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楔子

灰暗的空间里阴风阵阵,吹得人后背发凉,忽然听得几道声音响起——

“堂下何人?”

“禀阎王,那小鬼乃凌霄市市长蒋海玉。”

乔苏坐在正位,翻了翻手里厚厚的一本作恶录,找到了蒋海玉的名字。泛黄的纸张夹在她白皙的指尖,她缓缓道:“蒋海玉,作为市长,欺诈同行,诽谤民众,夺他人之财产与妻室……”

念到后面,她眉头渐渐蹙起。

“挖人坟墓,盗死人之陪葬品……”

“欺爹辱娘,目无尊长……”

“这罪名有点大啊。”乔苏合上作恶录,睨了一眼地上跪着的男人,猛地一拍惊堂木,“啪嗒”一声响,“那就先发去第九层油锅地狱炸几遍,炸完再去十五层磔刑地狱,最后去十三层血池地狱,永世受刑,不得超生。”

“饶命啊大人!饶命!”蒋海玉涕泪横流地喊道。

“聒噪,再多炸几遍。”

等人被带走,乔苏双脚一蹬,后背靠着椅背,将腿架在面前的桌子上。她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哀叹了一声。

门口传来细碎的说话声,没过多久,黑白无常就到了身前。

“老大,没勾回来。”白无常道。

黑无常木着脸接过话头:“那沈郁舟看样子不简单。”

乔苏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乔苏伸手把生死簿拖了过来,打开,看了一遍又一遍,心想这沈郁舟是何方神圣,明明阳寿已尽,魂魄却迟迟不肯离体,黑白无常几次三番带不回人。再拖个几天,她就要被玉帝扣工资了。

身为地府阎王,乔苏每个月都要去一趟天宫,和众神一起面见玉帝,通俗来说就是汇报工作,要是这个月任务完成得好了,玉帝就会额外发一笔奖金,相反,如果没有完成好,就会在原本的工资上扣掉一笔。虽然他们地府用的是冥币,但物价也是很高的,所以——经不起扣。

乔苏丢开生死簿,被白无常手忙脚乱地接住。

“我得亲自走一趟。”毕竟是关系到工资的大事,可马虎不得。

黑无常把生死簿从白无常手里拿过来,连着那本作恶录和一方惊堂木,规矩地摆在桌面上。

“小黑,这么敬业呢?”乔苏一走,白无常就歪倒在黑无常身上,像是没了骨头一样。他一手揽着黑无常的肩膀,哥俩好一般,“走,哥哥带你去索魂!”

黑无常面瘫脸:“不去。”

“你这人怎么这么没劲儿呢?”白无常嚷嚷着,见黑无常冷着的脸上眉头蹙得越发紧了,才终于闭了嘴。

算了,反正下午地府放假,不谈工作,不谈工作。

“那咱们去城东那家店里吃馄饨去?”

唠唠叨叨的声音渐渐远去。

Chapter1

你好,生死簿上说你阳寿已尽。

01

九月刚过,吹过来的风中仍带着丝丝热浪,喷在人脸上,好一阵脸红耳热。

没精打采的老树叶子蔫蔫的,树下的阴影里突然站了个人。

乔苏挥了挥手给自己扇风,散落下来的碎发有一下没一下地亲吻着脸颊,她一边扇一边抱怨:“这人间也太热了。”

抬眼一看,浅金色的“沈宅”二字映入眼帘。

这就是沈郁舟的家了。

乔苏穿过墙,到了宅子内。

这宅子看样子已经上了年头,外观磅礴大气,很是古朴,估计是一代代传下来的,但应该被修缮过,又有一点现代的风格在里面。

院子里有几个人在打扫卫生,厨房里飘过来的香气萦绕在鼻尖,撩得她心里痒痒的。

不行,稳住。

乔苏站稳了身形,面无表情地从他们中间穿过去。

宅子太大,她找了许久才找到沈郁舟。沈郁舟正靠在椅背上,一套灰色家居服裹身,手长腿长的,一手拿了一支钢笔把玩,另一只手在笔记本电脑的键盘上敲击着。

他脸上没什么表情,五官看起来还有点凌厉,淡色的唇合着,透着一股子禁欲的味道。不过这不是乔苏该在意的事情,她在意的是沈郁舟魂魄不离体的原因。他身上没有一丝死气,分明不是将死之人……要不是生死簿不会骗人,乔苏都要以为上一任阎王写这个是在耍她。

乔苏正想靠近仔细看看,沈郁舟却突然抬起了头,眼皮掀了掀,一双眼睛盯了她好一会儿,才说:“你就是新来的助理?”

他怎么看得见她?

沈郁舟丝毫不知乔苏心底掀起了惊涛骇浪,只是淡淡道:“是个女人啊……”

乔苏低头看了眼自己,很好,隐身符没失效!

那么,他是怎么看到她的?

神界的人到人间一般都要给自己贴上隐身符,免得给人间造成影响。当然,像是黑白无常这种专门索魂的鬼差是不需要隐身符的,只有魂魄离体的人才能看到他们。

检查了一遍隐身符后,乔苏瞪大了眼:“你看得见我?”

沈郁舟看了她一眼:“……”目光里大概透露着“你是傻子吧?”的意思。

这么不友好的吗?

