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纪||听说你是我青春的模样

我们


2013年9月相逢于景德镇陶瓷学院,在经历过没有硝烟的战场之后,在拼杀过黑色六月之后,在一万次梦里的憧憬之后——如此珍贵,如此难得

70张懵懂的面庞,怀着四年生活里无比憧憬的倔强,怀着渐渐成熟的生命里缤纷的梦想,怀着敢闯敢拼的青春里倔强的执着——如此坚定,如此不悔。

2013级环境工程专业。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我都不会害怕呀,因为你们告诉我你们在身后。

记忆回到两年之前,感觉长满了青苔,但实际上我知道,记忆枝繁叶茂并且开出了花。那,跟着我的记忆去找寻那些可以镌刻在心底最深处的最最柔软的回忆吧。

第一个到宿舍的,那会儿是早上六点多,感觉自己已经分不清时间,爸爸回去了之后一个人在宿舍,想到要自己在离家特别遥远的地方生活很久,忍不住哭却不敢说,感谢在那时候帮助我的学姐学长,你们永远是我的学姐学长。

后来我的对床,慧玲到了,一头乌黑的长发真的把我吓到了,然后一件黑色的线衫,怎么说,自己是比较自来熟的人,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打招呼。接着是小妹,嗯,都是江西人,然后是小燕她爸爸带她过来的,说着我听不懂的安徽话。但是,在陌生的地方找到住在一起的人特别容易找到归属感自己安全感。都是很小的事情,我也幸运自己遇到的是你们。

而后是去到军训,教官挺好的。记性不好,没有在军训的时候多记住几个名字,也是在那期间竞选班干部,像个傻逼一样竞选学习委员,然后明明学习特别渣到现在还不要脸的在继续不要脸。后来形形色色的面试现场就都可以看到熟悉的面孔或者听到很熟悉的名字,嗯?好像是我专业的同学。后来发现各个组织社团都遍布了我大环工的人,果然是人才济济呀O(∩_∩)O。

军训会操

刚开始去食堂吃饭总是容易和室友走丢,然后就跟着眼熟的其他宿舍的妹子一起去吃饭。 之后就开始上课了吧,记得无机化学老师总是喜欢自娱自乐,喜欢点人讲题目,记得高数老师都不点名,记得那时候我还喜欢英语,一心想着过四级。13年10月13环工第一次参加远运动会,互相不熟悉,可能连自己班同学都认不全,而我因为学生会的工作并没有参加任何项目,但是特别棒的是我们班拿到了第四名的成绩,锦旗应该在猴哥他们宿舍吧。

什么时候和大家越来越熟悉呢~应该是在第一次班级聚餐吧,到学校后山烧烤,大家畅所欲言,也都是可以开的起玩笑的孩子,真心话大冒险,班主任还教男孩子怎么泡妞——胆大心细脸皮厚。那时候阳光很好,我确实是比较不乖的人,跟着几个男生上山去拾柴火。比较愉快的一次经历,大富烤的东西好像比较好吃,然后度哥,小明他们在用油炸馒头~

第一次聚餐

大晚上的思绪好像有点乱。后来放寒假回家的时候才知道赣州人好多,肖帅,老六,天羽,度哥,温坑,炸鸡,海哥,肖锟,子豪→_→,就觉得以后回家再也不会是自己孤单一个人了,真棒。


很多细枝末节就像放电影一样一闪就过去了,想要再去回忆一遍那些情节可是脑子里却没有回放这个选项。你们在哪里呢,都在我心里。

大一上学期和影子,缪缪,梦瑶一起去了乌镇,各种匆忙各种问题但是有什么问题都可以一起解决我喜欢那种体验,不管什么后果可以一起承担,即便两年后的今天岁月也许在彼此脸上写下了些许成熟,但是那时候的无所畏惧还是在记忆里抹不去。

一起去过汉丽轩吃自助烧烤,所有都收到了来自袁班长的短信除了我,那时候还傻傻的和袁恬说一起灌班主任,结果我收不到短信的原因就是——我才是那个要被灌的人。嗯,你们这群人真的是太仗义了。

不得不说的就是篮球赛了~旁边总是会有一群看不懂比赛的小傻子们在扯着嗓子喊加油,说不上是声嘶力竭但是都在尽力。


篮球赛

无奈两年之后的好多姑娘应该还是和我一样不懂篮球赛的规则,只是看到进球就会兴奋吧。

之后金工实习,各种搞怪,半天锯不断一根小铁棒,然后蹭学霸组什么都不做,老师问问题的时候各种眉来眼去,最喜欢电焊的时候那个小面具,带着面具还不忘记拍照,穿着军训服去玩泥巴,再就是认识实习比较有趣了,先是去了学校的自来水厂,站着听老师讲各种原理其实什么都没有听进去。然后坐校车去了景德镇市焦化厂,里边虽然禁止拍照但是流程图还是出来了对不对~,想到冒气泡的水心里还是接受不了自己去焦化厂工作的事实,第三天是去西瓜州污水处理厂~貌似是自己坐车过去的。看,记忆是不是都开花了?

焦化厂实习

接着也是院运会,横冲直撞,一个个劝去报名,几个不愿意报名的男生还是去参加了,特开心,然后拼了老命还是只拿了第三,屁颠屁颠的上去领奖台发现看不到我~,呐呐呐,然后去森林书院去聚餐了,自力更生,那时候发现江小山是个会做饭的男人,哈哈。

一直在忙学生会的很多事,也是真的是用心在做事可能忽略了自己喜欢的很多东西,只是因为觉得舍不得。

转眼大二下学期,还是各种事情不断,自己的心情也处于低迷状态。但是知道大家的关系都在慢慢好起来。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的对自己身边的好一点。

2年后的9月,我们大三了。之前的各种都在不断改观,开始去思考自己需要什么,很多有上进心的孩子都在开始准备,考研,考公务员,考会从,考普通话,专业课,虽然不乏一些傻逼还在每天继续浪荡但是,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选择毕竟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但是,我相信,殊途同归。

做实验

15年的院运会也成功的拿到了第一,内心的喜悦不言而喻,69个人等了两年。所有的好成绩都是因为豁的出去,团结的力量才是无限大。

没有用心去了解每一个人,但是,在我大学接触的人里边,你们很重要。会不厌其烦的给我讲题目还不嫌弃我蠢,会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给我出主意,会在我眼泪决堤的时候递上一张纸,会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雪中送炭,会在我努力有回报的时候祝福我,会在我害怕的时候告诉我,你们都在。

院运会

我们可以一起吐槽各种制度,一起评论某部电视剧,一起吃饭吹牛喝酒,一起大半夜跑去唱歌,一起熬夜画图抢红包。从来不吝啬自己的真心,从来不害怕得不到回报,因为我们从来不是在相互索取。

13环工,是我刻在树上的青春,是我青春里梦开始的地方。

愿你,你们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得到,得不到的都释怀。时光变迁岁月流逝都不要让自己变成自己不喜欢的样子。

大门



仅以此纪念我大学过去的四分之三

谢谢你看到我,你的喜欢是我最大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