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宫》第10集: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3)

        还在痴痴等待小五归来的小枫,忍不住爬上了丹蚩部落的瞭望台,就像当初阿渡在这里等着小公主时那样。阿渡来到了小枫身边,劝道,“小公主,你整天守在这里也没用啊,顾小五如果来了,哥哥肯定会知道的。”

        小枫托腮叹道,“我就是想他回来的时候,我能第一时间看到他。”

        从阿渡的话里,我们可以知道,小枫已经等小五等到心焦不已了,她再也不愿意在当初她与小五一吻定情的温暖的温泉旁思念他了,哪怕那里景色宜人。小枫天天都会爬到这丹蚩部落负责防务的高台上来,痴痴地瞧着远方,等待着小五。阿渡见到小公主这样焦心,便来宽慰小枫,让她只管放宽心,赫失和小五是好兄弟,如果小五来了,赫失一定会来告诉小公主的。小枫便对阿渡解释道,她就是为了能在小五回来的时候,第一时间看到他,她就是想做那个第一个见到小五归来的人而已。

        这里是编剧对原著小说的改编,书鄞就没有进过丹蚩王帐,只是把小枫送到丹蚩境内,便离开了,书鄞也不曾对小枫说过,他会去杀白眼狼王。小枫虽然为了小五的离开而怅然若失,但是她也很快就把他忘记了,小枫在丹蚩的日子过得比在西州还要逍遥快活,每天同阿渡在一起,不是去打猎就是去捕鸟。丹蚩的勇士如果想要追求自己心仪的女子,便会给她唱歌听,阿渡也到了可以唱歌的年纪,有时候有人在她的帐篷外唱一整夜的歌儿,吵得小枫睡不着,但是小枫也没觉得有什么,更不曾想起过顾小五。那个时候的小枫,还是没有意识到她对小五的感情。

        这里也是小枫对小五最痴心的时刻,她真的是满心满眼只有小五,谁也想不起来的。她思念着小五,等待着小五,她也只属于小五,不属于任何人。这是后期的剧鄞最期待看到的样子——小枫只要待在东宫,等他回来,如果说,后期的剧鄞能够满足此时小枫的心愿,让小枫可以一边无忧无虑地生活,一边很有安全感地等着他,该有多好!可是,他们二人的付出与心愿,总是这样擦肩而过,这不能不说是命运的捉弄——在小枫期待剧鄞全身心爱她的时候,剧鄞有那么多的身不由己;在剧鄞终于可以毫无顾忌地爱小枫,并期待小枫可以爱他一点点,愿意在东宫等他的时候,小枫却恢复了记忆。

        阿渡开始怀疑起小五来,她说,“可是这么多天都过去了,他真的去杀狼王了吗?”

        小枫又站直了身子,往远处望了望,担心道,“你说这天亘山方圆百里,奇石猛兽那么多,他一个贩茶的,真的能杀得了白眼狼王?”

        阿渡觉得小五都走了这么久,还没有丝毫的消息,便开始怀疑起小五对小枫的感情来,她说,小五是真的去杀狼王了吗?这是一个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就不害怕吗?他肯去做吗?

        与阿渡相比,小枫非常信任小五对自己的情意,她才不担心小五被白眼狼王吓跑呢,她只是在担心去杀白眼狼王的小五的危险。小枫觉得,天亘山方圆百里,奇石猛兽那么多,小五去杀白眼狼王,怎么可能那么快就做得成呢?小五这么久没有消息,是情有可原的。但是,小五只是个茶叶贩子而已,他真的有那个能力杀死白眼狼王,来娶我吗?

        这时,有丹蚩族人从下面喊道,“有人杀死了白眼狼王!”

        小枫听了这个大消息,立刻就回过了头,她简直不敢置信,问阿渡道,“他们刚才在说什么?”阿渡答道,“好像是说……有人杀死了白眼狼王……”

        小枫听了,立刻就以为是小五来了,眉开眼笑道,“小五!”

