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那么大,我无处可逃

这座城,夏天烈日,冬天寒风,没有春秋,尽管如此南璇还是喜欢上了这里。或许是因为它热的汹涌,寒的刺骨,每件事都刻骨铭心。

窗外的风呼啸着,像是在宣告外面的世界是我的,愚蠢的人类只能乖乖呆在宿舍里。可南璇是一个不安分的女子不是吗?她偏要在这个时候去图书馆享受孤独,老师曾说过,学会享受孤独的人才能到达更远的远方,不得不说南璇是一个有诗有远方的孩子,所以才不远万里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上大学。

宿舍与图书馆中隔着一个幽蓝湖,湖中悬浮着两个长满芦苇的小岛,甚是神秘。湖上架着一座桥,桥上两边的栏杆都有贯穿这座桥的长形花坛,里面都种着花卉,气候适宜时,百花齐放。从桥的这头望向图书馆的那头时,特别夜幕降临路灯全部点亮,这大概就是Z院最美的风景了。

师姐曾告诉南璇,海城的风可以把人吹的飞起来,原本南璇是不信的。可这天,当南璇迎着狂风走上那座桥,迎面而来的狂风吹的她脚步飞扬,不前进反而后退。不可置信的南璇当时决心要征服这狂风,她定住自己的脚步后,弯下腰,做好了预备姿势,她准备用她百米冲刺的力气跑到图书馆去。大声数了三声后南璇奋力的向前跑,可是狂风像看出了她的挑衅,伴着湖水的冷气吹得更猛了,突如其来的大狂风使南璇感到了巨大的压力,脚步更混乱了,当南璇心里已经接受要摔倒的这个事实的时候,有双手从后面接住了她。

你没事吧?一个男生满脸笑容的问。

南璇看出了他脸上的嘲笑,至少当时她是那么认为的。

我没事,谢谢啦。南璇面无表情的说完后就往图书馆的方向快步跑,太尴尬了。狂风好像也察觉到了她的尴尬,知道自己犯了错一样,收敛了自己的性子慢慢的吹着。

她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只听见身后男生大声的说,对比起,我不是故意要笑你的。

南璇越想越生气,我怎么会被风吹起来呢?而且还被人看到,天呀我的形象就这么没了,希望再也不要见到那个男生,学校那么大,肯定见不到了的,不要乱想了。那天的图书馆一点都不安静,到处都充满了聒噪。

林书望着他摄像机里的那个预备奔跑数着123的身影,止不住的大笑,这么瘦小的女生居然想在海城的狂风中奔跑。

你不是去拍风了吗,怎么这么开心呀?程思莫名其妙的看着从外面回来就一直在偷笑的林书

有吗?我有在笑吗?林书一本正经的望向他的室友程思,想知道他开心的是有多明显。

程思鄙视的反问道,没有吗?我看你笑的嘴都要掉了。听完林书更是放肆的大笑起来。

吃错药啦,程思不知所云的上床,无奈的对着还在大笑的林书摇了摇头准备睡觉。突然被林书激动地摇了起来。

你认识的人多,帮我查一个人好不好,林书兴奋的说。

程思突然像是开了窍一样,查谁?女的?今天遇到的?所以你刚才是因为她?程思激动的反问林书,满脸诡异。

你帮不帮?这么多问题,林书有些紧张。

看着林书的表情,程思更确定自己的猜测了,拍着自己的胸腹坚定地说:“帮,肯定帮,不过你要给我看看她的样子呀,不然我怎么帮?”

林书有些疑惑了,要不要给程思看,不给的话凭自己万一又找不到她呢,毕竟学校这么大。

我给你看,你不能笑,林书一本正经说。

程思不懂,小心翼翼看着林书问:“难道他是男的?”

当然不是了,林书鄙视的说。

那就没事了,我程思是不会笑美女的,程思拍着胸脯的示意林书放心把录像给他看。

然后听说那天的艺术男生宿舍楼传时不时传来夸张的笑声。

你不是说不笑的吗,林书气急败坏的望着快笑抽气的程思,后悔自己给他看了录像,居然有点担心那个女孩知道了会不会怪自己。

程思收敛了一点后坚定的说,我一定帮你找到她的,毕竟是个美女,而且还是个这么搞笑的美女,说完又止不住放肆的大笑起来

林书无奈的望着他,越来越后悔给他看了。

第二次南璇遇见林书是在她们下课去食堂吃饭的校道上,看到林书时南璇莫名的紧张了起来,本想拉着她的小伙伴装作不认识的样子快步从他身边走过,可是林书却一直笑着望着南璇,当南璇准备经过他身旁时,林书叫着她的名字并跟在她们身后。南璇不回答他就一直叫,旁边的小伙伴们投了来了异样的眼光,南璇的心跳动的更厉害了。

弥漫着荷尔蒙的青春,感情总是来得很快,当林书在南璇发着高烧时偷偷跑到她宿舍,逼着她去校医那时候,南璇就知道她逃不掉了。他们就这样在一起了,曾经最不想出现在眼前的人就这样堂而皇之着牵着你的手在校园里四处晃荡。可是林书却总抱怨南璇难追,每次涉及到这个问题,他总是要数一数他遭过的罪。

为了靠近南璇,他总是跑到离他宿舍最远的饭堂吃饭,只为跟她偶遇打个招呼,周末图书馆一呆就是一天,不吃饭也不说话。还抱怨刚开始的南璇对他实在太冷漠,冷漠到他差点想放弃。他说幸好他最大的优点就是有毅力,知道南璇喜欢在图书馆宅,每次联系不到她,只要来图书馆就准能见到她。

南璇反问他,那我找不到你的时候,要去哪里找你呢?

