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影

我偷情了,我打算租个隐秘的房子继续偷情。

却没想到二房东如此变**态!

更变**态的,竟然是挥之不去的黑影!

【1】

当屋门打开的时候,里面走出来一个穿着红毛衣的男人。

我感觉他的装束很怪,可是,我仍然保持着礼仪上的微笑。

“你好!我看大门上贴着房屋租赁的广告,我就来问一下。”我恭敬地说。

“这是个凶宅。”红毛衣男人直截了当地说。

他虽然语气平缓,却表情阴沉,瞪着眼珠看着我,就好像他正在等着我被他的话吓退,然后,跌跌撞撞地逃跑,惶惶然的样子。

我确实倒退了两步,眉头紧皱,晃了晃头,耸了耸肩膀,感觉脖领子里有凉风钻入。

然而,我又瞟了一眼大门上的房屋租赁广告,房租确实非常便宜。

我租房的本意是和我的情妇偷情,需要一个偏僻的地方。

我在我的情妇身上已经花了大把大把的钱了,这种隔三差五来睡觉偷欢的地方,我真不想花太多的钱了。

综合考虑之后,我还是觉得这个房子最适合我。

“凶宅?怎么个凶?”我向前迈了一步,试探地问。

“房东一家人出车祸死光了,就剩下一个老太太,老太太搬到国外去了。现在我一个人租这个大房子,想找个人跟我分担一下房租。”红毛衣男人沉沉地对我说。

“除了死人,就没别的了?”我问。

“没了。”男人平静地说。

听到这里,我稍稍地松了一口气。

前段时间,我的一个同事出车祸死了,在葬礼上,我看到他安详地躺在摆满鲜花的床上,并没有什么可怕的。

“那……那也算不上什么凶宅,我租了。”说着,我重新走回到红毛衣男人的面前。

当看到我欣然同意了,红毛衣男人的脸上也瞬间露出一丝微笑。

来到了客厅里,我感觉有点冷,比屋子外面的气温要明显低一些。

我赶紧走到窗边,伸手将沉重的遮光布窗帘拉开。

现在是晚饭黄昏时分,夕阳仅存的一道光从窗口照射进来。

突然,红毛衣男人出现在我的身后,快速伸出手,抓住窗帘的边缘,用力地将窗帘拉上了。

“不好意思,我不太喜欢太阳光。”红毛衣男人冷冷地说。

“其实,如果不是感觉有点冷,我也不太喜欢拉开窗帘。”自从我和情妇偷情以来,我一直都特别留意窗帘是否漏光。

“这里有一份房屋租赁合同,如果没问题,就在右下角签上你的名字。”红毛衣男人说着,就将一张打印好的房屋租赁合同放在了茶几上。

我对红毛衣男人中规中矩的做法有点纳闷,但是,并没有表现出来。

从茶几上拿起房屋租赁合同,扫视了一眼上面的内容,都是常规的条款。

“合同上写的出租客卧,是不是那间房?”我指了指旁边的房间问。

“是的。”说着,红毛衣男人走到房间门口,拧动门把手,推开了房门。

我站在门口,大概看了看房间里的境况,感觉不错。

“挺好,我和我女友两个人住,刚刚好。”说着,我拿出笔,就要在合同上签名。

红毛衣男人立刻伸出手掌,按在我签名的地方,对我说:“什么?你要两个人住吗?”




【2】

我对红毛衣男人瞬间的反应有些诧异,他的手掌惨白而没有血色,我赶紧抬头看了看红毛衣男人。

“哦,是的,我打算两个人住。不过,最近我那个女友家里有点事情,不太方便出来,所以,开始几天,我会一个人住。”我解释说。

听到我说出我一个人住的时候,红毛衣男人把手掌缓缓地挪开了。

“怎么?难道不允许我带别的人来住吗?”我反问。

“没关系,只要不吵闹就行。”红毛衣男人仍然平静地说。

我和情妇第一次做事的时候,就是在美发厅的隔间里。

情妇的丈夫就坐在隔间的外面,里外之间,只有一层幕布隔着。

激情完事之后,情妇的丈夫都没有觉察到我和他老婆的一点动静。

“放心吧,我们也都是喜欢安静的人。”我微笑地说着,就在房屋租赁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当啷,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碰撞的声音,从窗外传来。

我立刻扭头,寻声看向窗户,从窗帘缝隙中,我看到窗外一个黑影一闪而过。

“没什么,应该是流浪猫。”红毛衣男人平静地说。

对于流浪猫,我太熟悉了,还曾经给路边的流浪猫投放过猫粮,因此,我便扭回头,看向手中的房屋租赁合同。

正当我把签完名字的合同递给红毛衣男人的时候,我发现在纸的下边缘处有一道黑色墨迹。

我下意识地用手指抹了一下黑色墨迹,墨迹没有掉,而我的手指也没有沾染上墨迹。

“打印机有点故障,漏墨,不碍事的。”说着,红毛衣男人就把房屋租赁合同放在了茶几的抽屉里。

我在卧室里面转了几圈,床,柜子,桌子,椅子,都齐全的,只要我把被褥衣物搬进来,就可以入住了。

“我现在回去搬些东西过来。”我对红毛衣男人说完,就要往外走。

红毛衣男人站在客厅的中间,直挺挺的,也没有回答我,只是看着我。

还没等走到门口,我就感觉到特别困倦,甚至,伸出手,扶住门旁边的鞋柜。

好不容易把晃动的身体稳定住,我就转过身,对红毛衣男人说:“我突然间感觉到很困倦,这样吧,我今天晚上就先凑合着住一夜,明天白天再搬东西。”