        小枫为什么以为那个杀死白眼狼王的人是小五呢?那是因为,小枫心里只念着小五呢,她只要听到与白眼狼王有关的事,就以为是小五来了——小五终于来了!她都没有意识到,如果是小五带着狼王来了,她不应该早就在瞭望台上见到他了吗?小枫真的是陷入了她对小五蒙昧的爱情,她为此失去了理智,又为此惊喜不已。

        小枫听了有人带白眼狼王到丹蚩来的消息,立刻跑到了练武场,满心欢喜地来见自己的心上人了。结果,现实泼了她一盆冷水,那并不是小五,而是一个陌生男人。小枫见不是小五,她理智就回来了,于是立刻掩去了喜色,开始低头仔细观察这匹白眼狼王。

        阿翁瞧了那个陌生男人一眼,又对在一旁观察白眼狼王的小枫笑道,“小枫,你先回去。”

        阿翁为什么让小枫走呢?这是因为,阿翁看出来了,这个带“白眼狼王”来的人,臃肿无比,根本就不可能杀死白眼狼王。他哪里会让小枫在这里抛头露面,白白惹人觊觎呢?再说了,这个带“白眼狼王”来的人,才不是真心想娶小枫,而是想娶小枫丹蚩最尊贵的小公主的身份,想让自己得好处的,阿翁怎么可能让小枫一个姑娘家,这样被人算计,被人利用呢?

        小枫在听到阿翁叫她回去以后,立刻转身就走了,好像她很听阿翁的话,把这件事全权交托给阿翁一样。编剧借此埋下悬念,那么有主意的小枫,怎么就真的走了呢?

        伊莫延问道,“你在什么地方发现的它?怎么杀死它的?”

        那人大言不惭道,“天亘山!我追了它足足十天十夜,它跑累了,躲在草垛子里休息,我手起刀落……”

        伊莫延非常聪明,他知道,一个谎言需要无数个谎言来补,你说你亲手杀了白眼狼王是吧?那你就仔细说说你杀狼王的细节,你究竟是在哪里发现的它?又是如何杀死它的?

        铁达尔王听到那个人说,“我追了它足足十天十夜,它跑累了,躲在草垛子里休息”,就忍不住冷笑起来,白眼狼王被天亘山数万匹狼奉为最强王者,它怎么可能被一个人追了十天十夜,还躲起来呢?这是谎话无疑了。

        就在那个人说到“手起刀落”这四个字的时候,小枫把一桶水浇在了这头狼的尸身上,原来,小枫为了戳穿这个人的谎言,自己跑到井边打水去了。小枫揪了这只狼眼睛旁的一小撮毛下来,对阿翁说到,“这白毛是假的!”阿翁看到自己的掌珠都这样了,她根本就不想嫁给这个人的态度还不明显吗?莫说这狼王是假的,就是真的,阿翁也不会承认的。

        阿翁心如明镜,立刻示意了自己的孙子伊莫延,伊莫延下令道,“来人!把他拖下去,绑在马后拖上十里!”这个人被拖上十里,只怕性命都要交代在这里了。

        还记得小枫与小五正式见面的时候,对小五说过的话吗?“如果你胆敢对我无礼,我父王会把你拖在马后,活活给拖死!”铁达尔王对小枫,也是这样的情意啊!

        小枫见到那个人死命地求饶,她心地那么淳善的人,竟然完全不为所动,还不是因为这个男人触及了她的底线——你竟然想娶我?!你竟然敢娶我?!我就让你知道知道,你有这样的想法,会遭到怎样的报应!

        书枫其实对处于弱势地位的人,很有关怀之意。她知道绪娘失去了孩子,还不得李承鄞的待见,便觉得她可怜,还想一力维护她;她知道李承鄞为了瑟瑟身边的宫人淹死小雪的事,要打她们四十杖,小枫明白,四十杖下去,这些宫人自然要没命了,还急火火地跑去给她们求情,说没必要为了一只猫再打死几个人,还说这件事与赵良娣无关,没必要牵连赵良娣。(要知道,这件事发生在他俩强跑以后的第三天,小枫应该恨死李承鄞了。)书鄞却不肯,他恨恨地说,“今日是害猫,明日就是害人了!”其实书鄞就是想把小雪的死嫁祸给赵良娣,趁机发作处置赵良娣而已。书鄞对小枫的呵护,与阿翁对小枫的呵护是一样的。

        宣德王在背着人的地方,叹道,“真没想到,我这个五弟西境之行长了点本事,反倒将了本王一军。”

