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醒悟了

这段时间一直被一个问题困扰,犹如一片乌云压在心头,始终不得驱散,困扰我的事情是我不知道自己究竟适合不适合从事现在的互联网的创业,同时又特别想学好英语,练习好写作,觉得自己对这方面比较爱好,其实再往深的说就是不知道自己真正要去追求的是什么,我应该更适合往什么样的一个方向去发展。觉得我的人生又到了一个要选择的路口。

关于这个困惑我思考了很久一段时间,也尝试着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但我总感觉自己思维还是很局限,我陷在自我情绪中,没有完全跳出来看待这个问题。

然后,昨天突然想到写作007班的班长是心里咨询师和职业规划师,我觉得或许我可以找她咨询下我的问题。

于是昨天下午我通过微信向班长姐姐讲述了我的困惑,当时是语音,我还觉得自己没有完全整理好自己的表达,似乎还有些凌乱,但是我通过班长姐姐给予我的回复,我知道她是懂我的,知道我困惑的是什么,而且给予我的回复我觉得特别有启发,每个点都说到我的心结处。

我真的很感激班长姐姐的热心回复,同时也特别庆幸自己有主动向智慧的班长姐姐发出求救。

姐姐说我患上的是成长焦虑症,是因为我通过李笑来老师专栏的学习,写作007的加入,看到了一个更大的世界,开阔了眼界,这个未知的领域里,我隐约觉得可能会有一些我感兴趣的事情,事实上我已经通过新领域的接触明确了自己想要的提升的两项技能:英语和写作,与此同时看到身边太多人飞速的成长,我又愿意积极上进,因此产生的强烈的成长欲望以及带出的一系列焦虑。

根据班长姐姐给予我的回复,我意识到自己的几个问题,首先我的思维方式是把我想做的事情,想成非此即彼,是对立的,要么选择这个,要么选择那个的问题,但是实际上,我可以把事情并联起来,由此换个角度看就是如何将两者时间分配的问题了。

事实上这个角度和解决方案我有想过,我没有说服自己明确这个答案是因为我不确定我正在做的工作要不要继续,我始终想去寻找我最想去追求的是什么,试图找到这个答案。

姐姐说,人一般到了35岁这个年龄,因为工作经验、资金到了一定的积累,容易会出现重新考虑人生方向的问题。最理想的状况是兴趣爱好、能力优势、市场需求三者能够重合的区域。

我想想自己没有,觉得自己各方面都表现平平,没有什么过人之处,真的没有明确的方向,事实上这个问题就是这么长时间以来困扰我的地方。姐姐给了我很好的建议,她说像我这种情况,还不明确自己真正想要什么的时候,就先把手里的是事情做好,去锻炼我想在这方面收获的能力,然后一边做的同时,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做好积累,等到积累的一定的时间之后,可能我的最真正的需求就会被明确出来。

与此同时,在做手里事情的时候,我还可以多留心观察,看看身边是否有适合自己的方向,或者可以自己去创造一个职业。选择是在这种动态中完成的。

听到姐姐给我分析这一点,我是非常认可的,因为理想没有收入的支撑是不落地的,而且我所希望提升的英语和写作的技能,都是需要长期积累的,是的,我之前的思想也是将它们列为长期去坚持的事情,但是我内心里的最真实的心声是,比如英语,我希望早点能够驾驭它,用它来实现点什么了,或从中得到自己能做点什么的方向,所以我将每天的学习延长,以便缩短我的长期时间。

这里姐姐又是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思考角度,她说现在的学习不像在校园中的时候,那时我们所处的环境就是有一个单纯的学习环境,但是现在进入社会不同了,我们有工作,有家庭,我们不可能剥离生活,单纯的去学习了,可以说学生时代是静态的学习,现在我们的学习应该是动态的学习,事实上我更应该通过所学习的知识去主动应用到自己的工作中,思考把它们更好的融合起来,以使得这个过程正好给予我反馈,验证下我学习的效果。

我觉得这里是我之前完全没有想到的,之前我的思路的确是剥离开了两者,单独的去看待它们,学过的东西似乎就放在那,或者说没有更深层次想过如何将所学更好地去和我当下的工作和生活融合,打通它们之间的关联,让它们联系的更紧密。在这里姐姐还推荐我去看成甲的“好好学习”,说适合现在的我来看,这两天空下来一定要把这本书好好学习下。

总体来说,智慧的姐姐帮我梳理了自己,我也由此深受启发,拨开了心中的乌云,见到了阳光透进来,也觉得心情舒缓了很多。同时也意识到自己思考问题还是很狭隘,没有触碰到更深层面的思考,还是局限在某个点,一直纠结在那里出不来,姐姐帮助我来梳理自己的过程,我为什么没有想到,我还会花时间再进一步思考。

当下我需要做的就是把手里的事情做好,完善积累所需能力,同时根据我想达到技能的目标去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每天坚持,然后通过这样长期慢慢的积累,去遇见未来更清晰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月24日-27日,公司组织为期四天的舟山游,期间出船海钓,闲步沙滩,攀登峰屿,踏足无人村,观日出日落,宁...
    树先森6阅读 749评论 2 8
  • 他一直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是亲戚朋友眼里的优秀生,所以不管他有什么要求,父母都满足,无论他有什么请求,亲戚朋友都不...
    白祁艺阅读 394评论 0 0
  • 之前写白百何的时候提过《滚蛋吧,肿瘤君》女主那种乐观向上的性格由金晨饰演,也应该能挺好,可能有另一种感觉。之后晚上...
    小精灵灰豆xy阅读 702评论 15 3
  • 上周收获 一:PORT模型 P:Purpose,目的 O:gOal,目标 R:Result,结果 T:Task,任...
    李先森2016阅读 106评论 0 0
  • 今天开始看一本新的书,叫《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看书名就知道,这是一本关于如何做事,如果变得“高效”的书。之所以...
    邹小创阅读 57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