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花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花生小朋友,甜美的小蛋糕:

      你好吗?今天大姨想要讲一个故事给你。故事的名字还没有想好,你读完帮我给这个故事取个名字好吗?故事的主人公是一条可爱的毛毛虫,故事开始啦:

      从前有一条可爱的毛毛虫,她长得白白胖胖的,特别善良。她是家里的第二个孩子。她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一个弟弟。虽然这么多孩子,但这一点不影响她得到父母足够多的宠爱。因为她有一种神奇的能力,那就是只要她冲谁笑,谁再冰冷的心就都会融化掉。等她会说话了,大家就发现她的声音更有一种魔力,凡是听到她声音的人都会获得一种神奇的力量。比如,心情不好的人听见她说话立刻感觉轻松了。比如,身体不好的人,听到她说话立刻好转。这个事实渐渐被所有的人发现了,于是每个人都围过来说:我需要你,我需要见到你的笑容,我需要听见你的声音。毛毛虫就不知疲倦的笑给大家看,说给大家听。她真是一个非常善良,漂亮的小姑娘,所有的人都喜欢她。

生如夏花


      长大后的毛毛虫遇见了一只七星瓢虫。这只七星瓢虫是个军人。这一天他正在执行重要的侦察任务——上级领导让他来考察毛毛虫,当时他还带了好朋友甲壳虫来当参谋。可谁也没有想到,七星瓢虫对他侦察的对象——软软糯糯的毛毛虫一见倾心,他感觉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亲切的人。他偷偷地想:如果把毛毛虫娶回家那不就是拥有了整个春天?七星瓢虫问甲壳虫:“你说我可以娶这只可爱的毛毛虫做爱人吗?”甲壳虫把头点得像小鸡吃米一样勤奋:“太好了!太好了!你快快努力,成功的话咱兄弟们就天天站在春天里啦!”七星瓢虫瞪大眼睛问甲壳虫:“你也觉得和她在一起很温暖吗?” 甲壳虫又一次把头点得像小鸡吃米一样勤奋。

年少的你

      七星瓢虫激动得在空中转圈圈。毛毛虫在地上看七星瓢虫张开的翅膀在空中形成流动的扇面真是惊诧极了,她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潇洒、有气概的虫儿啊!七星瓢虫落地后鼓起勇气对毛毛虫说:“嫁给我好吗?我虽然四处奔波居无定所,但我有什么好吃的都会给你。”他觉得自己这个说法很幼稚,低头拽拽自己的衣角继续说:“我会努力给你——我所能给你的最好的。”毛毛虫笑眯眯地同意了七星瓢虫的请求,从此七星瓢虫开始背着毛毛虫起飞啦。他们飞进北京平谷的山里呆了十八年,他们的宝贝女儿——漂亮的蝴蝶公主在那里出生。七星瓢虫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不论走到哪里吃东西他都带着可爱的毛毛虫和漂亮的女儿。

在一起


      结婚后的毛毛虫变成了特别勇敢的妈妈。她为了保护好孩子,曾两次大战爬进卧室里的蛇。毛毛虫是特别贤惠的嫂子。在蝴蝶公主三岁的时候,她亲自照顾因车祸受伤的七星瓢虫的亲弟弟。毛毛虫是特别善良可亲的园长。她在平谷幼儿园时,所有的孩子都亲切地称她:“园长妈妈。”毛毛虫跟着七星瓢虫去过很多地方。他们在河北保定渡过了一生最幸福的时光。七星瓢虫一生战功赫赫,成了大将军。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是一对真正的神仙眷侣。而七星瓢虫无论走到哪里都带着毛毛虫,他喜欢带着她,把她的笑容和声音传播到更远的地方是他的骄傲。 而毛毛虫在任何人面前都毫不怯场,从不输阵。她所展现出来的圆熟自洽,仪态万方能牢牢攫住每个人的心。不论对长辈、晚辈、平辈。无论工作性质与出身,她一直用同样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人,帮助每一个人,爱护每一个人,鼓励每一个人。小女人的妩媚和大女人的果敢在她身上相映生辉,所有见过她的人都爱她、尊敬她。

      但毛毛虫她太累了,她要照顾到每一个人。她不忍让任何人失望。其实,她一直有个心愿,那就是依靠自己的力量飞行。因为她本身是一只美丽的蝴蝶,但她从来都没有去尝试化蛹成蝶,因为七星瓢虫喜欢软软糯糯的毛毛虫,因为被七星瓢虫背着是毛毛虫最大的幸福。毛毛虫的一生都在伪装,但时间到了,再强大的伪装者也不能伪装六十年。她走了,化蛹成蝶,她把爱和笑容留给了所有认识她的人。