        宣德王的手下立刻给自己的主上出了一个主意,“王爷,不如……”言下之意,就是要杀了李承鄞,一了百了。

        编剧安排宣德王说出这样惊叹李承鄞出人意表的话,一是为了表现宣德王妄自尊大的性情,他是丝毫不把李承鄞放在眼里的;二就是在暗示,在上京的李承鄞一向懂得韬光养晦,明哲保身,他以前是不想做太子,不想沾染权力,才假意装作无知又无能的样子,骗过了宣德王,骗过了皇后、高相,甚至骗过了皇帝。李承鄞从前对太子之位,“非不能也,是不为也”,从而进一步暗示,下定决心为母复仇、得到小枫的李承鄞,一定会斗倒所有人,成为储君,最后成为皇帝。

        而宣德王的手下能给自己的主子想到的唯一的法子,竟然是杀人,编剧又在这里暗示,宣德王还有他身边的人,是多么地无知和残暴。这也是古往今来独裁者的本质,竟然以为掌握了权力就拥有了一切,不信报应,不信命运。这也是后来李承鄞终于变成的样子,他要处置甚至是杀害所有忤逆他的人(顾剑、高相、瑟瑟、皇帝),他甚至要杀了所有不曾忤逆他却可以借着他的死达到一定效果的人(柴牧、明月、上元节观灯的平民),最后,他的这份嗜杀,逼死了他此生唯一的挚爱,让他得到了报应。

        宣德王立刻呵斥道,“愚蠢!太子刚死,大战在即,五皇子刚刚立下合纵连横之功,又死于非命,你是生怕圣上,猜不出这其中的渊源?!”

        宣德王当然也想让李承鄞死,就此一了百了,但是他还有一层顾虑,毕竟他先杀了太子,现如今五皇子刚立了功,冒出头,就又像先太子一样死于非命,难道不怕皇帝猜疑?

        李酽还没从上京回来,宣德王此时还不知道皇帝已经“相信”丹蚩是谋害先太子凶手的事,他毕竟心怀惴惴的。同时,宣德王还很狂妄,觉得他可以像杀了先太子那样杀了李承鄞,却忽视了李承鄞身边有裴照和高显悉心护卫这一事实,李承鄞怎么可能会死于非命呢?他身边除了裴照、高显,还有顾剑、胡啸、柴牧等一众高手保护他呢,更何况,他自己还有勇有谋,武功超凡。

        不过宣德王很快就有了一个主意,他想要借刀杀人,又接着说道,“我不动他,以他如今的性子,丹蚩一战必定不安于留守西境安护府坐镇,如果他自己跑去战场,大战刀剑无眼……”宣德王又冷笑了一声。

        宣德王知道,李承鄞这是要和自己争夺太子之位了,所以,他绝不会放弃在西北建立军功的机会。我让他坐镇西境安护府,他必不会听从,到时候,我就可以假意不知道他去了战场,再派人趁机杀了他,把他的死推脱给这场战争就行了。

        当然,这个计划未能施行,因为李承鄞为了小枫失踪了,宣德王根本不知道李承鄞的下落,自然就无法派人行刺他了,更何况,李承鄞还在对他忠心耿耿的裴照身边,裴照的轻骑兵也会好好护卫他的。

        李承鄞和裴照离开了西境安护府,一起来到一家小酒馆喝酒,他们总不能在宣德王的眼皮子底下来商量小枫的事吧?

        坐定后,李承鄞首先听到酒馆里的客人都在议论找白眼狼王的事,他立刻偏了偏头,仔细听了听。

        此处有1处细节,就是李承鄞只带着裴照出来,没有顾剑,这是因为李承鄞不相信顾剑,他怕顾剑知道自己去带走小枫的计划,会趁机搞破坏,让自己与小枫之间平添变数。

        李承鄞嘱咐裴照道,“阿照,我离开西境安护府的日子,你就对外宣称,我想要多锻炼锻炼,随你去了军队巡边。”

        裴照立刻应和道,“请五皇子放心,我一切都会安排好的。”

        李承鄞知道,他与小枫的事,事关机密,在他确保小枫嫁给自己之前,绝对不能泄露出去,尤其是不能泄露给他的政敌宣德王知道,所以,李承鄞才嘱咐阿照,必须要掩盖好自己的行踪,你就说我一心为了熟悉军中事务,又跟着你去巡边了。李承鄞这是在拿他想要登上太子位的野心来掩盖他对小枫的感情。

