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文字稿整理1【系统】时间自由靠的不是方法而是系统

大家好,我是漫步人生的主播神之业。谢谢老朋友的陪伴和支持,也欢迎新朋友的加入和订阅。

       1漫步人生是什么?漫步人生使你的工作学习更加高效,使你的生活更加淡定从容。人生其实可以很美好,不要因为没时间,而忽略了平常生活本身的味道,如果你愿意,就让我们一起来探索时间的秘密吧。漫步人生是一套真正优秀,以「系统」著称的时间管理课程,与市面上众多的时间管理课程相比,至少具备以下几个重要特质:首先,它拥有一套完美强大的系统;其次,它对每一课都进行前所未有的、细致入微的讲解;再次,它能够保证学员们有扎实有效的落地;最后,它带给学员们的绝不只是一套时间管理系统这么简单,它更是带给大家一套完美的人生导航系统,将对学员们的一生有积极深远的影响。为此,老师衷心祝愿你---在未来的日子里,因着漫步人生,使你的工作学习更加高效,使你的生活更加淡定从容,使你的人生可以自由惬意地漫步在成功与幸福之中!人生其实可以很美好,不要因为“没时间”,而忽略了品尝生活本身的味道。如果你愿意,就让我陪伴你一起来探索时间的秘密吧!

        2.漫步人生时间管理能为你带来什么?大多数人普遍误以为时间管理只是一些方法工具而已,只是暂时拿来解决一下忙碌 or 没时间的问题。但事实上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时间管理将永远只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东西。因此,老师今天要给大家一个重要的理念:就是时间管理不该只是方法工具而已,真正专业的时间管理,应该是一套神奇完美的系统,它是由许多微小而优秀,高效且有益的习惯构建而成。正所谓持续的优秀必须是由习惯堆砌而成,它将使你优秀的生活和工作,再也不是运用意志的坚持,而是毫不费力的自动发生着。漫步人生倡导的是爱,而非坚持。当你爱上了这样的生活方式,坚持就不必了,代替它的将会是无限的享受,这就是漫步人生时间管理课程的使命。好了,我已经将漫步人生时间管理课程,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想必大家已经对漫步人生有了一点初步的了解。那么既然这套课程是以「系统 」著称。老师就决定,这套课程的第一个话题就来说说系统吧!我将花几堂课的时间,细致入微地陪伴众多漫友们聊一聊漫步人生这个完美强大的神奇系统!相信在这一段探索时间秘密的旅程中,这最初的几堂课将成为大家前行的导航图,对这列时光列车究竟要开往何方,途经那些站点,将有怎样的收获一目了然,且充满无限的期待!

        3.漫步人生第一堂课--系统架构介绍(上)在众多派系纷杂凌乱,专业水平参差不齐的时间管理课程中,漫步人生时间管理系统有它极其独特的优势。我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将来我会详细的讲到这个系统的每一组成部分。漫步人生时间管理系统纵横交叉的系统架构,让这个系统牢不可破;由理念,方法,工具构成横向纬度;由性质和时间结合而搭建起来的六个层次构成纵向维度,使整个系统层层相叠,富有层次感,确保有效落地;而六个层次又按照高度分成了三个小系统,使整个系统环环相扣,便于管理;而三个小系统又涵盖了十五个子系统;十五个子系统汇集并管理了许许多多紧密相连的优秀理念、方法以及工具和习惯;使这一套系统具有极强的落地性与系统的运作性。

        这一套系统里的任何一个方法、工具或者习惯,离开了系统就没有它存在的意义。换句话说,漫步人生极其强调它的系统性,课程中提到的任何一个方法,工具或习惯,都必须是构建在这个系统里的一部分,漫步人生带给你的不是在你生活之外的一些工具或方法,而是一整套镶嵌到你生活里的,与你生活不可分割的完美系统,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万无一失,没有反弹,让你的优秀能够持续一生!