与蝴蝶公主


      毛毛虫走的那一刻蝴蝶公主和甲壳虫的女儿在她的身边,她们曾奋力挽留她。可她坚决地走了。她要趁寸步不离她的七星瓢虫刚刚离开三分钟,赶紧走。因为她怕七星瓢虫太伤心,因为她不想让七星瓢虫看到自己涅槃重生时不够美好的一刹那。毛毛虫的一生都深深爱着七星瓢虫。在病重的最后时光,在轮流培护的日子里,她把每天站在病区门口和七星瓢虫见一面,说几句话当到最重要的仪式。她会为了见他而努力起身,认真梳头,纠结戴不戴发卡来挡挡大把脱落的头发。七星瓢虫和毛毛虫一直在互相欺骗。七星瓢虫一次次告诉毛毛虫一定会好起来。毛毛虫一次次做出欢呼雀跃的表情。不论换了多少家医院,七星瓢虫一直在尽心尽力照顾毛毛虫,给她洗脸、刷牙;洗脚、按摩,一直日日夜夜守护她。毛毛虫会微笑着,缓缓地,一根又一根摘掉粘在衣服上的头发,她在巨大的压力面前视而不见的勇气与淡定自若的神情非任何人能及。

      毛毛虫走了。七星瓢虫奔回来趴在毛毛虫的身上,双手捧着她的头,热烈地亲吻她的脸颊,想用他赤热的爱唤回她。可无论如何努力都没有用了。当护士撤掉了所有的监测设备,七星瓢虫突然起身,抢在护士前扯下毛毛虫的胆汁引流袋塞进衣橱。护士小姐一脸不解,指着甲壳虫的女儿让她上前追问:“留这个做什么?”七星瓢虫满眼困惑与不舍:“留个纪念”。

      甲壳虫的女儿不知道七星瓢虫如何留住这些胆汁,但那时她泪如雨下,她知道他们夫妻一生肝胆相照。他想留住她的一些胆魄,一些胆气,他想撕下一片春天。

      为毛毛虫送行的仪式非常的壮观。来了十几位将军,几百名亲友。大家肝肠寸断,告别厅内外有两副挽联写尽了她的一生:

山海关生 唐山长 转战石门平谷保定

金山岭情 军旅爱 德馨品高燕赵流芳

      这幅挽联贴在告别厅外,像一首荡气回肠的颂歌对她生平走过的地方、历经的故事作了简要的概括。而大家更喜欢内厅挽联:

宽厚仁慈如沐春风

相夫教子润泽亲朋

      因为这十六个字更准确地勾勒出了她的明快活泼,她的柔和舒缓,她的简洁清澈,她的优雅甜蜜。

    在此之外还有几副虽没有入选但深得人心句子,比如葛团长写的:大爱有情伴君从戎转战京翼留贤名……

      要知道被确定的这两幅的挽联是多人来回商榷的成果,而那么多人不论如何更改挽联内容都没有去掉“如沐春风”这四个字。因为与她相处过的每个人都会由衷地赞叹她的温暖得体、闪闪发光、无与伦比。

      告别仪式上,她的爱人与女儿、女婿一起双膝下跪为她送行。在老将军下跪的一刹那遗体告别厅内悲鸣四起,大家声泪俱下。所有人都知道:她不仅令他爱,亦让他敬;她不仅是他甘苦与共的妻,更是他戎马一生,与子同袍的战友;她的美好绝不会因时间而消亡,只会历久弥香,令所有人回味无穷。

      花生,大姨的故事讲完了。看到这里你一定看懂了——故事里的毛毛虫是你姥姥。七星瓢虫是姥爷。蝴蝶公主是你妈妈。而大姨就是甲壳虫的女儿。花生,送别仪式后大家无论多悲痛,每个人都在你面前都压抑、掩藏着自己的情绪。因为所有人都在努力用他们已知的方式努力保护蝴蝶公主的女儿——花生。

祖母的爱

    大家都知道花生最爱姥姥,姥姥最疼花生。大家都纠结过要不要让花生参加姥姥的告别仪式。所有人都怕花生承受不住这么巨大的悲痛,因为姥姥最大的希望就是花生健康平安,快乐幸福。因为花生的妈妈一直在尽心尽力照顾姥姥,现在不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经受不住花生有任何事情。亲爱的花生,爱自己并尝试学会守护刚失去妈妈的妈妈。好不好?爱姥姥就好好生活,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你吃到美食就是姥姥吃到,你看到美景就是姥姥看到,你快乐姥姥便快乐。

      花生,生命是一个轮回。终点也是起点。你最后看到姥姥痛苦的一面只是她在涅槃重生,那时她的灵魂越来越接近上帝。我们每个人都不愿接受姥姥离开我们的事实,但我们所有人都相信花生你会慢慢继承姥姥明媚的笑脸和绵润的声音。卓而不群,美不胜收。

      花生:好好生活,快乐成长。

      我们爱你。

                      2020年12月19日星期六

                              大 姨

给花生的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