        裴照当然明白,这么说是为了什么,裴照对这件事的保密工作,做得也非常完美,非但宣德王、李酽一党不知道李承鄞的下落,就连高显都不知道李承鄞到哪里去了,高显更不知道李承鄞与小枫之间的爱恨情仇,所以他才把回到西州的小枫硬掳了来,送到李承鄞的军营里,要他把生米煮成熟饭,好增加李承鄞登上太子之位的砝码。

        试想,如果高显知道李承鄞与小枫之间曾经大有情意,他能逼死小枫的阿娘,逼疯小枫的阿爹,只为把小枫送给李承鄞吗?他不怕他这样做,适得其反吗?不过,也幸亏高显不知道李承鄞与小枫之间在西州的时候就很有情意了,否则,高相能不知道后来加封太子的李承鄞是在做戏吗?因为李承鄞的身份,他保护小枫的举动,总是给小枫带来厄运,这就是权力与生俱来的原罪。

        不过裴照心中还有一个疑问,他又问道,“只是您这次回丹蚩,如何才能在铁达尔王的眼皮底下,把九公主带走呢?”

        李承鄞听了这个问题,犹疑道,“这……”

        其实李承鄞也不知道,如何万无一失地把小枫带走,他又不敢利用顾剑的力量,因为他怕顾剑会趁机与小枫再续前缘。他也知道,就算他去杀了白眼狼王,只怕也可能不得铁达尔王的待见,铁达尔王要是坚持不肯把小枫嫁给一个中原人,他也毫无办法。

        这时,李承鄞突然听到楼下有人在吵架,他忙着听他们吵什么去了,裴照那么懂五皇子的心思,也立刻站了起来,走到近处去,帮五皇子听着。原来,那两个人是为了买卖一头假的白眼狼王在吵架。

        二人闹到不欢而散以后,李承鄞立刻以眼神示意裴照,让他去打听打听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在裴照追出去以后,李承鄞也坐不住了,他也跟着裴照前后脚地离开了这家小酒肆。

        裴照从那个人那里打听出了怎么回事,原来,市面上到处都有人在贩卖假的白眼狼王,这个人是被人给坑了。

        李承鄞他那么聪明,当然就明白了,这是因为铁达尔王对外宣布过,谁能杀死天亘山上的白眼狼王,谁就能娶他的小公主。这些买卖白眼狼王的人,都希望能凭着娶了小枫一步登天,得到铁达尔王的赏识,飞黄腾达。

        裴照又给五皇子提供了一个消息,他告诉李承鄞,“五皇子,杀白眼狼王一事,现在在西境已经闹得沸沸扬扬,听说各国勇士,现在十有八九,都已经进山捕狼去了。”

        因为李承鄞曾经和柴牧出使朔博,对西境安护府这边的事不怎么了解,裴照又知道自己的主上对小枫的感情,便及时把这个他一早就知道的消息告诉给了五皇子听。他说,非但有人在贩卖假的白眼狼王,还有很多勇士真的进山捕狼去了,为的就是能得到铁达尔王的青睐。

        李承鄞听了这2个消息,他心中对小枫的占有欲再次被激发出来,他怎么允许别的男人觊觎小枫,得到迎娶小枫的机会呢?

        李承鄞又想起了一件事,这件事加深了李承鄞对失去小枫的恐惧,那就是,他离开丹蚩之前,小枫曾经亲口对他说过,她不会让阿翁食言,如果真的有人能杀了白眼狼王,她当然会嫁给那个人。李承鄞开始担心起来,他不相信小枫非他不嫁的情意,他非要做成这件事,来得到娶小枫的机会,哪怕这机会实在渺茫,最起码,他要绝了其他勇士能娶小枫的路。

        李承鄞终于下定了决心,他吩咐裴照道,“你找个靠谱的猎人,再带一队轻骑兵,我要去杀那白眼狼王!”裴照听到自己的主上竟然要做这么疯狂的事情,便想劝阻五皇子,结果李承鄞冷冷地瞧了他一眼,表明他已经下定了决心,裴照便立刻应诺称是了。

