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积分入学申请不限住所,公办小学初中均可参与申请

“我孩子取得了香港居民身份证,要读小学了,能参加积分入学吗?”“如果我的申请排名靠前,我能选离家近的小学入读吗?”......

据悉,天河区今年启动的积分入学,不仅将解决50%左右申请人的子女入学问题,申请人还可以自行填报志愿,选取最多两家公办学校和三所民办学校来根据积分解决学位问题。

“更为关键的一点是,天河区内的优质公办小学、初中,全部参与积分入学,并提供一定的比例学位供来穗人员申请!”

这个时候入户广州 显得尤为重要,也是更好的机会!

信用体系首次纳入考量

简介

应用“信用大数据”提升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在相应的积分项目中,按时向相关部门主动办理居住证、登记租赁备案、配合政府参与天河区平安有序建设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被评比成为“天河好人”、“广州市优秀异地务工人员”、见义勇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等,都成为积分的重要内容,可以说,社会信用将大大影响来穗人员在天河区的生活。

下一步,天河区将继续加大信用积分在区内积分入学、积分入户、积分分配公租房等工作的分值比例,逐步向所有来穗人员传递“失信者寸步难行,守信者一路畅通”的理念。

参与天河区积分入学申请有一个前提,那就是申请人(孩子的父母一方)必须是具有中国国籍的非广州户籍人员,此外,还需要在广州市持居住证一年以上、在天河区有合法稳定的住房等。

“如申请人提供的是零租金的租房协议,或者在天河区单位宿舍内居住,则不符合参与标准。因为这两种情形,太过随意。申请人必须是在天河自有房产或有备案的租赁合同。”

关键

天河区在2016年已经立项来穗人员信用体系平台建设,在今年天河区积分入学政策中,在市统一政策下,诸多“信用积分”项目成为来穗人员能否申请成功的关键因素。

华阳小学也拿出名额

特点

天河区是全市第一个实行先人工受理,后全程网络申请审核公示的模式。

来穗人员可以到天河区每个街道的咨询点现场申报,各街道进行人工受理,获取积分入学系统账号及密码。

先人工受理的方式,让即将申请积分入学的来穗人员,能够以面对面的方式咨询负责审核的办事人员,确保自己对政策的理解、流程的了解、文件的准备都准确无误。

在有疑问和困难时也能及时反馈给工作人员,为下一步工作推进提供决策参考,这都极大地保证了来穗人员积分入学申报工作的进行

便民

由于今年是首次启动积分入学,全区有多少申请人申请,目前无法给出统计数据。

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天河所有的公办学校都将拿出一定比例的名额,供积分入学申请,也包括一大批省、市一级的名校,比如华阳小学。

可填报5个志愿

特点

天河区积分入学申请系统已于2017年3月27日开放

天河区将积分入学的各个流程,从网上申请、审核、复核、公示等全过程都通过网上系统处理,来穗人员不需要来回奔波,只需要在家里准备好相关资料,上传递交,即可完成全部流程。

4月19日起家长即可在系统查询自己的积分情况,系统可以显示每一个职能部门对必备项和加分项的评分,如有异议,马上即可向对应职能部门提出网上申诉

4月27日前各部门须将复核结果再次上传系统供家长查询。

便民

积分入学申请人一旦成功,可填报2个公立及3个民办学校志愿,参与根据积分从高到低的排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