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云南六日风情之旅—风花雪月

      我时常信奉一句话:“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听闻云南昆明四季如春,正所谓百闻不如一见,但是时间原因却一直没有提上日程。也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个地方仍旧令我魂牵梦绕。心里的呐喊便更加强烈了“我要去云南”!


      偶然看到公众号发现了这一款高性价比的团购,(5人团购549/人)说实话,便宜的不要不要的,于是相约表姐果断购买!于是乎,这次明智之举让我和云南结下了不解之缘,云南之行就此提上了日程。初到的体验卡也美的不像话。


      六天五夜的行程,我的内心充满了期待,终于有机会和云南来一次亲密接触了。云南天气多变,不久就收到云南管家的贴心微信:

【温馨提示】云南天气多变,早晚温差比较大,气温干燥、辐射也有些大,中午有太阳照射的地方比较温暖,可以穿一件厚外套,晚上最好穿一件厚外套(冬季:厚棉衣或者羽绒服)。    鞋子穿运动鞋就好了。女士要注意防晒和保湿,可以带上补水面膜、丝巾围巾、墨镜、防晒霜、太阳伞,男士带上墨镜、帽子、相机噢。近期云南属于雨季,请携带好雨具、伞具。玉龙雪山山顶-5 度左右,因要登顶雪山,需要穿厚外套或者羽绒服,也可山顶租用羽绒服 50 元/件。有小孩子同行的,多带几件厚外套以免小孩着凉哟。本次行程景点间相距分散,旅 游车程比较长,如会晕车的客人请携带好晕车药。也可以自备点小零食水果车上吃。云南地处高原地区,有的客人会出现水土不服,请带好肠胃药或者高反药物(红景天)。云南属于少数民族地区,团餐饭菜筛选当地餐标较高的特色餐,如果出现不合口还请见谅。此外,云南多数导游都为当地少数名族,性格直爽说话直接,请尊重她们的少数民风民俗。另外,我们行程中免费赠送一晚室外温泉酒店,想要泡温泉的需要带上泳衣哦!

未出行之前就让我感到了此次行程的温馨。

                        Day1

      6月22日我们早早的就起床了,9:10成都—昆明长水机场的✈️10:30左右落地昆明鲜花接机,我带了几件换洗衣服,洗漱用品,自带了羽绒服(因为要登顶玉龙雪山当然这些在当地也可以租每件20-30元不等,并不是50元,氧气罐60/瓶)因为有过去高原的经验,无高反,对登顶雪山也是相当的有信心!所以大家不要有过多的担心。(导游会全程贴心服务,哈哈哈)飞机一落地就去找了菠萝饭,请原谅我这张吃货的嘴。

途中的团餐只有你们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超级好吃的,凭良心说,这是我跟团以来吃过的最丰盛的,没有之一。左下角是云南十八怪之一的炸蚂蚱,胆大如我,吃了两小只,不要问我味道,要亲身经历哦!其实没有那么恐怖啦,嘴巴一闭,一咬、一咽保管什么味道都不知道。

      接下来的古城之旅,运气好天公作美、“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没有暴风雨哈,不要跟着歌词跑偏了。呵呵,心情也不自觉的好很多呢。

      乃古石林,形神兼备,看图并借助你们的想象力觉得像什么呢?(小象寻母、梁祝相会、八戒背媳妇、瓶中天下)怎么样,慧眼识珠的你看出了几个?


俯瞰整个石林,大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情怀。听美丽的阿诗玛说,捉妖记2也在此地取景拍摄,对石林又多了一份亲切感。


                        Day2

      第二天的行程,昆明-大理-丽江、每到一个地方少数民族的叫法都不一样,和导游偷学了几个,女的叫阿诗玛、胖金妹,男的叫阿黑哥、胖金哥,还有老表的叫法,技多不压身,反正叫错了有你尴尬的。因为在车上导游问我,我张冠李戴了,几个回合下来,和导游“确认了眼神”没错,在他眼里我就是个有趣的人,当然,灵魂更有趣。整个行车途中,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听到导游讲当地的风土人情,我听得是饶有兴致,到大理后,被此地的花震撼了,秀美、繁多,千姿百态,带你们见证一次真正的花海。

下午去品了三道茶,养胃修身还保健,品茶,也当属人生一乐了吧。各种茶都尝了一下,有的色干味平,有的浓郁辛辣,总之,总有一款适合茶友,事实上,我已提前过上了老年人的生活。饭后一杯茶,一坐一下午,好不惬意。


                        Day3

      “今天有洱海骑行!”我冲着姐姐大叫,我姐白了我一眼,少见多怪,我自然是高兴了,没错,那,为搭配洱海特地买的白裙子,印象中白裙配大海,没毛病。爱美的小仙女们记住了,裙子不能少,不能少,不能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原谅我的臭美,实在是洱海太美,我作为陪衬黯然失色。