        裴照一向对李承鄞百依百顺,他不会质疑李承鄞的决定,只要李承鄞做了决定,他没有不尽心尽力去完成的,哪怕这会忤逆自己的本心。后来,李承鄞非要杀死顾剑,裴照也是这样,想要劝谏,李承鄞让他不要再说了,他又把话咽了回去。他只敢把小枫带到李承鄞身边去,又去劝顾剑不要往前走了,再往前走只是个死,也不会违背李承鄞下令放箭的命令,他甚至还在小枫面前为李承鄞诡辩,说太子殿下这是在射杀刺客,是名正言顺的事,他无能为力,并劝导小枫,不要再质疑、忤逆太子了。

        这里有1个隐藏情节,就是李承鄞是凭着什么手段找到了白眼狼王,又凭着什么手段杀死了白眼狼王呢?书鄞主要是靠顾剑,除了顾剑,还有裴照与他的近身随扈,数千羽林郎的帮助;剧鄞则把顾剑剔除了出去,但是他也根本不是靠自己的力量杀死白眼狼王的,而是在一个熟悉地形的猎人的带领下,在裴照和他的轻骑兵的帮助下,杀死了白眼狼王。所以说,小枫怀疑他一个茶叶贩子,根本不具备杀死白眼狼王的能力,是完全正确的;所以说,后面顾小五对小枫讲述的,他杀死白眼狼王的经过,其中掩盖了重要事实,并不是完全真实的。也就只有小枫那个傻姑娘,会相信顾小五能凭着一己之力杀死白眼狼王这件事。

        小枫来到了小河边,高高地坐在岩石上,瞧着小五留给她的那块画着白眼狼王画像的木牌牌,说道,“顾小五啊顾小五,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不知道我在等你吗?”

        小枫等待小五的心境,已经由一开始的满怀期待,变为后来的焦心不已,现如今,她在见到那个带着假狼王来骗婚的粗鲁汉子后,都已经不肯待在丹蚩王帐里了,惟恐再听到有人又来骗婚,坏了她的心情。小枫远远地避了出来,骑着马,跑出好远好远,手里也只拿着小五留给她叫她安心的信物,小枫都已经等遥遥无归期的小五等到冷静下来了,就连她对这画像倾诉她对小五的别后相思,都已经不带任何焦虑,她只是等待、坚定地等待而已。

        就在这时,阿渡跑来了,阿渡对小公主道,“刚才有人吵起来了,大家都涌到王帐前去了,我担心你的安危,就跑了过来。”

        因为小枫自己骑着马离开了王帐,跑出去好远好远,而负责在小公主附近(这里不是丹蚩边境和王帐附近,守备不是很森严)驻守的丹蚩人,因为对白眼狼王好奇,都涌到王帐前去了。阿渡就怕不会武功的小枫一个人在外面有危险,便忙忙地跑了过来,护卫小枫。阿渡啊阿渡,你是多忠心、多可爱啊!

        小枫听到大家都跑到王帐前去了,还以为这是军队的集结,便问道,“是打仗了吗?”

        阿渡回答道,“没有听到战鼓声啊,想必不是。”

        在有人拿着假白眼狼王来骗阿翁那件事以后,小枫就再也不对小五这么容易来丹蚩抱有希望了,她乍一听大家都去王帐前了,还以为是要打仗了呢。

        不过,编剧又借着阿渡的话,在观众心中埋下了怀疑的种子,这没有战鼓声,不是打仗,那是什么?难道是小五来了?他刚说要去杀狼王,就来了?

        有一个丹蚩武士来给小枫报信,让小公主到练武场去,在听到小公主问是怎么回事的时候,他又解释说,“好像是又有人抓到了白眼狼王。”

        小枫一听这个消息,立刻就气笑了。她又瞧着手里画着白眼狼王的木牌牌,嗤笑道,“这白眼狼王怎么这么好抓啊?这回该不会又是个骗子吧?”小枫把小五给她的信物收好,一副看好戏的表情,道,“走!我倒要看看,他这回用什么染的狼毫。”