红毛衣男人没有理会我,他转过身去,回到了他的主卧房间,轻轻地关上了门。

在他关上门的一瞬间,我从房间的门缝看到里面黑漆漆一片。

虽然现在已经过了晚饭的时间,可是,还没有到睡觉的时候,红毛衣男子的卧室怎么黑乎乎的?

听说单身的人,都会有些怪癖,没准卧室里不开灯,就是这个红毛衣男人的怪癖吧。

我没心思理会这个二房东,回到自己的卧室,关好门,在里面把门锁反锁好,便躺在了宽大的床垫上。

本来想抱着手机给我的情妇发个信息,告诉她我俩秘密约会的房子已经找好。

可是,无论我怎么操作手机,手机一直处于没有任何信号的状态。

同时,我越来越感觉到困倦,眼皮眨了几下,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的身体姿势和睡着之前一样的。

在没有脱衣的情况下,我竟然一觉睡了这么长时间!我有点诧异。

我活动了一下肩膀,转动了几下脖子,感觉身体更加疲乏了。

我眨了眨干涩的双眼,看了看手机屏幕上的时间,已经是半夜十二点了。

翻了个身,本打算继续睡,隐约中,却听到门外传来哗啦啦的流水声。

难道厨房里,或者卫生间里的水龙头忘记关了?

我心中暗暗埋怨那个二房东,看上去严肃认真,做起事情来,却粗心大意。

于是,我便起身,来到了卧室的门前,打开房门。

当房门被拉开一道缝隙的时候,我竟然看到红毛衣男人正在厨房里洗手,而此时,他的双手沾满了鲜血。


【3】

我赶紧关上门,不敢相信眼前看到一切是真的,我也不愿意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所以,我又撞着胆子,拉开一道门缝,看向厨房。

此时,红毛衣男人从厨房里走出,来到了客厅,我的视线一直跟着他。

当他走到客厅,蹲在茶几旁边的时候,我发现他身边的地面上躺着一个人。

那个人四仰八叉地躺着,胸口上还插着一把刀!

我感觉那个人特别眼熟,揉了揉干涩的眼睛,又仔细看了看,我惊呆了,那个人竟然是我!

而那个我,此时此刻,已经完全僵硬,鲜红的血染红了衣服,还流淌在地上。

红毛衣男人伸出手,从我的尸体上把刀拔了出来,返回到厨房,拧开水龙头,不停地冲洗着刀上的血。

我猛地拉开门,冲到了红毛衣男人的面前。

“你……你在干什么?这……这是怎么回事?”我指着客厅地上我自己的尸体,惊恐地对红毛衣男人说。

红毛衣男人非常平静,直到把刀子上的血冲洗干净之后,才转过身来。

“我跟你说过,这是个凶宅。要想从这个凶宅里出去,必须杀死新的租客,才能够获得重生。”说着,红毛衣男人拉开了茶几的抽屉,将刀子扔在了里面,这个抽屉里面还放着我签的那份房屋租赁合同。

听到红毛衣男人的话,我呆住了,直挺挺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我只是眼巴巴地看着红毛衣男人双手攥着我的两个脚踝,将我的尸体拖进了他的主卧室。

而此时,他的主卧室里,已经亮起了灯光。

当红毛衣男人再次走出卧室的时候,他手里拎着一个拖布,并将客厅地面上的血迹擦拭干净。

他把拖布放在了屋子的门口处,打开了房门,准备迈步离开这个房子的时候,转身,严肃认真地对我说:“记住,这是一个凶宅,要想离开这里,必须杀死一个新的租客,就像我杀死你这样。”

说完,红毛衣男人走出了门口,哐当一声,关上了屋门。

渐渐地,我感觉自己嗅不到血腥味了,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尸体躺过的地面,又拉开茶几的抽屉,拿出里面的房屋租赁合同和那把刀。

合同还是我签过名字的那个合同,拿在手中的刀子,却冷冰冰,沉甸甸的。

我赶紧打开主卧室的门,看到我自己的尸体直挺挺地躺在宽大的床上,瞪着两个圆圆的眼珠,死不瞑目的样子。

我完全适应不了眼前的这一切!怎么会这样?我就是给自己找一个偷情的地方,怎么就神不知鬼不觉地被杀死了?

虽然我还可以有出去的可能,但是为什么还要再杀死一个新租客?难道是这个凶宅的魔咒吗?

