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子要捍卫主权

20230124(静心而论1465):

      老爷子要捍卫主权

        昨天初二回娘家,天气还很冷,中午的暖阳中夹带有刺骨的微风。

        吃过午饭,送走了表哥,哥哥和我老公在客厅坐着说话,老爷子一声不吭声就自个走了出去(家在一楼住),坐到门口他的电动车上;此时我一看老爷子走出屋门,把我着急的不得了,急忙停止手中的活,快步撵了出去,声音有些急躁“爹,你去哪儿?”老爷子非常不耐烦的回了一句“S不了!看你们一个个的都这样,我还动弹不了?出个门都要跟着!”我当时也非常生气,以为他又要骑车出去了,扭头回家打算换上外套,去跟在他车后面;还一边吐槽到“这老头子,怎么能这样呀!”正坐在客厅里说话的哥哥接了一句“我整天就是这日子!”我没顾着接他话岔,不由分说换上外套出门跑步去找老爷子去了……

        出门没有看院子,就一直大步走到家对面的街心公园门口,一看,没有,又瞅瞅大街的东西两向,也没有,不应该呀!一路上没有发现他,老爷子不会骑车那么快呀!一时心中慌了神,于是又跑回家叫人出来一起找;意想不到的是,老爷子坐在他的车上,在家属院的院子里独子呆着,根本就没有出去,让我虚惊一场,他看我失急慌忙的样子,还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事,就是出去找你了,“我能有什么事?我又不憨,只是在屋里听不见他们说话,自己想出来转转!”   

        于是我从家中拿出两把椅子,和老爷子一块儿坐院子里背风、有太阳的地方,开启了父女俩的谈话模式。

        1930年出生的老爷子,按虚岁算今年才刚刚进入九十三岁,可他非说自己已经95岁了,还说活了这么大年龄的人了怎么怎么了……可能是处于对我的信任,或者是有些话平时没有人倾诉,于是就把自己积攒好久的不满一一给我吐槽出来,最后还不忘交代我不要说出去,还用来一句俗语“自古以来就是活越干越少,可话确越捎越多!”,我当时就点头答应了他。

        起因是老爷子年前有一段时间,身体不舒服住院治疗了十多天,当时情况特别危险,好在医生的医术高超,重新又让老爷子恢复了健康;因为是刚刚恢复,跟前总有人在身边伺候他,特别是懂医的哥哥特别心细,对老爷子限制的过多(他自己认为),让他非常不满;认为自己没有一点病,硬要说的那么严重,本来就对我们把他拉进医院治疗心中不满,后来他恢复以后,还不让他干这干那,外边天太冷了,屋里暖和,温差太大,容易再次感冒,这一点限制了他的自由,让他非常的生气,并一直闷在心里难受;还有一点就是,我们平时给老爷子的钱,他自己都积攒起来,放在家里一个秘密的地方,只对哥哥说过;在老爷子去洛阳住院之前,哥哥、姐姐们害怕家里没人不安全,就把钱取出来,让老爷子生气的原因是,他已经好了,没事了,他们也不说把钱给他,这是他自己积攒下来的呀!还跟我说,自己现在不当家了……身边的有些老人为什么要自杀,不是孩子们不孝顺,而是孩子们不理解老人们的心理……我的孩子们都很好,没有一个不孝顺的……又说起来十来年前他要买车,家人中每一个人都不搭好腔,都说不中不中!最后还是他孙子花5000多元给他买的这辆老年电动代步车,骑着不是一直没事吗?…………

        我看着此时可怜无助的老爷子,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老爷子说的有些话,说明他“不憨”,思维还清晰;可有些话,颠覆了我固有的观念,一直以为心胸开阔的老爹,会想得开,可我还是低估了他,看来老爷子真的是老了呀!“老小孩呀!老小孩!”把他当做一个小孩子来对待,就释然了。

        老爷子要捍卫他的主权,可以理解;但他不认为自己年龄大,有些行为不恰当,但他还特别固执;比如不让他骑车,天冷不让他外出等等,他是在不情愿的状态下才配合,心中始终存有怨气;尽管有时虽然嘴里说着年龄大了,他不考虑那么多了,活一天算一天,但他还要一切自己做主,做了一家之长一辈子,现在被孩子们约束,他似乎有些不心甘,比如自己过生日、过节晚辈给他挣的钱,他就要自己保管,就要自己支配;可他没有想到,自己那么大年纪了,什么东西都是我们给他买,他根本就有很少花钱的机会,可老爷子可能觉得钱在自己手里心安,这点也可以理解。

        九十多岁的老爷子要捍卫自己的主权,不是对这一群孝顺的孩子不满意,而是不要管他那么多,什么事情让他自己做主,这才是老爷子的本意。

        什么是孝顺?不仅要孝,还要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