        我在第一个话题,讲述了记录时间的习惯成就奇特的一生。想要管理时间,就先要了解你与时间的关系,而时间记录,将会忠实地反映出你与时间的关系到底是挥霍,还是珍惜,使你和时间的故事历历在目,让你知道再不管理时间,你的生命将白白耗费在没完没了的时间黑洞中。有许多人误认为时间管理只是一种方法而已,暂时拿来解决一下忙碌、没时间的问题,但事实并非如此。因此,我今天要给大家一个重要的理念,就是时间管理不只是方法,时间管理,乃是一条神奇的系统,由许多微小而优秀的高效习惯构建而成。正所谓优秀其实是一种习惯,它将使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再也不是运用意志的坚持,而是毫不费力的自动发生着。我倡导的是爱,而非坚持,当你爱上了这样的生活,坚持就不必了,代替它的,将会是享受。因此,学习时间管理其实是一件一劳永逸的事,只要专注的花一两年时间,把整套的系统逐渐建立起来,我们的一生,就能够活在高效率慢生活的状态,这也就是我所倡导的“漫步人生”。什么是高效率慢生活的漫步人生呢?现代人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大忙人,其实是盲目的忙。每天都忙着应付那当下紧急的事,每天,都被忙不过来的大事小事包围着,甚至埋葬,而这些事情大部分是因为事情还不紧急的时候没有去做,而被拖延症拖的气喘吁吁,期限快到的时候,就变得很紧张,带来很焦虑的心情,这就是“拖延症”这个现代名词如此流行的原因。因为它代表了现代人普遍的生活状态,日复一日恶性循环,就使许多人不知不觉的牺牲了睡眠、陪伴家人、学习及正当休闲的时间。你没有完成该做的事情而休闲都是不正当的,是非法的,它会让你的良心很不安,我想这一点,大家一定感同身受。你明明知道要把报告写完却一直在刷微信,这不仅不会给你带来休闲反而会给你增加更多的焦虑,但你,却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这样的生活状态就导致了许多人渐渐失去了梦想和生活的动力,因为根本没有时间去考虑自己想过的生活,想做的事,每一天都是乌云密布,压力重重,这样的人生,不管谁过了都累。那究竟是什么,造成了这样的局面呢?人的生活中,有百分之八十是由习惯组成的,这些习惯,就构成了我们生活工作的系统。这就像手机电脑的系统一样,所有的软件都在这个系统里面运行,如果系统好,运行软件就很轻松,反之,就常常卡顿,甚至死机。我们从小到大,不知不觉为自己建立了一个生活学习的系统,所有你要做的事情都在这个系统里自动运行,但是呢,如果你的这个系统是由许多低效能的习惯构建而成的,那么你的系统,就不能适应现代人的生活和工作,返回到旧社会,也许还运行的了,但在当今这个信息泛滥的网络时代,这个系统,就会总是卡顿,甚至崩溃、死机。而时间管理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更新并升级我们的整个系统,使你能够轻而易举地面对自己的生活,没有拖延,没有压力,花费最少的时间,赢得最大的成果。这,就叫做高效率。这样,你因着高效处理好自己生活,工作中的一切琐事和重要的事,就会为自己留出很多的时间,可以给自己充足的睡眠,以补足精力,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安静的陪伴家人,可以为自己安排适当的学习和休闲,为自己充电,也可以做许许多多自己喜欢做的事实现自己的梦想。这,就是我所说的,慢生活。因此,我所倡导的漫步人生,之所以宁静而从容,不是因为无所事事,游手好闲,乃是因为高效的时间管理系统,为你赢得了生活中淡定从容的时间,你渴望获得这样的人生吗?那就一起来吧。

      学习时间管理,我建议大家以团体的方式,你一个人也许可以走得很快,因为那只是三分钟热度而已,但一群人一定可以走的更远,因为三根筷子的道理是真的。那么你应该怎么做呢?我的建议是,你可以自己先认真的聆听漫步人生的每一讲,并认真的为每一讲做笔记, 并认真的总结你的收获,然后,将你所总结的感受,连同漫步人生的音频,每天发到朋友圈里,也分享给身边更多的朋友。不久,你就会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愿意和你一同追寻漫步人生。如果你能够找到八个人以上,建立一个学习小组,我可以在线上带领你们走过一段为期九十天的时间管理践行之旅,帮助你以最短的时间构建全新的时间管理系统。如果你愿意的话,现在就行动吧,陆陆续续,我将在喜玛拉雅漫步人生这个专辑中,介绍时间管理系统中的每一个小习惯。我在前几讲,已经介绍了第一个习惯—记录时间,如果你还没听,你一定要听,因为这是时间管理的基础课程,也是基本功。虽然每一个习惯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当你学会将它们有效的组合起来,就形成了整个神奇的系统,为大家成就高效率慢生活的人生。只要大家和身边的小伙伴们携手共进,坚持学习并实践,你一定会迎来系统全面更新升级的那一天,获得真正的时间自由。

        让我们结伴同行,漫步人生。如果你喜欢这个专辑,请你一定多多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我相信,你会尝到给予他人所带来的快乐。如果你有一切关于时间管理的问题,请在评论下面给我留言,我一定会回复你,也请你多多在评论里留给我宝贵的建议,我的进步,也在于大家的支持。如果你组建了八人以上的学习小组,希望一起走过90天之旅,你可以加我的微信,124994639,我答应给予你,无偿的帮助。只愿你的人生,更美好。好吧,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相遇,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