满脑子狐疑,我慢慢地走到了屋门口,伸出手攥紧门把手,用力一拧,咔,门锁开了,又轻轻地一推,吱吱吱,门开了。

夜幕中的凉风,从门缝涌了进来,扑在我的脸上,我竟然可以感觉到凉意,身体还哆嗦了一下。

我试探抬起右脚,跨过门槛,踩在了门口那张“欢迎光临”脚垫上,一切如常。

看来离开这个凶宅很轻松啊,根本不需要杀死一个新租客。

幸亏没有听从那个红毛衣男人的谎话,我心中为此庆幸不已,并赶紧走出屋门,哐当,将门重重地关上。



【4】

关上门之后,我用自己的右手,使劲儿地掐了一下自己的左臂,感觉很疼,就好像我那个调皮的情妇用她的嘴巴咬我一样。

我现在意识到这个凶宅有点凶了,估计走进这个凶宅的人都会出现幻觉吧。不过,感觉上,也没有特别玄乎。

不管那么多了,赶快离开这里,免得再惹出什么是非。

匆匆忙忙往前走的时候,我发现路边有一辆共享单车,车锁处于打开的状态。

从月初到现在,这种情况,我已经碰到第三次了,看来,今天晚上,老天都在帮助我逃跑。

我跨上共享单车,用力地踩踏,风声在我的耳边呼呼地响着,那个凶宅早已经被我远远地抛在漆黑的夜幕之中。

渐渐地,我开始满头大汗,纵使迎面吹来的凉风,也无法给我的身体降温。

我临时停车,两条腿支撑在路面上,用衣袖擦拭着脸上的汗水,不经意间,看到不远处的十字路口有一个烧烤夜宵摊。

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夜宵摊上只有一个食客在吃着肉串,而吃肉串的那个食客,竟然是我的情妇。

“这大黑天的,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吃夜宵?”我来到情妇身边,坐在她的身边,伸出手臂,紧紧地搂着她纤细的腰。

“我丈夫又打我了。”情妇吃了一块肉,慢慢地咀嚼着,将头靠在了我的*胸*脯上。

借着旁边路灯昏黄的灯光,我清晰看到情妇额头上有一块淤青。

“TMD,总有一天,我会好好收拾收拾这个畜生!”我一拳砸在饭桌上。

突然,黑暗中冲出来一个高大魁梧的男人。

“不好了,我丈夫来了!”情妇指着高大魁梧的男人,惊恐地大叫。

“我今天要杀了你们这对狗男女!”情妇的丈夫怒吼着,伸出两个大手,向我扑来。

我顺手从桌子上抓起了一把剔骨刀,迎着情妇的丈夫就刺了过去,一刀,刺入了他的胸口。

情妇的丈夫倒在地上,身体不停地哆嗦着,鲜血还在流淌的时候,他就已经翻了白眼,断气了。

“你杀人了!你杀人了!快跑吧!快跑吧!”情妇对着我撕心裂肺的喊,并且,惊恐地大哭。

惊慌中,我又跨上了单车,拼命地踩踏着,情妇的哭声渐渐地消失在了夜幕之中。

可是,我总是感觉到身后有个黑影在跟着我,这个黑影跟凶宅窗外一闪而过的那个黑影很像。

我几次回头寻找那个黑影,都没有找到。

最后,我管不了那么多了,逃命要紧,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实在踩不动单车的脚踏板了。

我就把单车停靠在路边,打算坐在路边休息一下的时候,抬头一看,刚才那个凶宅的大门口,就在我不远处的正前方。

就在我诧异的时候,我听到了远处传来警车的警笛声。

我赶紧把自己骑过来的单车丢进了路边茂密的草丛中,快速地跑到了凶宅门口,打开门,进屋,并重重地关上了屋门。

响着警笛声的警车由远及近,从这个凶宅前面的马路上驶过,又快速地消失在了夜幕之中。

我赶紧拿出手机,给情妇打电话,可是,我的手机已经没有任何信号了。

我杀人了?难道我真的杀人了?杀人是要偿命的!我怎么办?我到底怎么办?

惊恐之中,我赶紧跑到主卧室,打开门之后,竟然发现我的尸体依然静静地躺在宽大的床上。


【5】


呆立在床边,看着我自己的尸体,我不知道自己是高兴,还是惊恐。

难道我没有按照凶宅的要求,在没有杀死一个新租客的情况,私自逃出去,受到了惩罚?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刚才杀死情妇丈夫的事情,就不是真的了,为此,我又感到一丝庆幸。

可是,很快,我又开始苦恼了,苦恼如何杀死一个新租客。现在,就连新租客的影子都没看到。

我开始后悔,后悔当初就不该租住这个凶宅,甚至,我后悔自己更不应该偷情。

思来想去,理不出个头绪,想不出更好的办法。

正当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自己签的房屋租赁合同,掂量着那把沉重的刀时,敲门声响起了。

我赶紧把合同和刀放回到抽屉,来到屋门前,通过猫眼看向外面。

一个相貌平平的中年胖男人站在门前,看上去神色有些慌张,却一直在刻意地保持着平静。

我打开门,平静地看着胖男人。

“我看到门上有房屋租赁广告,我想租一间房。”胖男人语气生硬的对我说。

“好的。”我表面上平静,心中却在窃喜,正愁着没有新租客,没想到,立刻就有送上门的了。

“最短可以租多久?”胖男人严肃地问。

听到这个问题,我一愣,心想,不用多久,只要一晚上,我就可以达到自己的目的了。

转念一想,如果条件太离谱了,生怕胖男人起疑心。

万一这个送上门来的胖男人不租房子,还不知道下一个房客什么时候来。

“一个月。”我干脆地说,

闻听我的回答之后,胖男人面露难色。我有点吃不准,他是不同意?还是另有其他的想法?