乔苏忍不住在心里安慰自己:我是神我是神我是神,我不跟凡人一般见识。

“叫什么名字?”沈郁舟放下手头的工作,看着她。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乔苏看着他,言辞凿凿,“我是阎王,因为生死簿上写着你阳寿已尽,所以过来索魂。”

沈郁舟面色一沉:“管家!”

“别别别,我胡说八道的,我叫乔苏。”要是让外人进来还得了,他们又看不见她,估计会引起恐慌,到时候被玉帝发现又得扣工资了。

沈郁舟不知道她心里的弯弯道道,随手在桌子上抽出一张名片,意思很明显——存电话。

乔苏存好电话,系统自动将沈郁舟归类为:凡人。

“既然来了,就先做事吧。看到我这支钢笔了吗?去买一支新的回来。”沈郁舟把钢笔放在桌上,示意乔苏去拿。他的钢笔前几天摔坏了笔尖,写出来的字出墨不均匀,需要换一支新的。

乔苏不知怎的,听完他的话果然就拿起了钢笔往外走。

等出了房间,外面一个女人看到半空中飘浮着的钢笔,突然尖叫一声:“有鬼啊!”

几个扫把劈头盖脸地砸下来,乔苏一躲,众人眼里的钢笔就换了个位置,到了另一边。那些人惨叫着,瞬间跑没影了。

乔苏:“……”

02

片刻后,乔苏走出了沈宅。

走出一段路,她猛地回过神来——

不对啊!她又不是来当助理的!

乔苏想回去,但一想到沈郁舟能看到她,如果不能把钢笔买回去的话,她该怎么接近他?

想了半天,乔苏摸出手机,先把地图上地点选择的“冥界”改成“人间”,才导航到一家钢笔店,距离她有三十公里,还是最近的。

乔苏不知道三十公里是有多远,只知道斗战胜佛孙悟空一个跟斗是十万八千里,她没法跟孙悟空比,不过飞起来还是很快的。

选择了空中线路后,没几分钟她就到了钢笔店门前。

趁着四下无人,乔苏取下隐身符,刚要推门进去,她突然想起自己没有人间的钱,于是给沈郁舟打了个电话。

“沈郁舟。”

沈郁舟眉头一跳:“叫我沈总。”

“沈总,你没给我钱。”

“……”

沈郁舟无语了一下,才说:“加我微信。”

乔苏点开微信,搜到沈郁舟发了好友添加,发完后她才想起自己这是地府版本的微信,应该申请个小号的,但是沈郁舟已经同意了,顺便转过来一万块钱。

有钱人的生活果然不一样。

乔苏买完钢笔,又贴上隐身符飞了回去。这回她摘了隐身符才进门,管家看到她,一愣:“这位小姐是?”

“我是沈总的新助理。”乔苏微微一笑。

乔苏把钢笔放在沈郁舟的桌子上,沈郁舟从一堆文件里抬起头,看到她似乎愣了一下。

视线下移,见到那支崭新的钢笔,他终于露出了一点意外的表情,像是惊讶:“你在哪里买的?”

“旗舰店。”乔苏笑眯眯道。

“旗舰店离这里至少半个小时的路程,这一片又全是别墅群,很难打车,一来一回两个小时算快的,你去了不到二十分钟。”沈郁舟以为她是随便买了一支差不多的回来,于是拿起来检查了一遍,确实是真品。

“哦,那就是在街角的小卖部买的。”乔苏毫不在意。

沈郁舟听着乔苏敷衍的回答,没来得及说话,又被乔苏震惊的声音压了下去:“等等……你知道难打车还让一个女孩子独自去那么远的地方买钢笔?”

“……”

“你的绅士风度……”被狗吃了吗?

“这一片的安保问题你放心。”沈郁舟给钢笔内胆灌好墨,再慢慢旋上笔身,“再说,这里有车,是你自己不用。”

乔苏还是头一回看见这么不要脸的人。

这么一折腾,太阳已经盘到了头顶,中午了。

管家敲了敲门:“少爷,该吃饭了。”

沈郁舟放下笔,起身往外走。发现乔苏没跟上来,他又偏了偏头:“要我请你?”

“哦,来了。”乔苏一边应着,一边感慨,直接说“吃饭”多好,非得弄得她战战兢兢、提心吊胆的。

乔苏端着碗,偷偷瞄沈郁舟。

已经是第二碗了,食量这么大,哪里像是个将死的人?上一任阎王果然是在玩她吧?

也不对,还有一种特殊情况。

一个人临死之前如果有什么特别大的心愿未了,他的执念会撑到他将心愿完成的那一刻。

那么,沈郁舟有什么心愿呢?

沈郁舟被她盯得后背发麻,屈起手指在桌面敲了几下:“专心吃饭。”

乔苏直到离开沈宅时还是云里雾里的,踩着落霞铺满的街道走了几步,才突然反应过来:“我到底干了什么?”

她怎么就答应了沈郁舟明天去上班呢?她是个阎王啊!不过这倒是给了她接近沈郁舟,查清楚他魂魄不肯离体的原因的机会。想来想去,这对她也没什么坏处。

走出别墅群,乔苏顺着回去的路线走到阎王庙,一头扎进了坐在正中央那个面色肃然的阎王雕塑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