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过天际的花火,真的很美啊》

  一月,我和家人一起回到了曾经抚育我长大的故土——冰菓村。

  但不一样的是,这里也许和你看到大多数村庄的样貌截然不同。

  鲜花、绿树…这些我曾经向往的东西,却被现实的扼杀所制止了……我看到的,只是在天上飘飞着的恶臭黑气而已——那是从巨大的烟囱里吐出的污秽…

  村外的一条仅有的小溪也被工业废水污染的让人不敢直视。


“ 又来到这里了呢…”

  刚刚到达旧地的我,忍不住叹了口气。

  “还是那个样呢……怪不得我没有任何留恋的东西…”

  巨大的机器声从远处的山坡上逐渐传来,看着那些丑陋的房屋,我已无力再对其发表任何评价了…

  我和家人一同穿过一条条小巷,最后终于在一个十分不起眼的门口停了下来。

  似乎是早已预料到的,门口已经站着了一个杵着拐杖驼背的老人…

  看着我们的到来,她笑了…

  “都回来了……快……快进去吧”

  丑陋短小的,附着厚厚老茧的手指头,轻轻的摸着我的头…从她的目光里,我感受到了期待而又得到满足的感觉…

  “嗯,奶奶…”

  我搀扶着她慢慢走进了家里…

  “啊啊…你这家伙终于回来了,是不是都快把我给忘了…?”

  嗯…是…!?

  一个人影将我从奶奶的身边拉了过来…

  来不及躲开了…

  随后的感觉是伴随着柔软还有窒息的双重袭击…

  “啊啊啊…想死你了!你不知道一年只见一次面是一种什么样的痛苦体验…芊荨!”

  “快……快放开我,我…不能呼吸了…”

  她紧紧的抱着我,胸部已经把我的脸深深的埋了起来…已经没有空气存在的空间了。

  “啊啊,对不起啦,太激动而已啦…”

  她急忙放开了我,笑着向我道歉到。

  “哼…你每次都这样,去年我一进门就被你按倒在地了…”

  我假装生气着说…

  “嘛嘛,只是太开心了,太开心了……仅仅如此…”

  她那可爱脸颊上,微微泛起了一点红光。

  是在自责吗…?

  …哼,原谅你了…


  无心晚饭的我,在随便应付了一点后独自一人走出院落,远离那太过亲密的气氛,来到了外面的小路上…衣包里还揣着她硬塞给我的面包。

  落日已经褪去了,皎洁的月早已静悄悄的爬上了幽蓝的夜空……寒风从我脸旁刮过,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天…变冷了呢…

  当我路过一个小胡同时,情不自觉的立在了那里…

  那是…

  接着昏暗的路灯光,目光顺着里面望时,隐隐约约的见到了一个领我惊奇的东西…

  我看到了一个蹲坐在地上的…一个女孩...

  她…在干嘛呢…?

  我慢慢走了过去,她低着头…一副死了一般寂静的样子…

  “那个…需要什么帮助吗…?一个人在这里的话,会很危险的哦…”

  刚刚说完,她猛的一下抬起了头,那清澈的眼眸在昏暗的环境下显得格外美丽…紧接着,她站起身向我冲来…

  “啊,怎么了……”

  还没说完,她就把我撞了开来,随后一股脑的冲出了胡同…

  好疼…真是个固执的人…

  我缓了一会儿,随后也追了出去…

  “等…等一下,别跑啊…”

  沿着她走的路线,我快速的跟了上去…

  为什么要逃跑,为什么?我只是……只是想要帮助你而已。

  果然…只能问清楚了才行。

  一直跟着她跑到了村子后面的空草地上,我就在没有见到她的身影了…

嗯…?去哪了?

啊!?

还在思考的我,没留意脚下的藤蔓,被绊了一下,飞了出去…随后滚下斜坡

  “啊…好疼,不过幸好,只是草皮,没有太严重的伤。”

  嗯…?

  耳旁传来清脆的脚步声...一点一点的向我接近...

  这是!?

  倒地的我眼中出现了一个倒立的人像…

  刚刚那个狼狈不堪的女孩,现在就站在那里,用那冰冷的眼神望着我……月光下抚摸下的她……深邃的瞳孔里放出了碧蓝的光...

  这样子...好美...

  喂喂...我在想什么呢...!

  我从幻想的束缚中挣脱出来,刚想爬起,却被对方给按倒在地...

  她坐在我的身上,用目光紧紧的盯着我,像一个审讯者盯着一个在撒谎的囚徒一样...

  正是这种慌张的感觉...

  忽然,她好像闻到了什么,急忙在我身边嗅了嗅...

  她在干什么...?

  倒地的我还不忘思考这种问题...竟然没第一时间想到挣扎...也许,是因为她这特别的外貌吧……

  这么近距离观察她呢…

  她穿着一件破旧的衬衫,上面印满了许多污秽的杰作,脸上和头发也是脏乱不堪...

  不过别致的外貌,却是这不全中的完美,已经弥补了其他的不足...

  她似乎找到了目标,从我包里拿出了一个东西,飞快的拆开了外面的塑料包装,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那是...姐姐给我的面包?

  不一会儿,一个量很足的面包被她吃得一干二净...还在用舌头不时舔着手指...

  真的很饿吗?

  “那个……能从我身上离开了吗?”

  我向一脸满足的她提了一个微不足道的请求。

  她似乎又回想起自己还坐着个人,迅速跳了开来。

  我缓慢站起身来,正准备和她交谈什么,只见她又飞快的离开了我...

  “这样真的好吗?”

  她愣住了,放慢了脚步。

  “这样一直逃避,真的好吗...?”

  困惑者终于向疑问者发出了第一个反问...

  “不...”

  嗯!?

  “不是逃避……谢谢你!”

  ...她...说话了!?

  嗯...?去哪了,她去哪了...?

  等我缓过神来,她已经看不到任何踪迹了。

  带着我的一切疑惑一起消失在了这片迷茫的草地上...

  “是在谢谢我吗...那家伙…”

  月光下的我,还在思索着刚刚那意味深长的话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道锁链出现了裂缝,“600,”“碰!”那道锁链终于断裂了,四周的锁链一下子消失了,身后的亡灵也都消失,我走向前...
    葛a阅读 454评论 0 3
  •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风筝,无论他意味着什么,让我们勇敢的追。 ...
    0438熙敏XM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