“一个星期可以吗?”胖男人思索了一会,试探地问我。

这回,反到是我起疑心了,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么短的房屋租期。

难道这个胖男人也是到这个偏僻的地方偷情的?或者,这个胖男人还有其他不可告人的秘密吗?

不过,我的猜疑稍纵即逝,因为,我现在急需的是一个新租客,在这个房子里面住一夜,除此之外,其他的无需顾虑。

看现在的时间,如果他立刻签了房屋租赁合同,并住下来。在天亮之前,我就杀死他,然后,彻底离开这个鬼地方。

“本来一个月的租期就已经是最短的了。如果你确实有特殊需要的话,我就勉强破例吧。”我装作为难的样子,答应了他,并闪身,为他让出了进门的路。

“我感觉很累,租期就从今天晚上开始吧,我想立刻休息。”胖男人也不客气,迈步就走了进来。

在胖男人打量着客卧时,我快速地从抽屉里取出一份新的房屋租赁合同。

当我修改好租赁时间之后,我惊讶地发现,合同下边缘也有一道墨迹,并且,此时,我可以清晰地看到墨迹里面隐藏着一行字:二十四小时内杀死新租客。

“你是二房东?”胖男人走到我的面前,伸手把合同拿了过去,看了我一眼,问我。

“是的。”我简短地回答,生怕胖男人看到合同下边缘那行字。

胖男人简单地看了一下合同内容,伸出手,从我手中拿过签字笔,刚要签名字的时候,他顿住了,并伸出食指,用指尖按在了合同下边缘的墨迹上。



【6】


胖男人用指尖在墨迹上来回抹了几下,好像试图抹掉纸面上的墨迹。

“难道是打印机出故障了?”胖男人没有抹掉墨迹,便随口问我。

我心想,这个胖男人的生活经验还挺丰富,竟然被他猜对了。庆幸的是,作为活人的胖男人,应该是无法看到墨迹里隐藏的字,就跟我之前一样。

“是的,打印机有点故障。”我还没说完,胖男人便快速地在合同上签完了名字。

我把合同放进抽屉的时候,又看了一眼墨迹里面隐藏的字:二十四小时内杀死新租客。

心想,红毛衣男人在离开的时候,怎么没有提到这个几个字?或者,他知道我死后肯定会看到这几个字?

“我实在太累了,先凑合着睡几个小时。”说着,胖男人便走进客卧,关上了房门。

我一直呆呆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面前茶几的那个抽屉被我拉开半截,我静静地看着抽屉里那把刀,耐心地等着胖男人沉睡的鼾声响起。

然而,等了好半天,我非但没有等到胖男人的鼾声,反而听到了客卧里面传来女子尖叫的声音。

经过仔细的辨别,我得出一个判断,女子尖叫的声音是从视频或者音频里面传出的。

不知道这个胖男人在房间里搞什么鬼?明明说他自己很累,可是,还没有睡觉的意思。

我蹑手蹑脚地来到房门口,小心翼翼地打开门,推开了一道门缝。

胖男人正背对着门口,坐在床上,双手捧着手机,在看一段视频。

由于距离远,我看不清视频里的内容,不过,女子尖叫的声音却持续不断地从手机里面传出,渐渐地,我感觉这个女子的声音好熟悉。

我的妻子!这个声音太像我妻子的声音了。我又仔细聆听,我觉得,那就是我妻子的叫喊声!

为了最终确定我的判断,我顾不了许多了,反正,是要杀死这个胖男人的,也顾不得他是醒着还是睡着了。

我夺门而入,冲到床前,抓来床单,拧成一股绳子,将胖男人捆绑起来。

胖男人对发生的这一切还没有缓过神来,我就抓起了他掉在床上手机。

手机仍然处于视频播放的状态,我拿到眼前,仔细观看,画面里惊恐大叫的女子真的就是我的妻子。

我又重复观看了一遍这个短视频,我妻子坐在汽车副驾驶的位置上,被一根粗大的绳子捆绑在座椅上,任由她如何挣扎,都无济于事。

突然,视频里传来了胖男人和我妻子对话的声音。

“快!给你丈夫打电话,让他把赎金送到这里来,否则的话,我就撕票,杀了你!”胖男人大吼。

“你也看到了,我刚刚都已经打过电话了,可是,我丈夫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啊。”我妻子绝望地说。

看着视频中的妻子披头散发,撕心裂肺地狂叫,我心中的怒火陡然而起,顺手将刀子顶在胖男人的脖子上。

“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质问。


【7】


“唉!其实……其实,我绑架了这个女人。可是……可是,在索要赎金的时候,竟然怎么都打不通她丈夫的电话。无奈,我只好暂时把那个女人捆绑在车内,又将车子停到郊外一个隐蔽的地方,而我,暂时住到这里躲避一下,回头,我再尝试着联系他的丈夫,索要赎金。”胖男人苦着脸说。

