却只是撇了撇嘴唇,将杯中的浊酒一饮而尽。

我似乎又看到了当年,在午后的咖啡厅,安易有些得意地说,“我没想过嫁个有钱人”。

我们都曾不如安易睿智,清晰地知道适合自己的人是什么模样;我们也曾羡慕安易好运,天生丽质难自弃。可到故事的最终才发现,我们的故事都一样,纵是天赐的良缘,也会太辛苦。


灰姑娘有两种,努力的和不努力的;以及随缘的和攀缘的。安易的人生范本是另一种可能,始终做自己。失去白马王子的爱,她不沮丧,不纠结。回到家乡踏踏实实相亲,恋爱,结婚。

只是不知道林浩,后来他幸福吗?安易婚礼为何要叫他,他又为何要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诱惑最大的魅力往往在于,有时候我们明明知道它是诱惑,却还是选择了身不由己,奋不顾身…… 我和林浩同时收到了安易...
    TiAmo么阅读 1,730评论 20 31
  • 这两天参加了一次小米的面试,面试方式比较随意,直接用微信聊的。感觉面试题有些意思,所以想记下来,也使我学到了不少东...
    ZuJung阅读 2,673评论 0 4
  • 2017年6月11号 礼拜天 天气晴 亲子日记第36天 昨天我公公因为身体不好,来平度...
    张欣悦张京坤妈妈阅读 258评论 0 2
  • 几度春秋人生路, 风雨交加艰难度; 繁琐家务停不住, 柴米油盐难得入; 单凭靠己多难处, 莫急嫁作他人妇!
    翱蓝阅读 228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