林书仰起头故作沉思了一会,然后盯着南璇的眼睛深情的说,傻丫头你怎么可能找不到我呢?我一直在你身后啊,你只要回头就能看到我了。

她承认那时她真的心动了,林书的眼神是那样的认真温柔

林书或许是被南璇盯的害羞了,空气中气氛太过尴尬,马上换了个笑皮脸说:“在你身后是为了哪天你又被风吹飞我好接住你。”

本来还处于感动状态的南璇在林书随着而来的笑声中破灭了,哪壶不开提哪壶。

他们像所有大学情侣一样,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泡图书馆,虽然有过打闹与争吵,可是那段时间是南璇体会到了传说中的第三种感情,甜蜜而青涩。她不再享受孤独而是沉溺于和林书在一起的所有时光。

清楚地记得那个周六的早晨他们还在一起吃早餐,有说有笑,林书下午要回家,明晚才能回来,所以打趣地说道:“丫头,天气预报说今晚有台风侵袭海城,好好呆在宿舍不要去图书馆了,我回家了可没人在后面接你。”说完又开始大笑起来。

南璇曾问这个梗你能笑多久?

一辈子吧。林书堆着笑回答。

那时的他们多简单啊,随时都能说出永恒。

晚上南璇听话的乖乖呆在宿舍哪里也不去,窗外的风呼啸着,树叶不停地摩擦发出簌簌的声音,她想明天台风过后校园将一片狼藉。这风啊,好像想让所有的人都知道它的到来,于是同一个不懂事的孩童般,想努力证明自己但却只会大哭与摔东西。

她静静的翻着手中的书,品味着一个凄美的故事。

小说的结尾男主带着自己的新女友站在女主坟前,炫耀着对墓碑恨恨的说,这就是你不给我任何提示就离开的报应,她比你漂亮,比你温柔,最重要的是她不会离开我。说完泣不成声的蹲在了墓碑前。身边的女友释然的望着碑前那和自己七分相似的照片,原来你就是他选择我的理由。生命中一旦对的人出现又离开,那么从此我爱的人都有你的模样。

南璇暗自庆幸,她的那个人出现了又不曾离开。点开手机没有林书的消息,时间恰好是11:11,她非常喜欢把时间设置成十二小时制的,因为可以经常看到这四个数字,电视剧里说这代表有人在想你。我想南璇已经把这人想成林书,她满意的放下手中的书,带着书中的凄美和林书给的庆幸,平静的入睡了。

在没有接到程思打来的电话之前,南璇很开心那夜里睡得如此踏实,可是后来的她,是那么痛恨自己那晚如此平静,那平静好像是在讽刺她跟林书的的感情,在林书被疾风吹走的夜晚南璇没有感受到任何的不适与不安,以至于后来她不止一次的问过其他人,人与人之间到底有没有心灵感应?我想她是希望得到一个否定的答案吧,因为那样她才能得到些救赎,不是因为不够爱,才感应不到爱人的逝去。

林书是海城人,住在海城一个靠海的小镇,镇里为他办了个英雄追掉会,颓废了很久的南璇求着程思,让他带她来林书的家乡,参加了林书的葬礼。南璇看着被林书救下的那个小孩,穿着一身黑衣安静祥和的站在你的遗像旁,他对着每一个前来追掉的人鞠躬说着谢谢,南璇的目光引起了他的注意。

小男孩把南璇拉到一旁,拿出一部手机递给她,这是你吗?姐姐,哥哥说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上的人就把这个手机拿给她,相册里有她的生日礼物。

南璇颤抖的接过手机,看着屏幕里的合照,强忍着的泪水不停地往外涌,点开了他的相册,每个相册都曾是他们的回忆,最后一个是录像。

“简夕小丫头,有没有被自己傻到啊?这是我没经你允许偷偷拍的,因为你不小心闯进了我的镜头,还有心脏这里。知道我这次为什么回家吗?因为你说过你喜欢贝壳,我家乡这边有种大大的贝壳,贝壳靠近耳朵时可以听到呼呼风声,我想捡些给你,我想以后我不能在你身边时你听听贝壳里的风声就能想到我,生日快乐我的傻丫头,感谢海城的风把你送到我身边,今后你逃不掉了”

林书你知道吗?世界那么大,到处都有风,我早就无处可逃了。

-family^w[U�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