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长得那么漂亮,为何不去努力

你长得那么漂亮,为何不去努力

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晴

文|女孩笔录

你长得那么漂亮,为何不去努力

-01-

其实今天我反思了一下,为什么我与简书失联了好几个月。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懒,两个字——太懒,三个字——不自律。

最近我比较崇拜的一个学长——怀左学长出书了《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自律就像是一个永恒的词语,永远都有可讨论的话题。就好似你的思维跳跃一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有什么妙语连珠迸发出。

最近我发现我对待简书的态度有些许改变,不再像刚刚注册简书时的那般疯魔。正如上篇文章所说,刚刚那会,会每时每刻都在平台拜读别人的文章,会时时刻刻关注自己文章的阅读量、是否被专题收入。但结果总是不太理想,也罢也罢!

尽管自己的文章从来未出现过高的阅读量,但是自己还是在小心翼翼的写着文章,在平台发布着文章。也希望有一天能用自己微薄之力来影响更多的人。

-02-

近日,丧过一段时间,也荒废过一段时间。当一件事情压到你的身上时,为什么你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如何去逃避,而不是如何去解决。

我喜欢鸡汤,毕竟它能带给我一时一定的作用,给我一定的动力,但那也仅仅只是一时的。我喜欢励志的东西,和鸡汤一样,给我心灵带来一时一定的冲击力,让我会有所改变,是的,自己也说了,那只是一时的。

只有自己内心真正认知到,才会有长久的改变。然后,在逐渐将要求提高,将思想认知提高。

深知这世界上没有非常完美的人,也深知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以前的自己没有完全认知到自己的错误,没有完全认知到自己应该该做哪些努力,改朝着哪些方向努力。

后来,经历过一些事情,遇到一些事情,认识了一些人,突然就豁然开朗了。才发现原来自己还需要努力的有很多很多。

-03-

慢慢地,很怀念过去那个无忧无虑的自己,有时候在街上看见闹腾的小朋友,也很羡慕。估计是羡慕可以无拘无束,很难想像到自己差点得自闭症又是怎样的经历,索性现在还能正常的生活着。

自己究竟在羡慕什么,羡慕他们没有烦恼,羡慕他们可以哭闹,羡慕他们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好像对,又好像不太对。越长大,越烦恼,好像这是我们这个年龄的通病。总是想得太多,又做的太少;总是抱怨太多,感恩很少;总是马马虎虎地做事,走心的很少。

我只是芸芸众生中最普普通通的一位。也曾抱怨过自己的出身,但那也只是曾经。真的经历的事情多了,才发现遇见相同的事物,自己的心境就会变得不同。不同的处事风格,不同的考虑方式,你说自己没变,那不太可能吧,任何人都是会改变的;你说自己变了,但是往往潜意识是不会错的。嗯,很矛盾是吧,事物就是这样矛盾的存在着。

-04-

慢慢的年龄在增长,但是好像思想还没有成熟。慢慢的身高不会在增长,但是好像经历越来越多。任何事情都是相对的,没有绝对的正确与错误,只有绝对的你认为正确的或者是错误的。

好像你越来越喜欢读书,又好像你厌倦了学校。你不喜欢学校,但并不一定是因为你讨厌书籍。嗯,在我的世界里,事物充满矛盾好像一切又显得那么理所当然。

自知懂得不多,自知还需要汲取更多的知识。但是,(好像所有的事物一经但是就站在了它的对立面),所有的事物都有自己该努力的方向,也都有自己的结局。

嗯,我喜欢喝鸡汤。但是,鸡汤固然好喝,但是喝多了容易得胆固醇,得不偿失。记得有次在知乎上面就看到一个类似的问题:心灵鸡汤喝太多是怎样一种体验?有一个答案,看到后印象非常深刻,是这样说的“当一个人没有足够的社会经验和人生阅历时,鸡汤和太多就是喝砒霜,无形给自己带来压力,我才二十几岁,那么年轻,怎么活的这么累。”

好像真的是这样的,自己明明很年轻,二十多岁,正值大好年华。却每天很丧,整天无所事事,找不到自己真正的定位。好像,大学中很多这样的人存在吧。


最后,我想说一句话,我相信在抖音它是会火的。“你长得那么漂亮,为何还不去努力。”

其实,这篇文章断断续续写了有几天的时间,没想到最后成稿会是在六一儿童节,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哈哈,祝大家六一快乐!!!

嘿!我是笔录,一个努力想要变得酷酷且独立的女孩!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