闻听胖男人的话,我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我的手机没有信号,难怪这个胖男人打不通我的电话。

我本想告诉胖男人,我就是被绑架女人的丈夫,可是,话到嘴边,我又咽了回去。

“哥们儿,我只是一时缺钱,冲昏了头,干出了这个傻事,现在想想挺后悔的。哥们儿,我刚才想通了,不能做这种违法犯罪的事情,所以,你就把放了吧,我马上去把那个女人放了,从此,改邪归正。”胖男人悔过地说。

我听着胖男人说话,每一字每一句都听得很认真,但是,我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一脸平静地坐在床头,把手中的刀放在床头柜上。

过了好一会儿,胖男人才壮着胆子,试探地问我:“哥们儿,你就把我放了吧,我把那个女人捆绑在车里,车子又被我隐藏在郊外偏僻的地方,如果我不赶快回去把那个女人放了,她肯定没吃没喝,时间长了,会被饿死渴死的!”

“你说的是实话?”我总算开口说了句话。

“是实话,绝对是实话,如果你不相信,可以跟我一起去,监督我把那个女人放走。”胖男人急忙说。

我顿了顿,依然平静地坐在床上,说:“你果真没有给那个女人留食物和水?”

“嗐!绑架这个事情,我是头一回干,一直都惊慌失措,根本没有想起来准备食物和水。况且,即便给那个女人留了食物和水,她被捆绑得结结实实,也无法吃喝。”胖男人焦急地说。

闻听胖男人的话,我的嘴角抽动了一下,但是,我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不让胖男人发现我的欣喜之情。

前段时间,每次我和情妇快活之后,她都会催逼我离婚。

其实,为了与妻子离婚这个事情,我也整天在绞尽脑汁地找理由,想借口,可是,没有一个是万全之策。

作为杀死妻子的下下策,也只是曾经在我的头脑里一闪而过的短暂念头。

我可不想与情妇的快乐日子,始终笼罩着杀死妻子的阴影。

然而,此时,我感觉一个除掉妻子的机会来了。

如果妻子被饿死在绑架案现场,那么妻子死亡的罪魁祸首就是这个绑匪胖男人,与我没有任何瓜葛。

想到这里,我心中更加欣喜,嘴角抽动了一下,差点笑出声。

我尽量保持表情平静,起身,走到胖男人身边,又找来一根绳子,把他捆绑得更加结实。

“你什么时候绑架的那个女人?”我平静地问。

“吃晚饭的时候,我把她从餐馆里骗到了车里。”胖男人说。

我的头脑里闪现出一个生活常识,一个人,在不吃不喝情况下,三天之后,就会死亡。

我不慌不忙地走到厨房,拿来一些面包和水,放在了胖男人身边。

“如果渴了,或者饿了,跟我说,我喂你。”我平静地说。

“哥们儿,你……你这是干什么?难道我刚刚跟你说的那些话,你没听懂吗?”胖男人诧异地说。


【8】

“听懂了。”我说。

“那……那你不赶快放了我,我还得快点去放了那个女人!”胖男人焦急地说。

“你不要做无谓地挣扎,老老实实地听我的话,这样,你会少受点罪。”我的语气平缓,并且,用手拍了拍床头柜上的刀。

胖男人看了看刀,听完我的话,吓得面色惨白,不敢再说话了。

三天很快就过去了,我生怕妻子没有死透,就又拖了一天。

在第四天的晚上,我趁着胖男人打盹的时候,一刀刺入了他的胸口。

当我两只手攥着胖男人的脚踝,将他拖入主卧室的时候,原本躺在床上那具我自己的尸体已经不见了。

我将杀人现场收拾干净之后,站在镜子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又掐了掐自己的脸蛋,有点疼,看来,我已经恢复了肉体凡胎了。

一脚跨出凶宅的门槛,我竟然感觉到夜幕中的冷风都是那么的温暖和亲切。

关上门之后,我扬起手,将门上的房屋租赁广告撕掉了,如此一来,没有新的租客上门,凶宅里那个胖男人就会永远地被关在里面了。

为了确定妻子是否已经死去,我按照事先从胖男人那里获取的地址,找到了那个被藏匿在郊区隐蔽处的汽车。

我一眼就认出了草丛之中的那辆车,那是我妻子的车,是年初的时候,我买来当做生日礼物送给她的。

当我悄悄地走到车子的副驾驶车窗外,发现妻子根本没有被捆绑在座椅上,而是直挺挺地坐在那里,翻看着手机的视频和照片。

妻子手机里的视频和照片让我震惊了,因为,里面全都是我和情妇在一起快活的内容。

我猛地打拉开车门,打算伸出手,把妻子手中的手机抢夺过来。

妻子发现我开车门,赶紧拼命地护住手机,并对我大吼:“你这个臭不要脸的东西!背叛婚姻!背叛我们爱情!我现在就把你的这些视频和照片发到亲友群里,发到你的工作群里,让所有的人都知道你丑恶的嘴脸!”

