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混乱中的宁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年前的7月19日,一场暴雨,我凌晨四点出发去上海机场,接儿子,路上是打着双闪过去的,等到上海打开手机,满朋友圈的淹水照片,这次出行,可以说是一场来自我自己的战斗,以母亲的身份来到异乡,只为心内对他的承诺,的确,这份勇气是他带来的,生命中总算有过这样的时刻:忘了自己的恐惧,只因为一个人!我确认,是他唤起我生命中活力与火光,虽然这几年,这光依旧若隐若现,但我如此,如此珍视它,它总是提醒我,别放弃,你的路总会呈现在脚下……

四年后的这一天,依旧暴雨,淹水是海王星的拿手绝活,这颗之于我而言制造混乱,也数次拯救我的海王星,淹没,毁灭,爱,救赎,都是她!而我,界限有些模糊的走在曾经淹水的路上,模糊与淹水,就是一种无法诉说的恐惧与隔离感,这次却发现它也带来混乱中的一种专注感,越是恐惧与隔离,也越是需要凝神聆听,极致混乱中的宁净,也许我一直想体验这种爱的状态!

极致混乱中的宁净!那一刻,你的心只剩下专注的把住方向盘,让自己好好活下去!

想起来了,为何从小总喜欢在人群中做作业?

初中,那场莫名其妙的扰乱,也许是潜意识在制造的体验?(扰乱越是强烈,心内的声音也越是强烈,走出去!走出去!走出去!你不可以就在这里沉溺!)

高中,又是学校坡坡上的一场乱战,起因又是我,可是越是混乱,我却成了乱战中的观察者,安静到仿佛听到一根针落地的声音,或者雪花飘落的声音,难道又是一场潜意识的“阴谋”?这一场让我认清一定要远离那些占地为王的混混!

大学,一场恋爱仿佛终止了一切混乱,世界安静到只剩下我和他,没有混乱的日子过了一年又一年,除了偶尔莫名其妙的怒吼以及毫无目的的消费,没有混乱就没有伤害,没有失控,实则,没有混乱也意味着没了自我,没有活着的气息与灵动,没了深情,没了人味,没了那种体验:混乱中的凝神静听!

混乱的开关在等待一个指令,你催眠自己太久,唯有重塑!!

儿子成了这混乱中唯一凝神倾听的理由!每当心,静到那个程度,就算身处熙熙攘攘的人群,也听得到一根针落地的声音,那里充满着无畏~~

2014年,一场车祸从天而降,预感到可能要翻车的那一刻,那种宁静如约而至,至今那场景依旧会在脑海中回放,那种慢到世界都停止转动的感觉,精细无比的注视,无念,无牵无挂

2016年国庆,鸡足山之旅的一段旅程,又是那种感觉,顿时泪流满面,内心充满着感动,如果说之前是经由制造各种危机来达至这种感受,那么,这一次的体验却来到如此容易。

我越是追逐,也越是求而不得的宁净啊!每享受一次就要付出现实层面极大的代价,我以现实作为筹码,交换着那难得的深度宁净,如此空,无欲无求的状态!

直到现实只剩下我和他……

我不能拿他做交换,这是底线!于是,他成了不得不发展意识水平的理由,现在我懂了,不能发展出足够的意识水平与潜意识形成对偶的张力,这超越功能就永远无法启动,意识与潜意识也一直处于暗战状态,花费巨额代价交换来的宁净体验只是潜在自性浮出水面的深呼吸,自性要遭遇太多的抵抗才能呈现一次,这些抵抗都是对现实有冲击力的破坏,我的现实生活过得不忍直视……

2017年6月,一次出行之后的狂野拉肚子把我彻底的送入那种状态,至今仍旧沉浸其中,之前制造混乱的一切流程都经历了一遍,不同的是,我终于有了觉知!潜意识再也不能制造混乱,也无需制造了,因为大部分时候就处于其中,稍显木呐,欠缺了一直自以为是的灵敏,但大部分的模式都在发起时,或过程中就被终止,各种制造混乱的戏码不得不嘎然而止,而我变成了一个载体,说话是语言的载体,做事是行动的载体,似乎存在一个更高的意愿,不容置疑!

就连一些关系中的退行到某个阶段,也是嘎然而止,然后表达澄清,私欲在这里毫无立足之地,绞缠与抱团也毫无意义,只是形成了关系的分化点,共同成长强强联手,还是在此告别?都有指引,做什么?怎么做?也一样,都有声音在提醒自己,去聆听,接近,总能萃取出动人的美,于是,决定出发。

第一站:普者黑

就算做的不易,值得做的一定会做!

出发了才知道,还有多少不确定性因素等着我们,也只有出发了才知道,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模式中要产生觉知有多么不易,当然,因为有明确目标的出发,我们试着以细腻而柔软的心感受彼此,彼此间的注视,彼此间的挂牵,或过度或不及,哪些对焦确有些失控?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甚至是挑战,当我既是观察者,又是参与者加入其中,每一重角色都需要细细感受与分化,谢谢每一位参与者带来的支持,提醒与建议,所以,我还愿意义无返顾的出发,只因为这一趟也是我们的成长与发现之旅…

第二站:澄江

第三站,第四站……

其实是,在路上的姿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加完班精疲力尽地回宿舍,回去倒床睡了。今早懊恼昨晚没能坚持完成作业和网课学习,因为想要调整状态,我换一种想法—...
    华花HY阅读 335评论 0 0
  • 基本任务:给定一个概率分布,然后根据概率分布来生成对应的样本 1. 马氏链和平稳分布 马氏链:下一个状态只与当前状...
    月半半0320阅读 1,095评论 0 0
  • 《在无趣的时代活得有趣》周国平 1、打发时间 人人爱惜生命,感叹逝者如斯。却经常要找事情来消磨时间。这是有精力,却...
    风里雨里我等你阅读 90评论 0 0
  • 读书的终极目标是致用,可是读完就忘如何用呢?即使每年读100本书估计也没啥用。最近读了桦泽紫苑的《过目不忘的读书法...
    瞌睡的猫80阅读 4,634评论 1 3
  • 我是一个资深文具控,经常为了一支笔,一本本子,去花很多钱。当然,我对文具有着一种癖好,所以,很荣幸为简书读者们...
    zebra斑马阅读 3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