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少女脸部严重溃烂,只因买化妆品没有看到这点!当心,8成女孩都不会!

化妆品是很多女性朋友们在生活中不可以缺少的产品,现在的化妆品市场竞争激烈,为了脱颖而出会选择加大品牌广告及营销推广力度,使用一些会误导消费者的广告语或关键词,成为许多化妆品公司牟利的重要手段。比如:

1、纯天然
2、低过敏性或适合敏感性皮肤
3、不含酒精
4、不含香料
5、不造成粉刺和不造成青春痘
6、专利成分
7、精油
8、药妆品

这些宣传是不是名副其实呢?

1、纯天然

“纯天然”暗示消费者产品的成分来自植物或有机物,而不是人工合成。

“天然”这个词似乎更能引起消费者的关注,但天然成分就能保证产品是安全或有效的吗?事实上,到目前为止,没有令人信服的研究可以证实“天然成分”比人工合成的成分更有益皮肤,而许多天然成分都具有毒性、致癌性或刺激性。

很多化妆品中非天然成分占大多数,可还打着自己的产品是纯天然的标签。实际上,当植物提取物添加入化妆品之后,经过防腐、稳定处理,再与其他成分相混合,就基本上失去它的“天然性”了。

2、低过敏性或适合敏感性皮肤

这两个术语暗示消费者产品不会造成过敏,但其实不存在测试产品以判断会不会造成皮肤过敏方面的监管标准,任何化妆品公司都可以随意使用这两个术语,因此,这个术语并不可靠。此外,“经皮肤科医生测试”、“经敏感性测试”、“经过敏试验”、“无刺激性”之类用科学术语包装过的宣传也同样是烟幕弹。由于没有明确的定义和标准,化妆品公司在使用这些术语时并不需要研究报告来证实。

3、不含酒精

不含酒精一般是指产品不含甲醇、苯甲醇、异丙醇或SD乙醇,这些成分都类似于谷物酒精,对皮肤有强烈的干燥和刺激作用。

不过,很多化妆品都会添加别的“酒精”成分,如鲸蜡醇、硬脂醇、鲸蜡硬脂醇、羊毛脂醇,这些脂肪醇成分的作用与刺激皮肤的谷物酒精完全不同。一般来说,刺激物含量越大,刺激性越明显,但如果谷物类酒精列在成分表末尾的防腐剂前后,那就不太会刺激皮肤。

4、不含香料

这暗示消费者产品不含香精或芳香性成分,但事实上,许多产品都会选用芳香的植物提取物,而有些提取物有可能造成皮肤刺激、引发过敏反应。

此外,芳香成分(如芳香的植物油或芳香的植物提取物)也有可能被添加到“不含料”的化妆品中,来掩盖其他成分的难闻气味,因为用量较少,因此香味不会很明显。所说“不含香料”也可以是指产品没有明显的香味,其实却添加了芳香成分。

无论是哪一种情况,由于“不含香料”这个术语不受FDA的监管,所以列在产品标签上没有意义,最终你还是要留意产品的成分表。

5、不造成粉刺和不造成青春痘

这两个词语不具有任何意义,因为没有明确的标准和定义,任何产品都可以这样宣传。目前,研发不会造成青春痘的产品还在摸索当中。如果有产品能做到承诺的“不造成粉刺”或“不造成青春痘”当然很好,但几乎所有的化妆品成分都有可能造成某个人皮肤发炎,而且要从几百万种成分组合中找出造成皮肤问题的“罪魁”,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我们每个人都有过用了“不造成粉刺”的产品反而让皮肤发炎的经历,事实就是,这些说法不仅是虚假的,而且永远不会是真实的。

6、专利成分

化妆品范畴的“专利”指的是可以制造某些成分或配方的权利,或者将某个成分或配方使用在某些特定场合的权利(比如抗皱、抗痘、去角质或美白)。专利与成分或产品的效果毫无关系。

但是,这个概念本身就是矛盾的,因为要想“获得”专利,唯一的途径就是“公开”产品和用途的全部细节,而且专利也不代表产品的质量、可靠性或用途更好

7、精油

精油这个词不过是一件“皇帝的新衣”,让消费者误以为芳香性油脂具有很好的护肤功效,然而它本身并没有“精妙”之处。

好几百家化妆品公司做推销时都说精油有很好的护肤作用,甚至最敏感的皮肤也可以用。但其实皮肤病学期刊上的研究报告已经证实,不论是天然的还是合成的香料都会造成皮肤问题

8、药妆品

药妆品在现在非常的受欢迎,其实药妆品的“门槛”很低,只要兼有化妆品和药品的作用,任何产品都可以叫“药妆品”。许多护肤品公司都爱用这个词,尤其是医生自己做销售或支持的产品,会让消费者觉得效果比普通产品更好。

那么药妆品与化妆品有真正区别吗?没有!其实许多护肤品都含有影响皮肤生理功能的成分,如抗氧化物(大多数都有抗炎作用)、美白成分和细胞间质物质(类似皮肤结构的物质),但它们并不一定归类为药妆品。

有人会问:如果化妆品行业的宣传和承诺是没有诚意的,如果这些公司是利益共享的,如果我们指望不上产品的宣传和广告,那我们还能相信什么?还有什么产品可以保养我们的皮肤?

下一篇文章的内容会帮助我们做出恰当的护肤决策,获得最佳的护理效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