当看到妻子的手指在飞速地操作着手机,我是真的急了,那么多私密照被公布出去,我以后根本就没脸见人了。

我一把抓住妻子的头发,将她从车内拉扯出来。可是,妻子依然拼命地反抗,护住她的手机,不让我抢夺。

在和妻子剧烈地撕扯过程中,我一下子将她的身体推在了一棵干枯的树上。

瞬间,树干上一根干枯的树枝从妻子的后背刺入,穿透了妻子的身体,又从前胸穿出。

树枝上的鲜血不停地往下滴,妻子的身体失去了知觉,瘫软地挂在了树枝上。

看到妻子死亡的惨状,我只是呆愣了几秒钟,便赶紧蹲在地上,在茂密的草丛中,找到了妻子的手机。

在一阵慌乱的操作之后,我将妻子手机里所有的视频和照片统统删除掉了。

我终于稍稍地松了一口气,这才发现,刚刚才高度紧张,让我满头大汗,前胸后背的衣服也被浸湿。

然而,当我看到树干上妻子的尸体时,我抬起了双手,两只手上沾满了妻子的鲜血。

那个胖男人明明跟我说她绑架了我的妻子,并且把妻子捆绑在车内的座椅上,可是……可是,实际上怎么会这样?

原本计划好的,杀死妻子的罪魁祸首应该是那个胖男人,怎么……怎么最终是我杀死了妻子?

我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我更不敢面对眼前的既定事实。

突然,我感觉附近的草丛中有一个黑影闪过。

这个黑影好熟悉,仍然和之前凶宅窗外一闪而过的那个黑影相似。

又好像之前我杀死情妇丈夫之后,逃亡的时候,跟随着我的那个黑影。

我闯了祸!绝对不能够被别人发现!我赶紧去寻找那个黑影,想杀人灭口,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

我顾不得那个黑影,惊慌失措地逃离杀人现场,沿着马路疯狂地逃跑。

夜幕中,一阵雾气散开,我发现,我竟然跑到了那个凶宅的马路边,站在马路边,我看到了凶宅的大门上,依然贴着那张房屋租赁广告。



【9】


我惊呆了,我刚刚离开的时候,明明已经亲手撕掉了门上的房屋租赁广告。

我推开凶宅的屋门,直接走进了主卧室,宽大的床上,我自己的尸体依然静静地躺在那里。

拉开茶几的抽屉,里面仍是放着那把沉甸甸的刀,还有一份签着我名字的房屋租赁合同。

当我看到合同下边缘墨迹里隐藏的文字时,我叹了一口气,躺坐在了沙发上。

二十四小时内杀死新租客。

我思考着这段隐藏的文字,回想着我将杀死胖男人的时间拖到第四天。

我暗暗地感叹,我又一次违反了凶宅的规定,并且,被凶宅再次惩罚了。

我忽地从沙发上站起来,将沉重的刀攥在手中,咬牙切齿地自言自语:“TMD!这次,我一定要按照规矩杀人!赶快离开这个鬼地方!”

咚咚咚……一串轻微的敲门声响起。

我心中感叹,我是不幸的,但我又是幸运的,冥冥中老天已经在暗自帮助我,新的租客也总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出现。

我把刀别在腰带间,又用衣襟盖住,快速跑到屋门前,打开了门。

站在门口的这个人,让我瞬间惊呆了!他不是别人,正是之前杀死我,并从这个凶宅走出去的红毛衣男人。

“你好!我看到了门上的房屋租赁广告,我想租一个房间。”红毛衣男人平静地说。

我本想掏出刀,好好教训教训这个红毛衣男人,毕竟,我如今的惨状,都是他一手造成的。

可是,听到他的问话,看到他一脸陌生的表情,我顿时迷惑不解了!

难道……难道这个红毛衣男人失忆了吗?或者,是我失忆了吗?此时此刻的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好!你好!你好!”红毛衣男人渐渐地提高嗓音,并伸出手,在我的面前晃了晃。

看到他的手掌,我才瞬间缓过神来。

“你……你不认识我了?”我直截了当地问他。

“不认识,你……你认识我?”红毛衣男人十分诧异,不解地反问我。

“我……我不认识你。你跟我的朋友有点像,我认错人了,既然要租房,那就赶快进来了吧。”我赶紧故意表现得镇静,把红毛衣男人让进了屋子。

很快,红毛衣男人便完成了房屋租赁合同的签名,在我的引导下,走入了客卧。

他说有点累,想立刻休息一下,于是,我退出客卧,并顺手帮助他关上了房门。

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把刀放在茶几上,总感觉有什么事情不对劲儿,可是,我还一时间想不明白。

这时,客卧里响起了红毛衣男人熟睡的鼾声。

我抓起茶几上的刀,走到客卧的门口,刚要拧动门把手,忽然想到一个事情!

难道……难道之前杀死我的那个红毛衣男人是被我杀死的?

不不不,不可能,如果这样的话,一切岂不是乱套了吗?

那……那之前杀死我的那个红毛衣男人到底是被谁杀死的?