        阿渡见到小公主要下来,忙伸出了手,把小枫搀了下来。

        在小枫已经不相信小五来了的时候,小五终于来了。编剧借这个巧合,告诉观众,李承鄞对小枫的感情,永远都不够及时。就像是后面,李承鄞对小枫说,他已经解决了一切,现在只剩下你和我了,你我之间再无阻碍、再无变数的时候,小枫却问李承鄞,“如果如今让你放弃你唾手可得的皇位,和我一起去死,你愿不愿意?”那时候的小枫,已经伤透了心,已经自觉看透了李承鄞,她才不相信李承鄞对自己的爱呢,哪怕李承鄞已经爱小枫爱到丧尽自尊,颜面尽失,哪怕李承鄞说的就是真的,只要小枫愿意接受,她就会得到李承鄞最充足的爱,李承鄞也愿意为了她死去。

        本来只是来看好戏的小枫,到了练武场,却有了一个意外之喜,她呆呆地瞧着那个穿着她曾经赠小五的那身衣衫的背影,仿佛不敢惊动什么似的,仿佛这是一场梦。

        小枫轻轻唤道,“顾小五?”顾小五对小枫的声音那么敏感,他还听到自己的心上人在唤自己的名字,当然便立刻转过了身子,目不转睛地瞧着与自己阔别日久的心上人了。

        小枫一看,真的是自己念念不忘的小五,我的心上人回来了,立刻就对小五笑了,她露出了绝美的笑靥——我只要见到你啊,就会笑,因为,你是我的心上人啊!你让我觉得甜蜜,觉得幸福。

        小五见到正笑吟吟瞧着自己的小枫,也立刻露出了俊朗的笑靥,哪怕顾小五从小被皇后教导,要镇定安详;哪怕顾小五从小心机颇深,要喜怒不形于色——可是,你是我的心上人啊!我只要见到了你,就想笑,更何况,我见到你为我来到你身边而笑了呢?

        小枫已经开心到不知所以了,她笑得轻轻地转过了头去——你来了,你来了,我等了你那么久,那么久,可是,在我见到你的那一刻,我以往所有的等待都有了意义,它们甚至是一种甜蜜的等待,只为了这一刻。

        小五首先含笑走了过来,从见到小枫的那一刻开始,小五的世界里便只剩下自己的心上人了,他轻轻地走向了小枫,如同一场梦,缥缈而不真实。

        小五更早意识到他对小枫的爱啊,他又是进取型的雄性生物,见到自己的心上人,自然就想靠她靠得近一些,再近一些。只有你在我身边,我才觉得你不是我的一场梦,缥缈而不真实;我才觉得你真的属于我,只属于我。

        小枫见到小五正向自己走来,便立刻轻移莲步,配合着小五,走近了自己的心上人。小枫又高高地扬起了头,仰望着身长玉立的心上人,带着少女对英雄的崇拜,与信赖。

        小五笑道,“你在等我吗?”(“自君别后,你可有想我?念我?信我?等我?”)

        小枫娇羞地垂下了头,喃喃道,“谁等你了?等你干什么?”(“你有什么好等的呀?你来了,对我又算什么?”)

        小五又靠近了小枫一步,笑道,“等我,娶你啊!”(“等我作什么?当然是等我,踩着五彩祥云,来娶你啊!我便是你命中注定的盖世英雄,不是吗?”)

        小枫听到自己非他不嫁的心上人说要娶我,立刻再次轻轻抬起了眼眸,面露诚恳、目光澄澈的小五映入了自己的眼帘,仿佛他说的,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如同露水会照影日光,星星会伴着月亮。潮水一般的情意,从自己心上人的眼睛中涌出,被这样的目光注视着,小枫甚至会觉得难以承受,于是又轻轻垂下了目光,浓情蜜意,此话当真?

        小枫她哪怕再开朗,她也是个姑娘啊!小枫她还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姑娘,她不懂被掩埋起来的爱,她也只能感受到实实在在交付在自己身上的爱。书鄞他在作顾小五的时候, 是把三分的爱表达成了十分,而在作李承鄞的时候,是把十分的爱表露出了三分,才让小枫觉得,最爱她的,是那个带着白眼狼王来娶我的顾小五,而不是为了赵良娣天天来和我吵架的李承鄞。

        与只顾着和顾小五情意绵绵的小枫相比,阿渡更好奇的,当然是那只白眼狼王了。阿渡跑到了顾小五带来的那只白眼狼王旁边,难以置信地问道,“顾小五,这只狼真的是你杀的?”顾小五听到阿渡这么问他,便立刻轻声嗯了一声,小枫也立刻跑到了白眼狼王旁边,瞧了那白眼狼王一眼,又轻声问小五道,“真的是你杀的?”

