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抬头便遇见你(20)戛然而止

上一章:(19)莫名心酸

你不敢回头望  背后是黑色深渊

“婚礼?”林夏张大了嘴在周江和左笙前面楞了半天。

蓝旭友好的走过来默默地帮助林夏合上了嘴。蓝旭母亲的案子一直是周江在办,所以也是相当平凡的出现在了这家高级又宽阔的律师事务所顶层。

“不不不…不用这么着急吧。”林夏拍掉蓝旭托着自己下巴的手。林夏甚至感觉左笙刚刚说过“月底结婚吧”是自己幻听了。

“不着急,还有一整个月的时间去准备。”好听的声音云淡风轻。蓝旭周江都附和着点头,好像一场盛大的婚礼他们说办起来就办起来一样。

也的确是这样,在这场婚礼还没通知林夏的时候,左笙已经把南言酒店给空下来了,同学左笙和蓝旭都拟好名单,林夏的父母周江早就用他的三寸不烂之舌打好了埋伏。所以最终,婚礼的当事人林夏小姐居然成了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对了,今天左遇姐去见你爸妈了。”周江朝林夏比了个手势,“估计晚一点就到了,看来左笙这个婚礼是势在必得啊。”

林夏转过头看着那个给她承诺的男子,正对她微笑,朝她伸出手。林夏走过去握住,暖暖的带着安定感。

周江一脸“你们要秀恩爱别出去”的表情摇摇手说:“二位,我要工作了,不要打扰我周大律师日进斗金,你们两个哪儿凉快上哪儿呆着去吧。”

林夏摇了摇手,笑着说:“那我们走了啊,不送。”

林夏和左笙走在上海春天的路上,风的温度刚刚好,街道上倒也没有往常闹哄哄的感觉,变得安静了好多,两人也没说话,就像让时间静止的一张美好照片一样,没有语言,却足够美好。

“真真真…的月底就结婚吗?”林夏突然转头问道。

“林夏,你平时说话那么利索,如今怎么结巴了?”左笙也看着她:“你是不想嫁,还是太激动了?”

“你…”林夏语塞,红着脸朝前走,硬撑着不让自己害羞激动的心情太过明显,然后僵硬的说:“不是说左遇姐今天去我家了吗?得打个电话问问到了没吧。”

左笙看着那样着急又满脸通红的林夏只觉得好笑,看着她古灵精怪的拨通手机,这样的林夏才像十年前初次见面时的她,有着“全部付出”的勇气,不再是计较、焦虑、担心的把自己全部包裹起来。

“左遇姐,到我家了吗?我应该跟你一起的。”

“没事,夏夏,我现在……”

林夏清晰地记得自己听到一阵刺耳又让人心惊的长长的鸣笛声,接着是刹车,人来人往的拥挤和呼喊,等一下反应过来的时候手里手机咣当一声掉在硬邦邦的水泥地上,之后是左笙大声的对着电话呼喊……

林夏被左笙抱到车上往医院赶时,手还紧紧攥住拼命发抖。医院里来来往往都是人,据说是大型交通事故,好几辆车连环相撞。医院手术室那个红色的“进行中”像一把锋利的匕首毫不留情的刺向了林夏。

如果,如果没有那通电话,是不是还可以避开…

有人曾经说过,人会选择性的记忆。所以是因为太痛苦吗?等林夏回忆起那天时,只剩下左遇被医生摇着头推出手术室。

洁白的床被盖在那个清秀又美丽的脸庞上,林夏想起了她第一次见左遇的时候,穿着洁白的婚纱朝着她笑。

美丽的,像花一样绽放。

再也没有了,那朵最美丽的花就那样瞬间凋零碾为灰烬。

在这样黑暗的世界里,那个盖在左遇身上的白才会如此的刺眼吧。

林夏回头看到渐渐跪下的左笙,那样坚强的男人,就那么“通”的跪倒在地,低着头。林夏知道那颗低着的头下悲伤的面孔还有痛到无法呼吸的心,一瞬间将林夏的努力坚强一击成空壳。

在浓重的漆黑夜色里,在那些奔跑的痛哭的人群中,左笙像是最安静的一个。林夏很想走过去抱抱他,也很想若无其事地摇着他撒娇:“呀,这都是梦”。

可是,没法动弹,一步也不能挪动。

即使知道这时的左笙有多痛苦,即使很想抱着他让他哭一哭。

可我不能去。

那个拨通电话的自己,那个让她分神没有避开的自己,那个可能是让左遇离开的助力者的自己,在那一瞬间,好像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走过去。

那一晚,左笙在太平间前的那条长长通道跪了一整晚,有那么一刹那,仅仅是一刹那,他想,林夏如果走过来,他就告诉她他不怪她,这些都是意外。

而林夏最终走出医院的那一刹那,仅仅是一刹那,如果左笙回头,他就会看到林夏脸上一塌糊涂的泪水。

下一章:(21)远远相依


我抬头便遇见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