一路骑单车环行,鲜花满地,路旁是当地的特色服装,使我大饱眼福,见到海的我情不能自禁,即刻跳下单车,玩水去咯!此刻正是洱海中玩水嬉戏的我,给我一条船,我就能荡起双桨。不自然的就回想起来童年的美好。



雨后的束河古镇,静谧、温柔、恬淡。小河、长廊、青石板,未曾踏足杭州,这里却满足了我对江南水乡的所有幻想。


                        Day4

      此次主要行程玉龙雪山、蓝月谷、白月台。早上去了购物中心,了解翡翠、黄龙玉(行程安排,所以得去,你懂的,但是放心,我亲身体验,绝对没有强制购物,而且在整个行程中导游都超级好,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给我们讲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所以去雪山差不多就中午了,旅行团很贴心的准备了餐包,我们穿上羽绒服、运动鞋、带上雨伞全副武装(山顶气温低,且天气多变)为登顶做准备。

连夜暴雨滑坡泥石流,九寨沟暂时关闭。上天给你关了一道门,它会给你开一扇窗。素来有“小九寨”之称的蓝月湖,仍可以让你一领五彩石的风采,雨中的蓝月湖,是威严雪山下的一抹亮色。它蓝的那么认真,以至于看的人也会珍惜这一刻的美好。


因为当天下雨,距离终点还有300米的时候,我不太愿意爬上去了,虽然没有高反,但是到达4300米高的海拔的时候,正常人还是有点感觉的,比如,呼吸急促,走路缓慢,所以对于还没有去过的朋友,不要担心,这是正常反应。我对姐姐说,你上吧,我就在这里等你,我姐说,来一趟不容易,半途而废可不好。再说都要到终点了,想想,也是这个道理,最终在老姐的鼓励下,登顶咯,红旗在手,还是有点嘚瑟的。


晚上有点小兴奋,摩梭族女导游助兴唱了当地民族歌曲,介绍了泸沽湖旁边的走婚习俗为此,我还特地做了功课: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孩子出生后都是由舅舅带大,母亲出去工作,没错,相当于母系社会,呵呵哒,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就是旅行的乐趣所在吧。篝火晚会,唱歌助兴,此次玉龙雪山的导游卓玛,名字好听,人漂亮,唱歌还超级赞,为人那是相当的豪爽。讲真,滴酒不沾的我,喝了三杯当地有名的青稞酒,超辣,过后又是回味的淡淡甜味,至今不忘。泸沽湖行程较远,所以未在此次行程之中,但它做了专门的一个旅游环线,卓玛导游邀我们下次泸沽湖见。我们相视而笑。

酒足饭饱后逛了丽江古城,酒吧一条街就在这里了,并没有传说中的艳遇。又出现了一怪,牛奶烤来吃,没有听说过吧,看起来是色香味俱全了。玩嗨了,凌晨1:30才到达酒店准备入睡。


                      Day5

      第五站,昆明花之城,进去看了4D电影,拍了美照,晚上唯一有点小小遗憾,带的泳衣没有派上用场,公司解释这个时间已经不适合泡温泉了,但是他们果断为我们了升级了五星国标酒店—昆明花之城豪生国际大酒店。其实不用升级,全程也是四星国标酒店,大气,干净,两个字,舒服。来!一堵酒店芳容吧。





                        Day6

      此次行程已接近尾声,但我仍恋恋不舍,这样的行程很适合第一次出行云南的朋友。短短几天,虽不能揽云南的全部,但也能粗略的感受云南的魅力。行程中很开心,除了导游,一行中还结识了几位志同道合之人,其中不乏有度蜜月的小夫妻,还有家人集体出行的,我们互换了微信,现在也都在联系,旅行让你看更多的风景,接触到更多的人,让你更加的热爱生活,热爱这个世界。我们这一行中,小孩有7人,特别佩服此次行程中,丢下上班的老公,独自带孩子出行的妈妈,小的只有3岁,大的有6到7岁,她们给我说,因为带了孩子,没有登顶雪山成为一大遗憾,等孩子大一些,再来云南弥补遗憾。有单独带孩子出行的家长,想必也不会担心什么了。


最后一天早上逛了花卉博览中心,下面是地下花市标志——孔雀,恍惚间有闯入水帘洞的即视感。


出来后买了特产鲜花饼和一些名族特色的耳环和衣服,等待旅行团送机,为这次行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说实话,很满意!未到家,提前和走着瞧客服商量下次的泰国之旅。旅行,就找走着瞧。走着瞧让你玩的开心,吃的放心、睡的安心。

    走着瞧,等我,下次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