        这里有1个细节,小枫可没多仔细地瞧这白眼狼王,更没质疑这白眼狼王的真伪,她只顾着惊叹小五的勇敢去了。

        这是,铁达尔王来了,他远远地就说道,“无论是不是我们丹蚩人,都是勇士!”铁达尔王认可了顾小五的勇气,又对众人解释道,“白眼狼王并非狼毛呈白色,而是有一只雪白的眼睛,这就是真正的白眼狼王!”至此,铁达尔王又等于是承认了顾小五带上门来的证物,他对顾小五,哪怕没有十分认可,也有八分认可了。

        小枫听到自己阿翁说这狼是真的,立刻惊喜地笑了,看来,阿翁开始喜欢小五了,他也觉得小五很好,很勇敢了吧?

        顾小五听到铁达尔王的这句话,他那么聪明,当然也明白了,于是立刻恭恭敬敬地拜见了铁达尔王,又给小枫的阿翁行礼道,“拜见王上!”他终于有了底气了,不像上一次,他都不曾主动向铁达尔王说话。

        铁达尔王见到顾小五向他行礼,并没有说什么,他又移开了目光,瞧向了一边。铁达尔王还是有顾虑的,因为顾小五是中原人。

        赫失听说了顾小五杀了白眼狼王的消息,高兴地找来了,他和顾小五那么好,就忍不住过去捶了顾小五一拳,道,“真有你的!”

        小五被捶了一下,立刻就站不稳了,他面带痛色,往后退了半步,小枫立刻发觉小五的腿不对劲儿了,忙就掀起来小五衣衫的下摆,原来,小五的小腿受伤了。

        在看到小五小腿受伤以后,小枫立刻就上前来,双手扶住了自己的心上人,急道,“你受伤了?!”小五为了安小枫的心,又面带笑容、语带轻快地说,“没事。”好像这没是没什么大不了的小伤。李承鄞啊李承鄞,这是小伤吗?不管是书鄞还是剧鄞,他都因为这伤口差点死去,剧鄞甚至到了后面,还时不时地旧伤复发,需要卧病休养呢。

        小枫是什么也顾不上了?她忙忙地对阿翁说,“我们先去包扎一下。”就搀着小五走了。小枫对小五那样情真,看到自己的心上人受了伤,当然无法压抑心中母性的柔情了,她什么也顾不上了,只想先给小五裹伤。

        后来的小枫对李承鄞也是这样,别看她平时装作对李承鄞一点儿都不在乎的模样,让李承鄞很没有安全感,但李承鄞一受伤,一生病,她就投降了,她会来守着李承鄞,照顾李承鄞,李承鄞发烧,拉了她一晚上,她连饭都没法吃,整个身子都麻了,都没有丝毫地埋怨;李承鄞被皇后派来的人刺杀,她见到那伤口,见到李承鄞吐血,立刻便泪如雨下,脱口就唤他“承鄞,承鄞”,还给他摁着伤口,叫他别说话了。

        顾小五当然也明白,小枫这是在关心自己,爱护自己。小五一直把小枫当作自己心理上的生母,他的生母呵护自己,他正求之不得呢,于是小五任由为了自己的伤着急不安的小枫把自己搀走了。之前不就分析过吗?李承鄞其实很会撒娇,在小枫面前,根本就不是那个呼风唤雨的太子殿下,他还很会乞怜于自己心理上的生母,我受伤了,我很痛,你就可怜可怜我,关心关心我吧,我真的很需要你。李承鄞在遇刺的时候,看到小枫哭了,还不忘撒娇道,“叫你以前对我那么凶!”李承鄞在斗倒了高相以后,满怀希冀地来到了承恩殿,把小枫搂在了自己怀里,也是带着撒娇的口吻,对小枫说,“小枫,我回来了。”好像他只是个中途离开家很久的孩子,终于回到了生母的身边。

        小枫和小五离开以后,铁达尔王露出了狐疑的表情,他在怀疑,顾小五是不是故意拿这伤来证明这狼王是他杀的,好蒙骗小枫,蒙骗自己。而伊莫延则露出了完全抵触的表情,他是觉得,难道真的让我们小枫嫁给一个中原人?这怎么可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