算了算了,现在这个时候,我还是先把自己的事情搞定再说吧,别操心别的事情了。

想到这里,我立刻打开客卧的门,快速来到床边。

红毛衣男人仰面朝天熟睡,我手起刀落,将刀刺入了他的胸口。

当我把红毛衣男人的尸体拖到主卧室的床上时,特意将房屋租赁合同拿在手中,仔仔细细地,重新看了一遍。

没有发现任何附加条件之后,我稍微放心了,心想,这次完全按照凶宅的规定办事,应该可以彻底地离开这里了。



【10】



一切收拾妥当之后,我长吁了一口气,推开屋门,走了出去。

已经过了吃晚饭的时候,我感觉到肚子很饿,得赶快找个餐馆,好好大吃一顿,也算是庆祝自己重获自由。

我大踏步往前走,黄昏中,最后一抹夕阳的光略过我的面庞,我没有感觉到任何温暖,一阵阵的冷风,渐渐地把夜幕拉下来。

我连头都不愿意回一下,我真的太想马上离开这个鬼地方。

突然,我的身手传来了一段对话:

“你好!我看大门上贴着租出房屋的广告,我就来问一下。”

“这是个凶宅。”

“凶宅?怎么个凶?”

“房东一家人出车祸死光了,就剩下一个老太太,老太太搬到国外去了。现在我一个人租这个大房子,想找个人跟我分担一下房租。”

“除了死人,就没别的了?”

“没了。”

“那……那也算不上什么凶宅,我租了。”

我立刻挺住了脚步,呆愣在了原地,熟悉的声音,熟悉的内容,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立刻转过身来,躲在一棵大树后,寻声望去,竟然发现另一个我正站在凶宅的门口,与打开房门的红毛衣男人对话。

那一切的情景,就跟我之前经历的一模一样。

我看到另一个我跟着红毛衣男人走进了屋子,哐当,房门关上了。

我赶紧快速地跑到凶宅的窗台下,看到屋子里的另一个我走到窗前,伸手拉开了遮光布窗帘。

这个动作我太熟悉了,就是我之前做过的。接下来的所有情景完全是我曾经经历过的。

红毛衣男人走到窗前,将窗帘重新拉上。我站在窗边,可以清晰地听到屋内的两个人对话。

“不好意思,我不太喜欢太阳光。”红毛衣男人冷冷地说。

“其实,如果不是感觉有点冷,我也不太喜欢拉开窗帘。”

听完两个人的对话,我探出头,隔着窗户玻璃,从窗帘的一道缝隙想屋内观望。

由于太紧张,我的脚不小心踢倒了墙边的一个花盆,发出“当啷”的响声。

这时,我发现屋内的我朝着窗户这边看来。我生怕另一个我发现我正在看着他,便赶紧将头缩了下去。

同时,我听到了屋内红毛衣男人对另一个我说:“没什么,应该是流浪猫。”

我靠在凶宅的墙边,呆愣着。

夜幕中,我想了好久,却怎么都想不明白自己刚刚看到的一切。

这时,哐当一声,凶宅的门关上了,我发现红毛衣男人走出了凶宅。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看到另一个我打开了凶宅门,急匆匆地离开了。

我真想完整地看一遍,另一个我是不是会重复着我之前所经历的一切。

于是,我就紧紧地跟随着另一个我。

果然,我看到了另一个我在十字路口的夜宵摊碰到了我的情妇,又杀了情妇的丈夫。

在另一个我逃跑的过程中,我紧紧地跟随着,还差点被另一个我发现。

另一个我跑回了凶宅,将前来租房的胖男人让进了屋子,四天之后,另一个我杀死了胖男人,离开凶宅后,又找到了我的妻子。

在另一个我杀死我的妻子之后,逃亡的过程中,紧紧跟随的我,又差点被另一个我发现。

另一个我寻找我,肯定是不想杀人的事情败露,要杀人灭口。

最后,另一个我没有找到我,无可奈何,另一个我仓皇而逃,回到了凶宅里。

我躲藏在凶宅外面阴暗的角落里,红毛衣男人再次走到门口的时候,我越来越惊讶,也更加恐惧了。

因为,我知道,另外一个可怕的循环又要开始了。

我怎么办?我在心中不停地问自己。


【11】



我必须阻止这个可怕的循环,不惜一切代价!

