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结(2月28~3月7)

这周非常忙碌、充实和开心

视频沟通:

这一周与六位助教班本组伙伴进行了课前沟通,了解了伙伴们的近况和卡点,也协助大家清晰未来要去的方向及如何行动去一步一步达成,整个过程感受到自己和对方的心是相通的,能很清晰的感触到对方。

视频个案:

本周三个视频个案,两个收费性质、一个个案疗愈群,每个个案的议题不同、状态不同,我自己很放松,没有任何的预设,即跟随对方、感受对方,也会通过发问来协助对方区分和清晰,当有情绪出来的时候,就引导对方表达情绪,也回看这个情绪来自哪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个初三孩子的个案,是孩子主动提出要约我做个案,所以,开始就很顺利,孩子很敞开,我耐心的倾听孩子表达,再协助他看卡住的地方,我们讨论了关于死亡的话题(孩子触碰到死亡的恐惧,一直被这样的恐惧影响着),孩子才发现“死亡”是可以拿出来讨论的,他给我聊了引发他这个恐惧的原因是最近在看一些电影,对死亡有很深的恐惧,感受到活着没有意思,我们聊得很细致,包括剧情,让他看到了“向死而生”的生命意义,孩子脸上舒展了、身体也轻松了;我们一起用第三选择做共创,孩子特别高兴,说:居然可以有这样的方法来处理与老师、与家长的互动关系,从逃避、对抗中看到了对自己、对关系更好的路劲,也透过这个过程看到老师、家长对自己的爱。过程中我没有讲大道理,只是倾听、发问、区分、启发,最后由孩子来总结,感受到没有大人、孩子,只是在和一个生命对话,我自己也被他内在的那份善良、真诚、笃定、智慧感动。

小学高年级团辅:

受学校邀请,给六年级毕业班的学生开展团体心理训练,我带着春玲、陈坤、小乔一起去走进学校就感受到了学校的校风和教学理念很有不同,虽然和校长只有一面之缘,但能感受到那份相识恨晚的联结感和同频,孩子们从一开始的好奇眼神、拘谨的身姿到逐步打开、活跃起来,70分钟的活动引导,孩子开始建立了“心智成长”的认知,感悟发言的时候孩子们内在的那份爱的光被显化出来,对团结协作的理解、诠释让我们折服。孩子期待这样的活动能持续下去,我也表达了自己的愿力,协助学校把“双减政策”实施后的延时服务在“心育”部分完善起来,共同打造一个示范基地。


小组启动“时空临在”:

受与王博沟通过程的启发,和郭敬一起共创了小组每周四晚上的临在陪伴,第一就非常成功,大家都感受到了那份深度的临在和彼此陪伴的愉悦,这种超越时空的临在邀约让我们在其中感受到了一份被支持、被陪伴的力量,也感受到了一份场域共创的神奇氛围。


本周新收两位喜欢古琴的小姑娘来学琴,其中一个孩子十岁却对传统文化挚爱之深,嗯从小在国学幼儿园熏陶耳濡目染的就喜欢安静,不喜欢重金属音乐读经典读了三年半,现在还在坚持读论语和老子道德经。第一次课程孩子们就喜欢我的教学风格(快乐教学)和教学方式(授之于渔),孩子们惊讶自己能这么开心、无压力、快速的掌握学习内容,都表达要继续学习,我一方面是开心,但也有压力,这么好的苗子真的要好好用心浇灌。


持续行动学习项目的推进:

参加了马老师行动学习微课,互动交流了一些实操和理念的共性问题;根据威远药业的具体需求完善了威远项目的方案,与对方达成共识,开始进入协议流程阶段。

本周六邀请两位好有及家人来新家小聚,没有做很多菜,以轻松、自在的方式大家一起畅聊,自己也没有什么消耗,开始可以用真诚和平实的心态与好有们互动,大家都感受到即温馨又轻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