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

抹开云雾缭绕的纱窗,一片晶莹,坠落窗框。圣洁的躯体,化作透明的水滴。没有阳光,你呼吸不到清新的空气。你不是有花儿的容颜,明月的肌肤?你不是洋洋洒洒,带着天使的微笑?怎么在你的灿烂中消逝?怎么空留下满载的寂寞?那漫天飘舞着的,不是蒲公英的约定,是你低声啜泣的回忆,是冬日的温情。

你看不见,苍穹的浮华,因你早已离开他,无法诉说心中的迷惘。你听不清,流水的叮铃,因他早已逃避你,没有丝毫犹豫的气息。一岁一消融,一年一回头。你落尽沧桑,落尽思念,落尽惆怅,落尽枝头花香,就停留在我的窗台,怀念着往日的芬芳。

想着那日,你旋转着,飘扬着,落进相思人的眼睛,轻点半滴露珠,随性地,绽出浅绿的温柔。新生,原来如此悄悄。历经无言的寂寞,深知:梦的决堤,在狂风暴雨过后。呵!终于成长,伴着风雨拂过苍凉,脸上挂满伤痕。却以完美的笑容和动人的清香挥洒青春的希望!看着眼下行人悠闲的步伐,一步步,踏过了草地,走过了大树,流尽了时光。

如今,你已经失去记忆,已经开始冰凉。你没有了丰润的色彩,你没有了诱人的清香。你,干渴寻觅水滴,怜悯地给予生命以幻想。却,枯朽了身躯,再没有力气,拥抱寒风冷雨。洋洋洒洒中,你哭了,哭得那么痛心。

在这个孤独的夜里,疯狂地旋转!或许划出美丽的弧线,却,在落地后,埋葬了生机,销毁了容颜。时光,流淌,你笑着说:我一生眷恋着的,是希望!

然而随心所欲的追求是粗暴的自我毁灭。在繁华浮世的利益与色欲中,有多少真实质朴的真爱和追求?你烦躁的呼吸点燃我枯萎的心灵,在烈火中挣扎的,不是我,而是对你的情。触摸那蓝天的一角,虚空得让我窒息。捧起那生命的种子,却悲于干涸的土地。在漫漫长夜里,我哭泣,哭泣这逝去的关于你的美丽。苦笑声疯狂地涌入我无尽的感伤记忆里。我停留在原地,眺望着黑夜中看不清的你离去的背影。我坠落进深渊谷底,拥抱着孤单的自己,泪水一点一滴,浸透我冰冷的衣襟。岁月无情,却改变了我的多情。在曾经那个秋日的承诺,也渐渐随风湮灭。你却依然封存着我残缺的忧愁寂寞。

我莫名地狂笑,宁可孤傲独活,绝不欺瞒内心的向往和渴求。你嘲笑的眼神远离我旷世的冷漠,在萧瑟的停留之中,渐发迷人的,是我放荡不羁的青春。你依然笑着,没心没肺地笑着,你依然看着,漫不经心地看着。我这个戴着假面具的小丑,是幽默?还是可悲?生活在这个物质繁盛的时代,我更多的是逍遥着自娱自乐,挥霍这放肆的青春。我走过你的风景,匆匆地。你说我只是你爱情的过客,我说我不是你的任何。

其实青春就就是一季花期,虽然红艳,一旦凋零,就永不复还。而被我们拓印在花朵上的章节,也随之灰飞烟灭。也许,那个青葱的岁月,那个急促的脚步,那个清澈的笑容,一瞬间,就变成了永远…....

谁的忧伤,写下千百行,寂寞的月圆盘,斜挂天上,梦飘远方,花落无声响。你的模样,在我眼前摇晃,心思流淌,窗外人彷徨,岁月刻墙上,容颜渐深,深入我心,绽开了热情。饮一杯酒,天寒酒暖肠,饮醉了我,泪湿了衣裳。

又是一年春日来,窗外的一串樱花开了,在风中扬扬洒洒,华丽地落下。你一定是想我的,因为你曾经说过,是你无尽的思念,思念溢满了心,一串粉红才会一片一片轻盈地落到我的窗台上,它跟我那圣白的窗帘一起风华绝代地舞着,舞着……

花开花落花自香,花开,是期待;花落,是心伤;花香,是爱恋。今夜,樱花烂漫,花开,你看得到隐藏在鲜艳下的热情么?花落,你感受到漫漫飞舞的弧线下淡淡的忧伤么?花香,你亲吻得到随风飘散的她的热情么?我,寂寞凭栏,遥望水湾,泛起涟漪,带走了我的泪,引来了你的味。我深埋的头,唱不出爱的节奏,一曲离殇,花落何处?你人,何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后来的我才知道,我们有过的擦肩而过也是遇见。 地铁内,林花落看着窗外呼啸而过的景物,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耳机传来的...
    左语微凉阅读 375评论 0 4
  • 花落成为学校的人物了,因为她跟校草浩轩在一起了。 花落至今也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跟浩轩在一起了。花落相貌平凡,最吸引...
    风景孤独阅读 851评论 0 2
  • 一生一世,放不下;放不下的,一生一世。 <梦醒> 你在你的世界里独自守候,一个人的坚守。直到有一天,我的出现...
    信仰N阅读 430评论 0 0
  • Episode 1 黎雄母亲的哭声断断续续地自街道拐角处传来。女人的哭声是何等奇妙,除了让男人毫无抵抗免疫能力,居...
    猜晴寻阅读 425评论 0 1
  • 很久很久以前,在这个不怎么有趣的地方住着一个有趣的小仙女。 活泼,善良,美丽,大方。仿佛一切可以用来算得上褒义的词...
    MooningDream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