想到这里,我顺手从墙边抓来一把铁锹,而这个时候,另一个我已经杀死了红毛衣男人,走出了凶宅,关好了房门。

就在另一个我转身走向门前的小路时,我从黑暗中冲出,举起铁锹,猛砸向另一个我。

啪!一声脆响,另一个我被我手中的铁锹拍碎了脑袋,尸体瘫倒在地面上。

当我刚刚把另一个我的尸体拖到阴暗的草丛中时,又一个我从夜幕中走来,沿着小路,走到了凶宅的门口。

又一个我刚把手抬起来敲门,我立刻冲了过去,抡起铁锹,将又一个我的脑袋拍碎,尸体瞬间瘫倒在地上。

我在阴暗的草丛中挖了一个坑,将另一个我和又一个我的两具尸体推入坑中,小心翼翼地埋好。

我把手中的铁锹放回原处,突然,感觉身后的夜幕中有声响,寻声望去,发现一个黑影快速闪过,消失在漆黑的树丛之中。

我重新抓过来那把铁锹,冲到树丛之中,借着昏暗的月光,寻找着那个黑影,却一无所获,只有夜幕中的冷风拂过我额头上的汗水。

我感觉周围的环境异常的黑,黑暗中仿佛隐藏着某种巨大的压力,渐渐地向我袭来。

这个凶宅附近不宜久留,赶快离开这里。

可是,还没等我把手中的铁锹放在地上,在我眼前不远处,一个黑影快速闪过,消失在了树丛之中。

我本来想一跑了之,而此时,我越来越感觉到我总是无法摆脱那个黑影的暗中纠缠。

一咬牙,我拎起铁锹,朝着黑影消失的方向追去。

那个黑影好像是在故意捉弄我,一会儿近,一会儿远,却总是一闪而过,消失在黑暗中,让我追又追不上,看又看不清。

我都不知道已经追出去多远了,也不清楚追到了什么地方。

此时,脚下的路总是弯弯曲曲的,每当我绕过一个路弯,前面的那个黑影就会一闪而过,消失在下一个路弯。

我试图加快脚步,缩短我与黑影之间的距离,想在黑影消失在下一个路弯之前,看清黑影的面目。

然而,我的体力已经透支了,把铁锹扔在路边,双臂支撑在膝盖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一辆小汽车从我身后快速驶来,超过我之后,立刻停住,又倒车回到了我的身边。

“我找你找得好苦啊!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我的情妇从车上下来,惊讶地朝我大喊。

“唉!别提了!我想为咱俩约会租一个隐蔽的房子,不料,却碰到了诡异的事情!”我一把抱住扑向我的情妇,对她说。

“什么诡异的事情?”情妇惊讶地望着我。

“唉!一句话两句话说不清楚。”其实,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跟情妇叙说那一连串诡异的事情。

“房子就先别找了,我们赶快逃跑吧!”情妇说着,惊慌失措地把握拖上车。

我启动了车子,看到情妇坐在副驾驶上,浑身哆嗦个不停。

“你这是怎么了?快告诉我!”我开着车子,焦急地问情妇。

“你自己闯了那么大的祸,你竟然还问我!”说着,情妇把手机递给我看。

手机页面上的一则新闻报道,我杀死了我的妻子和情夫的丈夫,正在畏罪潜逃!

“啊!怎么可能?难道我经历的那一切都是真的吗?”我惊恐地自言自语,一脚将刹车踩到底,车子停在了马路上。

突然,路边的山坡上滚下了来一个巨石。还没等我和情妇反应过来,巨石就重重地砸在了我们的车棚上,我的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当我在朦胧中睁开双眼的时候,发现巨石已经将车棚砸瘪,而副驾驶上情妇的头,也已经在巨石和变形的金属车体之间被挤压碎裂,没了生命。

我感觉自己的头动不了,只能勉强地转动一下眼球,将视线挪到我的身体上。

我的身体已经被巨石压扁了,我感觉自己快没有了血压,更无法呼吸了。

就在我的生命剩下一点点时间里,我又转动了一下眼球,视线落在了车窗外不远处的一个黑影上。

黑影从路边的山坡上走下来,在黑影的身后,还跟着另外一个稍微矮一点的黑影。

当两个黑影手挽着手,走到我的近前时,我看清楚了。

高的黑影是我,矮的黑影是我的情妇。

“我们杀了他们,应该可以阻止这个可怕的循环了吧?”黑影情妇双手抱着黑影我的腰,声音颤抖地说,语气中充满着恐惧和担忧。

黑影情妇的话刚说完,我赶紧吃力地开合着嘴巴,想对他们俩说句话。

因为,我看到他们俩身后的夜幕中,缓缓地走出了另外两个一高一矮的黑影。

还没等我把话说出来,我便闭上了双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日里的阳光弥足珍贵,何况是傍晚太阳西斜的时候,眼见着仅存的一点光线慢慢被暮色吞噬,黎芊芊的心不觉又揪起来,先前的...
    安娴Gioia阅读 735评论 4 34
  • “滴滴,滴滴,滴滴”,“叮,叮,叮”。“唔”,一个大约25岁左右的女孩,懒洋洋的把手从被窝里伸出来,关掉了闹钟。女...
    热心市民欧先生阅读 672评论 4 4
  • 文/南楼 人人都说沈月妮疯了,她明明身姿修长,可上个月她自己却说她怀孕了并且要生了。 起初,沈父沈母觉得女儿应该是...
    一只诡异的猫阅读 408评论 2 4
  • 竹叶亭静谧幽清,奇怪丛生,百鸟争鸣,是个饮茶品诗的怡情宜人之地。 叶嘉修建此凉亭便是看重了它特有的地理环境...
    黑色眼睛的兔子阅读 313评论 0 1
  • 01 一双无形黑手控制着凤岗镇,若有若无,不可小觑。每一个死者身旁都立有一根血色麋鹿头手杖,散发着嗜血的戾气。 1...
    花落谁心阅读 693评论 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