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无端(三十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目录

我再次站到城墙之巅时,李将军率着众将士纷纷跪了一地。李将军参与了邵戈一战,是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但此刻,这个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李将军抱拳跪地,言辞恳切率众人拜服于我,我思虑这既有萧文帝的授意,更因为他是真心为这安国百姓考虑的。

苏城自幼就是安城的守护者,有苏城在,安国百姓的人心总是安定的,就如同边塞的将士不信他人,只信赖生死同出的李将军,是一样的道理。

现如今,战事紧急,安城国内百姓个个闭门不出,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生怕在这战火纷飞的乱世枉丢了性命。往昔车水马龙,繁华喧闹的街市上,此刻安静的令人觉得空空荡荡,他们再经不起任何变故。

我深深望了一眼李将军,感念他的国家大义,愿协助于我这个冒名顶替的少帅,共同守住安城。与此同时,我的心真正归于安宁平静。

我在,安城在,安城亡,我与之同亡。

城墙外敌国军队黑压压的围的水泄不通,时而有人到城墙下宣战。眼下的这位是位壮汉,面相粗狂,满头的短发如同一窝鸟巢绕在一起,两条浓眉不曾打理,远远连在一起。撑着铜铃大眼,说话糙里糙气,一副骂骂咧咧。

“龟孙们,你田爷爷来了,也不出来迎迎?”

“这安国将士原来都是些白脸娘们,瞧瞧顶上那位,长得竟比如玉楼的花魁还要俊俏些,哈哈~”

“哈哈,细看果然是的~攻破这城门,让爷爷们瞧瞧,若真是位娘子,可抢来纳了小房侍妾。”

话音一出,下面围着的一窝人扯着嗓门笑的极为嚣张,我听着身边血气方刚的将士们握的拳头嘎嘎作响,面上因愤怒斥血涨的通红。

“少帅,是可忍孰不可忍,末将愿领兵出……”

“不过激将法罢了,骂自由他们骂去,仲夏酷热,骂够了,他们自然是要歇歇。”我的嗓音清淡平和,听着很难压住众将士的怒气。

“少帅!”

“传我的令,任何人不得擅自行动,违令者军法处置。”我这句话斩钉截铁,不容质疑。

李将军虽是年长,方才听着城下之言,早已是脸色铁青。刚刚低眉琢磨了我的话,率先伏手握拳:“一切听从少帅之令。”

其他年轻将士虽是不满,但看着李将军伏手,也个个跟了上去,“一切听从少帅之令。”

我锁眉远远望着陈国军队沉思,那里依稀能看到一抹白色身影凝立马上不动。李将军招招手,命身旁的人退下。一老一少,忧心忡忡的望着城下,李将军突然开了口,“少帅,我们还能等到援兵来吗?”

“不知道。”我无奈的摇摇头,安国遭此变故,我也真心不知盘踞其他的领地的藩王是趁机作作乱还是义伸援手。

但,只要安城亡了,安国所有的枢纽都会切断,只这一点,我想他们也绝不会坐视不管吧!我仰头望望天,夏日的苍穹有说不出的湛蓝纯净,这是安国唯一的希望了。

正午骄阳似火,那一字眉的壮汉骂骂咧咧了一阵,果然不过一盏茶的功夫,便口干舌燥,没了最初的气势。最后,领着一众人,寻了树荫底下乘凉去了。到了次日清晨,便又重复昨日的戏码,直至正午才离开。

反反复复折腾了几日,连李将军都再也沉不住气,“少帅,激将法也不是这样的用法。”

“我知道,可是,我们有别的选择吗?我爹爹出征,带走了6万兵马,目前倾尽城里的所有兵马,我们也不见得能够取胜。只有援兵与我们里应外合,我们才机会一举得胜。”

“可是,如若援兵不到呢?”

我将手中的剑凌空旋了一个剑花,收到身后,高高扬眉,“那我们就与安国共存亡。”

这日清晨,天气难得清爽,平时骄纵的日头如今懒洋洋的窝在厚重的云层后面,圈出的层层光晕更衬出几分惨烈的味道。

那个一字眉的壮汉没有再如平时那样宣战,也不再说要霸我为妾欺我为奴的豪言壮语。悠悠从敌军阵营走出来的是一位白衣白马的少年,端的是温润如玉,悠闲自若。与先前的那位相比,实在是天神与云泥的画风。

他未说的只字片语,只是在城墙之下怔怔端望着我。

李将军难以置信的望着那个白衣少年,“他可是白家玉郎——白宇吗?”

我没有点头,也没有否认,他是白宇,但,也不是白宇了。

“怪不得陛下要灭他满门,他果然是投敌了!”李将军咬牙切齿,一掌打在厚重的青石城墙上,簌簌的落下许多砖瓦石块。

“李将军,我想去会会他。”话音刚落,我已走到城门之下,我不是与任何人商量,我必须要在两军交战之前会会他。如若他还是以前的白宇,一切还有回旋的余地。即使他不是以前的白宇 我也要孤注一掷的试上一试,只要能减少些百姓血流成河的事情,都是值得去做。

白宇还是以前的白宇,眉目冷冷清清,看不出悲喜。但,这份冷清之下,是否还像过去一样藏着有情有义呢?

念起儿时的情意,念起邵戈的恩情,情不知所起,只是喃喃想像过去一样唤一声:“白宇哥哥……”

白宇依旧是笑的温良无害,但眸子里暗藏的汹涌,他是压也压不住的。“苏倾,他夺我妻子,灭我满门,我要为自己讨回公道,是理所应当,你不会拦我,是不是?”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目录 我听着哽了喉,总觉得苏、白两家和气融融,几个孩子牵手满地跑的场景还在昨日,今日苏家只剩了我,白家单剩...
    末晓阅读 396评论 3 9
  • 上一章 目录 我冲到城楼边,想用手抓住婉妹妹,绸绢特有的丝滑冰凉的触感掠过手心,什么也没抓住,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她...
    末晓阅读 788评论 1 11
  • 每年到了9月份,必然是上不好班的,因为回家的日子近了。 记的大学那会,为了一张回家的火车票,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夜...
    吴冰_007_1992阅读 335评论 1 0
  • 我承认 我们说话并没有超过一首歌词。 我承认 我说话难听,并没有让你开心,笑。 我承认 你让我话少了,少到只用文字...
    青禾真实阅读 154评论 0 1
  • ​ 有一个爱当官的人,终于当了官,是个中层。用他的话说,在单位里,只要不是一把,就要矮为中层。但他的这个中层当得相...
    清水无暇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