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营】16.训练营的第一次集体活动

        星火训练营自成立以来一直没有开展集体活动,因为大家来自于不同单位,好几个“童鞋”又是最近一两年新进的大学生,就连我也未曾谋面。好在很多工作都已准备就绪,只要一开锣,就能唱戏。

        一、准备阶段

        虽然说“不完美才美”,但是某人生来就是操心的命,不整个七七八八心里就放不下。准备工作必须做足!尤其是穿着队服第一次亮相,必须帅帅滴!

        1.活动方案

集中学习方案(部分)

        按照每一次集中学习计划,除了集中学习外,还必须有感天应地,更接地气的活动安排。为此,第一次活动我们安排了户外拓展,这个方案非常详细,9页之多!

户外拓展方案(部分)

        2.行为公约

        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制订了《星火训练营成员日常管理实施细则》,但是在给领导汇报的时候,再次听取建议制订《星火训练营营员行为公约》,这确实是个好建议,让我费了好多脑细胞,但修改过程中体会到如同建党的感觉,在集中学习前组织了签字仪式,那种仪式感真是心潮澎湃!

        3.集中学习前的准备

        几个组长按照各自分工,默默地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每一个小细节都考虑的很是周到。

党旗与队旗
队旗与口号
干净整洁的会议室
主题党日活动一起来

        二、集中学习

        1.专业知识宣贯

        专业知识宣贯部分,第一次集中学习安排的课时都是公司今年的大事,就是想通过这样的学习让营员们开拓视野,了解公司的经营形势以及未来发展,从现在开始便培养高站位、大格局、大胸怀。

宋老师
张老师
李老师
马老师
我们的课堂是这样的

        2.世话实说板块

        孙老师的“世话实说”版块必须得说一下,四张思维导图,还有插在思维导图软件中的注释,虽说字数不多,但内容不少,以至于超时,一再超时,真的不好意思说超了多少,只想对我的营员说:真的对不起,不是故意的,确实没有学好时间管理。(思维导图见《本领恐慌与走火入魔》https://www.jianshu.com/p/fb2123e2ed32)

孙老师在讲课

        课程的最后,孙老师曾搜肠刮肚、千挑万选,最终还是找到了一段应景的视频,2018年《经典咏流传》中梁俊老师带着孩子们传唱清代袁枚的一首小诗《苔》,虽然孙老师看过太多次,可是想想自己也像苔,也想当回老师带一些学生,“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那次第,自己感动到无语凝噎。(插入的视频有广告,请耐心等待。)


《苔》清.袁枚
孙老师忍不住的亲笔

        三、户外拓展

        按原计划周六开展户外拓展活动,那阵仗真是没得说。

        1.队旗签名

        炎炎烈日下,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在队旗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庄严而神圣!

        2.活动开展

        拓展活动是由培训师带领我们进行,因为没有可以御用的摄影师,所以没有拍下多少照片。

“财华横溢”队
“财艺双馨”队
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骄傲!

        四、感受与体会

        训练营成员每日坚持打卡,从打卡的情况看,本次集中学习和活动还是比较成功的,大家都收获满满,也体验了团队活力、凝聚力。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这个好的开头会激励我们一起努力,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1.集中学习打卡

这样夸孙老师不好,学会低调!

        2.拓展活动打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