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人,东西坏了就想换

鹿小姐的私密日记

文:鹿丞

图:全部摘自网络



左左失恋了。姐妹几个约在甜品店,她气呼呼的推门进来,一屁股坐在我旁边,顺手就把包包甩在了我身上。

“老娘要分手!”

左左的男朋友,哦不,此刻应该说是前男友,是一个看起来比较木讷的人。

其实在我看来,不过是有些直男癌。一个拒绝在逛街的时候帮左左拎包,觉得男人就不该做家务进厨房的男人。


“本姑娘四年才过一次生日!他居然给我包了个红包!”

左左的阴历生日在2月29号,碰巧四年才能赶上一次。

二静说:“男人嘛,偶尔没情趣也正常。为这点小事就分手,有点小题大做了吧!”

见我没接着她的话往下说,她把话头抛向我:“小鹿,你说呢?”


我想了下,回答她:“我觉得,可能他们俩分手了,也挺好的吧。”

我刚一说完,二静就不淡定了。

“我说小鹿啊!人家都劝和不劝离,怎么到了你这,话就不对味了呢!”


我笑了:“那你得问左左,为啥非要分手啊。”


一听这话,左左的话匣子算是打开了。

“你们是不知道啊,平时在家,别说是做饭。有一次我痛经,人家愣是把碗堆在厨房整整两天都没说洗一下。还有啊,有一次我俩去医院看一个朋友,人家女朋友就是抱怨了几句说照顾病人有点累,他倒好,倒教训起人家来了,还说什么女人就应该任劳任怨的照顾男人,不然就不能算是好女人…”

吧啦吧啦的说了一大堆。听得我是一愣一愣的,二静在一旁笑得差点背过气去。




鹿小姐的私密日记


等她说完了,二静也不笑了。

我问她:“那你当初为什么和他在一起呢?”

听到这个,左左也沉默了。过了一会,她说:“他追我的时候,让我感觉这个人特别男人。”


“他会在每一个能说得上的节日里给我送礼物,会很郑重的告诉我他喜欢我。他会在很多人面前对我表白。可是现在…我跟他说,他越来越不在乎我了。他却说,我们是要在一起过日子的,平平淡淡就好了。”


二静听得认认真真,也错愕不经。喝了口奶茶,弱弱的说:“你家大勇说的,好像也没错啊。”

大勇就是左左的男朋友。



鹿小姐的私密日记


“他错了”

我忽然的开口,惊到了左左。她不解的看着我。

我继续说道:“平平淡淡没有错,可生活本来就该是被酸甜苦辣填满的。求稳定是对的…”

说了一半,我发觉自己说的有些不太客观。


“其实,大家都没错吧。”

看着二静和左左迷茫的脸,我噗嗤的笑了。

“有错的,应该是无法融合的你和大勇,却偏偏凑成了一对情侣。你和他不过是观念不同,又没办法相互适应。所以,大不了就分开嘛。”


二静撇了撇嘴巴:“那要照你这么说,不合适就要分手,那中国还不成了世界上单身最多的国家了。”


我无语的看着她:“二静,你知道,为什么现在的感情,都没有过去的长久么?”

二静想了想说:“过去的社会,诱惑少!”


我笑了,转换了一种方式问她。

“如果你手机坏了,你会怎么办?”

二静想也不想的就回答:“换一个呗!”


我缓缓的开口:“对啊,现在的人们,东西坏了就想着换。而过去的人,东西坏了,会想办法去修。”


听着我说的,左左静静地看着我。

“其实,感情,也是如此。”


鹿小姐的私密日记

左左低着头不说话,二静也不再没心没肺的闹。

我对左左说:“左啊,其实每个人都有缺点和优点。两个人在一起久了,什么样子都能看到。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左左不明白:“那什么才是重要的?”

鹿小姐的私密日记


“重要的,是你能不能接受他的缺点。”


某些鸡汤文上说过,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哪怕他的缺点像星星一样多,优点像月亮那么少,当月亮一出来,星星也就都不见了。


鹿小姐的私密日记


但时间久了,你总会星星月亮都见过。但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一并欣赏。


                                           end. ✨


鹿小姐的私密日记
         嘿,你好吗?这里鹿丞。


愿你的爱人月明星稀,愿你的爱情时有涟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了解到宝井先生,喜欢她作画的风格,对人物心理细致的描写。读了她以前的作品,再看到近期作品,发现宝井先生画变化很...
    young扬阅读 405评论 0 2
  • 了解web及网络基础 TCP/IP的分层管理:1、应用层:决定了向用户提供应用服务时通信的活动,该层包含的协议有:...
    miracle9312阅读 449评论 0 1
  • 当今社会可以让影响力得到成倍增长的两个方式,演讲和写作。可我这两个都不具备。那应该怎么办呢,我打破界限,让自己具备...
    陈大大一东莞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