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刘志雄长老讲道(撒母耳记上16:1至13节)

1、一对基督徒,生了两个孩子,两个都是发育不正常的,一个是生下来才知道的,另一个是在怀孕期间就检查出来了,医生建议他们停止妊娠,但他们没有这样做。放在平常人身上,你觉的会怎样?但夫妻俩满了的喜乐,他们说这是上帝给他们的祝福。

神给你的事,不一定是你喜欢的,但一定是最好的。

今天太多的人哪,都是活在别人的面前,我们盼望被人家欣赏,我们盼望被别人佩服,我们满脑子都是想怎么做领袖,我们很少有人愿意在神的面前对神说:神啊,坐在我身上,带我进入旷野里面,让我经历十字架的功课。

没有暗中的眼泪,就没有做王的生命。

2、以利亚好象是扫罗的高仿版,他有美好的外表,但同样的他和扫罗一样都是耶和华所弃绝的。让我们永远记住,神的智慧何其难测,他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所以在我们的路上,要紧紧的依靠神。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不要依靠自己的聪明,我们要专心仰赖耶和华。有些人以为说耶和华不喜欢长的帅的人,高富帅耶和华看不上,可人家大卫也很帅。其实这是说明了在耶和华眼中外表好不好看不重要,重要的这个人的内心,看我们的心是柔软的,是愿意顺服神的。撒母耳一错再错,神都在帮助他,反之如果撒母耳是骄傲的,你觉的神还会这样对他吗?法老的心是硬的,神就任凭他。我们要记住,跟随主的路上不怕犯错,怕一颗不肯柔软的硬心,犯错不好但是不可怕,因为神对愿意顺服祂的孩子,会保护我们的。撒母耳在同一事情上错七次,神都没有发怒,真的是很大的恩典,反问:你的孩子你允许他错几次?

3、在选耶西做王的事情上,放羊的孩子是个卑微的孩子。大卫在诗篇里感叹:父母离弃我。爹不亲娘不爱众哥哥也不喜欢,大多数人如果生活在这种原生家庭中肯定会自卑啊。可是大卫,神让他知道:父母离弃我,神收留我。今天很多人,会讲到原生家庭。其实,无论你的原生家庭怎么不好,只要你遇见了神的爱,你被神的爱所包围,神的爱的医治能力,祂能够释放你,能够把你的苦毒变成甘甜,祂能够在人看来最不好的环境里面成为你最大的祝福。最小的要去放羊,然而就是在这放羊的生涯里,耶和华预备了他。如果舒舒服服的在家里享受,他有可能做王吗?所以亲爱的弟兄姐妹,假如你这一生碰到了很倒霉的事,你要偷偷地笑一笑,因为很可能就是这些倒霉的事成了你放羊的经历。有可能是同学或同事对你不好,也有可能是夫妻关系不好,或亲子关系不好,你都不要生气,我们可以想一想:我怎么会碰到这些事呢?大概是耶和华叫我放羊。

大卫这一生,他在隐秘处学会了很多功课,他学会了在旷野中怎样逃离狮子和熊的爪,学会了很多本领。今天我们每一个希望,神让我们真正坐在宝座上的人一定要记住:在孤单,在旷野,在寂寞中常常是我们最好的学校,心甘情愿的享受这种环境,越没有人知道我,就是我越大的福气,你在没有人看的见的地方,你属灵的操练才是真实的。我们需要常常问自己:我们需要被人家看见,才象一个敬虔的人吗?还是在没有任何人看见我的时候,我就是很敬虔的活在神的面前呢?主耶稣是大卫的子孙,祂在地上的时候,没有人看的出来他是耶和华所预备的。马可福音6:3那里讲:这不是那木匠么?不是马利亚的儿子耶西雅各犹大西门的长兄么?他妹妹不是我们这里吗?他们就都厌弃他。人怎么看他不重要,重要的是神怎么看他。神在我们身上的任何安排,我们都要高兴欢喜。耶和华捡选我每一个人,付了极重的代价把我们卖赎回来,付了极重的代价一路保守带领训练他的孩子。谁不羡慕被拣选,被抹膏,但大卫接下要面对什么呢?被嫉妒,被追杀,流落他乡。神的恩膏就是让他要去面对这种环境,让他属灵的生命迎接神的荣耀。在耶稣基督的身上何尝不是如此?

苦难,是证明我们从神而来的恩膏,因为苦难就是我们预备做王的恩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罗静在《从懂孩子开始》一书上曾说:“无论你走到哪里,走多远,你身上都带着原生家庭的烙印。” ...
    只求君伴我左右阅读 415评论 0 0
  • 1、主从数据库上安装pt-table-checksum工具: 2、主从数据库分别进行授权: 3、主库上创建库ptc...
    猪肉楠阅读 1,306评论 0 1
  • 今日,下午找余总小会,不巧偶遇其日理万机,公务在身,闲暇之余,也不巧偶遇电影《为奴十二年》。之前就听说过这...
    Atlantis_591d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