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天 缘由丨2016我在意大利Belmonte山顶上十天内观禅修经历以及生命感悟(1)

其实听闻葛印卡老师的vipassana十日内观禅修课程已有许久,终于决定在2016年的冬天去参加,这对于成长在只相信科学,排斥任何封建迷信宗教信仰的家庭里的我来说,实在是一件大事,也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个转折点,这之前经历了漫长的低谷期,内心无数次的崩溃,价值观翻天覆地般地崩塌瓦解而得以重建(可见崩塌并非是坏事),说回这个转折点,其实根已埋了许久,先是看到自己最敬佩的胡因梦老师参加过这个课程,而后又在超个人心理学家肯威尔伯的《恩宠与勇气》里读到这个课程是崔雅(肯威尔伯的妻子)最爱的内观课程,没有之一。于是带着语言不好的焦虑感和对宗教活动的些许忐忑提前三个月我便在网上预定好11月份的这个课程。事后回想起来这大概是这二十几年来我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了。

从罗马出发途径拿坡里目的地Amantea

11.12号早上九点半我从罗马坐上了去往Amantea的火车,火车一路沿着大海前行,视线无比辽阔,蔚蓝的大海扑面而来,偶有飞鸟优雅盘旋在平静深邃的海面,途经一些小岛,有一座非常奇特,小岛的一侧被石头盖的房子紧紧地包裹着,高低错落却很别致,像极了童话故事,如果不是对面坐着两位身材魁梧的兵哥哥,我大概觉得自己仿佛坐上了《哈姆雷特》里驶入魔法学校的火车,不过我要去的是童话王国。

窗外的大海(天阴)
铁轨和远处的大海
兵哥哥累了

下午两点半到达Amantea,因为是冬天加上天阴,行人很少,有点萧瑟凄凉,但是路上倒是偶遇了白雪公主和一大波的小矮人。(看图)包括后来参加十日内观活动的山顶,此行果真是满满的另一个世界的既视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雪公主身边插着腰的蓝精灵好凶哦,但是,你凶啥,长得那么矮你凶个啥?

囧眉。。。

尔后抵达酒店,打完招呼后酒店老板问我是不是去参加这个禅修活动,非常惊讶她怎么知道,这个活动每年只在这里办两次,虽然是在附近的山顶但是这附近有几十家酒店,一问才知道,当天除了我已经有三个参加这个活动的人住下,一个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的西班牙男孩�,一个意大利姑娘和一个瑞士小伙像我一样第一次参加。四个人四个国家,国际化的嘞。我只能说,寻求内心的安宁是一件世界性的事情。当晚住的酒店视线特别好,看图。

夕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边的夕阳壮丽无比,红彤彤的烧到天边,这是我第一次在海边看夕阳,美到词穷。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洗了个热水澡,吃了酒店准备的丰盛早餐,收拾好行李沿着沙滩往火车站的方向走,就这么走走停停的,15分钟的路程硬是走了两个小时,途径一个钓鱼的老爷爷,全神贯注的看向大海,《老人与海》的既视感(后来发现他三个小时都没动,相比之下两个小时移动了一公里的我实在是太好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中午的时候我坐在海边的秋千上晒太阳,边荡秋千边吃面包,不久就引来了一群鸽子,喂它们吃啊吃啊吃成了一个个球,球状的蹲在我前面睡着了,真是个好球,是个不离不弃的好球,是个知恩图报的好球,不,是好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处有个背包客,看起来好不安静,后来我知道是一起去参加内观禅修的年轻人,终于等到下午三点钟,去火车站前集合发现队伍真的好大,后来知道是有60人,而且男人的数量明显多过女人,这点我有些惊讶,听说我们国内女性同胞参加这种活动比较多,后来问过之后知道了原因,国内大多因为情感问题或是有了一定的阅历之后价值观崩塌,然后选择走上向内探索的修行之路,而在这里修行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是一件学术性的事情,是一件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事情(打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睡一觉

坐上了驶向Belmonte Calabro山顶的大巴,大巴绕着山体极速前行(吓哭),时而视野辽阔驶入可以看海的方向,车内人一起“哇”,时而驶过俯瞰小城的方向,沉默,于是,“哇”,沉默,“哇”,沉默,几个回合交替之后大家不约而同的一起笑了,这一笑便打开了话题,大家互相好奇地了解着彼此,谈笑声一直延续到达山顶,一到酒店又是惊呆了,因为实在太美,建在碧蓝海边的山顶上,已经是我脑海中的super浪漫啦,然后还是自带游泳池的五星级度假别墅(看图),宾馆的设计并不是富丽堂皇而是特别的用心,中世纪装饰和现代设计结合的恰到好处,我们先是下到地下一层集合的地方,一整个空间的蓝,像是被旁边的海洋的熏染过,又像是进入了海底世界,无比梦幻,之后是简单的茶水,登记,分房间。

酒店一角
游泳池!

房间也是好棒,一排排连体小别墅,我的房间尤其棒,因为在别墅群的最外围,门口有一个小庭院,院里铺满了鲜嫩的草地,野意盎然,叶草上洒满晶莹剔透的露水,手一碰就流到了皮肤上,凉凉的,润着春的气息。 院墙外几棵粗壮的大树枝叶茂盛无比,极具历史感的石墙上爬满了鲜红、翠绿、芥末黄色的爬山虎,婀娜的绕着大树的身体舒展向天空(我离开时居然忘记拍照,剁手!)。此后的几天,屋外的这几棵大树上一直栖息着数只小鸟,叽叽喳喳的伴我醒来伴我入睡。这里插播一下我的室友,一个87年的意大利妹子,一毕业就接了家里的家具公司,做的风生水起,前段时间听她大学时期的教授劝说,便在13号这天坐着教授的菲亚特爬上这个山顶来参加这个活动(如此随意再次震惊),结果在室友陪我来房间的这段时间收到教授的短信“亲爱的,四点钟起床太早了,我回去了哈”留我室友以泪洗面,哭完以后惊恐的看着我说“怎么办我啥都不知道,我只知道这课不收钱!等等,课程不收钱,那我们住的收钱吗?吃的呢???” ,我大概的给她讲了下这个课程后,她才稍许安心,都是不靠谱的教授惹的祸。不过事后我们谈论到这件事情都认为小姑娘如此福报功德不浅,于我而言需突破层层价值观才能去做的事情她一个不小心就‘被’做了。当天晚上我们在静坐的大厅静坐了1个小时观呼吸,第二天早上五点钟一个穿着苏格兰彩色毛衣的褐色卷发小伙儿手里提着铜铃,轻快地越过我门前的草地,‘叮...’,铃声悠远回长,清脆的好听,然后消失在寂静里,好困好困,但是第一天,无比期待。慢慢地穿好衣服,简单地梳洗完毕之后走出房间抬头看天的那一瞬间很是感动,整个世界无比安静,漫天的繁星铺天盖地,一切都还像是在做梦。

明日续写禅修第一天,敬请关注, 啦啦啦...


资源链接:

. Vipassana 内观禅修官网 :

(中国  http://vipassana.sutta.org/)

(国际  https://www.dhamma.org/zh-HANS/index)

分享自己真正觉得有价值的东西且让你有所感悟,无比幸福!谢谢反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