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奉献|致敬这个暑假坚守岗位的金海岸教育人、建筑工人

竹深树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

暑假虽已接近尾声,但是连续多日40℃+高温依旧炙烤着大地,与之同样火热的还有金海岸小学的各个教学楼、建筑工地,领导老师们、建筑工人们放弃暑期休假的时间,冒着40摄氏度的高温热火朝天地忙碌在各个工作岗位,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默默地奉献着,不得不令人感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爱润人心。昨天上午,校家委会宋良方主任和家长代表一行前往金海岸小学组织慰问了暑期坚守一线值班领导、老师和建筑工人 。




赵庆英校长和各位校领导热情接待了大家,同一线建筑工人们相约在连廊,对暑期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送上西瓜、毛巾、药饮等防暑降温用品,让他们在酷暑中感受到一丝舒心的凉意 ,感谢他们为大美金海岸建设挥洒汗水、贡献力量。

赵庆英校长说起今年暑期的学校建设,可谓是如数家珍,滔滔不绝,言谈举止中无不透露出一种欣喜和自豪之情。她说假期里,金海岸教育集团金海岸校区为响应市政府号召早日开放学校操场,加班加点开展了各类维修施工,如火如荼。自7月13日暑假伊始,学校的操场便开始动工,从整修、排水到绿化改造,从操场地面铺设到主席台以及北边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等设施落成,校方领导、设计师、各类施工方常常顶着烈日齐聚操场,争相讨论施工衔接,精益求精,从未停歇。

她代表全校师生、对坚守岗位的工人们表示感谢和敬意,叮嘱大家既要坚守岗位将工作做好,也要保重身体注意防暑。

宋良方主任也亲切地与工人们交谈,对他们顶烈日、战高温、抓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并叮嘱他们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这种冒高温、战酷暑,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干劲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确保安全和质量、保证自身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加快施工,大家的辛勤汗水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建筑工人代表对学校家委会组织的送清凉活动表示非常感动,并给大家做了保证,要做好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认真组织暑期维修工作,保证工程进展顺利,确保学校如期开学。



赵庆英校长带领大家进入校园施工区,在滚滚热浪中,那些辛勤劳动者,显得更加可爱,更加美丽。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劳作,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但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俨然烈日下一道靓丽的风景……


一行人先后走访校区操场、书香园、防汛通道等各项在建工程,每到一处,赵校长都与家长们亲切交谈,边走边耐心讲解:“今年学校的暑期建设改造工程项目多,工作量巨大。主要有塑胶操场的重建、排水处理工程、公共道路建设、围墙建设……”




大家在参观的同时,真切地感受到了工人师傅的辛苦,他们在烈日炎炎中挥汗如雨,为的是把孩子们的校园建设得更加美好,能满足新形势下各类课程的需要。






最后,大家还参观了东校区。

宋凯华校长说今年暑假,是一个特别的暑假,为了保证东校师生开学后正常的学习、工作、生活,学校后勤、基建岗位上多数职工依然坚守奋战在工作的一线,做好假期的后勤服务保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运行辛勤奉献着。他说尽管工作任务繁重,大家依旧拼搏并坚守,这种奋斗、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敬佩。

让我们为高温下默默奉献、坚守岗位的金海岸教育人、建筑工人点赞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