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你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师,我想你了。

2017-9-10 星期日 多云

今天呀,被朋友圈的教师赞歌刷爆了呢。

我觉得很烦,就关闭了朋友圈。

不是说我心生嫉妒,我也收到了教师节的祝福,而且不是复制粘贴的那种。

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的小开心,因为我知道他们的祝福是花了心思的,是真心的。

可这点开心并不能赶走溢满我整个心房的难过与悲伤。

我好难过,因为要离别。

离别最难解。真的,尤其是在车站回头和父母挥手告别的那一瞬间,千言万语哽在嗓子里,最后化作一句,回去吧!

其实我是不想让他们回去的,我舍不得他们。可是,我知道这是很任性的孩子气的要求。

我已经是个大人了,我得做出个大人的样子来。

所以我撒娇耍赖说人家不想走嘛,还装模作样地一步三回头。

我拙劣的演技完美地掩饰了我内心真实的情绪,甚而还缓解了离别的伤感。

一箭双雕,你说我是不是个天才?


坐在车上,习惯性地插上耳机,眺望着窗外的远方。

听到节奏欢快的乐曲,皱皱眉,切换下一首。

我的心里在下雨,只有最悲情的歌曲才能媲美我内心的瓢泼大雨。

可是,我的歌单里没有这样一首歌。

我关了音乐,但仍旧插着耳机,试图用这小小的耳机来隔绝周围的一切。

就这样,静静地看着远方,然后就想到了你。

我的初中语文老师。

我的老师,是没有办法再听到他的学生对他说,教师节快乐了!

去年,他因病去世了。

记得是在星期天,妈妈用平静地语调跟我说,那个王老师,你还记得吗?你初中的语文老师,去世了。

我的心“咯噔”了一下,好似没听清般,问,什么?

妈妈又重复了一遍。

这次完全听清楚了。我有一种被电击的感觉,麻麻的。我怕妈妈多心,就借口说着急要去厕所。然后像逃跑般跑进了卫生间。

一进去,眼泪就不受控制地流下来了。我怕家人听到,硬生生地把声音咽了回去。

我真的好难过,在我记忆里,他可一直是一个身体健硕时而幽默时而严肃的小老头子呀。

我的语文老师长得很像《灌篮高手》里的赤木刚宪。

赤木被樱木花道称为大猩猩,我的语文老师刚好也被称作大猩猩。

每次,他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有做侦查员的同学就会大喊:“大猩猩来了!大猩猩来了!”

然后同学们就会赶快乖乖坐好。大猩猩虽然是个小老头,但杀伤力却一点也不容小觑。

他的大嗓门要是完全放开的话,简直可以穿透人的耳膜。那个时候我一直怀疑他练了传说中的“狮吼功”。

可就是这么生气勃勃的他,怎么能去世了呢?

我真的很难过。我还记得关于他的一些事,一些在我心中占有一定分量的事。

那些事,记忆犹新,仿如昨日。

我记得在学习《岳阳楼记》时,正好是下午第一节语文课。我刚好昏昏欲睡,这时他冷不防地对着我超大声地读了一句:登斯楼也,则有心旷神怡,宠辱偕忘,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

而且他读到“喜洋洋”这三个字的时候,还若有所思地看了我一眼。这一看,可不得了,我吓得立刻清醒了,我以为我被发现了,心里一直暗叫不好。

也许是我的表情有点不太对劲,他察觉到了,然后走近我小声说:洋洋,不是你的小名吗?

我瞬时醒悟过来,朝着他会心一笑,他也笑了,一下子又变成了那个和蔼可亲的小老头。

我还记得在作文课上,他超级生气但又尽力委婉地批评某位同学:咱班某个同学,初二时字写得特别好,一笔一画的!现在呢,写得鬼胡乱画,不像个样子!

我羞愧地低下头不敢看他。我知道说的就是我,因为这件事他之前跟我妈妈说了,我妈妈说当时他很生气。

我知道他已经很委婉了,可我还是羞的满脸通红,我觉得很抱歉。我一直不知道他这么关注我,我觉得很对不起。

我一边羞一边暗自发誓以后一定要写出像他那样印刷体式的方块字。

可惜,到今天,我也没有练成他那样的本领。

我想,果然因为他是老师的缘故吧。

我的老师,一定得像超人一样非常非常厉害。

我还记得在学习《黄河大合唱》时,他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朗读,而且在读到某处时,他会盯着某个不知名的虚空,陷入短暂的沉思。

同学们觉得他的朗读很搞笑,总是有那种试图克制但却不幸被释放出来的笑声,然后就会引得满堂哄笑。

可是,我没有,我都快要哭了。

因为觉得很感动。

我觉得他有自己的故事,有自己的情怀。我觉得课文就应该这样读,我觉得笑他的人都是大笨蛋,大白痴。

可是,就是这么一位有激情的老头子,他怎么就走了呢?

我还记得好多好多他的事呢,我还没有跟他道过谢呢,我还没有跟他说过我的真心话呢!

我妈妈之前说我,是一位没有良心的学生。

我对于无异议,因为我从来不去看望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我在毕业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了。不是说没有时间,是我不想。

我太害羞,羞于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

我怎么能告诉他,我其实很喜欢很喜欢你这个老头子。

我怎么能告诉他,看到你满脸宠溺地和你的小孙子玩耍时,我好羡慕那个小孩儿,我甚至向老天抱怨,为什么你不能做我的爷爷?我真的好想有一个疼爱我的爷爷。

我怎么能把这种话跟他说呢?

我害怕呀。

害怕他的反应。

我是如此敏感的一个孩子,我的眼睛可以敏锐地捕捉一切。

万一他不理解呢?

万一他不放在心上呢?

万一他深感负担呢?

万一他想敷衍了呢?

只管自己说出去痛快的人是自私的,我不要做这样的人。

所以我用另一种方式来表达我对他的敬爱。

我,将永远怀念他。

我,永远永远都不会忘记他。

啊,又是一年教师节。

老师,你好吗?

我想你了。


谨以此文献给我天国里语文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