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北方的冬天又到来了。

我极度怕冷,所以向来不喜欢冬天。不过此刻我满怀希望,期待着一个飘雪冬夜的到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前,我总觉得生活要过得平淡些,那些电视剧情里的轰轰烈烈我并不在乎,也不想去拥有。

所以,我自顾自地感叹朝霞的美丽,也曾一个人在本应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奔赴,我还一个人默默地成长为现在的样子。这一切像极了木心句子里“从前的夜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的感觉。不过慢倒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慢,而是现在的我回头看以前的感觉。

当时不仅不想要什么轰轰烈烈,还觉得一切刚刚好便是最好的事情了。头发不短不长,只是刚刚好;不想过夏天也不愿拥抱冬天,春秋刚刚好;不想离你太远又不敢靠近,座次表上的排列也是刚刚好。

这些所谓的刚刚好,看起来不热烈也不冷漠,但我心知肚明,它是逃避,是懦弱,是回不去的曾经也是憧憬不了的未来。

尽管如此,我依旧怀念过去。因为那里包含着我所有的思绪。

大多数的时候,我是在教室里的。至于是在听课还是神游亦或是趴在桌子上睡觉,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桌子承载了我许多的记忆,记录过我当时所有的心情。

那时,我是个句子迷,只要看到喜欢的句子就会记录下来。为了方便自己能看到,我就写在纸条然后粘在桌子上,有时上课走神的时候就会看看。后来,我也会把自己的心情写上去,并且几乎每日更换。

在沾了粉笔灰的桌面上,我写过更多的,是关于梦。有过真真切切的梦,也有遥不可及的。

在我的梦里,我不像现实一般骨子里透着卑微,只记得在那个春暖花开、灯火通明的时刻,我就在离你最近的地方,触手可及。但,我却怎么都触碰不了你,也许是因为有一刻我还是清醒的吧。最后,你终如昙花一现,消失的彻底,连风都捕捉不到你的身影。

如时光穿梭一般,我在某个黑夜醒来。周围很黑,只有我的眼睛散发着光亮,但仿佛有几颗星星在离我很远的地方,就如此毫不吝啬地闪耀着,渺小而振奋人心。

是你吧,只有你才能让我振奋,只有你,才能让我的世界瞬间明亮起来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我曾在寻找你的路上迷失过。在那些日子里,我仿佛跌入了人生的低谷,觉得自己什么事情都做不好,觉得自己做什么都是错的,明明愚笨地不得了,还去学别人装什么聪明,到头来,吃亏的总是自己。我打算放弃一切,包括你。

但是,你恍若信仰一般,怎能说放就放?还好,如光一般的你终究还是照亮了我的世界,让我在黑暗的一隅感受到光亮。

后来想想,那些最令人怀念的日子,叫做成长。在成长中,我们受过冷眼和嘲笑,我们一次次地丧失希望,又一次次地奋力前行,我们曾满怀信心,也曾无能为力。时光荏苒,你一步一步走过的路上,有遗忘的人,也有在期待的人,而这条路只有路口,没有尽头。

张嘉佳说:“你如果想念一个人就会变成微风,轻轻掠过他的身边。就算他感觉不到,可这就是你全部的努力,人生就是这样子,每个人都变成各自想念的风。”我的思念也想穿越时间去看看未来的你,可是我没有时光机,我只能在每个孤身的夜里和自己对话,想象你在倾听他的样子。

可是,该过去的终究还是要过去。上帝也真不公平,让你看见想要的东西,却又无情地把它从你身边夺走。

有时我在想,那些光芒万丈的人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然后消失有什么意义。除了让你徒增痛苦,让你更寂寞罢了。

后来我明白,喜欢一个光芒万丈的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哪怕你们相隔千里,哪怕他最后消失了,遇到他,都是一种难得的运气。因为你在喜欢他的时候,不知不觉的在变好,你在学会珍惜的时候,变成了一个美好的人。他消失后,你就学会了等待,渐渐地,你也变成了值得等待的人。

看,相遇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不管有没有结局,你学会让自己变得优秀,就不会辜负每一段相遇。

从前只是从前。平平淡淡固然不错,但偶尔做做不习惯的事也不错。遇到喜欢的事就拼命追逐,不喜欢的人也不必去讨好,不用奢求每个人都会喜欢你,冷冷清清的风风火火便是生活的最佳状态。

如果我们不得不在肆意的年纪跌倒和站起,在动心的年纪相爱和吻别,在成熟的年纪学会沉默和舍请你痛痛快快地接受这一切,知道人间冷暖,也学会充满勇气和希望

现在的我依然会做不可及的梦,也会偶尔缅怀往事,但是我也正在学着和过去告别。但愿我们能在天涯海角各自相忆,声色犬马、各安天涯又何尝不是一种美好的结局?

如今,我正像期待今年的初雪一般期待着你,你在何地,我不清楚,我只知道,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啊,我在等你啊。我多想告诉你这句话,如果我能遇见你。那大概是我所有的幸运。 25岁的生日愿望是早日遇到如意郎君。...
    慕容小秋阅读 368评论 3 3
  • 可能我花光了这辈子所有的运气,只为遇见你。 我不是那种本本分分,安安静静的好女孩吧。人多的时候也比较闹腾,玩得开,...
    二乔呀阅读 396评论 0 0
  • 商业计划书 如何写商业计划书?什么样的商业计划书才能吸引投资人? 至于商业计划书的写法,网上有一堆模板。但个人觉得...
    晨宇阅读 397评论 0 0
  • 租房注意事项:第一,订金条上必须有他们的红章,然后从他们的订金条上有客服电话 第二,签合同的过程中,需要看他们的营...
    GilesGavin阅读 143评论 0 0
  • 背景 目前公司的web前端页面是基于php框架之上,每次页面代码提交之后,由php同事进行数据处理及发布上线,十分...
    leonC走来阅读 3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